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傻貴 vs. 朱聰?

作者:佩兒│2008-10-29 10:33:14│巴幣:0│人氣:574
誰是傻貴?看過《少年楊家將》的人可能還記得,他就是常跟在五娘關紅身邊的傻小弟。
誰是朱聰?就算沒有看過08版《射鵰英雄傳》,只要有看過這本小說的人,一定都知道,他就是郭靖的師父,江南七怪之中的「妙手書生」。
他們兩個究竟有什麼關係?

昨天在找《仙劍3》演員資料時,無意間google到,飾演08版《射鵰英雄傳》中,朱聰扮演者金糧的BLOG,看著他的演藝經歷,我不禁大叫了一聲:「原來演傻貴和朱聰的是同一個人!」這個Tone跳好大啊!傻貴,憨憨的,沒心眼的大男孩,可能要比郭靖還傻吧?沒想到換了部戲就變成江南七怪老二,「妙手書生」朱聰?

其實一直都知道唐人電影公司的戲劇,常常會有同樣的班底「重複出現」的情況。胡歌、袁弘、劉詩詩等唐人簽約藝人就不用說了。08《射鵰》中飾演歐陽克的李解,在《少年楊家將》裡演皇帝;《少年楊家將》中的大壞蛋潘仁美(鄧立民飾),在08《射雕》改邪歸正成了郭靖的師父,江南七怪之首柯鎮惡。《少年楊家將》中,一直保護柴郡主的啞叔,在08《射鵰》化身為江南七怪之一的韓寶駒。楊家二郎(宋洋飾)在《射鵰》裡飾演尹志平......其他還有好多好多,唐人作品的愛好者多多少少應該都會發現吧!

只是一直沒想到,憨憨的傻貴和機伶的朱聰,居然會是同一個人飾演,而且我完全沒發現!只能說,傻貴這個角色太容易被忽略,再加上金糧真的演得很好啊!(從朱聰身上,完全看不到傻貴的影子XD)

下次看唐人製作的戲時,注意找一下旁邊的配角。也許,你又會發現「八賢王」這次演皇帝,或是「潘豹」改邪歸正變好人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