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沉默之丘4】關於武器選擇、其他打鬥小技巧、艾琳漂白

作者:舞飛音│沉默之丘 4│2010-06-18 12:11:51│巴幣:2│人氣:1547
依照在下破了已經是第十二次,也到達過十星1小時58分開啟藍紅綠三模式
很多前輩都已經在精華區分享過了,真的就是:
一把斧頭走天下,尤其是打華特時,雖然斧頭沒有像高爾夫球竿那麼具有殺傷力,可是因為是向前而非左右攻擊比較好抓距離
 
1。魔王戰
最推薦的就是集氣一次爆砍他,華特會彎腰,此時在小砍一次,接著他可能會原地轉圈圈,所以你就按X閃避,接著再往前走一點,這時華特會跑過來,你就在按X閃避(一邊集氣)接著就可以爆砍他一次,以上動作重複個幾次就好。
 
可是你會發現砍是O而閃避是X,要一邊集氣一邊準備按X或O,淺見以為可以雙手並用,按X紐是靠左手的拇指,集氣跟O就靠右手這樣。
 
如果華特沒有原地轉圈圈而是跳開準備上膛,這時候就放棄集氣先跑到他的水平或背後,找機會集氣然後砍他。
 
2。艾琳的武器
我個人推薦衝鋒槍,如果破了十星之後可以在102號房取得,艾琳的攻擊力強到讓人咋舌,讓他使用完之後馬上拔下來就不會造成侵蝕,非常好用的武器。
 
那個第二次水牢那邊有一大堆7+8的地方就可以叫艾琳去替你打一大堆7+8,艾琳超級兇猛>W<
 
走到公寓最底層之後不是要打很多真假璧人那邊,帶著艾琳走一圈,會發現艾琳會攻擊正確的那一個,有次簡單模式的時候他根本是被艾琳打死的,亨利根本沒機會揮道斧頭,感覺她忍超久了XD
 
3。亨利的武器
 
絕望的十字槁殺傷力比較大,可是等待的破綻實在太大,我曾再簡單模式拿十字搞去定華特很順,可是在HARD版差點被害死,還是換回斧頭最順手。
 
我也用過電擊棒,可是那個等的時間也有點久,至於散菌以及煩人的蚊子,我推薦因為斧頭用上手之後會很少用槍,所以可以把小槍子彈用在打蚊子上頭,尤其是
 
1.第二次水牢後面跟著華特又要帶艾琳走外面那圈時,要打蚊子又怕被華特追上,此時小槍最快。/另外如果華特檔在你的必經之路正在瘋狂射擊你,這時如果身上補藥不夠家裡地又要省下來打魔王戰,旁邊又有樓梯時,我個人推薦可以先扔下艾琳一個人爬下去再回去接他= =
 
雖然我總是硬闖XDD華特超討厭
 
2.公寓那條有夠長的樓梯,比斧頭還要精準WWWW
 
 
另外就是當你開啟綠色模式之後,不只是冰箱裡會有十瓶蠻牛,而且在儲藏室裡面會有七盒小槍,隨便你花WWWW
 
4。水牢底端討厭的驚喜
稍微提供一下個人在沒有艾琳的幫忙,怎麼打水牢門邊好多隻7+8還不要被圍毆致死。
很簡單,一隻隻引。
 
這場景跟我在打惡靈古堡4的時候很像,有段教徒也是這樣一次排開等我。
 
原理很簡單,那條長長走道,你可以先讓亨利跑道一半時,開始集氣貼著右邊的牆慢慢走,(亨利會扭腰擺臀時你的動作就對了W) 
然後你要仔細看7+8指著你的手,走一小段停一下,如果他們沒有將手放下來往你這邊跑來,再慢慢推進一點距離,當你發現有一隻發現你的時候就趕快慢慢往後退。
 
7+8的攻擊模式很簡單,他會先往後巴一掌,接著再往前巴一掌,然後他會慢慢往你靠近,這時你就退到那個渦輪機的地方,因為距離夠遠其他不會被驚動到,此時再爆砍那隻落單的,以此類堆就可以排成一列蟑螂屋(欸)
 
5。漂白艾琳
關於艾琳的受傷程度,有兩種玩法
 
一.第二次地下鐵
 
A。不想錯過動畫
我推薦在地下鐵的時候,可以先一個人衝去把辛西亞定在地板之後,去把艾琳從女廁接出來,帶著她走到那個有紅色樓梯的地方,此時會引發動畫是他說他手受傷下不去。
 
【優點】
1.不會錯過動畫
2.到了第一次遇見華特總驗收(?)侵蝕成果時,不會那麼嚴重。
 
【缺點】
有點花時間,因為你拿到月票之後還要回去原本的月台接艾琳,接著回到原本帶他來的月票口先出去,接著再從對面有散落一地的女用品的月台進去。
 
PS:千萬不要把艾琳帶到另一邊的月台,那邊有三隻狗(拍額),要撿蠟燭的話就是車廂再跑一次,跑到左上節最後一節車廂時往不是月台的那個門進去,另一個車廂裡面就放著蠟燭。不要跑月台,會被三隻狗追殺,我就曾經為了那一根蠟燭差點撲街重來><
 
B。節省時間打法
努力把她關在女廁之後,一個人獨自衝完地下鐵拿到辛西亞的月票跟電車操作桿之後直接用月票出去接艾琳。
 
【優點】比較節省時間
【缺點】把艾琳扔在那邊那麼久,回去的話會有啊哈啊哈的兩隻猴子擋路之外(快速繞過即可),另外就是之後遇到華特侵蝕度會加深。不過這靠著之後水牢漂白即可。我個人都使用B種方案來跑。是有一次無聊才帶著艾琳跑WWW
 
 
二.第二次森林之家
請務必把艾琳扔在希望之家那邊最安全,就算每次回來會因為侵蝕漸漸嚴重快變殭屍。相信我,那比你帶著她跑還安全許多。
因為艾琳遇到其他靈體的侵蝕速度遠遠超過你丟他一個人在那邊的速度。(因為曾經硬闖結果她跛腳,還是送回希望之家安全)
 
三.第二次水牢
這邊很重要,我玩過這麼多次可以做證,就算她傷到已經癲癇胡言亂語,還是可以漂得比SK2還白。
 
還滿簡單的,你再出電梯門趕快閃過耍賤在門口上膛等你的華特後,貼在門上等艾琳走過來再開門。
之後領著她走到三樓,先打爆一隻往1點鐘方向會遇到的7+8後,就地使用1點鐘方向的房間,開始狂洗。
 
要讓亨利練成里昂的"緊急回轉",就是推搖桿的方式。類比各推半邊就可以了,例如要進門就是右迴旋半邊,進了門之後要出來就輕輕左迴旋半邊。此時如果穿著護士服張顯的成效會更高,因為你可以看到整個臀部以及大腿背部的瘀傷都漸漸消失。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晚禮服那件WWW
 
你也看見原本駝背的艾琳抬頭挺胸回來。這招真的很管用。
 
另外手上如果拿著殺蟲劑這種體積小的武器,不會像斧頭那樣站得太前面,所以開關門速度會加快。
 
再到了105號房拿臍帶前也可以這樣漂白。我從來不用白蠟燭的,除掉家裡的靈都不夠用了說XDDDD
 
 
最後還是要推推萬能斧真的最好用,集氣算快,殺傷力也強,只要爆砍一次幾乎沒有小怪能站著的,趕快衝過去再補一腳就可以了。
 
希望有稍微幫助到>w< 
也許會更新(才怪)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98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亨利|沉默之丘4|攻略|SH4|沉默之丘攻略|華特打法|漂白艾琳|四代|

留言共 2 篇留言

WaiTFF- (禁止課金Ver.)
我推! ( ′▽`)-oGP 

06-18 12:48

落下雨和眼淚
感謝精闢的講解心得~

02-26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eauty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世足衍生】O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