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重發)【Bio小說】惡靈獵人-初章:《破碎之都滲出的淡淡希望》-第二話

作者:Jojorin(990)│惡靈古堡│2010-08-18 18:41:04│巴幣:4│人氣:461
因為某種緣故,不小心把已經發的文章刪掉了,故重發……
(果然是有備份有保庇>.0)
 
 
<第二話>
 
 
 
  滿腹狼籍的大賣場。
 
  一道有許多傷痕的鐵捲門深鎖著入口,與搖搖欲墜的數十條生命,卻鎖不住從賣場外飄進來的、酸的冰冷的屍臭味。
 
  原本光鮮亮麗的走道,充斥著滿地的各式食品包裝,被各種不明來源的汙漬與碎屑,塗污成一團說不出是什麼名堂的亂七八糟。
 
  散亂如浮雲、污穢如糞土。
 
  一批批用窗簾、塑膠布,乃至身上的外套充當克難式棉被的難民,找了個各自的角落,精疲力竭地在惡夢中沉睡著,每個人都萬番不願意從恐怖的惡夢中回到更加恐怖的現實。
 
  --簡直是,一派清晰到無以復加的,大混亂。
 
  大賣場的各處都有著早已停止運轉的監視器,空洞的光學鏡片依舊盡責地反映出這一切。
 
  卻再也不能忠實而空洞地捕捉這一場災難了。
 
 
  ※
 
 
  瞪著十幾步外的監視鏡頭,我看著這一切的倒影。
 
  對從小就有一雙堪比老鷹的銳目的我來說,那倒影一點也不模糊,反倒銳利的連我的靈魂都被深深刮刺。
 
  一定要帶著性命逃出去,然後把我們對災難掌握的所有資訊,分享給任何一個能充分利用的單位,結束這一切。我閉上眼,握緊拳,對著那道微小的虛像起誓。
 
 
 
  睜眼,回過神來,讓靈活轉動的瞳孔繼續我的工作。
 
  --善用我的眼力與珍貴的手電筒,在任何一頭藉黑暗掩護身形的殭屍或怪物造成傷害前發布警報,防患於未然。
 
  這份工作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一個疏忽,可能就會把幾十條無辜的生命都一起疏忽殆盡。
 
  沒有人想、也沒有人能承受這種痛苦的代價,所以我雙目中的血絲與手電筒的開關已經深鎖了六個小時,至今仍然沒有停止。
 
 
 
  隨手抽了包櫃檯的菸,我絲毫沒有放鬆眼神中的警戒,一邊掃視著黑暗中可能發生的任何風吹草動,一邊用火柴點亮了菸頭。
 
  我沒有抽菸的慣性,更不喜歡菸的味道,只是覺得此刻需要這個動作舒緩僵凝的鬱悶而已。
 
  所以,我只是讓它在指縫中空轉、蒸散,漸漸把自己焚毀。
 
 
 
  「喂,不抽的話幹麻點菸?你真是個沒事找事做的高手。」身後一句吐槽,透出淡淡的無奈與好笑。
 
  「喏。」我會心一笑,轉頭手一拋,讓香菸在黑暗中畫出一道絢爛的拋物線。
 
  他笑笑含住濾嘴,頓時,菸頭上的火光大盛。
 
  人造菸霧模糊了他快活的表情,一時間只見白茫茫的一片,和著火光淡淡的光暈,說不出的朦朧。
 
  即使面對這樣的噩耗,他依然微笑以對,如同過去我所認識的他一樣。
 
 
 
  --我從國中以來的死黨,Boss。
 
 
 
  該怎麼形容這位死黨呢?
 
  他總是洋溢著笑容,有多到能送給很多人當禮物的風趣幽默與用不完的梗。玩世不恭的行事風格,配上獨到的見解更是令人傾倒,可說是為「開心果」三字作註的最佳代言人。
 
  而這次災難,也是他最快反應過來,及時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在每條平行世界的岔路上邁向最有可能存活的那條。
 
  若不是有他,兩三天前的廢屋就是我的衣冠塚了。
 
  至於墳墓?
 
  當然就是怪物的五臟廟了。
 
  在我們這群難民中,他恐怕是最核心的人物了……把足智多謀放一邊不管,他的笑容與風趣對於心情上的調適同樣功不可沒,那種暫時可以不必在意任何事、只要好好笑上一場的氛圍實在是輕鬆的享受。
 
  不會有問題的,我們一定能逃出生天!他總是這麼說。
 
  他的真實姓名沒有人記得,也不需要被人記得--他就是這樣的一個奇才。
 
  能有這個夥伴在身邊,真好啊我心想,嘴角不由得又是溫暖一笑。
 
 
 
  撫弄著手臂上的傷口,懶洋洋的伸了個腰,我疲倦轉了轉頗為僵硬的頸子。
 
  然後有些遲疑的望著隔壁的櫃檯。
 
  我不想跟「那個人」有任何牽扯,但我需要他的專長,也就是接近預知的神奇能力。
 
  --比野生動物還要敏銳的多的,直覺。
 
  猶豫了幾秒,我才刻意草率的開口:「喂,」壓抑著不滿,頓了頓,好不容易又接下去問道:「沒有什麼狀況吧?」手電筒有些不耐煩卻又不敢馬虎的環顧著四周的漆黑。
 
  隔壁櫃台,一道冷冷的嗓音:「今夜還是安全的。」似乎出於和我同樣的原因,語音輕輕頓了頓,答道:「不論那些特殊的變異生物,殭屍們挺安分的,外面的食物似乎還充足,所以牠們不想花太多力氣對付難以撼動的鐵門。」
 
  意思是,等到外面的人死光了,就輪到我們了嗎?我苦悶的笑了。真是可悲。
 
  彷彿看的出我心中的思慮,他又冷冷的補充道:「依我的直覺,這兩三天以內不會有問題的。夜間守衛的工作得照樣進行就是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語畢,清冷的眼神焦點匆匆回到被手電筒破開一小縫的黑暗,不再駐足於我身上。
 
  「嗯。」敷衍了事的輕哼後,我慶幸地草草結束短暫的對話。
 
  媽的,這傢伙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一點溫度也沒有。
 
 
 
  如果說,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有個與他鬥地難分難解的宿敵的話。
 
  他一定就是我的那個。
 
  沒有第二種可能。
 
  師大附小,誰都知道那對在籃球場上一來一往的男孩。
 
  在居仁國中,無人不曉國三A段班總有兩名少年的分數高踞榜首、形影不離。
 
  更不會有台中一中的高中生忘記,那兩位學生會長候選人的競選傳奇。
 
 
 
  這就是……
 
  我,烏仲煙。
 
  他,范錫銳。
 
  兩人之間的故事。
 
  儘管彼此的緣分比其他人都還要密不可分,但卻分屬兩個天秤的極端,是天使與魔鬼的關係。宛若櫻木花道與流川楓,我們永遠不可能站在同一邊,自始就沒有打消競爭意識的半分可能性存在。
 
  ……話雖如此,現在的情況若不同舟共濟是不行的,所以我們也只能暫時止戈,累積的矛盾前所未有的巨大,卻又得硬生生地拋在快要塞不下的心理空間裡。
 
  若沒有個BOSS一起擔任守夜的工作,在我們兩個之間調劑,我肯定會被這尷尬的空氣毒死……
 
  我心想,忍不住又是一個自我解嘲的苦笑,這次還配上了倪匡筆下的衛斯里的招牌攤手。
 
 
 
  也許,這也是一個要早點逃離這鬼城的理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64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io相關。|小說。|惡靈獵人。

留言共 15 篇留言

不列顛
夯 ♡(◕︵◕)♥


根本騙我2次GP ♡(◕︵◕)♥

08-18 18:45

Jojorin(990)
被系統吃掉了

08-18 19:37
黑化
你又在豪洨是嗎?柏狗!!

08-18 19:01

Jojorin(990)
豪你ㄇ ㄎㄎ08-18 19:37
月君
既然如此,本君就再留一次言
很喜歡這對宿敵的設定,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打起來?

08-18 20:48

Jojorin(990)
謝謝啦 ㄎㄎ
打起來……用想像的就好夯/﹏\08-19 16:35
沉靜悠閒之風
哎! 你把我送的GP自D掉唷~

先打一頓再補給你~

毀天滅地GP一擊!!! ( ̄ε(# ̄)☆O=( ̄▽ ̄ )

08-19 00:07

Jojorin(990)
一口氣自宮20點 ㄎㄎ
說好不打臉的……08-19 16:36
達克尼斯-奈特
嘛...
至少BIO版的沒被吃掉吧= =
從那搞定不就好了...
害我以為是你新寫的小說不小心刪掉了

08-19 13:01

Jojorin(990)
除了Bio板以外,電腦跟隨身碟都有備一份啦~
太久沒人回文被系統吃掉的文章則不會扣GP
新寫的小說目前用力構思 ㄎㄎ08-19 16:37
理解君-理姊~♥
ㄍㄋㄇ
我還想怎麼我好像看過惹

08-19 16:31

Jojorin(990)
ㄎㄎ 你骷髏膜ㄇ
標題跟開頭都有寫>。O08-19 16:38
軟木塞
ㄏㄏ

08-19 17:33

Jojorin(990)
ㄎㄎ08-19 17:38
豆花不吃豆花
GP重射!

08-21 00:17

Jojorin(990)
重新接收!08-21 16:48
Sticky Fingers
我覺得你小說每一集的篇幅有點短
可以再拉長一些

還有描述是不錯
可是太詩意了
跟小弟習慣看得小說差蠻多的

08-23 03:14

Jojorin(990)
篇幅嘛…
第三篇以破萬為基本目標=W=
謝謝建議!

平鋪直敘是不錯,
不過加入詩畫語言比較有自己的style~08-23 16:44
Sticky Fingers
不過我也不清楚

個人喜歡的筆法跟你的做法哪個比較受歡迎
所以這部分也不想多說什麼

08-23 03:19

ㄎㄌㄇ
根本ㄅㄍ,推古文夯

12-07 23:19

Jojorin(990)

學ㄅㄌ尻尻嗎12-08 09:04
YuRen
我是居仁國中的學生耶 看到名子時嚇了一跳

02-08 20:49

Jojorin(990)
是唷,真巧
雖然是這樣寫,但是我並不是居仁畢業的就是XD02-08 20:50
nick22111
太文言了 看了好傷眼

02-14 21:32

Jojorin(990)
哭了
你根本難伺候02-14 21:48
永夜
加油

03-05 00:39

Jojorin(990)
謝謝[e16]03-05 00:44
000
還好我首次讀,沒被騙兩次GP。

キャラクター紹介編ですね?わかります。[e29]

08-07 02:39

Jojorin(990)
08-07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篇超有梗】惡靈古堡公... 後一篇:【撐場面用】重發文章的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