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 Grand Order︰第二次尼祿祭.決勝(中)

霧燼WuJin | 2016-10-20 23:50:18 | 巴幣 10 | 人氣 534


  「【童女謳う華の帝政】(Laus Saint Claudius)——!」

  薔薇少女的火劍一閃,巨大的火焰斬吞沒半個鬥技場,御主隊,生死未卜。

  「哈哈,果然還得余來收尾啊!」她很滿意這一擊的樣子,即使不能讓對手全軍覆沒,如此華麗的一擊已經讓眾人感到賞心悅目。「法老王,好配合。」

  「哼,這回事對法老王來說根本小事一……咦?」奧茲曼迪亞斯一恍,凌厲的盯向前方,那個方向正是寶具攻擊前御主隊所在的位置。

  「怎了?」後方的美迪亞問道。

  「……他們還在。」

  接下來的動向證明他的感覺沒錯,突然間,從火光中出現一具巨斧直接飛向三人。

  手中的權校敲一敲地,有如太陽般熾熱的光束射向巨斧,將其擊落,巨斧被擊中後插在地上。

  「切,還沒解決嗎?」美迪亞咋舌了一聲,雙手平放,後方打開展現出各式的魔陣,看來再會是一輪的魔彈彈幕攻勢。法老王也準備好如何「招待」倖存的對手。

  同一時間,他們的對手也有所動靜。

  全身漆黑鎧甲的騎士穿過熊熊烈焰,重返鬥技場,左手拿著魔劍,右手舉著瑪修的盾牌,向著前方衝鋒。

  「蘭斯洛特嗎?呵呵……」尼祿後退一步,舉劍應戰,這展開讓她顯得更為興奮。「這才對了!這才是這比賽應有的一幕。」

  這樣互有攻守,各有進退的鬥技才算上真正的比賽,要是那一擊就完結你們就真的沒趣了。

  「來吧尼祿,第二回合了。」「欸?這聲音是?」

  黑騎士一邊說,一邊手持盾牌擋下前方的魔彈攻勢,通過「騎士不死於徒手」,他暫時讓瑪修的盾變成自己的「東西」,並熟識的使用著。

  一個轉身,將突擊的光束和魔彈群躲開,同時右手一個甩動,盾牌就這樣向前飛躍。

  「這傢伙嗚!」盾牌擊中了法老王同時彈回黑騎士的手上,這打擊成功在對手的攻勢製造出空隙,黑騎士趁機穿過了尼祿和奧茲。

  他的目標,是三人中最為脆弱的術士—美迪亞!

  「噢!」一記盾擊,美迪亞被推倒在地,她帶有憤怒的看著攻擊自己的人時,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竟然是你……」

  她面前的黑騎士,不是蘭斯洛特,而是……「御主。」

  雖然也是同樣的戰甲,也是使用著那騎士專屬的魔劍—【無毀之湖光】,可是那面容的確是御主的樣子。

  看了一臉,美迪亞便知所謂何事,「……你使用了『夢幻召喚』對吧?御主。」

  他點了點頭。

  這是那些魔法少女所使用的技術,以從者的能力封印在卡上,然後和自己進行同步,獲得從者能力的東西,不過在迦爾帝亞都有從者存在了,有需要用上這東西嗎?

  「王牌的戰鬥力加上使用者的理性,或者可以『一加一大於二」』,不過……」美迪亞是不理解御主這行為,可是了解他是用上『夢幻召喚』的話,她就知道破解的方法。

  二話不說,從背後拔出代表「背叛」之名的短刃。

  「Rule——啊!」看到閃電狀的短刃離目標剩一點的距離,可是卻沒法下手。

  噴了一口鮮血,然後看著自己的肚子被同樣的短刃所貫穿,短刃的力量使自己事前準備的護身魔術作破壞,然後擊殺自己……

  「咳……這樣啊……」臨終之前,她回想到了,那是另一邊的自己所持有的寶具。這個戰場,有兩把【萬符必行破戒】(Rule Breaker)啊。

  美迪亞被自己的寶具擊殺後,倒在地上。而黑騎士奪走另一把短刃後,視線重回兩位王之中,這一次,他將目光投放在法老王身上。

  「……御主嗎?對手是誰也罷……」尼祿也意識到這次的對手是御主和蘭斯洛特作『夢幻召喚』後,她舉劍上前,紅蓮之劍直逼其身。「余要取下這場的勝利。」

  「噹!」對上紅蓮之劍,黑騎士將一對短刃收回背後,拔出劍盾應對,二人周遭頓時刀光劍影,鬥得難分難解。

  一旁的法老王也繼續光束攻擊,而一直盯著他的御主也使出各種方法擋下或迴避攻擊。

  盾牌一撞,將尼祿擊退一段距離,然後他馬上轉身,對準法老王的方向。

  「來吧,接受余的全能吧!」見自己已成目標,奧茲喚出了【熱砂獅身獸】(Abulhool Sphinx),這一次的攻擊可不再是太陽船那些小打小鬧的光束了。

  無臉的獅身獸對準了御主,臉部的位置立刻射出了威力巨大的藍色光波!

  面對攻擊,御主朝旁邊的移動著,而光波也隨著其行動而追趕著,誓要將其殲滅。

  要是一般的光束,以瑪修的盾就可以擋下,可是這次的對像可是幻想種級別的,不是一般的方法可以應付的。

  他想了想並朝四周一看,而海克力斯的巨斧也立在戰場之上,還有場邊的動向,他嘴角上揚了。

  看來,他想到突破這東西的方法了。

  「嘿嘿,汝就繼續逃避吧!哈哈哈哈……」

  不理奧茲自我感覺良好的歡笑,他繼續迴避著獅身獸的攻擊,同時接近巨斧。

  他很快的來到巨斧身邊,一個跳躍踩向斧柄,整具戰斧便被挑起。之後一踢,巨斧再一次在天上飛,這次是向著獅身獸的方向襲去。

  「上吧!」只要製過出一點時間就可以了!

  「噹!」勝利的希望,再一次被那一把紅蓮的長劍所打破。

  光顧著躲攻擊,想不到尼祿這麼快作支援。

  「真可惜呢……看來還是余的勝利了,奏……」「以最後一道令咒命令!」「甚麼?」

  黑騎士不再動了,而是站在場上,高舉剩下一劃令咒的右手,大喊著︰「馬爾大!使用寶具吧!」

  早知道尼祿會防範著自己,為了不讓尼祿阻止這次攻擊,於是他就當誘餌當到底,而真正的殺著是……還剩一口氣的馬爾大!「【不覺愛的悲哀之龍啊】(Tarasque)——!」

  「糟了!」巨龍從天上出現,直接飛向鬥技場,撞向獅身獸,和其同歸於盡!

  用盡最後一口氣的馬爾大,臉帶微笑的昏下了……

  兩獸相撞再度使場上產生混亂,奧茲和尼祿也爆風所分隔,御主當然不打算放棄這個好機會!

  在地上抬起天草四郎留下的黑鍵,凝聚魔力刃並投出,一把擊中法老王的右手讓他丟失了權杖,另一把刷中了法老王的左腿使其跪在地上。

  「逃不了!」之後是美迪亞的【萬符必行破戒】(Rule Breaker),御主在奧茲面前拔出,舉手插在其胸上!

  「噢——!竟然可以傷及法老王的肉體……」他的身體是特殊的,而靠著美迪亞的寶具,破開其身上的加護,「哼,可是不是原持有人所用的話,效果有……」

  「一把不夠的話,兩把不就行了!」

  另一手也拔出【萬符必行破戒】(Rule Breaker),然後,雙管齊下!

  「嗚啊——!」雙倍的攻擊,雙倍的傷害,強烈的直擊即使是奧茲也會受不了,「呵呵……余承認了,這次是余的敗北……」

  數個失誤,足以讓法老王丟失性命,引致退場。如此下來,雙方便只剩下一人了……

  「尼祿。」

  「御主。」

  薔薇劍士和漆黑騎士面面相覷,隨後同時高舉手上的配劍,作最後的突擊!

  「這次的對戰!」「這次的勝負!」

  「將是我們的勝利——!」「由余來拿下——!」

  

創作回應

時零
有遊戲的風格,好帥!
2016-10-21 07:50:16
霧燼WuJin
謝謝你0A0\~/
2016-10-21 08:19: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