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諸魔街14號之一 #24

作者:天天沒事做│2008-08-28 20:14:24│巴幣:0│人氣:834
.


「喔喔,這就是義大利啊!!」警衛員出了羅馬費米奇諾國際機場之後,不斷翻著機場裡拿的導遊指南興奮的喊著。


「喔喔喔,這都是洋妞啊!!」藉由我跟警衛員的幫忙,在機場大廳廁所裡披上了大衣,帶著帽緣壓很低的帽子,法蘭克借用人體模型的身體,走出了機場,以非常變態的表情這麼吼著。


「對阿,雷同學也認識了不少很騷的洋妞嘛……!」信子擺著一張臭臉,在法蘭克走出了機場之後,跟著走了出來。


而最後一個走出機場的我,按著背信子打腫的雙頰,表情哀怨的看著信子。


「就說我那是說來誘拐法蘭克上當的嘛,我又沒認識什麼義大利女孩,原諒我嘛……」


我這麼向那個在飛機上足足生了好幾個小時悶氣的信子解釋,然後就在我苦苦哀求她原諒我的同時,距離我們約有五六公尺的前方有一台車停了下來,並從裡面走出了一個約三十出頭的漂亮熟女朝我們招手。


而我看著下了車的那個熟女,我也高興的朝她揮著手,大喊:「Oh!Notasa,here!here!」


但是當我揮手到一半,看到我左前方的信子正嘟著嘴瞪著我看時,我才驚覺到我這樣的動作讓我剛剛的解釋完全白費。看著已經不爽到極限的信子,我苦笑著繼續朝那個熟女招手;同時招手的我想,不管我再怎麼解釋,可能都是毫無意義的……





──
───




「哈哈哈!這小子才沒那個膽去認識什麼女孩呢,他上次來我這時,連我都不敢靠近呢。」


我們三個人外加一個模型坐在一台稍嫌擁擠的小客車裡,開車的是剛剛朝我招手的熟女納塔莎,她是我爸在義大利長期往來的客戶,同時也是他們倆的好朋友;在聽到我講著信子誤會我的事情之後,她放聲大笑的以中文那麼講著;而聽到她這麼解釋之後,信子露出了非常抱歉的表情,還主動的輕揉我那被她打腫的臉頰。


開著車的她看到這個情形之後,用手肘頂了我一下,笑得非常曖昧的調侃我:「喔──四年不見,你這小子倒是進步很多喔,居然還給你交到一個這麼會吃醋的女朋友阿。」


聽著她這麼調侃,我跟信子都臉紅了起來,趕緊澄清不是她講的那樣。看著我們著急澄清的模樣,納塔莎阿姨只是大笑了幾聲敷衍我們,隨即就轉了話題。


「那你們這次來這裡是來幹麻的?」她問,用後照鏡看了一下那個從上車之後就一直是無神狀態的警衛員跟用帽子遮住臉的法蘭克,「看起來不像是蜜月旅行。」


「要說我們的目的嘛……應該算是觀光吧。」我看著信子,這麼回答:「納塔莎阿姨,我們不太想去那些旅遊書上都會提到的地方,然後我想妳搞不好可以推薦我們幾個特殊的景點。」


聽完我這麼回答,納塔莎突然的踩了煞車,把車停在路中央。然後以非常兇狠的眼神看著我,大聲怒斥著:「不準叫我阿、姨──!」


「是是是,納塔莎姐姐!」


我趕緊這麼回答,而聽到我這麼回答之後,納塔莎露出的滿意的笑容,才再度啟動車子;不過她重新開還不到一百公尺,我們就抵達了之前上網訂房的那間民宿。


大家都把東西從車上搬了下來之後,警衛員不知道為什麼的嘆了口氣,然後就拿著他的行李率先走進了民宿,並以英文跟民宿工作人員溝通。接著,在信子以及法蘭克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搬著行李跟他們去訂好的房間時,我卻被納塔莎阿姨叫了出去。


我跟信子表示我立刻就會去找他們,叫他們先把東西放好之後,就跟著納塔莎阿姨走到了車旁,而走到車旁之後,納塔莎阿姨就一臉嚴肅的看著我。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會說謊呢,我用義大利語來說,他們應該就不知道我已經戳破你來觀光的謊言了吧。」她用義大利語這麼說著:「你不是來觀光,也不可能是來談生意的,你到底是來幹麻的?」


「來這裡的理由我不能說,但我保證絕對不是壞事。」我也以我那不熟練的義大利語回話。


納塔莎阿姨聽著我這麼回答,看著我堅定的眼神之後,嘆了口氣,問著:「那你有需要我幫什麼忙嗎?」


「有,我想問妳一件事。」我這麼說,然後想了一下接下來該說的話要怎麼翻成義大利語之後,不確定的說著:「最近羅馬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或者是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嗎?」


聽我這麼問,納塔莎阿姨仔細想了一下,想到了什麼似的告訴我:「這兩三天,梵蒂岡裡的圖書館戒備突然變得更加森嚴了,不過那邊本來就是一個被保護的很徹底的地方,我想戒備變森嚴也沒代表什麼吧……除此之外,就真的沒什麼事了。」


「梵蒂岡的圖書館阿……」聽著納塔莎阿姨這麼說,我覆頌了一遍。


看我這樣子,納塔莎阿姨摸了摸我的頭,笑著對我說:「我相信你不是個會亂來的孩子,所以儘管我不知道你要幹麻……但我會替你向神禱告的。」


說完之後,她就親吻了一下我的額頭,然後把車門打開,坐進了駕駛座。


「還有,記得要替我跟你父母問好。」發動汽車之後,她搖下車窗,笑著朝我揮了揮手;接著就開著車,消失在街道的彼端人潮之中。


「我們要對抗的,就是妳所謂的神阿,納塔莎阿姨……」看著她的車消失在人群之中,我這麼說著。









目送納塔莎阿姨離開之後,我隨即走回民宿裡面。然後,正當我不知道我們的房間該往哪走時,信子就從左邊的走廊走了過來,她看到我之後立刻就問納塔莎跟我講了些什麼,我只是笑著搖頭說沒什麼,然後要她帶我走到我跟她住的那間房間。


進入房間之後,我看著那很興奮看著外面洋妞的法蘭克以及還是處於失神狀態的警衛員,乾咳了幾下,從我的行李箱裡拿出已經換好的好幾疊歐元。


「這邊是我換好的歐元,我計算過應該夠你們一天花費。」我這麼說,把我計算好一天大約會使用的量依序發給他們:「雖然德古拉有告訴我們,『連接世界之門』就在羅馬梵蒂岡這裡,但他並沒有跟我們講確切的位置……不,就算他想告訴我們也沒辦法吧,都過了五百年,他搞不好也不知道那扇門被隱藏什麼建築裡面也說不定。」


「所以我們今天要各自行動,盡可能的去探查有可能是『門』所在的地方,有必要的話,像這邊的居民問點情報也是必要的。」我說到這裡,信子若有所思,安靜的看著我,而我繼續說著:「今天就當作是來羅馬觀光,你們盡情的去參觀那些著名的景點吧;但是要記住,如果發現獵魔會的成員,立刻就想辦法躲起來,知道嗎?」


「OK,我要說的就這樣了,接下來各自行動吧。」我拍了拍掌,示意大家可以自由行動。


聽完我這麼說之後,第一個站起身往門口衝去的是非常興奮的法蘭克,不過他還沒跑出房門,就先被我被擋住,並要求他不準把錢花在女人上,然後以敢花在女人身上沒收他的錢為要脅。


被我這麼威脅完的法蘭克,最後一臉失望的鴕著背走出的民宿。


然後,看著被我這麼威脅法蘭克,第二個站起身來的是那個從出機場就一直處於失神狀態的警衛員。


但是他並沒有拿起我放在他前面的錢,而是突然走了過來揪著我的衣領,一臉認真的問:「那個美人胚子現在有男朋友嗎?」


「啊?」被他突如其來問題嚇到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啊……就是那個有著迷人褐色長髮,綠色動人眼珠,恰到好處身材,剛剛開車送我們過來的納、納塔莎啊!!」他臉非常紅的激動喊著。


而我看著有著戀愛般好氣色的警衛員,被他抓著衣領快不能呼吸的我,趕緊回答了他的問題:「沒,納塔莎阿姨現在沒有男、男朋友!」


聽到我這麼回答之後,露出非常滿足笑容的警衛員,就又走回了床邊,把他那份歐元放進了口袋之後,一邊發出「啊哈哈哈」的笑容,一邊輕快的跳出了房間。


不過就當我們都以為他已經出了民宿的時候,他卻又突然的跑了回來,跟我伸手要納塔莎阿姨的住址。然後,順利從我這邊拿到阿姨住址的他,就又露出幸福的笑容跳了出去。


而我追著跳出去的他,用中文大聲的對他喊著:「你可不要忘了我們的目的喔──!」


不過在我這麼吼完之後,警衛員也沒有回答我,就是一臉興奮的跑了出去;看著他這樣子,我實在也不知道他把我的話聽進去了沒有。


搖著頭回到房間之後,我苦笑的朝信子說著「我猜他們都忘了這趟的目的是什麼了」,但信子聽到我這麼說之後,卻依舊板著臉,什麼話也不說的看著我。


而我看著這樣的信子,很識相的閉起了嘴巴,坐到床邊把東西從行李箱拿出來確認;然後,就在這個時間點,信子卻突然的把錢放進隨身包包,站了起來走到門旁。


「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喔,我知道你一定掌握了什麼線索。」她說,帶起了大太陽眼鏡,「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不跟我們講,但我相信你……所以我會主動等你跟我講的。」


她這麼說完之後,打開了房間的門,然後轉過頭來指著我這麼說:「千萬不要小看女人的直覺。」


我看著這樣的信子,朝她微笑的揮手,而她指完我之後,也對我笑了一下,然後把門關上離開了民宿。








從窗戶看出去,確定信子離開了民宿之後,我低聲的朝她離去的背影說了一句「抱歉」,接著就從行李箱中拿出金色的假髮,帶著有色的隱形眼鏡,扮成了外國人的樣子之後,我把望遠鏡、數位相機裝進了背袋中之後,隨手拿了個帽子就走出了民宿。


然後走出民宿的我,拿著旅遊導覽,確定了方向之後,朝著我認定藏著「連接世界之門」的地方走去……









那棟戒備森嚴的梵蒂岡圖書館。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8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靈異|

留言共 8 篇留言

沁璉˙豫蝶
又一個頭香!XD

08-28 20:24

沁璉˙豫蝶
喔喔,真的是越來越刺激了啊。
接下來,芙會不會出現啊?
還是要差不多在第25回才會冒出來一下下?

08-28 20:28

貓耳寬
嘖...這次的頭香又被人搶了
芙的存在感越來越薄弱
她存在之力的火希望不要熄滅呀

08-28 20:49

文生
wow劇情真是越來越好看啊...,

芙好像這幾集都沒戲份 囧。

08-28 20:51

兲神
我要芙~~~

08-28 22:56

摘貓
芙勒...>"<

08-28 23:33

Q將
越來越精采的說(遞茶

好像有不好的預感

08-29 09:33

惡魔格格
我覺得那扇燒不掉的門,有秘密吧~~~

08-29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諸魔街14號之一 #23... 後一篇:諸魔街14號之一 #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