創作內容

2 GP

彩雲國物語 娘家篇(耶?) 觀後不善?

作者:模仿貓│彩雲國物語│2010-12-04 21:10:36│巴幣:0│人氣:524


書名:彩雲國物語-籠中黑蝶
        -黃昏之宮
        -蒼迷宮巫女
作者:雪乃紗衣
繪者:由羅海里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角川
 
  過去的國王,為了等待某人的歸來,是個昏庸的國王。現在,過去所累積的種種,一次到來。
  八家之首的紅家,抵抗了國家,但,宗族,也只是在國家之下,紅家陷入空前的危機。
  在朝廷之中,也不只有善良的國王人馬,和用來當經驗值的小惡人集團了。官員各自有各自的心思跟打算。
  從茶州開始,就明顯「不一樣」的秀麗,這一次,也真的知道,該發生什麼事了。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劇情都出現了重大的突破。
 
 
 
  我覺得我對這系列的熱愛馬上被澆滅了……
  雖然之前茶州結束後休息了好一陣子,但看這本在呆呆篇成功(?)轉型後,讓我再度喜歡上他。我也對他抱持著非常熱觀的心態相信他一定會越來越好看的。
  看娘家篇(大誤!)讓我感覺徹底冷掉了。之前藍家篇明明讓我很喜歡的啊……
 
  首先我覺得很奇怪的一點是,人物變得好……浮淺?雖然這本書的特色很大一部份是人物的驚慌失措跟大吵大鬧很可愛,但這幾本,讓我覺得,太過頭了……真的太過頭了,雖然很多地方我覺得非常地可愛,覺得這樣人物的大吼大較大吐嘈很歡樂,但總股……太輕浮的感覺。就像是過度的卡通人物掉了?是作者心境轉化嗎?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我覺得繪者的畫風,變得比較不華麗了耶?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好事,有些插圖的構圖讓我感覺還不錯,但有些時候……讓我覺得線條好空?(我以前老是嫌他過度華麗)……
 
  娘家篇讓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雖然作者以前就有這種狀況了,但這次不知為何,是我真的無法忍耐了呢?還是劇情的鋪成真的不夠呢?總給我種「都交給作者自己去就好啦!」的「強制引導」感,要爆點有爆點、要翻轉有翻轉,而且程度真的都很大幅,但我看得時候,我第一個想法竟然是……「好硬凹」,該說導演轉得很硬嗎?就給我種……只要有心,人人都可漂或是人人都能當最終BOSS的那種……亂來感,換句話說也可以說是創意、天馬行空,但我總有「作者心血來潮寫到的超展開」之類的感覺,我知道我不是作者,跟本部可能理解作者的想法,但是……我真的覺得就鋪成跟伏筆來說,感覺真的太硬來了?
  
  但我頗喜歡這次的事件故事的。
  首先,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看到「國王群(?)挨打」的橋段,就各種方面來說,國王群真的是任性、自以為是、膽大妄為、只憑自己喜歡的「自我感覺良好方」,我非常非常喜歡看到過去所有的報應一次來到的地方。這實在太合理了!因為這部是童話故事之類的東西,事情結果不是馬上有個happy end就能結束,還有引發怎樣的效應跟背後所視而不見的東西。就我的感覺來看,就像事一群小孩子只會拿著喜歡跟善意然後不負責任找大人來當擋箭牌罷了。所以我非常喜歡現在的過去種下來的因導致的結果。
  另外,這本書雖然很夢幻,但我很喜歡這種夢幻塑造出來的實在,那種再呆呆篇中開始塑造出來的東西,感覺反「少女浪漫」的東西。像是,如果這是一般的快樂小說,國王們一定會因為他們的「任性」、「好事」有所作為,「任性」被忽視,但這本想要建立出一種很「確實」的「殘酷」,所以可以看到,娘家篇可以說是,過去的「好人方(?)外掛」得到報應的一次,這樣才合理。世界不是少數人的玩物,如果想要在這種洪流中,所要做的是,一起的努力跟踏實,但「外掛」那種東西,是旁觀跟「無聊時動手消遣的等級」,就機器上,那是很不赤質應該被淘汰掉的零件,不足以運行。
  我很喜歡這本書這邊的現實。儘管這本書處處透露出著少女的夢幻。
  還有,我非常高興,靜蘭很沒有作為的描寫,如果這是一般的東西,靜蘭那種角色(包括雙花、邵可)一定是那種動跟手指頭就能end一切的超強外掛,一副以看好戲的局外人解決一切的GM,但是,因為這本,有多少的力量就只能作到多少的事情,所以這部份非常不可能看到大開無雙的描寫,但我卻頗中意這部份。
  還有,我真的好喜歡藍十三姬喔,不管是她很溫柔地說出「茄子」的論點,還是很直接地說出「大家都在逃避的東西」,我都很喜歡這個角色戳破大家假裝沒看見的東西。
  我超愛女主角在這本書裡,出現的「官員」的身份的啊,不管是是最後剩下的「王之官員」,對這大家的用處,跟「大家都沒辦法說出來的為難處」,我喜歡大家那種「卑鄙」的地方。所以我很喜歡這次藍十三姬的表現。
  
  很微妙的一點是,這次女主角的戲份,實在不算多,但我很喜歡她出現越來越確實的態度,不管是就事論事還是會覺得以前自己不跟他人求助、信任他人的自大。都會讓我感覺到,秀麗真的在進化。
  但就一個女主角來說……應該說,以一個女性向小說的女主角身份來說,我覺得秀麗這個演員退步了,因為「粉紅色的劇情」,這次感覺都「過於刻意」,簡直就像是為了出現CG圖跟開啟事件寫出來的事件,完全讓我覺得是為了賣女性像才寫出來的東西啊……以前明明會比較自然的……清雅線跟皇毅線感覺開得好硬……
  還有,外掛們感覺完全沒辦法開無雙的綁手綁腳感我也很喜歡呢,就像是不能隨便動用的終極武器?
  
 
  至於縹家呢……雖然有某些地方我覺得寫的很妙,我很喜歡,但某些陰謀真相的部份……我還是覺得好……薄啊!感覺超小家子氣得啊!
  但很多不是陰謀的真相部份,我卻非常的喜愛,就算我覺得轉得太硬也一樣。像是縹家兄妹個性和執著的真面目,連縹爸爸都變得……我喜歡他聽到二胡的那句自白。
  我也很喜歡將秀麗跟琉花進行對照。就堅強的女性上,兩個人真的都很棒呢!作者的道理頗為電波,但算合我胃口。
  還有,我非常喜歡關於「愛」與「毅力」那段,原來……我絕對沒想到是他們呢。
  雖然這次在大主劇情的真相出現蠻多東西,但我反而覺得很冷淡?就很多轉折的地方,我覺得作者轉得真的很硬,意外是有,但很難有魅力地說服我(?),但很多小地方的心境轉折,很多王道故事沒人注意的小地方,我卻非常的喜愛。劇情過程有某多我覺得很墮或是沒意義的地方,像是秀麗一行人被追殺的橋段。故事中有很多段寫得很美,很有巧思,像是孫對於花守護的自白、晏樹出現的每個橋段,一開始的「就讓他毀滅」、種下桃子、清雅線跟皇毅線的某些部份、白子們的聲音、珠翠的奮鬥、紅色雨傘。我喜歡的橋段非常之多。
  但整體我卻我覺得我對這次的娘家篇印象很不好……而且感覺很多句子變得非常地混亂……
  所以我覺得再把這系列封印起來,期待哪一天我又忽然覺得他好看為止。
 
  醬油的回合,真的會有到的一天嗎?
  這次男人之間的打情罵俏也變得好立體喔~*
 
  順便一題,雖然這系列本來就有把中文的某些成語、俗諺、典故帶入的作法,但是……這次我覺得特別囧啊……是我的忍耐度變低了嗎?
 
  我在看這本的時候,心情該不會很糟吧?
 
  雖然第一集的結尾跟作者本人跡象看來,這一部應該絕對會是hapyending,但不知為何,我非常期待這部走sadend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1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雲國物語|秀麗,山豬也!|攸舜最終BOSS型態!|毒舌|雪乃紗衣|由羅海里|輕小說|保安!保安!可以讓老爺爺這樣閃了又閃閃了又閃嗎?|宮廷鬥爭?|來人滅了國王啊~*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可能是畫風轉變也說不定~? ^__^
看來模仿大大是對此作又愛又恨啦.

12-05 09:13

模仿貓
根本是嫵媚(啥鬼啦!)雜陳啊12-11 20:36
Märchen Wälder
感覺輝麗配的支持者應該會失望,劉輝即有可能跟他爸一樣一輩子只愛一個女人可是卻無法和她相守,但我覺得君臣關係更好,一開始本來我也是輝麗的CP支持,可是看到最後讓我認為即使沒在一起也沒關係(或許這才是最好的結局吧?)

12-05 15:28

模仿貓
我要怎麼加長回應啊...系統只肯讓我回一句長度?12-11 20:38
模仿貓
我也覺得......不過秀麗是突飛猛撞的山豬,一定可以衝破所有阻礙的?
雖然我覺得......如果最後變成小育跟森田的那種結局也不錯.......反正,我覺得輝完全跟不上秀麗啊!!!!!

12-11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劇 系列 觀後... 後一篇:武器種族傳說 第18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