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開心

作者:showdown│2009-12-11 13:42:44│巴幣:0│人氣:437
  你成為農夫是幾個月以前的事呢?

  說真的我是忘了,或者說壓根兒沒想去記。那陣子只要見面,交談的內容中總是會出現三個關鍵字:FB、非死不可、臉書,但我明白,這些字眼對你來說,都只是「開心農場」的代名詞。雖然裡頭還有許多遊戲、心理測驗、甚至是別人的網誌,但你的心中,卻總是視若無睹,除了農場外,看不到你逗留的身影。

  那時的你,每天總開開心心地問我問題,針對農場裡的東西,用excel試算它們的效益,只可惜初版試算表只單純考量「數字」,忘了農夫也是有生活作息的,所以無論你下了多少工夫去設計表格,一陣子後等級、金錢卻離我越來越遠,漸漸地你有些不快樂。

  後來,我教你以生活為基底去重製表格;告訴你哪一個階段要存錢、哪一個卻要先花錢衝等;幫你弄清楚養動物對金錢與經驗上的關係;傳授你如何減少收成時被偷走的意外……終於你成功了,設計出一套配合作息的計畫,把時間的浪費減到最少,在金錢追過我的那天,還開心地笑著請我喝飲料。

  只是那時的我已經把重點轉移,所有收獲都存在倉庫裡面,不久你看著我越來越少的金錢,才意識到自己又一次被數字蒙蔽。我不知你是因為先前的誇耀而羞愧、或是覺得自己受了欺騙而心酸、還是為了無法掌握遊戲感到懊惱,總之,你不開心了好一陣子,直到你的金錢遠大於我,而我又把收入試算給你看過之後,才見到你釋懷的笑容。

  「開心嗎?」有一次你指著農場的畫面問我,而我回了個肯定的答案。在初期,農場就像一個設計好的數學遊戲,越能看透其中的設定,就越能描繪心中的未來;在中期,在龐大的朋友群之中,學習如何守住自己的收成、並算計著他們開花結果的時刻,一面比較心計、一面看透人心;在後期,等級、金錢已不再刺激,卻能在開放採果之餘,由那些不常見面的朋友所留下的足跡,感受到一絲奇特的心靈交流。

  對於我的回答,你只是淺淺一笑,內心的想法雖然沒直接說出口,但聯想著越來越少的農友、比對失去新奇與經營目標的你,笑容之下的真意我多少能體會。或許,就像電視節目的情節,花個一、兩日去體驗農家的樂趣或許不錯;當這些變成生活、變成日復一日的循環,雖然點點滑鼠並不會感到艱辛,但對於習慣刺激變遷的我們,感受的應該不是平淡喜樂。

  之後對於農場你很少提起,從數字的變化、農地的風景,我知道你還是有在努力,不過心情變了,只是機械性地去維持那已注入的心血。昨天農災上了新聞,而你再度提起許久未聞的關鍵字,去你農場看過的我知道,你也是受災戶,而且被影響的程度還不低。但你笑著,指著螢幕上的雅虎新聞,猜測著這次官方要花多長的時間、用多大的誠意解決。

  「開心嗎?」想起你前陣子問過我的話,我是依然保持平淡的心,那你呢?

  是初逢遊戲時,那種嚐鮮熱情,會讓你開心?

  是理解遊戲時,那種茁壯攻防,會讓你開心?

  是看透遊戲時,那種了然客觀,會讓你開心?

  「開心嗎?」猜不透你內心的我問著、等著你的回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5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難得的自己po文|側寫故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Grass
FB的遊戲宅女一枚。

看到內容後,只有覺得…汗顏。
(我很認真看唷!)
其實對於任何臉書上的遊戲,都只是覺得收穫、按按滑鼠再去翻土種植好玩而已,從來不會這麼認真去細算怎麼有效率的去經營,非常簡單的只當作是個消遣罷了。

個人認為,能夠樂在其中,不要後悔花很多時間去玩遊戲,當下開心就是最好的。

01-08 17:53

showdown
哈哈~~

我剛接觸時,也沒很大動力
直到與一群朋友開始比試,每個人用新帳號、在同個時間點開工
然後每週比較一次,互相投票給予排名 (但不能用農民幣)

之所以不用數據,而用投票排名
因為大家時間不同,像有的是學生,只要一開始用蘿蔔戰術
升級的速度一定不是上班族能比(除非那個班太好過)
所以我們不比等級、收入,而比時間管理的計畫

不過久了差不多也定型,就漸漸散伙
於是我把這經驗,再混雜其他側寫,生出這篇囉~~
只是現在我也很少在 FB 上混了,不是我適合的類型啊01-15 12:42
Nanna
最近的事...

LAG好久.......

06-13 14:57

showdown
哇咧~~考古嗎?竟然會回這篇文章06-13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owdow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闆... 後一篇:別花錢點進來,私人遊戲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