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極短篇】別人的孩子

作者:宅氣★凌人│2016-10-23 23:33:03│巴幣:54│人氣:396
  「媽咪,今天那個叔叔也會一起出來玩嗎?」
 
  年僅三歲的孩子緊抓著我的裙擺,用著骨碌碌的大眼睛好奇的問
 
  「會來的哦。小志也喜歡叔叔嗎?」我將他抱起來,讓他坐在我的大腿上。
 
  他大力的點點頭,並露出率真的笑容:「超喜歡的!因為叔叔每次都帶我們去吃好吃的,也常常買玩具給我。」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跟大人們不一樣,沒有現實的冷漠和種種的計較。
 
  「我也很喜歡叔叔呢。可不准你跟媽咪搶哦」我在他額頭上吻了一下。
 
  「不過……我不是跟小志說過,不要在外頭稱呼我『媽咪』嗎。你這小壞蛋」
 
  「再這樣我就要叫叔叔不要買糖果給你吃囉」我輕輕捏起小志的鼻子。
 
  「誒!煮麼口已(怎麼可以)!」因為被我捏住鼻子害他不能好好說話。
 
  
 
  過沒多久,只見一個穿著西裝的男性身影,慌慌張張地跑了過來。
 
  跑得滿身大汗的他緊張的開口:「抱歉抱歉。那個新來的對工作還很生疏,我不敢放他自己作業,所以耽誤了一下。」
 
  「等很久了嗎?」
 
  我搖搖頭:「沒事的,我也才剛到。我才是麻煩你了,明明不是假日卻還要你陪我」
 
  在一旁的小志,見到男人很有精神的和他打招呼:「叔叔好~!」
 
  「是小志呀,好久不見了。有沒有想叔叔阿」他笑著捏起小志肉肉的臉頰。
 
  「今天也是要照顧妳姪子嗎?」他問
 
  「恩…恩阿。因為姐姐拜託我,我也不好放他一個人單獨在家」
 
  「常常這樣帶過來,你會討厭嗎?」我很擔心的問
 
  「不會呀,怎麼會討厭呢」他彎下腰去,將小志整個抱起來。
 
  「他這麼可愛,又乖巧、懂事。對不對阿?」
 
笑得很開心的小志識相地點點頭,小志每次都很喜歡被他這樣抱著。
 
  「好啦,這樣就沒有異議了。我們可以來去吃點東西了吧」
 
  「Ya!ya!吃東西!吃東西!」
 
  「真拿你們兩個沒辦法,那就走吧」我牽起他伸出來的手和他走在一起。
 
  身旁的這個男人,是我現任的男朋友,至今已經交往近一年了,兩人都有各自的工作,但時不時仍會像這樣出來小小約會。
 
  倆人的相識要從學生時代開始說起,那時關係就相當友好,後來甚至變成產生了戀愛的情愫。
 
  不過那是他單方面的,那時他多次向我告白,可我一次都沒有接受過,我沒有想過要和他成為那樣的關係。一直到出了社會我才明白,原來真心對待我的也只有他而已。
 
但是,我欺騙了他──
 
  早在和他交往之前,我就已經未婚生子,和別的男人生下了小志,但是卻跟小孩一同被狠狠的拋棄。
 
  可是我隱瞞了這個事實,我謊稱小志是姐姐的姪子,並且終於同意了他的追求。
 
  我並非只是想找個替代品又或是飯票,這種有目的性的動機才接近他。
 
  而是真的喜歡上他,在和他相處的點點滴滴之中,逐漸愛上他的一切,瞭解了我所不知的他。
 
  但是我沒有什麼把握,我沒有能夠即使說出真相他還是依舊會愛我的自信。他一定沒想過自己朝思暮想的女人,居然是這種貨色吧。
 
  在這樣下去,這段關係總有一天會自己崩壞,只會剩下交織出來的謊言……。
 
  
  「總覺得我們這樣好像夫妻帶著小孩啊」他無心的話語把我帶回現實,讓我的身子不禁發了冷顫
 
  他見我的樣子似乎察覺到我的異樣,並跟我道歉:
 
  「對不起,我不該說那樣的話。」
 
  他一瞬間露出了相當難過的表情,不過為了顧慮我的感受,隨即又裝出豁然的樣子:「結婚什麼的,果然我還是不行的吧……。我怎麼可能配得上妳嘛,哈…哈哈…」
 
  不是、不是這樣子的……。真正配不上的人,是我!
 
  我這個謊話連篇的女人是沒有資格得到你的幸福的。
 
  他見到我突然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有點驚慌失措
 
  「妳、妳哭了?」
 
  哭了?原來我哭了嗎。
 
  也許就是以這句話做為開端,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全都潰堤了,喉嚨只發得出沙啞的聲音。
 
  「對不起……。不是那個樣子的,其實欺騙你的人是我。」
 
  一連串突如其來的舉動,一時之間似乎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小志根本不是我姐姐的姪子,他是我親生的……」遲來的真相在大街上,無情地被揭露。
 
  「...」
 
  我低下頭去,不敢直視他的雙眼,沉默在兩人之間膨脹,說了這麼多次謊,他應該也隱隱約約察覺到了。
 
  不過這樣就行了,他再也不會被我給傷害了,不會把時間浪費在我這種女人身上,迎著我的不管是他的怒斥和憤怒,我通通都可以接受。
 
  「還以為妳要說什麼,這我早就知道了阿」
 
  傳來不是罵人的話語,而是稍微帶著笑意的口吻。
 
  「你、你知道?」
 
  他點點頭:「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因為小志有跟妳一樣漂亮的眼睛,還有就是……直覺吧。」
 
  「為、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說得那麼輕鬆阿……。不覺得我是個厚顏無恥的女人嗎,我可是騙了你呀。為什麼不對我生氣啊!」
 
  他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放下了小志,向我走過來,並一把抱住我
 
  「冷靜點了沒?」
 
  「妳的過去是怎麼樣都好,我之所以不說,是因為我並不在意那些。如果妳願意的話,我甚至會把小志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的。」
 
「所以不要再自責了,好嗎?」溫柔的話語在耳邊述說
 
  還沒有具備看臉色能力的小孩子,拉著他的褲管天真地問,讓氣氛一下了緩和不少:「叔叔,什麼時候才要去吃好吃的啊」
 
  「妳看,我們都肚子餓了哦。再不走的話,讓小志餓肚子我才是會生氣的呢」他笑著再度牽起我的手,拉著我重新邁開步伐。
 
「以後小志可不能再叫他叔叔了呢。要叫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3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GGMAT
叫他爸爸囉~

10-23 23:40

宅氣★凌人
來認爹爹囉10-24 00:07

快 叫我爸爸

10-23 23:44

宅氣★凌人
爸爸 給我零用錢 我要換愛鳳10-24 00:08
菜寶的狗 邊緣麵
爸爸

10-23 23:44

宅氣★凌人
什麼事? XD10-24 00:08
極雄-游泳模式
把拔

10-23 23:57

宅氣★凌人
突然多了好多家人 ㄏㄏ10-24 00:09
爛攤子清理者
爸爸~~~

10-24 00:05

宅氣★凌人
爹爹~~10-24 00:10
小柏 :目
papa

10-24 10:17

宅氣★凌人
fatherfather10-24 18:41
Ruu
改叫爸爸摟~

10-24 11:04

宅氣★凌人
度ㄉ,現成的爸爸10-24 18:41
おれあぽ厄介民
父親!

10-24 12:25

宅氣★凌人
叫我?! XD[e16]10-24 18:42
惡魔的倒影
拔拔,我要摳摳,儲值儲值XP

10-25 01:00

宅氣★凌人
爸爸欠了一屁股的債,沒有半毛錢10-25 22:05
Anthea K.
叫爸爸ㄏ

10-25 19:17

宅氣★凌人
爹爹ㄋ好10-25 22:06
Eaix
ちちうえ!!

10-25 20:20

宅氣★凌人
雖然看的懂,但我……我不知道怎麼用日文回覆XD10-25 22:07
沒人

10-30 00:20

紹羽
求乾爹斗內

03-09 12:03

REXRaguna
爸爸16回(水汪汪大眼

04-04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cr89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良少女什麼的,肯定不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良少女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