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架空台灣】龍門小組-28章-交手

作者:RSX-0806│2016-10-22 13:59:49│巴幣:10│人氣:67
  【一】
  達達達達達達……!

  「哈哈哈哈,沒用的、沒用的!」

  戰鬥一開始,行仁就撥開了步槍的保險並轉至連發模式,俐落的上膛,憑著手感,連準心看都不看的朝向憑科耶特掃射。
  
  「真是學不乖呢。」

  在槍林彈雨之中科耶特面不改色。「烏特勒支碉堡(Ronduyt  Uytrechit)」,科耶特的通靈將碉堡的意義體現,準確地迴避著子彈的威脅。

  最離譜的是──所有子彈周像是剛好從身旁劃過一般,科耶特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頂多只能傷及他的「分毫」。

   Ronduyt  Uytrechit
  「烏特勒支碉堡」,更甚於HD的畫質,可以說是直接處理類比信息的攝影機,讓科耶特能精準的捕捉子彈間的時間差與軌跡。

  (相信怎麼樣的招式都會有弱點的吧?)

  然而,就算是打擊率四割男的強打,也一定有比較不擅長的擊球位置,儘管該位置的打擊率可能也是三成以上,但總好過把球投到他打擊率五成的位置上。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行仁在快艇上就先和兩位「小前輩」討教過了,他只是把大概
                  Ronduyt  Uytrechit
的感覺說出來,他們就大略推論了「烏特勒支碉堡」的通靈類別。

  「『預知系』的招式一般只能預測靈子型態規律的『非生命體』,好比已經射出的子彈,就可以運用一些『專業手法』去分析並預測他的動向,就好像氣象預報那樣,還是有出錯的可能,雖然像對方這種這樣高手,如果狀況好是不太會出現非受迫性失誤的。」

  妍安不太樂觀的解釋道。

  「但如果是短兵器的對決就另當別論,由於在通靈中『生命體』內的靈子除非直接碰觸否則不可能被判讀,而當武器因為接觸而流入了人體的靈力後,連武器本身的通靈都是無法被預判的,加上可以反應的時間縮短,所以沒有人可以真正預測對手在近距離的攻擊時機與位置,頂多只能靠經驗來猜。不過如果真的是通靈格鬥技中的高手的話……」

  暄平接著說明道。

  聽完姊弟倆的說詞後,行仁回想起先前在安平古堡內決鬥的情況。

  確實,如果正如科耶特所言能夠完全預測他的行動,那兩人近距離交手時自己不可能有機會碰觸到他。                         Ronduyt  Uytrechit
  所以格鬥時科耶特其實是依自己的身體能力來做反應,這是行仁對「烏特勒支碉堡」這項能力所得到的結論。

  (被他唬住了,不過他的體術也許跟我全盛時期旗鼓相當……)

  連子彈都能夠輕鬆躲開,人的拳頭攻擊算什麼?以常識而言沒有錯,在加上科耶特的格鬥經驗豐富,因此一度讓行仁容易產生自己真的被讀心的錯覺。
  (不過剛才他們說要用專業手法分析……)

  行仁想到了什麼而愣了一下,但很快地又將注意力回到戰場上。

  總之,當自己的路數被對方看透時,就是落敗的宣告了。

  (那現在就只能來和這外國人玩一場『猜拳』……不,是『猜刀』了!)

  行仁維持單手持槍的姿勢以固定扣押版機的速率射擊,另一手則伸向腰間取取出長約三十公分的戰術刺刀。

  憑著熟練的身法,在子彈用罄的前一刻他將刺刀上於槍口下方。

  (能出奇不意的機會只有第一次,上一次身體狀況沒那麼好,但這次可不一樣了,我感覺到過去的力量回來了。)

  最後一顆子彈落在科耶特的腳旁逼著他後仰側身迴避,就在子彈散盡的剎那,行仁低下頭、劃破煙硝向科耶特開始衝刺,兩人間七公尺的距離行仁僅憑著兩大步便瞬間化為零,並且也趁機鑽進了科耶特背後的空檔處。

  發現行仁的逼近,科耶特馬上穩住腳步,準備朝反方向閃躲。

  但就在此時,行仁將身體延伸到最開,藉著槍身與刺刀的長度將攻擊的距離展開到極限,
向前方突刺。

  氣、刀、體。

  刺刀確實傷到科耶特的前臂,過於清晰的血光在行仁的眼前飛揚。

  但是──

  (嘖!)

  太淺了。

  同時,行仁回身間便注意到科耶特的刀傷上綻出青藍色光芒,隨後只剩下不明顯的細小疤痕。
      exduobus  malis  minimum
  「 兩 害 相 權 取 其 輕 。」

  科耶特維持著笑容。
                                 Ronduyt  Uytrechit
  「呼……,毫不留情啊,不是我的話手大概要殘廢了,看來你已經看出烏特勒支碉堡的缺陷了,只不過論你們小小島國的軍用格鬥……」

  霍──!

  為了讓對方沒有喘息的空間,行仁向前一躍,快速朝科耶特移動,行仁提起槍身向科耶特的頭顱上撩。

  鏘!

  科耶特僅拿著長約二十五公分左右的格鬥刀便卸掉行仁刺刀的發力。

  真是恐怖的反應能力,行仁懊悔的咋舌。

  科耶特的腳進逼行仁的雙胯間朝著行仁的胸膛揮刃,好在行仁即時收起回槍身抵擋了這一擊。

  兩人互相周旋,有如電影場景般的白刃戰在廣闊的甲板上上演,雖然行仁所持的長槍加刺刀就有距離上的優勢,但科耶特也利用巧妙的步法讓行仁無法發會優勢。

  「Wow,國姓爺,你是不是變強了?這下麻煩了,想不到當初的國姓爺還在東都誌裡藏了這一手?」

  「所以你揆一就該輸得心服口服!我家的延平王能取勝可不只是僥倖。」

  「那倒未必。」

  順著科耶特的話行仁還以顏色,但科耶特對此不以為然。

  表面上看起來兩人一來一往互不相讓,但是科耶特卻發現不大對勁,M4步槍含刺刀加起來的重量有三公斤多,而自己手持的格鬥刀僅重不到一公斤,但是行仁揮舞刺刀的速度卻不輸給格鬥刀……

  (PRC的會員說他們實力是灌水的,我早該知道不可信的……該死,手都麻了!)

  利用本身槍重的優勢,刺刀帶給科耶特的勁到越來越重,科耶特雖然本應在速度上佔優勢,但大意的他卻在起手時硬接了一招突刺,使得身手失去了平時的俐落。

  (想不到還能預見刺槍術在我之上的軍人。)

  「嘖!」

  突如其來的槍托撞上了科耶特持刀手的手腕,一瞬間的痛處讓科耶特首次在白刃戰中後退了幾步,忍著疼透痛勉強握緊格鬥刀。

  喀嚓!

  行仁在這個空檔換了個彈夾。

  砰砰砰!砰砰砰!

  在雙方僅有五公尺的間距下,行仁以三連發模式朝著科耶特開槍。

  然而──

  「別小看我!」

  接著發生的事情讓行仁一瞬間忘了呼吸,摒氣瞪大雙眼目視著,只聽到幾個金屬的碰撞聲,科耶特仍然健在站在行仁眼前。凹陷的子彈在科耶特的身旁墜落,行仁清楚的捕捉到科耶特渾身散發出來的「氣」。

  這就是「靈能」嗎?好強的壓迫感!

  行仁感受到一股有如暴風的靈能氣息,儘管是初次體驗也很快地也意會科耶特的力量絕不平凡。
                             Ronduyt  Uytrechit
  就在行仁擊發步槍的那一瞬間,科耶特將靈能灌注全身,利用烏特勒支碉堡讀出了所有子彈的動向後,藉著通靈讓自己反應能力產生爆發性的提昇,僅用刀刃便將子彈盡數彈開。

  (這太扯了!)

  行仁近乎看傻了眼,驚愕的後退幾步。

  「呵……!」

  科耶特大力的吐氣著。

  雖然讓身體得到了超越人類的反應力與爆發力,但是單隻手所產生相對應的反作用力卻讓
                   ex duobus malis minimum
科耶特痛苦不已,如果不在一瞬間使用「兩 害 相 權 取 其 輕 」的通靈技巧,否則科耶特單手早就已經血管破裂讓整隻手呈現發紺的症狀。

  ──通靈技師的名號便是因之而起。
              exduobus malis minimum
  但「 兩 害 相 權 取 其 輕 」並不是萬能的療傷藥,分散的損傷並不會因此消失。

  就在行仁回過神來想要繼續朝著科耶特開槍──
  砰!

  發出槍響的並不是M4步槍,而是科耶特所持有的GLOCK手槍。

  九公釐的手槍子彈擊中行仁的膝蓋,但因為行仁這套服裝是由克維拉纖維特製在加上護膝的緣故讓子彈不致於貫穿身體,但是沉重的衝擊就如同拿起鈍物在膝蓋敲打一般的疼痛,行仁單膝跪了下來,手中的M4步槍也未能擊發。

  終於發現科耶特將槍枝藏在破損的格鬥刀的身後,行仁反射性的向後翻滾,並趴在地面上左右翻滾。

  砰!砰!砰!

  行仁每趴過的地方都留下了一個彈孔,行仁憑著槍口的方向來推測出子彈的落點並且幸運的躲過手槍的追擊──

  叮鈴──

  數枚硬幣被擲向空中,就在硬幣要下墜的剎那,硬幣突然化做細小的粒子「咻!」的破空。
    Auri sacra fames quid non mortalia pectora cogis
  「對 於 金 錢 的 渴 望 ,如 何 能 不 動 人 心 弦 ? 」

  行仁在聽到科耶特的詠誦前就受到了衝擊,「嘔……」猶如被重物從背後壓迫,行仁重摔在地面上,肺部的空氣都被應聲擠了出來。
  叮鈴──


  再次聽到硬幣聲的行仁拖著疼痛的身體向旁翻滾,果不其然,身旁的甲板已經凹陷了下去。
  (該死……)

  就在行仁起身咋舌之時,一記凌厲的側踢掃向他的側腹,行仁就這樣被打飛的數公尺的距離,噁心的感覺襲向行仁的腦門,但是卻吐不出東西來。

  這次科耶特一腳踹向行仁的正面,但是被行仁的步槍給擋了下來,得到了一些喘息空間的行仁才再度站穩腳步。

  「呼──」

  行仁調整呼吸重新整理自己。

  「突然變強了呢,國姓爺。」

  科耶特扔掉手中破損的格鬥刀,嘴角滲著血,面部表情不再帶有笑意。

  大概是「東都誌」引起了國姓爺體內的靈能共鳴的原因,科耶特推測出了眼前這位敵人能力突然提昇的可能性。雖然東都誌不小心資敵,但是科耶特也因此讓獲得了不少的力量。
  無妨。科耶特不認為這樣會對自己構成威脅。

  「我到覺得我只是回到從前的感覺罷了。」

  「少鴨子嘴硬了。」

  科耶特沒多少準備動作,在一說完話的瞬間拉近了與行仁的距離。

  行仁馬上朝著科耶特開槍。

  理所當然地被迴避掉了,但即使知道子彈對科耶特無用武之處,行仁依然緊握著步槍,因為就算無法命中,仍可利用子彈來避開科耶特攻勢的鋒頭。

  況且,談到抗打擊,步槍可以說是行仁手上最佳的「盾牌」。

  避開子彈,科耶特選擇從行仁的側面攻擊,發現科耶特行跡的行仁以帶有內扣之勢回身劈砍。

  鏘啷!

  只聽到步槍內部金屬零件的碰撞聲。

  (什……)

  行仁的攻擊撲了個空,下一刻,科耶特的攻擊從行仁的雙臂之間襲來。

  ──是一記由下而上的朝天踢。

  踢擊擦過行仁的胸膛直向下顎一衝,行仁閃避不及只能咬緊牙關。

  不出一秒,鐵鏽味在行仁的口中擴散,難聞的血味讓他露出難色。

  (渾蛋!)

  趁科耶特還在發力僵直的情況下行仁馬上將槍口朝下。

  砰砰砰!

  只看到子彈頭在擊中甲板後四處亂彈的景象。

           Auri  sacra  fames  quid  non   mortalia  pectora  cogis
  「 對 於 金 錢 的 渴 望,如 何 能 不 動 人 心 弦 ?」

  聽到發動攻擊前誦詠行仁不禁瞠大雙眼。

  「切!」

  (我居然跟不上!)

  科耶特不知何時已經繞至了後方。

  由背脊而來的強烈衝擊讓行仁再度撲向地面,強烈的撞擊力道讓行仁的額頭滲出了血。趕緊轉回正面的行仁馬上將步槍橫擺防禦科耶特的砸踢。

  「呦!虧你能夠擋下這擊,能撐到現在真是不容易。」

  科耶特訕笑的俯視著行仁,兩人僵持了一回,面對由上而下的踩踏行仁也毫不退讓,僅利用雙手的力量讓步槍一直停留在兩人之間。

  「不過,我的『援兵』似乎來了,國姓爺,難道你都不擔心你的夥伴嗎?」

  行仁僅只是稍微別過目光,他就看見有十多名由海冰所製成的「水兵」團團圍住了妍安和暄平兩人,而在數名水兵的空隙中行仁也發現宣平正在戰鬥著。那煥然一新的專注眼神讓行仁放心了。

  (我再不振作就真的是遜弊了……)

  「還沒呢!」

  行仁應用雙腳與後背,向「地」借力一把將科耶特的腳頂開,接著在以蹲跪的戰鬥姿態朝著科耶特連開了數槍,隨後便將彈盡的M4步槍扔在一旁。

  「哼!」

  在行仁的預料之內,子彈理所當然地被科耶特給避開了。

  不過行仁的目的達到了,兩人拉開了距離。

  (可不能再一直龜縮下去了。)

  槍對科耶特無法起到作用,雖然這早就從前幾回的交手就已經親身體驗到了,但身為軍人對武器的眷戀之心仍使行仁緊握著手中的步槍。射擊、刺槍、棍術、白刃,在面對普通或甚至一般特種部隊程度的士兵的情況下,行仁都有十足的信心利用這些格鬥技巧擊敗對方。

  但在科耶特這種規格外的特種兵的面前,長期以來讓行仁享有「超人」名諱的本領一一地被瓦解。

  這和受傷無關,因為我現在的狀況好的不得了!──自從接觸到「東都誌」全身有如受到電擊一般的感受以來,原本肌肉不協調異樣感一掃而空,就連嚴重散光的右眼也奇蹟似地恢復了視力,更甚者,自己似乎能看見通靈的流向了。

  身體狀況好到沒話說,如果仍無法取勝也只能代表自己的修行不夠。

  (來試一試好了……)

  行仁左腳慢慢地向前滑出,左掌前撐、右掌後縮下壓,下盤逐漸形成了扎實的弓步之勢,原先紊亂的呼吸也順著身形調整到平穩有力的吐息。

  除了一般的CQC格鬥技外,在行仁之前所屬的單位中而外學習一種拳術。

  八極拳,這是中華民國所有的特勤單位都必須要練成的一種大內武術。

  「呼……!」

  行仁吐出長長的一口氣,下壓的右掌轉換成抱拳,全身散發出一股不可侵犯的氣場──整勁,將四肢與身體軀幹的力量整合起來,達到「動無有不動,周身一貫」的狀態。

  說是「八極拳」,但實際上這「大內武術」早就不單單只有八極拳,而是揉合了劈掛、八卦、形意、太極等各式武術,各取所長集大成的技擊方式。

  雖然這樣的技擊方式早就在無形之中融入了行仁平常所使用的搏擊裡頭,然而行仁在剛才的戰鬥中,在使用較為傳統的招式時,他體內新生的力量──氣,或者說是通靈,似乎感覺更為流暢。

  因此,他決定試著採取傳統的架式,藉此嘗試新的攻擊手段突破科耶特的防壁。

  「中國功夫?你以為用我不熟悉的招式就能戰勝我?」

  科耶特一聲輕笑,對行仁擺開的架勢不以為然的說道。

  「等你贏了再笑吧。」

  感受到了行仁散發出不同的剛才的氣勢,科耶特短暫的收起笑容,並在嚴陣之勢中以不屑的嗤道:

  「希望你的功夫不只在嘴上特別厲害。」

大家好我是RSX
很久很久不見了,離上次發文的時間大概一個月了
我就不避諱的說了,雖然沒有發文但是我的稿其實已經寫好了,有礙於我即將面臨到另一個資格考試,所以近期都在準備考試之中,這也是近期無心於發文的原因。

不過既然稿子都已經成熟了,接下來就不是已往的一週一更,有可能兩到三天就發一篇文,離尾聲也只剩下將近5回的篇幅而已。

至今依然支持我的讀者們真是謝謝你們!

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1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中華民國|軍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摁~~八極拳都有 中華民國(小說的)的軍人有學這麼多東西?

10-22 19:53

RSX-0806
特種兵才有10-22 19:57
候恩
有看沒有懂@@

10-24 20:50

RSX-0806
新讀者?!歡迎歡迎~
沒看懂....因為這是第28章啊xdd
大概要從第一章開始看才會懂吧[e6]10-24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016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2... 後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