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歷史】食人將軍

小伽羅 | 2016-10-25 21:31:19 | 巴幣 112 | 人氣 1475


遠處塵埃漫漫,馬隊呼嘯而過,為首一位大漢,他一手揚起大旗,一手提著一柄鋼刀。行經一座村落,村裡頭掩門閉戶,人人自危,戰火已從關內蔓延至洛陽,洛陽城內亂做一堆,自太原守李淵稱王以來,大隋在北方的戰事每況愈下,虎賁將軍羅藝剛在幽州打了場難堪的勝利,這場勝利並未扭轉頹勢,隋的國運如夕陽,只等著最後一刻來臨。

過了村莊,遍地烽火,天下名城東都,此刻盡是白骨荒墳。

「將軍!敵人大部已進入隘谷,咱們的馬隊已蓄勢待發,只等將軍一聲命令!」一員小將高聲疾呼。

他說的將軍,正是他們的頭兒,朱粲

此時的朱粲,正得意地看著隋軍進入伏擊,他們是山賊出身的,論伏擊這些官兵們不是對手。

「再等,等那帶隊的軍頭進來,咱們再衝下去!」朱粲看著山腳下的戰鬥,他的人馬不斷敗退,退,再退,一路撤進了山谷之中,鋒頭正盛的隋軍殺紅了眼,一路尾隨在後,這正是朱粲想要的。

他潛伏於林谷,眼裡直勾著不遠的戰場,他在等待,等待伏擊的最佳時機。

他的士兵們,一路佯敗,撤進了山谷,谷內一窩蜂湧進了大批官兵,朱粲手握韁繩,冷眼看著戰局變化,身後是數百位身經百戰的騎士,眼見時機成熟,他抽出馬刀,大喊:「隨我衝鋒!」

他高大的身影,衝鋒在前,以迅雷不急掩耳之速,從山谷一側殺出,轉眼手起刀落,一顆顆人頭落地,隋軍遭遇伏擊,頓時陣腳大亂,上千人被困於谷中,朱粲殺的正歡,回頭命令眾人加入戰鬥。

這場戰鬥轉眼成了屠殺,隋軍徹底的崩潰了,他們四散逃竄,主帥元規被縛於帳前,朱粲富饒興致的看著眼前的俘虜,「將軍,別來無恙。」他戲弄的說道。

只見元規閉目不語,嘆了口氣。

「生死有命,無負大隋!」說罷,不再多言。

「好一個漢子,殺了吧!」朱粲滿眼火光,他自起兵以來,大起大落,如今可盼到了這一勝,他想看元規求饒,徹底征服他的敵人,但元規沒有,只是輕嘆了一聲命運,絲毫不理會暴跳的朱粲,於是他殺了元規,將他的屍首吊掛於大帳之前,他要每一位俘虜都看到,與他作對的下場,多年以來終於洩了心頭之恨。

他想殺盡大隋官吏,要這群高高在上的人物,聽到朱粲之名,便嚇得魂飛魄散。

入夜,一位小將匆忙回報「將軍,軍中乏食,如何是好?」

朱粲聽罷,不假思索,隨即要這位小將帶上一位俘虜,接著手提鋼刀一揮,那位俘虜隨即倒臥一旁,在鮮血之中無助的抽蓄著。

「乏食?但有人可食,何患無食阿?」朱粲大笑著,輕視的看著顫抖的傳令小將,他目光凶狠,瞪的那位小將直打哆嗦,翌日,他命人將俘虜全殺了,這些俘虜全被用來作為軍糧。

在支解的血腥畫面下,他大笑著看著眼前的場景。

接著他滿意的看著端上來的肉湯,吆喝著對著屬下說到「人肉好比彘肉,但論起美味哪個比較好吃阿?」屬下們無人敢應,紛紛跪下高呼萬歲。

不久,他席捲了整個河南,攻陷冠軍縣,自封楚王。


同一時間,山東聊城。

淮安王李神通正率著唐兵苦苦奮戰,他必須拿下聊城,否則唐軍難以東進。

「李世民這小子,還盼著咱們替他開路,大夥兒隨我上,拿下聊城!」李神通策馬疾馳,突入敵陣,左右護衛隨之向前突進,保護這位王爺的安危,屢戰屢勝的唐軍到了此時,已是強弩之末,難以展現精神,但李神通要證明,他也是位統帥,他不想每次都做李世民的副手。

「憑甚麼?憑甚麼李世民這咬著金湯匙出身的少爺,可以得到如此厚遇,同是李氏,世民還得喊我一聲叔咧!」他在心中嘀咕著,李世民正集結大軍準備開赴洛陽,而他這位先鋒,至今還未拿下一勝。

這使他備感壓力,唐軍內部也開始有了雜音,這位王爺有沒有真本事,眾人都在看,他日夜搶攻,終於「轟隆」一聲,聊城的城牆禁不起連日攻打,缺了一角。

在一陣巷戰廝殺之後,筋疲力竭的唐軍終於佔領了聊城。

「拿下聊城了!咱們拿下聊城了!」傳令兵雀躍的穿梭在各營,傳達這令人振奮的消息

李神通鬆了口氣,付出了數千條人命,終於得到了寶貴的一勝,不過這個代價高昂,他的軍隊傷亡慘重,他猜想不久後,會有人來接手他好不容易得來的戰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秦王李世民了。

他嘆了口氣「唉......誰叫咱們不是本家生的」。

眼見唐軍咄咄逼來,那洛陽的王世充窩囊著,朱粲決定主動出擊,他盡起河南大軍,築營與唐軍對壘,他觀察唐軍布陣,冷笑了一聲「哼,不過爾爾」,但他不急著進攻,他要等待,等待唐軍真正的主力來臨,他磨刀霍霍,擒賊先擒王,這年頭早分不清誰是賊,誰是王了。

在等待多日後,唐軍營中開始有了騷動,見此,他隨即命人備馬,準備隨時出擊。

在他部屬之際,唐軍防線卻開始收縮,長年的經驗告訴他,領頭的已不是那庸庸碌碌的李神通了,不久,唐軍陣中忽一馬隊飛快疾馳,身著素衣玄甲,紅藜長刀,不同尋常。

「咱們出陣,去會一會這撥人」言畢,朱粲提著鋼刀翻馬便上。

他敏銳的察覺到,這批人馬非同尋常,卻也發現這群人和大隊唐兵有所隔閡,似乎自成一軍似的,肯定不是一般人。

他心中充滿期待,想要與這支神秘的軍隊交鋒,他要世人都記住他大楚的威名。於是他快馬飛奔,趕赴兩軍之間,唐軍見到朱粲人馬,開始循序列陣,緩緩後撤,那隊神秘的玄甲隊伍,遂突出於兩軍之前。

朱粲見狀大笑幾聲「哈哈,這撥人可沒讓本王失望,道是一副好骨氣。」說完,對面領頭的小將揚鞭向前。

「朱粲!投降不死!」對陣的玄甲小將聲如洪鐘。

朱粲見過的狂人多了,卻沒見過這般狂傲,他大笑幾聲,回道「吾乃大楚王朱粲!何人敢犯我楚境?」

「唐王奉詔討賊,天下皆盼王師凱旋!朱粲狂賊,唐王有令,投降不死!」

哼!朱粲冷笑一聲,小子何人?敢如此張揚。

此時朱粲身旁副官趨身說道「此唐王世子,秦王李世民,大王小心,此人英武非凡。」

「哼!當年淺水原,被打的丟盔棄甲的,不正是這小子嗎?」

「大王,此一時彼一時阿......」副官一臉憂色,道是朱粲一副胸有成竹似的。

英武?先會一會再說!給我衝!殺你銳氣不成!

說罷,朱粲拔刀衝鋒,唐軍那頭,李世民巍巍不動,他的身旁竄出一人,領著一側騎兵向前應敵。

朱粲怒吼「衝將何人,膽敢與我決戰!,我與秦王一戰,與你何干!」

「吾乃大唐先鋒屈突通,納命來!」領隊將軍吶喊一聲,接著舉刀朝朱粲衝去,朱粲亦舉起鋼刀應敵,兩人刀鋒劃過,朱粲閃過了一記鋒芒,回身砍向屈突通,只見屈突通舉刀架住,卻吃不住力,馬蹄在地面劃過一道深溝,朱粲得手一回,不等屈突通喘過氣,再一次猛力一砍,屈突通連人帶馬摔了下來,他翻身躲過致命一刀,起身撲向朱粲,卻失了重心,眼見朱粲即將得手,說時遲那時快,一記長槍架開朱粲的鋼刀。

「老將軍無妨!」不知何時李世民已衝入戰陣之中,一臉得意之色,替屈突通擋下了致命重擊,接著他揚起馬鞭,馬槊一揮,那胯下颯露紫揚起四蹄,猛地衝向朱粲,朱粲吃了秦王這一槍,一把火不知打哪兒來,舉刀便是一砍,兩人刀光亂舞,戰成一片。

然而,秦王雖鬥志高昂,但在生死戰場,講的更是經驗,只見朱粲的刀鋒透陣而來,一瞬間李世民身上多了一道道血痕,銳利的鋼刀借助戰馬的速度,逼使李世民難以找到攻擊的隙縫,二馬錯鐙,朱粲見機劃向秦王腰腹,一剎那只見秦王躬身一閃,那坐下颯露紫像是心有靈犀般,揚起前蹄猛然一踏,這一踏揚起了沙塵,朱粲的視線變得模糊,李世民見此,橫槍一記掃過朱粲,挑開了鋼刀,刺向了失去保護的胸膛。

然而朱粲畢竟久經沙場,在槍鋒直逼瞬間,他側身將傷害降到最低,雖受到了一記重創,但至少保住了一條命,他怒吼掄起鋼刀,朝李世民身上砍去,李世民亦挺槍回擊,這一槍使力過猛,失了準頭,使他沒來得及起身,朱粲一擊不中,刀鋒一轉再向世民背部襲來,李世民見狀,連忙調轉馬頭,這一轉雖躲過一刀,卻使那颯露紫反應不及,側頸多了一道深可見骨的血痕,世民見狀,大吼一聲,翻身下馬,架起長槊朝朱粲猛攻,朱粲摀著腹部傷口,將鋼刀橫斜,一面應付李世民,一面尋求庇護,他的親兵們及時找到了朱粲,將之團團圍住,李世民雙拳難敵眾人,落於下風,危急之際,屈突通亦率親兵馳援。

雙方的侍衛,各為其主而戰,李世民顛簸著步伐,欲上馬再戰,卻被屈突通所阻。「陛下已受了傷,再戰下去,對我軍無益,不如先退!」

李世民憤恨不平的罵道「狂賊!食人狂賊!待爾取了你這狗命!」

朱粲在重重護衛下,漸離戰場,聽聞李世民的罵聲,回身高喊「我食人!汝殺人!何異之有?」

接著大笑離去,留下李世民不斷怒罵。

幾日後,入夜。

朱粲趁夜撤軍,而唐軍亦在屈突通指揮下撤離。


洛水為之紅染,東都洛陽百里荒煙。

創作回應

殺神浪客小馬哥
不論古今中外,食一人的惡魔遠比殺千人的兇手可怕。
2016-10-26 09:44:03
小伽羅
我想這是人類的價值判斷,但如你所說的,兩者相比,似乎沒甚麼差了。^^
2016-10-26 17:04:44
刀劍之王
內容很精彩,不過那朱粲將軍還真是兇殘。
2016-10-26 18:49:30
小伽羅
歷史上這種人不少呢^^
所以說道德良知真的是人類唯一的解藥嗎? 或者說法律真能做到所謂的保障人類嗎? 其實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2016-10-28 09:40:33
一路發
「我食人!汝殺人!何異之有?」
的確,表面上兩者都是為了統一天下而殺人,只是內心存在的道德人性有所不同罷了。
2016-10-26 20:19:01
小伽羅
對我而言,在歷史之前道德實在非常渺小,李世民也做過屠城之事,所以他對朱粲的指控似乎就更顯無力了。^^
2016-10-28 09:38:08
人類-羽化成鵝
看著這些文字敘述不自覺就在腦中呈現畫面了,佩服
2016-10-26 20:59:53
小伽羅
真的嗎? 我一直覺得這幾段還可以加強^^
2016-10-28 09:37:11
SUKYANG
錯了,朱粲絕對比較可惡。

朱也是位將軍,李幹的事朱一樣沒少幹,那城破後的軍紀約束呢?一位顛覆道德的吃人狂將,會玩約束屬下收買民心這一套?我懷疑,想必是慘烈的地獄圖。

而且談到食人,朱對食人這麼有興趣,接下來就會研究煎煮炒炸調理方法;尋求良好肉質,如嬰兒,幼童,婦女;發表食記,童男之陰莖,少女之乳房,婦女之子宮,搞不好跟哈比人一樣一天吃六餐......

2016-10-27 07:25:22
小伽羅
我認為吃人與殺人這動機不同,但某方面卻是相同的,李世民也沒少做過屠城的事,只是它沒把人烹來吃而已。

站在歷史的後視角度,成王敗寇一目了然,所以我寫了朱粲,也寫了李世民,但真正想寫的,是一份對歷史的同情。^^
2016-10-28 09:17: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