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 少年愁苦二‧寂寞不說寂寞(一)

作者:玦晴│2016-10-23 20:05:43│巴幣:4│人氣:189
  卑麥祖的死訊在菲索奇亞家族中很快地傳開來,頗有聲望的卑麥祖走得突然,讓家族中人無法接受,特別是由卑麥祖帶領的執行部,旗下的殺手們各個哀慟非常,在這非常時期下能為卑麥祖舉行的喪禮僅能從簡,莊嚴的喪禮上,不輕易在他人面前流露出情感的殺手們流下了無聲的眼淚,身為家主,我將代表菲索奇亞家一份子的那把匕首擱入卑麥祖的棺木中,這才蓋上棺板,讓家族佣人埋葬入殮。
 
  在喪禮前,我命人去摘些花園中種植的花,雖然花種也許與喪禮並不相襯,但是總不能讓這位總是為家族著想的前輩走得冷清,每人發放一朵,在覆土時丟入鮮花,讓這些花香能夠伴隨著卑麥祖一同回歸大地。
 
  好在菲索奇亞家的身分特殊,什麼人突然死於非命都不足為奇,所以家族中有一座倉庫擺放了許多座空棺墓碑,倘若有在外執行任務的殺手不幸死亡,家族接到消息也會以空棺入殮,葬於家族的墓園之中。
 
  葬禮於卑麥祖身亡後兩日舉行,在簡單的葬禮過後,開始有著對卑麥祖死因的猜測,屍體就在家族之中,勢必是要接受鑑定給眾人一個明確的交代,同樣擁有鑑定技能的漢克先生也如實宣佈卑麥祖是咬舌自盡,答案一出,引起了更多的猜測與疑竇。
 
  卑麥祖養傷多日都無異樣,又何以無故咬舌自盡?
 
  在家族中聽聞的傳言,多數全指向是身為家主的我及前任家主的父親逼死了卑麥祖,這樣的論調聽在我們耳中只覺荒誕,但是偏偏有人表示在那日深夜時分見我與父親造訪卑麥祖休養之處,當日,我與父親明明再三警惕小心不讓任何人發覺了,我並不清楚為什麼還會有這樣的指控出現。
 
  而且,傳入耳中聽聞到的造訪時間確實與我們前往的時間不謀而合……這究竟是巧合,還是我與父親遭人跟蹤卻不自知?
 
  卑麥祖的死給家族帶來不小的動盪,許多人將原因歸咎於我與父親並不信任卑麥祖,懷疑他與敵方勾結,卑麥祖為表赤誠之心所以選擇以死明志。
 
  所以全家族上下無法諒解的是卑麥祖的忠心可見一斑,但是我與父親竟還質疑這樣忠誠的下屬,進而逼死了他。
 
  雖然這樣的談論還未出現在檯面上,但是已明顯感受到家族內部的氣氛並不對勁,眾人看著我的眼神也有微妙的不同……
 
  喪禮後五日過去,更是傳出了最不樂見的消息……
 
  有人說,就連家主都不能信任他們的那份忠誠,也聽聞了只要找到家族中某樣重要的東西,便能以此為交換條件,求得外頭的敵人放了他們一條生路。
 
  家族中人多口雜,又怎能輕易杜絕這悠悠之口?
 
  況且,根本找不出由誰釋出這樣人心動盪的消息,家族中的長輩們也曾出聲扼止這樣的討論,但是不僅成效不大,也僅會讓人認為菲索奇亞家族成員是作賊心虛。
 
  「唉……該直接攤牌嗎?但是又沒有證據,恐怕只會造成反效果……」
 
  我也正為此事感到心煩意亂,聽見父親的喃喃自語,我瞠圓眼眸抬首問:「父親,您知道是什麼人……?」
 
  「知道了也沒有證據,現在負面傳聞不斷,要是沒有證據而貿然行動後果不堪設想,但是什麼也不做,再這麼下去,遲早會有蠢蛋偷偷大開菲索奇亞家的門戶任人殺個片甲不留……」
 
  「可是,您說出來,至少我們還能有所防備對方的下一步行動,不是嗎?您自己悶在心裡頭不說也不是辦法。」
 
  我對著父親如此說道,雖然我明白現在的情況並不適合輕舉妄動,但是我無法理解父親明知幕後黑手是何許人,卻又不採取任何行動或防範措施而要任人宰割。
 
  父親斂起眸子瞪了我一眼道:「對方不是你想防範就防範得了的人物,再說,一丁點小動作都會打草驚蛇,人家可不像你一樣是個沒神經可言的蠢蛋。」
 
  「……那您當作我好奇心作祟行了吧。」
 
  頓了頓,父親以輕描淡寫的口吻說:「我不是早告訴過你了嗎?你腦子裡到底有沒有東西?」
 
  我思忖半晌,隨後站起身走至父親眼前,以唇語問:『您指的是……賽菲爾?』
 
  『廢話,用你的豬腦給老子想想卑麥祖是怎麼死的。』
 
  『受到催眠啟動指令咬舌自盡身亡……慢著,催眠……』
 
  是了,我怎會疏忽了這麼重要的一件事呢?我將催眠這個技能看得太理所當然了,進而忽略了催眠在家族中的地位……!
 
  雖說菲索奇亞家族頗富盛名的原因在於催眠術的使用,但是家族中並非所有人都會使用催眠術,身上流有菲索奇亞家血脈的人肯定習有催眠,另外,家族中其餘人士,也僅有身為執行部部長的卑麥祖會催眠術而已,家族接到任務,若無任何情報索取需要的委託,只會由執行部中派去殺手執行任務,反之,則會由我們親自出任務以訊問情報。
 
  換言之……能做到這點的,也只能是流有菲索奇亞血脈的人。
 
  賽菲爾的身分特殊,家族中仍有不少人擁戴賽菲爾接下家主之位,若對賽菲爾輕舉妄動,的確會造成家族不小的動盪,再加上賽菲爾為人聰明機靈又謹慎,確實一丁點小動作都會打草驚蛇……
 
  並不是我不願意相信賽菲爾,而是……比之他人,他的嫌疑確實最大。
 
  祖父沉穩不動如山、也已不管事多年,母親雖然嘴巴苛刻、但是和父親一般總將家族事務擺在第一位,叔叔為家族勞心勞力的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大哥自腿殘後淡泊名利、且他不可能做出危害家族之事,黛洛兒年齡尚幼、對家族之事一向沒有意見也沒有心眼。
 
  而賽菲爾……在想什麼呢?
 
  我這個相處了十六年的小弟,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無法捉摸,毫無頭緒。
 
  有時候我甚至會想,賽菲爾將自己藏得這麼深、這麼不願讓人看見真實的自己,難道他不寂寞嗎?
 
  除非是利益關係或點頭之交,否則,想與人相處,勢必得將一部分真實的自我掏出讓人看見,而賽菲爾總是用那張如沐春風的微笑掩飾一切,難道他沒有悲傷、沒有苦痛?於他的世界裡,真的只有微笑?
 
  連我這樣一個粗神經的人都讓喜怒哀樂給牽引著我的行為舉止,更遑論心思如此細膩的賽菲爾……
 
  如果幕後黑手真是賽菲爾,他的目的會是什麼?
 
  因為他體弱多病,所以家族上下待他不薄,既是如此,他又何以要做出這些傷害家族的舉動呢?
 
  思及此,我趴在父親的桌前緊皺著眉頭、嘆了口氣:「唉……可是,為了什麼呢?」
 
  「早跟你說老子也想不透了。」
 
  一個孩子在惡作劇時的動機是基於『有趣』,更何況是賽菲爾,他會這麼做,不可能沒有任何目的或原因……
 
  我左思右想,百思不得其解,見我為此苦惱的模樣,父親連眼也不抬、一個手刀直接劈上我的腦袋,痛得我即刻由思考中清醒過來,我伸手撫著腦袋,父親收回手並翻了下一頁書面報告說:「有時間想這種近似無解的問題,不如用你那不怎麼可靠的豬腦想想該怎麼解決這窘境還來得實際點。」
 
  「……我就認為也許了解他的想法便是能讓問題迎刃而解的關鍵嘛。」
 
  「憑你這腦袋空無一物的小子能想得出什麼大道理來?痴人說夢,我看你回房睡一覺,也許作的夢都比你的腦袋要來得牢靠!」
 
  我沒好氣地鼓起雙頰咕噥:「欺人太甚……」
 
  父親僅是勾起唇角淡淡搖首,並未再出口反駁,若非家族遭逢如此困境,否則,與父親這般的相處模式與點滴都是我彌足珍貴的回憶,父子間的情感簡單而快樂,雖然他的話語中總是擺脫不了刺激我腦袋不靈光一事,但是他是帶著玩笑般的口吻說著,也總在隻字片語中讓人感受到那略顯笨拙的關懷,而非打從心底的責罵與不屑,這是我最感謝父親之處,我雖深知自己並不聰明,但卻也能不因此感到自卑。
 
  沉靜片刻,我的雙掌托著下顎直盯著父親問:「父親,那我能去找賽菲爾聊聊嗎?」
 
  聞言,父親停頓了手中的原子筆,他抬頭望著我挑眉問:「就憑你?」
 
  「什麼意思!賽菲爾是我的弟弟,我去找他聊聊還需要什麼資格?」
 
  「……既是如此,你問老子這種問題不就是廢話嗎!我給你的答案和你丟給我的回答在基礎立論上完全不同,根本無法溝通!總之,我還是站在自己的立場送你一句話,不做沒把握的事,如果你敢讓人家看出任何不對勁,老子就把你綁在大石頭上,從山上把你丟下去!」
 
  雖然不是太清楚父親這番話的意思,但是,看樣子父親是准許了,所以我揚起燦爛的笑容站直身子道:「反正目前也沒什麼事,那我過去啦,聊完就回來!」
 
  聽了我這席話,父親以哀默大於心死的眼神抬首對我一望,他沒好氣地又翻了個白眼,這才又低下頭望著桌面上的報告書低語:「……老子不想對牛彈琴了,快滾。」
 
  揮了揮手,我揚起笑容離開了辦公室。
 
  自回到家族後,與賽菲爾交談的次數簡直屈指可數,今日,我打算撇開家主的一職,僅以賽菲爾二哥之身分與我的弟弟談心。
 
  多希望……哪怕是一丁點也好,賽菲爾能向我敞開心扉。




     (待續…)




=======================

星期四去拔了智齒,到現在還沒消腫……(躺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