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菜鳥上陣,出奇制勝──奇異博士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6-10-27 00:12:14│巴幣:8│人氣:678

今年的超級英雄電影有六部之多,我個人除了X戰警-天啟之外,每一部都有進電影院看,其中有讓我失望透頂的自殺突擊隊,也有讓我大呼過癮的美隊3。至於我對本片的喜好程度,則是介於上述的兩者之間,比較接近評價兩極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吧。

事實上,奇異博士和蝙蝠俠對超人的狀況其實差蠻大的。BvS是個優點和缺點都非常明顯的電影,而奇異博士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水準。動作戲極為華麗,但鏡頭掌握稍微不佳,節奏趕了點但不會無聊,角色互動的笑點很足,班尼迪克王的演出比起絕地救援還搶眼,史考特艾金斯來秀了幾手更讓我吃了一驚,但整體而言,好像也有點難明確指出這部片的哪些元素是極為突出的。
 
 


或許很多人會說:「史傳奇穿越多次元世界的特效啊!」,但大概是因為已經在蟻人看過量子領域的緣故,新鮮感少了點,即使奇異博士把那段弄得像是在嗑藥一樣,畫面色彩的迷幻程度比蟻人更誇張,到讓人會眼花撩亂的程度。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魔法師變動建築的部分,比全面啟動玩得還瘋。不過很多人都用過「嗑藥」這個比喻真的非常貼切,連我朋友都表示這讓他想起GTA5裡面麥可被兒子下藥的劇情。
 
 


要說我最喜歡的部分的話,就是我在標題提到的「出奇制勝」吧!史傳奇在本片中,以魔法師而論絕對是個菜鳥,圓盾法術只能放半套、三不五時要靠斗篷救援,戰鬥能力極度不穩定。
 
但是如同上古尊者所說,「打破框架」是史傳奇的特點,也是他的最大優勢。靈體狀態被對手壓著打,就請克莉絲蒂用除顫器幫自己充能;最終戰打不贏卡西流斯,就讓他老闆多瑪暮見識一下他沒有感受過的時間和無限輪迴。後者讓我在電影院笑得跟智障一樣,完全沒想到伊邪那美(出自火影)這種招式可以用的這麼賤。

 
 

選角則是相當成功。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真的很適合詮釋這種自傲天才,和之前演過的福爾摩斯、艾倫圖靈也能看出微妙的差別,史傳奇顯得較容易親近,有著席捲全場的獨特魅力。另一個時空的艾琳艾德勒…瑞秋麥亞當斯演出的克莉絲蒂,稱得上是漫威電影宇宙中最會尖叫,也是最可愛的女角色了。她送給史傳奇的錶上刻著:「時間終究會證明我對你的愛」,看到史傳奇在片末戴上那隻已摔壞錶,除了錶上的裂痕隱約和至聖所的標誌相同,也暗喻著史傳奇能操控時間卻未將其修復、兩人之間深刻的情誼。
 
 


蒂妲史雲頓詮釋上古尊者(Ancient One,我個人不太喜歡電影翻譯的「古一」)有種渾然天成的神祕感,看起來就像個神話中的人物,可說是完全壓過之前對上古尊者的種族爭議。而且她的動作戲比我預料中多上不少,開場戰以一敵十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希望史傳奇之後能夠鍛鍊到這種程度啊!麥茲米克森就有點可惜了,前有齊莫這個漫威最強反派,後有自己的老闆、又是BC負責動態捕捉的多瑪暮,漢尼拔老兄的戲份感覺被壓縮不少。
 
 


奇異博士是一部標準漫威風的英雄起源片,雖然沒有到蟻人、銀河守護者那樣既風格獨特又驚艷,但是以引入魔法到漫威電影宇宙的手法而論,比起自殺突擊隊那來亂的女巫兄妹好上不只一星半點。擴展宇宙和埋梗也很稱職,能看到寇克他爸和可汗一起喝啤酒也夠歡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6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電影|美漫|美國隊長3|漫威|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星期5去看~!!!

10-27 07:39

漆黑的狼煙
看BC就很值回票價了XD10-28 15:08
謝洛克
看的好快樂~~~~
還真的主要是看BC~~
劇情發展也真太快了.

10-29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驀然回首,那人卻在台階欄... 後一篇:「你的名字」時間軸整理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