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設定】沉淪於你與我的夢世界。

苙呰唲 | 2016-10-23 06:44:20 | 巴幣 8 | 人氣 177


  
夢世界

人們以夢的力量為根源生存的世界。夢之力就是強烈的思想,嚮往未來的意志所構成的。
 
這個世界的人們如果沒有夢之力是無法生存的,將夢之力分享給人們的,是被稱為「夢王族」的王族,向天祈禱,將天分享而來的夢之力分享給世界的人們,這些夢之力是作為精神能源,讓人們可以生存。
 
但是,不明原因出現的怪物,開始襲擊所有人,因為這些怪物會吃掉人們的「夢」,因此被稱為食夢魔,被襲擊的人們會陷入無法醒來的睡眠,終有一天便會失去生命。食夢魔還在持續增加中,現在仍然在各處襲擊人們。

夢王族的戒指

《夢王國‧特洛伊梅亞》的王族的戒指,可以守護王族,並分享夢之力給王族,傳說中前前代的夢王離世的時候,戒指就不知道遺失到哪裡去。

聽說,特洛伊梅亞十多年前失蹤的公主持有這個戒指。

王子們的戒指

蘊含著夢王的祈禱,夢世界的王族們擁有的戒指。因為有了這個戒指的守護,王族才能守護人民,並將夢之力分享給人民。

為了不讓夢被奪走,王族的戒指能夠讓王族寄宿並守護著他們,被食夢魔襲擊的時候,王族就會沉睡在戒指裡面。

然而有能力打倒食夢魔的,只有持有夢王加持過的戒指的各國王族。而夢王的戒指可以增幅這個力量。
──以上資料來自於《公式設定集》

  
夢王國‧特洛伊梅亞(Träumerei)

是夢王族的王國,只有月之道路可以抵達的王國,沒有人知道它到底位於夢世界的哪個方位。

因為食夢魔的侵襲,夢世界陷入了即將崩壞的困境,夢王國動員了許多侍者出去尋找失蹤的公主。

由於一直無法尋獲他們的公主,而他們的王子又因為不明原因失蹤,然而憑藉著國王與女王兩人的力量並沒有辦法挽救快速崩壞的夢世界,因此女王向國王提議製作夢王族戒指的分身。

寵心王國‧安妮瑪爾(animal)

《夢王國‧特洛伊梅亞》的附屬國,女王‧靡霏殿下是夢王國的女王的愛寵,也是整個夢世界第一個非夢王族而擁有夢王族戒指的王族。
 
《寵心王國‧安妮瑪爾》的王族(又被稱為寵心族)皆為女性,她們的原形都是動物,只要擁有想要成為王族,拯救夢世界的想法,就有機會「幻化」,經由幻化才有機會接受女王的召喚,成為王族的一份子。

而這個王族的公主們的排序,是幻化後召喚的順序,不是她們的年齡順序唷(眨眼),女孩子的年齡是秘密!
寵心族的幻化

幻化便是讓自己從動物,化身為人的能力,只有在寵心王國生存的動物們,才有這個能力,但並不是每一隻動物都有幻化的可能。

 
除了可以幻化的動物只有雌性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擁有「想要成為王族來拯救夢世界」的強烈意志,得到幻化機會還要等待女王的召喚,才能獲得屬於寵心族的戒指。而戒指的使用,只有在幻化的時候才能發揮。

 
幻化後的公主們,仍然保有自己身為動物時的特性,但由於幻化是有限制的,長時間幻化會讓自身陷入疲憊的狀態,也可能因為長時間處於疲憊狀態而急速衰老,甚至消失。

 
因此為了維持幻化的能力,公主們在進入睡眠的時候都會讓自己變回動物,以儲存幻化的時間。或者只幻化一部份(身形),其他地方保留動物時的原貌(耳朵或尾巴),減少因為幻化而消耗的精神力。

月之道路

只在月亮出現時才會出現的特殊道路,可以穿梭於夢世界各個國家,踏上之後到達的國家是無法預知的。

 
但是在某個國家舉辦活動或祭典時,利用月之道路到達該國家的機會會非常的高。
──以上資料來自於《小呰的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