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學:身後泥濘崎嶇》

大漠倉鼠 | 2016-10-23 22:49:31 | 巴幣 48 | 人氣 327


  安雅想起烏瑪說過的話,狐狸一樣聰穎的腦袋立刻聯想到教會在各地發布的《醫療資格規章》,明文禁止任何不經教會許可的醫療行為,也就是說像蘇菲亞姑媽這類的傳統藥草師將會徹底失業,然而教會的醫藥知識既保守又神學,比起所謂的「非法醫療行為」、教會醫院的死亡率總是居高不下,如此看來、《醫療資格規章》更像是宣示教會權威的工具。

  蘇菲亞姑媽憑著一顆救濟蒼生的慈悲心、持續隱蔽地提供艾斯萊本城裡的傷病救助,市民們感謝她的救命之恩都極力協助包庇,若不是羅賓漢的出現、蘇菲亞姑媽仍可以過上安穩的生活。

  「安雅,幫我把她抬到床上。」蘇菲亞姑媽指揮安雅幫忙抬烏瑪,儘管瘦弱仍不失救死扶傷時的精明幹練。

  安雅應聲、心理讚嘆姑媽的醫術高明,烏瑪已經深沉睡去,過敏反應似乎已經痊癒,但是看到姑媽過去豐腴和藹的臉龐如今受得不成人樣,安雅的內心又是一陣酸楚。

  「有隻惡疫鬼闖進來了!保護好女人跟小孩!」屋外猛地傳出騷動,又聽一人吼叫道:「往老大的房子跑去了,大夥快追!」

  安雅心中一凜,自我防衛的本能被激發,腦海裡瞬間閃過不朽者的戰鬥技巧,但是身旁什麼武器都沒有;惡疫鬼已經帶著惡臭破門而入,醜到難以言喻的面容是經典的不死族招牌,安雅的心臟快跳出嘴巴,正當她要放聲尖叫時、一支利箭射穿惡疫鬼的嘴巴。

  惡疫鬼還來不及虛張聲勢就死了,倒下後才讓安雅看清楚百步之外、羅賓漢正作放箭的姿勢,那支箭穿過重重人群、正好堵住惡疫鬼的喉嚨,一口疫病氣沒噴出來,否則滿屋子的人都要遭殃。

  「別發呆!都回到崗位上。」羅賓漢犀利的眼神和領導者的口氣、讓他看起來完全不像個欺負人的惡霸,他率領著手下繼續回到防線上抵禦不死族的侵攻。

  等到惡疫鬼的「意外」解決之後,安雅才找到機會和蘇菲亞姑媽交談,沒想到蘇菲亞姑媽竟然開口就先問安雅故鄉的事情,安雅只能據實相告卻沒有辦法遮掩哀戚的神情。

  「看樣子,我只剩妳這個親人了,安雅。」蘇菲亞姑媽的笑容苦得像榴槤。

  「怎麼會?姑媽,馬可斯呢?」安雅愣住,如果她的腦袋還清楚、當初蘇菲亞姑媽離開村莊時還帶著一個嬰兒,為的就是要離開整天酗酒鬧事的姑丈,如今安雅的面前只剩蘇菲亞姑媽一人。

  一個帶著孩子的女人孤身來到艾斯萊本城,憑著家傳醫術和獨門藥方、漸漸打出口碑和名聲,在《醫療資格規章》頒布前曾經過上一段富裕的日子,馬可斯平安長大、漸漸能獨當一面,蘇菲亞姑媽曾想過——就這樣度過餘生也不錯,至於寂不寂寞、她不是特別在乎,她對外宣稱自己是寡婦,因為信仰所以必須守節、打消許多追求者的念頭,省掉小麻煩卻給她帶來大麻煩。

  不死族的入侵打響警鐘,凡是成年的男子都必須接受領主或教會的徵招、成為抵抗侵略的一份子,馬可斯就這樣從蘇菲亞姑媽的身邊被拉走,雪上加霜的是不過幾年、《醫療資格規章》就釘上各地公告欄,這下子連生計都成了問題。

  安雅聽著都快流下眼淚,蘇菲亞姑媽在這時咳出一口血來。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大漠蒼鼠安安夜間好。[e35][e34]

真是怪異的的規章。[e23][e40][e34]
2016-10-23 23:21:15
大漠倉鼠
晚安~權威的形式畸形怪狀,誰都預測不了呢
2016-10-24 20:25:59
洛雅.愛的戰士
真是讓人難過的過去,惡霸也有惡霸的好(?
2016-10-23 23:26:21
大漠倉鼠
根據這個故事的畫風、任何第一印象都會被反轉,蘇菲亞姑媽那口血不會白吐XDD
2016-10-24 20:26:49
小刀
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2016-10-24 01:25:54
大漠倉鼠
好人都大義犧牲,禍害自私求全
2016-10-24 20:30:45
星翅
太久沒看前面的都忘光光了XD送上蔬菜餅喔~
2016-10-24 01:35:37
大漠倉鼠
嘻嘻~它會靜靜地躺在小屋裡,星翅來點麥芽糖吧~
2016-10-24 20:39:26
奈比麗雅
窮逼姑媽不值得我投靠,還是羅賓漢好(大誤!( ̄∇ ̄)
2016-10-29 07:41:55
大漠倉鼠
有錢有帥人真好,人窮人醜剩吃草(更誤
2016-10-29 09:52: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