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同人】雨後天晴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6-10-22 02:43:40│巴幣:26│人氣:834
*建議閱讀【伴隨】系列後再看本文
*姊妹審-透和繡的最後結局。
*帶點小狐丸x女審、獅子王x女審成分
*宣傳圖網址→雨女の話


  那股哀傷是無來由地侵襲。

  原本睡得香甜的繡突然睜大眼,她坐起身來,那雙粉紅大眼無神的盯著一個方向許久,臉頰開始感覺到熱度,伸手一摸……她在流淚。

  為什麼?繡不明白,心裡一直盤據著一股強烈的哀傷,怎樣也揮之不去。

  像是有什麼離開了……

  「主上?」身旁的小狐丸也跟著坐起,看著繡的神情,臉上滿是擔心,「你怎麼了?做惡夢了嘛?」

  「我……姊、姊?」喃喃喊出那個名詞,像是開啟了一個開關一樣,讓繡的眼淚掉得更加劇烈,她終於明白自己的哀傷是為什麼了。

  姊姊……很久以前就卸任的姊姊,當時雖然難過,但繡偶爾還是可以來到現世偷看姊姊。

  現在已經不需要了。

  「姊姊她……她離開了。」繡講完這句後,無法壓抑內心的哀傷放聲大哭。

  小狐丸錯愕的瞪大眼,一會兒他把繡抱入自己的懷裡,一遍又一遍撫摸著她的頭髮。

  「盡量哭吧,主上。」

  那天之後,繡的情緒一直無法平靜,常常一個人寫完公文後,坐在迴廊上無神的看著庭院內,或是一個人拿著雨傘走出去,而當天一定會不停的下著雨。

  小狐丸明白,對於繡來說,她姊姊對她重要性極高。不單單是第一個扶持著她的審神者,更是在她恢復記憶後,安撫並且給予了繡心中缺陷那部分-對於家人的「愛」。

  所以她的離去對繡來說,是個難以平復的傷口。

  輕輕地嘆口氣,望著外面顯然不會停止的雨勢,小狐丸拿起紙傘,主動出去尋找那位自己跑出去的愛人。

  順著熟悉的路,小狐丸很快就找到了繡。

  繡站在一個關閉的宅邸面前,拿著傘不停望著它。

  「主上。」站在她的身後,小狐丸也跟著繡的視線看到那棟宅邸-原本屬於透的宅邸,現今已經是關閉狀態。

  「就算宅邸再次開啟,也不是姊姊了吧。」繡哀傷的說著,這種充滿回憶的地方如今已經物是人非,原有的主人已經死去,只剩空蕩蕩的屋內等待下任主上到來。

  「是的。」小狐丸垂下眼簾,如果主上的姊姊已經離去的話,代表獅子王也……

  「不知道獅子王有沒有跟上姊姊呢……」想到這,繡的眼眶又聚起淚水,「一定要好好保護姊姊……不然我不原諒他的。」

  「一定會的。」小狐丸篤定的說,「那傢伙對主上的姊姊執念很深,一定會成功的。」

  「嗯。」繡點了點頭,接著轉過來帶點哀傷的臉孔擠出微笑,「回去吧,小狐丸。」

  「是的,主上。」小狐丸思索一會,主動拿繡的傘,並把自己手中的傘收起,與她共撐回去。

  晚上,小狐丸忙完事情走回繡的房間時,發現她又坐在迴廊上看著外面。

  「主上,外面很冷。」小狐丸坐在她旁邊,躊躇一會兒,他嘆一口氣,「雖然答應獅子王不說,但我想你還是得知道。」

  這句話讓繡無神的眼睛聚焦,盯著小狐丸,她不明白小狐丸這麼說的意思是什麼。

  「獅子王在主上姊姊卸任前來找過我。」小狐丸垂眸,說出了從獅子王那邊聽到的事情,「以主上姊姊所處的環境,破百歲不是不可能的。但我數過,從她卸任到現今只過二十年……代表她向未百歲就離去。」

  繡睜大眼,直直地望著小狐丸。

  「獅子王對我說,她……原本應該百歲後才離開,卻因為做了『某樣法術』而付出自己性命作為代價。」小狐丸略帶哀傷的語氣說著。

  「什麼法術?為什麼獅子王會特別跟你說?」心中隱隱約約跑出某個答案,但繡不敢主動說出口,這個答案對她來說,不願意接受。

  「對你的真名施加了一層保護性質的法術。」小狐丸那雙紅眸露出哀傷,「即使你告訴我真名,我也無法神隱你……雖然我絕不會這樣做的。」

  「騙人的吧……」眼眶再次聚集淚水,繡不敢相信姊姊能為她做到這樣……

  「是,她願意的。」小狐丸伸出手觸碰繡的臉蛋,指腹輕輕的為她淚水,「你對她是如此重要……所以,她不會希望你一直是這樣子。」

  「姊姊……」望著小狐丸的面容,繡發現一片模糊,最終再也忍受不住,倒臥在他的懷裡嚎啕大哭。

  不知不覺哭到睡著,繡睜眼發現旁邊的小狐丸不見蹤影,望著外面淺白的天空,她大概知道小狐丸去弄早餐之類的。

  身子緩緩走向平日寫文的桌子,上面放著一個框架,裡面是很久以前繡去現世所拍的-她跟透的合照。

  拿起照片,看著在現世是黑長髮的透,繡摸著自己的頭髮。
  

  「妹妹的頭髮很好摸呢。」透輕柔梳著她的頭髮,語氣中帶點羨慕。

  「姊姊現世明明也是長髮,為什麼這裡不留長呢?」繡嘟起嘴問自己的姊姊。

  「那個呀……我也不清楚。」透苦笑,「大概是自己懶吧……不過獅子王看過我那樣以後也很贊成我不留呢。」

  「那是因為他想霸佔呀。」繡略帶不滿的說著,引來身後的人發出笑聲。

  「不過我想以繡的臉型,短髮也很好看。」透摸著頭髮說著,隨後轉回調皮的語氣,「但姊姊不准呢,呵呵。」

  「好呀,姊姊喜歡我就一直留著。」繡燦爛笑著說。
  

  輕輕按著相框,繡的雙眸閃動某種決心。

  「主上,起床了嘛?」小狐丸忙完早上的準備工作,正準備進房叫醒繡時,卻發現她手上拿著剪刀,「主上,你在做什麼?」他大驚失色,想走上前拿走剪刀時,繡的動作已經比他快。

  喀嚓!喀嚓!伴隨著聲音,一大片的棕色髮絲飄落,原本到背的長髮隨著繡的動作,長度漸漸縮短。

  最後當繡停手時,長度只剩下耳朵以下幾公分而已。

  「小狐丸,對不起。」繡輕聲的道歉,那雙粉紅色的眼睛不同於之前的無神,此刻多了一絲堅毅,「我只是下定決心……不會再讓姊姊擔心的。」

  「主上。」看到那神情,小狐丸放鬆下來,正坐在她前面,伸手撫摸繡的臉龐,「不管怎樣,小狐都在的。」

  「我知道。」繡閉上眼,享受那雙大掌的觸感,「但也不能這樣哀傷下去,這樣會辜負姊姊對我所做的一切。」

  「是的。」小狐丸溫柔的笑著,「那麼主上,我去請人幫忙打掃房間吧。」

  「不……這我自己弄就好。」繡小小聲、感到不好意思的說著,「畢竟是我執意弄的……」

  小狐丸發出笑聲,「那請小狐我陪你一起打掃吧。」

  「好。」
  


  雨天過後必定會放晴,即使哀傷也會再次堅強。

  我會成為讓姊姊驕傲的審神者的,所以請你一定要讓獅子王跟在你身邊喔。

  我也會在這裡不停祈禱著的。

  真的
……再見了,我最愛的姊姊。
  
********************

後記:一直想說要不要交代繡的後面,最後想了想還是補充一下。
   繡一開始設定就已經是帶有神格的靈體,所以對上在我設定上本身是正常壽命的透,繡勢必要面對她的死亡。
  同時也提起了隱藏線-透為了保護繡,折損自己的生命啟動法術。
  (透的死亡設定原為105歲,但文內的死亡時間是85歲。)
  而雨後天晴指得也是繡的心境成長,接下來後面是怎樣我就不知道了xd
  基本上這樣就把透的故事後續交代差不多了,剩下的留給客官們想像囉。
  再此補上繡的完整設定-審神者-繡
  獅子王x透的故事-【伴隨】系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0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獅子王|乙女向|小狐丸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天
脖子…

10-22 08:58

洛雅.愛的戰士
用縮圖,脖子的情況真的蠻明顯的xd10-22 10:15
紫音あかね
↑請問脖子怎麼了嗎(´・_・`)
一起床就看到哭了;_;(小狐一旁安撫

10-22 09:21

洛雅.愛的戰士
我想是長度吧...整張圖看還好,用縮圖看就很明顯。
然後別哭呀[e28][e28]10-22 10:16
惡顏高
嗡嘰!嗡嘰!伴隨著(電動理髮器的)聲音──(略
最後當繡停手時,只剩一頭(剃得醜不拉機凹凸不平的)小平頭 [e19]

10-22 11:21

洛雅.愛的戰士
......這歪題真的有點歪(抹臉10-22 11:27
紫音あかね
一樓給我去看整張圖啦(怒

剛睡醒一不小心就代入感情了(艸

10-22 13:41

洛雅.愛的戰士
(摸摸頭 給妹妹擦擦眼淚10-22 14:24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這個卸任就代表死亡的意思,看了幾遍才了解[e34]

10-23 23:32

洛雅.愛的戰士
沒有 卸任只是把審神者事務拔除掉,並非死掉。只是繡對透的感情太深,才會在死亡當下感應到@@10-23 23:35
洛雅.愛的戰士
其實這篇算是獅子王女審系列後續補,看完那系列在看這篇會比較明白。10-23 23:36
佐因
有小狐丸耶~~~~~(開心

把美麗的長髮剪掉真的覺得好可惜呢...不過眼神卻多了份堅定
或許這樣的繡更耀眼吧...
我想小狐丸摸著繡的臉龐的那刻,一定深深的感受到了繡的情感與心情

10-24 04:06

洛雅.愛的戰士
是呀,長髮就這樣沒了(淚
但繡也因此成長許多,變成更美麗(點頭10-24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心... 後一篇:《幻聞錄》進廠維修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