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單位

作者:showdown│2010-09-21 17:54:21│巴幣:0│人氣:417
 
  V635,一款在江湖中已鮮少出現的舊機型。手機裡有附一款「高爾夫」的遊戲,畫面簡單、球道變化少、力學也不是很講究,但想到這是五年前的機種、又是出在手機上面,自然不能與家用主機相比。

  這機子的主人是我的堂哥,在偶然之下,讓我接觸到這遊戲。一開始當然失敗連連,雖然使用的人物,力道、控球等等參數,都已提到最高,球桿、球種也用到最好,但還是花了點時間才熟悉按鍵,又花了點時間才開始掌握。

  「嘿嘿~~我開始可以打出 Birdie(低於標準桿一桿)了,而且打出 Par(平標準桿)的比例也越來越高,說不定18洞打完,可以低個5、6桿呢!」

  「嗯!這遊戲並不難,單憑初始能力,要在七十幾桿打完(18洞標準為72桿),也並非不可能的;若把能力加到最高,我一般都在-4、-5左右吧。」

  不會吧……連我這種新手,都能這麼快上手,現在打完15洞,已經比標準桿低了3桿,後頭還有一個賺桿數的洞,結算時要低4桿並非難事啊!若非堂哥不常玩,就是他並這遊戲的悟性不高。

  「來挑一場如何?我看它有『一對一』的選項,只是你是熟手,要讓我一些喔。」猜想他功力不足,最多小勝一籌,在讓分的條件下,我並不是絕對身處劣勢。

  「好啊,只是它的對戰是輪著打的,不如我們直接打完18洞,再比最後的成績如何?」堂哥沒想太多,也沒問讓分的條件,就爽快答應。

  在講定勝利的獎品為應景的冰品後,開始這場應該輸不了的比賽,因為,只要臉皮夠厚,依他等等的結果,我再開出讓分條件,穩定度夠,大概沒什麼輸的機會。我選擇後攻,因為無法以成績嚇人,在心理層面只能以「未知」來給予壓力。打完18洞可能要十幾分鐘,所以堂哥開打後,我坐到一旁看報等待,而心思已飄到等會兒的冰店,那裡有平價的一般口味,也有盤盤破百的鮮果系列,平時自己捨不得花錢,今天就靠堂哥招待,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我打完了,成績不算太好,只有『-3』,接下來看你的了。」

  堂哥的聲音打斷我的美夢,接過手機一看,原本還以為不設讓分,這「低於標準桿3桿」的成績,也不算什麼難題。沒想到,他的桿數卻停留在51,這根本比標準還低了21桿,唬人也唬太大了吧!

  「這算什麼『-3』?就算裝嫩也太超過了吧!」除了死命地搖頭抗議,想不出還有什麼能講的。虧我滿懷希望,以為有個程度差不多的人可以挑戰,這樣除了投降,還有什麼選擇能行?

  「因為太簡單了啊,我都把Birdie(低於標準桿一桿)當成平桿……」堂哥換了一種臉色,開始講起他玩這遊戲的技巧,只是這些大半未傳入耳中,因為我正為待會兒的冰品傷心。

  錢,是一回事,願賭服輸的氣魄還是有的;但這種被坑的無力感,只能怪我沒先問清楚單位。仔細回想,他的確是說「都在-4、-5左右」,並沒有明講是跟標準桿作比較,沒看透這陷阱,悶歸悶還是認了這場敗仗。

  原是一場勝算頗大的戰爭,千算萬算,卻漏了最基本的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7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難得的自己po文|側寫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重要
還是一個頭香,我搞不好會把他全部搶光.......

看完此篇,心裡就覺得,有時候再怎麼為自己留後路,

依然會走投無路。

也許不是還留不夠,應該是沒有背水一戰的心態吧......

(說到心態,我有自信比大大你還差。)

07-09 15:52

showdown
只能說一開始就跳坑了,對方一招裝傻就被反將一軍 .... 這不是拚勁可以補回來的差距,只好果斷 GG07-09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owdow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見自己的腳步聲... 後一篇:喜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