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的懷舊卡通(日本篇)(2)

作者:首領八奇│2010-07-16 12:51:30│巴幣:2│人氣:1132
妖精狩獵者




中都看的。
被傳送到魔法異世界的一行人,拼了命要扒光妖精衣服收集咒文回家的故事。多虧性格鮮明的角色,能把妖精脫光這種看起來低俗到不行的設定(若是放到現在搞不好更會弄成沙必死滿天飛看到眼酸的動畫),處理的如此輕鬆逗趣!
其實這部是看淳平的格鬥、律子的軍武狂、愛理的腦袋和鬍子狗珍禽秀!
算是我最愛的動畫之一吧。


超級劍豪傳




詳細在演什麼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主角是單純的熱血笨蛋。XD


叮噹貓




鼎鼎大名叮噹貓!這首歌我們這世代的幾乎沒人沒聽過吧?
這部也是藤子不二雄老師的作品,叮噹貓這角色的外貌據說就是後來哆啦A夢的原型喔。


水色時代




中都看的。
國中生的純情戀愛故事。
我記得一開始還蠻喜歡看的,後來漸漸失去興趣。
印象很深有一集是女主角想對男主角獻身,結果男主角還大怒,說「不要以為我之所以想跟妳交往,是因為我滿腦子只有想這種事!」真男人,看看現在的許多男角,肯定是吃了再說。


NG騎士檸檬


OP



這個還有中都卡通台的LOGO,我真是感動到無以復加...~~~><~~~


ED




中都看的。
騎士檸檬共有3代(其實是4代,但第4部是屬於直接發DVD的那種),這部NG是第二部,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代,可能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檸檬汽水,不過更有可能是劇情輕鬆逗趣。
故事大致來說簡單,就是一代魔王油膩膩的分身──妖神頌五力威脅了異世界的人們,為了阻止他的野心,二代檸檬汽水被招換來,準備尋找散落各處的守護騎士。
一開始敵人是頌五力的手下蘋果酒和鮮檸汁,不過隨著故事進行兩人才發覺自己其實是被洗腦,最終加入正義的夥伴。前期每篇結尾都是這兩人被頌五力弄處罰遊戲,超有趣的呀。XD
雖然到最後男女主角間有淡淡的喜歡,不過都是小孩子所以沒有意識到,我喜歡這種感覺。一v一


整體來說,比起一代的沉重,三代的少年向,這一代比較偏向兒童向(連主角群都是群小孩子),可是無妨,我很喜歡。那句「我現在正感到猛烈的熱血沸騰!」更是我當時的口頭禪哪。

人設是吉崎觀音喔,到了下一部VS比較看得出來。=D


VS騎士檸檬




中都看的。
騎士檸檬第三代,隨著時代潮流變遷,機器人跟二代大不相同,變成修長帥氣型(二代就是矮短型)。主角是二代檸檬汽水的小孩,不過戰鬥的搭檔還是二代檸檬汽水的夥伴蘋果酒。這次魔王油膩膩復活,用生命封印住魔王的一代檸檬汽水反而被反是成了壞蛋(請參考Diablo II)。
戰鬥很熱血,不過最讓我感動的地方還是已經長大的二代主角群再次現身幫助!動畫版是二代檸檬汽水和神聖三姊妹一起暫時封印油膩膩,但真正值得一提的是漫畫版,二代檸檬汽水配上老搭檔蘋果酒,搭上三代主角機焰火皇帝,激發出了連三代都無法展現的機體威能(雖然還是被油膩膩幹假的:p)喔。

結尾挺哀傷的,大致上我還是喜歡二代,三代則是比較喜歡漫畫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9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懷舊|中都卡通台|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空空
非常意外的聽過叮噹貓的0.0....

07-16 14:24

首領八奇
意外什麼,前幾年在高點電視有撥呀。XD
所以不算太久~07-16 19:25
煦天熾雪
又是世代隔閡……沒看過!(攤手)
叮噹還比較熟,問題是我只聽過小叮噹跟多啦A夢。(死)

07-16 15:26

首領八奇
小叮噹跟多啦A夢不是一樣?="=?07-16 19:26
芝玥
小學中午午休都開電視看檸檬騎士ˋ( ° ▽°)ノ

07-16 17:20

首領八奇
(握手)
我好像也是國小高年級看的。07-16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懷舊卡通(歐美篇)(... 後一篇:[銀河天使同人] 哀傷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