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紫宛‧菊子與富子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10-19 20:03:56│巴幣:50│人氣:726
  紫宛鎮,是一個很容易吸引靈魂匯聚的重靈地,是一個靈異現象發生率堪比河流中鯉魚王出現率的陰森小鎮,也是幽靈系愛好者的著名朝景點,更是一個封印靈體的絕佳之地。
 
  在這個地方,弱小或是被抑制的力量,將會逐漸被遍佈於此的靈魂給蠶食,最終消失殆盡。因此,當年我選擇在此封印絲蓓芮,希望能藉由眾多靈魂的力量讓她消失。
 
  可惜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絲蓓芮不僅沒被其他靈魂吞噬力量,反而還奪取了眾多靈魂的力量,進而成長茁壯!這是我的失算,亦是我的誤解!如果我當年能夠了解絲蓓芮的本質、了解自己的本質的話,我或許就不會做出如此愚蠢
的決定。
 
  嚴格來說算是生命之神分體的絲蓓芮,一般的靈魂只會成為其助力,而不是威脅……
 
 
第494章 紫宛‧菊子與富子
 
 
  在度過幾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一行抵達了紫宛鎮。那姿將車子停在一處停車場,然後帶著我們前往「神奇寶貝之家」。
 
  這個「神奇寶貝之家」,我曾經有在電視上看過相關的報導,好像是收容無家可歸的小孩和神奇寶貝的地方,而設施的負責人好像是……
 
  當我正試圖回想起報導的內容時,前方突然傳來一陣驚叫:「天呀!是你嗎?我不是老眼昏花了吧!」
 
  驚叫聲是前方一名骨瘦如柴的老人所發出的,老人拄著拐杖,無視小翠和那姿,一跛一跛地走到我面前,並用著顫抖的口氣說:「迅……迅雷大哥!是你嗎?真的是你?你的模樣一點都沒變,不……好像更年輕了?」
 
  啊!我想起來了!這個老人就是「神奇寶貝之家」的創辦人兼負責人,富士老人嘛!我在電視上看過的!不過,我對富士老人所知的就只有這些,至於他過去和迅雷有什麼關係?老實說,我還真不記得了!
 
  我搔搔頭,苦笑道:「您……您好!我的確是迅雷!不過……」

  我覺得如果直說不記得他,或許會讓他不開心,於是我現學現賣,學起夏也的說法道:「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記憶也變得很混亂,有些事情還無法理清,所以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我們的關係,不好意思呀!」
 
  當我在說這些話時,我看見那姿正用著不屑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是在怪我薄情寡義。而小翠則是一臉驚訝地望著我,似乎很好奇我的身分。
 
  聽了我的說詞後,富士老人臉上閃過一絲哀傷的神色,不過他很快又打起精神,急問道:「喔!不記得我也沒關係!只要你還記得富子就好了!你應該還記得她吧!」
 
  「記得!記得!」為了避免讓這個猶如風中殘燭的老人再次失望,我連忙點頭回道。
 
  「那就好!富子快不行了,卻還一直牽掛著你,我帶你去見她,了卻她最後的心願吧!」富士拉著我往內室走去,進入一間點滿蠟燭、充斥某種香熏味的房間。
 
  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雙眼緊閉躺在床上,她應該就是富子吧!和我記憶中那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年輕女巫差很多,使我不禁感嘆歲月還真是一把殺豬刀呢!
 
  「老伴!老伴!快醒醒!妳看誰來了?」富士走到床邊叫喊了幾聲,富子才緩緩地睜開眼,用著氣若游絲的聲調問道:「誰?誰呀?」
 
  「是迅雷大哥呀!妳朝思暮想的迅雷呀!」富士一面將富子從床上扶起,一面露出笑容開心地道。
 
  嗯?好奇怪!既然富士稱富子為老伴,那他們應該就是夫妻。既然都結了婚,富子還對我朝思暮想的,身為丈夫的富士不生氣嗎?不覺得我給他戴了綠帽嗎?為什麼富士看起來一點也不生氣,反而還很高興?難道,他們之間的感情已經昇華到連忌妒之心都不存在了嗎?那還真是偉大呢!如果換作是荷蒲每天想著其他男人,我肯定是不能接受的!
 
  富子起身後,就瞇著眼看我,似乎在確認我的身分。我拿出那姿給予的「閃亮鈕扣」,對富子道:「是我呀!迅雷!我來看妳了。這些年妳辛苦了!謝謝妳一直幫我守護著封印。已經可以了!剩下的,我會處理,妳可以安心了!」
 
  我之所以會說這些話,是因為那姿有告訴我,富子似乎為了靈骨塔底下的封印被破壞一事而感到內疚。所以,為了讓她能夠安心離世,為了讓她能了無牽掛地離開,我必須這樣安慰她。
 
  在聽了我的話後,富子那充滿皺紋的臉龐就浮現看起來十分滿足的笑容。這樣就好!這樣,妳就能安心地休息了吧!
 
  正當我覺得事情將圓滿告一段落時,富子突然形象大改變!她像個充滿活力的年輕女孩般從床上跳了起來,並一把抓住我的手,然後仰頭用著聽起來一點也不虛弱,反倒是中氣十足的嗓音大喊:「快!接通菊子姊的畫面!快呀!」
 
  富子一叫喊完,幾隻鬼斯就整齊地排列在牆上,幻化成一面大螢幕。螢幕中出現一名坐在躺椅中,面容憔悴的老婦人。咦?那個人,不是原四天王-菊子嗎?
 
  一看到菊子,我就想起她先前的「丈夫收藏品」(詳見 第334章 完美的收藏品),使我不禁頭皮發麻想落跑!不過富子這時緊抓著我,使我無法離開,她開心地對著螢幕另一頭的菊子大叫:「菊子姊!妳看到了嗎?是迅雷呀!迅雷在我這裡呀!最終還是我贏了呀!哈哈哈!」
 
  「啐!要不是這銀色的鬼東西作祟,妳又怎會得逞!」菊子咬牙切齒地指著身後的銀色珠子(基拉祈造成的「破滅願望」),用著憤恨的口氣罵道。
 
  「這就是天意呀!菊子姊!妳費盡心思派人來破解封印,想讓我趨於下風,卻沒想到自己壞事做多了有報應啦!哈哈!妳這輩子都甭想勝過我啦!哈哈!」
 
  「妳!妳別得意!等我解決這臭珠子,我會再搶回我的優勢的!妳別得意太早!」菊子惡狠狠地說。
 
  「隨妳呀!反正到時候我也不在了!我這輩子終究是沒有輸給妳!這樣就足夠啦!哈!」
 
  「哪有這樣的!妳這是耍賴!」
 
  「說我耍賴?還不都是妳害的!要不是妳派人來破壞封印……」
 
 
  兩位老人家越吵越激烈,猶如小孩子吵架般,聽得我是一頭霧水。我趁著富子忙著吵架時掙脫她的手,退到一旁詢問富士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富士深深地嘆了一口長氣,然後緩緩道出菊子與富子這兩位老人家的恩怨……
 
  菊子和富子是親戚,是那種關係很不好的親戚,她們從小就愛互相較勁,從家庭背景、學業、事業,甚至連愛情都是比較的項目。
 
  當年我造訪紫宛鎮時,菊子就對我一見鍾情,並大力向富子誇耀此事,認為自己的眼光好,看上一位英雄,不像富子看上的是沒有能力的普通人(富士)。此事激怒了富子,她不想讓菊子在愛情上勝過自己,便決定要從菊子手上搶走我。
 
  富子使了一些手段,排擠掉菊子,讓自己成為參與封印絲蓓瑞的成員之一,並在準備儀式的那段期間刻意和我親近,還故意落下衣服上的鈕扣,讓我撿還給她,然後將該鈕扣視為我送給她的信物向菊子炫耀!
 
  當時的我,一心一意只想著絲蓓芮的事情,所以根本沒注意到兩個小丫頭在檯面下的爭鬥。
 
  在成功封印絲蓓芮後,菊子和富子都爭取擔當守護封印的人,她們皆認為若能接下守護封印的工作,就等於是更拉近與我的距離,就等於是讓我欠下一份恩情,以後回報她們的機會就更大。
 
  菊子希望能藉此和我在一起,富子則希望能藉此讓我永遠不和菊子在一起。各懷鬼胎的她們,在經過一番角力後,最後由曾參與封印儀式的富子勝出。而菊子因為認為族內長輩偏心,於是憤而離開紫宛鎮,並四處尋找我的下落。不過沒找到我,反倒抓了很多和我相像的無辜男性作為替代品。
 
        雖然菊子已經離開紫宛鎮,但菊子和富子依舊是經常聯繫,互相比較近況。或許正是因為她們的關係已經壞到超乎想像了,所以才能持續不懈、從年輕到老都一直爭鬥下去!
 
  離鄉背井出外打拼的菊子獲得了比守在家鄉的富子還要更好的成就,像是四天王的頭銜。可是,對於富子持續守護著封印,更加靠近迅雷這一點,菊子始終耿耿於懷,於是,菊子慫恿某個人破壞封印,並藉由封印被破壞來嘲笑富子、奪走富子的優勢。
 
  少了守護封印這項工作後,兩人的成敗立刻分曉。無法接受自己慘敗的富子便一病不起,只能默默地聽著菊子炫耀自己是如何成功。
 
  富子本以為此生再無翻盤機會,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某次與菊子通訊時,富子從氣急敗壞的菊子那裡得知迅雷還活著,並得知菊子因為「銀色珠子」而無法佔有迅雷。富子知道這是自己揚眉吐氣的最佳時機,便製作了那個「閃亮鈕扣」,讓那姿出門找我。
 
  如今,我就在富子身邊,而一心想得到我的菊子卻連靠近我都不能,這使兩人的勝負立時逆轉!而看著富子此刻那麼有精神地和菊子對罵,看來這場勝利已使她的重症不藥而癒了!
 
 
  在聽完了富士的描述後,我深深地覺得……自己真是自作多情呀!我本來還以為是自己落下的感情債害富子苦等我那麼多年,誰知,她根本不愛我!只是把我當成爭強鬥勝的工具!怪不得富士完全不在意自己老婆心裡想著另一個男人,原來我才是這場鬧劇的受害者呀!
 
  心中五味雜陳的我,丟下手中的發光鈕扣,快步走出這房間。在房外等候的那姿看見我出來,便著急地上前詢問情況。我冷冷地說:「妳在外頭沒聽見嗎?富子那充滿活力的叫罵聲。我看她已經沒事了!而我對她已經無話可說!就這樣。」
 
  說完後,我拉著一臉好奇的小翠往外頭走,並說:「我們出去逛逛吧!看能不能找到妳想要的線索。」
 
  我實在不想繼續待在這個地方、不想聽見那兩老吵架的聲音了!惹得我心煩!
 
  就在我和小翠要步出「神奇寶貝之家」時,那姿突然對著我們喊了一聲:「別忘了說好的事喔!」
 
  嗚哇!那姿妳搞什麼呀?就算要提醒我戴上那眼鏡監視小翠,也不用這樣高調吧!要是引起小翠的懷疑該怎麼辦?
 
  就在我擔心那姿的委託是否會漏餡時,就聽到小翠向那姿回了一聲:「知道了!我們晚上七點以前會到停車場跟妳會合!我們會注意安全的!」
 
  呼!看來那姿也不笨,她故意也和小翠做了約定,這樣就不會讓小翠發現那姿其實是在提醒我。
 
 
 
--------------------------------------
 
 
  在離開「神奇寶貝之家」後,我就和小翠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找線索。在我們談話間,腰際上的寶貝球不斷晃動,伊布躁動著要出來。
 
  我將伊布放出,詢問她怎麼回事,伊布回道:「葉葉說要去那裡!那裡有主人的味道!」伊布一面說,一面用前足指向那高聳入雲,周圍飄散著紫色霧氣的靈骨塔!
 
  嗚哇!伊布妳還真勇敢呀!一開始就要挑戰這小鎮裡最靈異、最恐怖的地方呀?真佩服妳的勇氣!只是不知道,小翠的心臟能不能接受……
 
  我對小翠說:「伊布似乎想去靈骨塔走走,妳……敢去嗎?」
 
  「那有什麼問題!」小翠一臉無所畏懼地說:「經過一番特訓後,我早就不是從前那個怕鬼的柔弱美少女囉!而且我也覺得那塔很可疑,我們就先去那裡吧!」
 
  柔弱美少女?我以前有認識這種人物嗎?妳是不是搞錯什麼了呀?嘛!不過這樣也好!既然她肯去,也省了我不少麻煩。
 
  我戴上那姿給我的眼鏡,然後說:「雖然妳不怕,不過我還是覺得毛毛的!所以就戴上這據說可以驅邪的眼鏡保平安囉!」我順著小翠的話,表示自己沒她勇敢,藉此瞎掰這眼鏡可驅邪,好降低她的疑心。
 
  「你有準備法寶喔?嘿嘿!我也有喔!」小翠說著說著,就從她的包包中拿出一副望遠鏡。這東西……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在金黃市時,希爾佛公司董事長送她的「希爾佛望遠鏡」吧!
 
  「聽說這東西可以看清幽靈的正體,妳不怕嗎?」我問道。
 
  小翠一臉自信地回道:「哼哼!什麼幽靈的正體,我早就看過了,所以有心理準備了!不怕不怕!」小翠一面說, 一面將眼睛靠到望遠鏡上張望四周,似乎是想證明她的勇氣。不過當望遠鏡的鏡筒對準伊布時,她突然驚叫了一聲,並往後退了幾步。
 
  我見狀,便打趣地說:「怎麼啦?是伊布太可愛了,把妳這勇猛的大姑娘給嚇怕了?」
 
  小翠臉色變得蒼白,她一面將望遠鏡遞給我,一面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殘忍的……唉呀!你自己看就知道了!」
 
  我接過望遠鏡並對準伊布,然後下一秒,我也不自覺地叫了一聲!為什麼……會有這種事?
 
  我本以為,在進化美廈地下室發現的那具孩童遺骸已經是夠殘忍的事情了,沒想到………還有更加殘忍的事情!這一切,難道都是那個進化博士的傑作嗎?他究竟是什麼樣的殘酷變態傢伙呀!怎麼能夠做出這種……慘無人道的事呀?
 
 
--------------------
後話:
 
  當雷卡與小翠在「神奇寶貝之家」外頭商量接下來的行程時,一隻嬌小的火稚雞正躲在暗巷中偷聽兩人的對話。
 
  「嘻嘻!真是賺到了!沒想到會在這裡碰上他們!」火稚雞暗自竊笑道。
 
  「是嗎?我倒覺得真是虧到了!只是隨處逛逛,就遇上這個大麻煩!」一名披著黑披風的銀髮男子,從巷弄的陰影處中走出。
 
  「嘿嘿!他們好像要去靈骨塔,那我們就佔盡地利啦!走!快去準備啦!」火稚雞露出奸詐的笑容對銀髮男子說。
 
  「可以不要嗎?聽說那傢伙現在連本體都拿他沒轍了,我們這種小咖去找碴,不就是飛蛾撲火的份?」銀髮男子露出慵懶的神情婉拒。
 
  「少囉嗦啦!我是火,他們是蛾!這飛蛾撲火來得正好呀!快去準備!否則我就向騎拉帝納大人告狀,說你辦事不力!」火稚雞對著銀髮男子吼道。
 
  「知道了知道了!我這就去準備。」銀髮男子說完後,他的身影就漸漸地消失於黑暗之中,而火稚雞則是繼續躲在暗處跟蹤雷卡和小翠。
 
  此時的雷卡尚未意識到,除了小翠的目的、那姿的計畫和伊布的要求外,還有另外一項陰謀正悄悄地在紫宛鎮上演!
 
 
-----------------------------------------------------------
附錄:誰輸誰贏的 下回預告
 
富子:嘿嘿!妳我鬥了那麼多年,最後贏的還不是我!(一臉得意)
 
菊子:胡說八道!妳哪有贏!
   迅雷不過是出於同情去看了妳一下,有什麼好沾沾自喜的!(怒)
 
富子:喔!那妳倒是說說看,怎麼樣才能沾沾自喜呀?
   慌亂地從妳身邊逃走,對妳避之唯恐不及……之類的嗎?
   哈哈!如果是比誰比較被迅雷討厭,那妳可說是大獲全勝呀!(壞笑)
 
菊子:至少,迅雷對我是印象深刻!
   對妳……哼!不過就只是把妳當成路邊的野花,不屑一顧喔!(冷笑)
 
富子:說我是野花,那妳就是雜草啦!到處都是的不值錢貨!(回嗆)
 
菊子:一個走不出鄉下的村姑還敢大言不慚!
   我可是原四天王成員,這世上除了像妳這種不識貨的村姑外,
   誰會覺得我是不值錢的雜草,別笑掉人大牙了!(一臉不屑)
 
富子:是啦!四天王了不起!
   但不管怎麼說,都是「原」四天王,已經是過去式了呢!
   跟妳的青春年華一樣一去不回呢!
   像妳這種又老、又惡毒、又沒身分的老太婆,
   妳真以為迅雷還會願意看妳一眼?
 
富子:說我老,難道妳就是年輕小姑娘?別五十步笑百步了!
 
(兩老持續吵個沒完)
 
 
雷卡:(一臉無奈)我說妳們能不能別吵了呀!這樣我怎麼作預告呀?
 
小翠:呵呵!兩位老人家都年紀一大把了,
   還看不清現實,在那邊吵沒意義的架,還真是可悲呀!
 
富子&菊子:(異口同聲)妳說什麼?
 
小翠:如果說誰獲得Pika的青睞誰就是贏家的話,那現在的贏家不就是我嗎
   Pika可是拋下妳們兩個,專程陪我去冒險呢!
   兩位老人家就趕緊回家洗洗睡吧!現在是我們年輕人的時代囉!
   下回! 紫宛‧重逢
   靈骨塔內有著神祕的敵人和意想不到的變故在等著我們呢!
   Pika!我們出發吧!
 
(小翠親暱地勾著雷卡的手離開,令富子和菊子是大為光火)
 
富子:哼!還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呀!妳看妳一手調教的好孫女!(咬牙切齒)
 
菊子:這孩子……沒想到她野心那麼大!
   咦?等等!(突然靈光一閃)
   小翠在名義上是我的孫女,
   所以她的勝利,就等於是我的家族,也就是我的勝利!
   哈哈!逆轉勝了呀!年輕一代替我討回公道了呀!
 
富子:哪有這種說法!這是我們之間的勝負,與小輩何關呀!
 
菊子:小輩的榮耀,就是我們長輩的榮耀呀!
   誰叫妳沒有一個好孫女囉!呵呵呵!(洋洋得意)
 
富子:豈有此理!從來沒聽過這種道理!
 
菊子:就說妳是個沒見過世面的鄉下老婦呀!這世道本來就有這種道理的!
 
富子:都妳在說!我才不信妳的胡言亂語!贏的人是我!
 
菊子:是我才對!
 
(兩老又繼續吵個沒完)
 
迷之聲:各位覺得這場勝負究竟是誰輸誰贏呢?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1 篇留言

LOバシャーモVE
頭香

10-19 20: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10-20 20:16
哈雷
二香…………

10-19 20: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了...[e27]10-20 20:16

這小孩子(X)吵架也太好笑了xD

10-19 20: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本回的最大苦主:雷卡
不管在正篇還是附錄,都得要聽兩位老人家吵個沒完[e28]10-20 20:17
哈雷
兩位老人吵架的回合………,好久不見的黑八寶團(!?)這次做出什麼的陰謀陷害小小雷!!

10-19 20: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火稚雞:我們這次的陰謀可厲害了!
靠過來一點,我偷偷告訴你......才不要咧![e28]
哪有反派會那麼老實地把自己的陰謀說出來的呀!哈哈哈![e38]

迪佛:大部份的反派都會這麼做吧,所以說你是搞笑角色嘛![e6]10-20 20:20
台南劉以豪
最近比較忙 好久沒看海星大的小說了
好懷念你的小說 有回到小時候打Game boy的fu
海星大的小說還是一樣精彩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你的小說 當時連載到1xx話
就是熾和小蒼合作打蜜柑和馬志士那一話
看著標題寫著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1xx話 水與火...點進來看
從第一章追到最新進度一百多章
一直到現在六年了 快要進入500大關
幻夢真的是一部很偉大的作品!
謝謝海星大寫出這麼好的作品!

10-19 22: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大大的支持呀![e16]
時間過得真快,連載開始至今,一眨眼就過了那麼多年![e17]
幻夢之旅終於要邁入500大關了![e12]
我會繼續努力,朝著下一個500章的目標前進![e38]
也希望大家能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喔![e24]10-20 20:26
月詠紫苑
我想一定是公主贏

10-19 23:3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如果本回的內容被公主發現了,
她一定會說:雷的人、雷的心,全都是我的東西!妳們這些跳樑小丑別在這裡丟人現眼了![e10]

然後富子和菊子就被KO了![e36]10-20 20:28
happycat
本以為富子是個可憐的人,沒想到竟然是個可惡的人!
話說如果沒有富子的阻撓,菊子有機會和迅雷在一起嗎?

10-20 09: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當然是...沒有機會啦![e40]
雷卡可是很專情的![e16]
雖然桃花運的確蠻好的...[e20]10-20 20:29
艾力
伊布該不會是幽靈吧!不然小翠怎麼會嚇到?

10-20 13: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伊布是活跳跳的伊布喔![e24]10-20 20:30
Azurrath
所以伊布是像電影中那些合成怪物 戴上眼鏡看後會變成看到幾種伊布的頭黏在一起的獵奇生物嗎[e28]

10-21 12:2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40]10-21 18:20
克德斯
好久沒來了......
話說這突然想到特別篇,不過看來似乎是合成獸的感覺,而且不是實體的那種 [e20]

10-21 19: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憐的伊布...[e36]10-22 10:59
葉子珍珠奶茶
既然說是幽靈會不會是進化博士把伊布全部的進化體的靈魂全部放在那隻伊布體內

10-21 21: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進化博士與伊布的謎團將會逐步揭曉,敬請期待![e24]10-22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