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她的神仙魔鬼[7]

作者:昶守嘉│2016-10-23 23:34:00│巴幣:2│人氣:37
黃昏時分,予煙的工作才正要開始。長形綠地隔開兩條街,她的店在右邊一隅,近街尾,這裡就算掛招牌,也很難被大馬路那兒看見。
不過她不在意,因為客人都能好好地找到位置,而且這也不是能輕易大肆宣傳的店。
鐵門捲起,進去前,她隨手順順「誠徵服務小姐」啟事的邊角,然後點起一根菸。
店內裝潢簡陋,櫃台與料理區在一起,其他就是一個隔出幾處座位的大包廂、雜物間、廁所,把空間運用到最大程度。
予煙開燈,啟動點唱機,《女人花》的前奏響起,抒情氣氛一下子湧出。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女人如花花似夢~」掌廚的五十多歲阿玉一進店,便跟著節奏哼歌。
「女人花,搖曳在風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予煙馬上與她一搭一唱,兩個年過半百的歐巴桑一秒入戲,深情款款。
一曲結束,阿玉收拾今天的食材,問:「要吃什麼?」
「炒飯跟蛤蜊湯。」
予煙整理包廂到一半,看到貨車停在門口,叼著菸就出去簽收。
「下次送幾瓶十八天來。」她抬眼瞅了下送貨員,「有空來這邊坐坐,我請你吃我們招牌菜。」
「大姊,我跟妳外帶就好。」對方笑著回答。
「我跟阿玉陪你一起喝酒唱歌,也不行嗎?放鬆一下嘛!工作壓力這麼大,對不對?」
「來嘛來嘛~」阿玉幫腔,娓娓唱著:「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就讓我用一生等待~」這是張雨生的《大海》。
送貨員莞爾,他點點頭,但沒有答應,笑容像面具,只是裝在臉上。
一名苗條女子從貨車後方現身,「我來囉。」打完招呼就踏進店裡的雜物間。
頃刻,女子換上短版上衣與熱褲、漆皮高跟鞋,往櫃檯旁的板凳一坐,自動點菜:「阿玉姊,我要海產粥。」
「又沒吃了?婆婆不讓妳在家吃飯是不是?」阿玉往湯鍋裡加水,開瓦斯爐。
「……她說我既然要出去賣,就叫男人請客,不要花她錢。」女子神情有著自嘲,下意識往口袋一摸,然後咂嘴。
予煙立刻拉開抽屜,拿出一盒,連同檯面上的打火機推過去給她。「妳以後也別買菸了,抽我的,喏。」
「哈哈哈,老闆,我有錢,我跟妳買~」女子表情一變,笑得奸詐,指間夾著兩張百元鈔。
「又偷妳婆婆的錢?」予煙收下兩百,找她零錢。
女子拆開包裝,迅速點菸。「什麼偷?她兒子該給我卻沒給的家用,我當然要自己拿了。」
「小珠啊,妳不是欠她錢?」阿玉把炒飯擱上檯面,關上蛤蜊湯的火。
「欸!我早上當她傭人抵債,但這債有一半是她兒子的份耶!」小珠據理力爭,絕口不說那男人是她老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3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SM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她的神仙魔鬼[6]... 後一篇:她的神仙魔鬼[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