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初始刀的見面日

作者:黎明│2016-10-19 18:09:06│巴幣:6│人氣:254
在現代橫裝的本丸的某間房內,誕生了新的付喪神和剛上任的審神者。

少女,化名為『黎明』。是這家本丸的主人,亦是未來要帶領此本丸內的付喪神的領導者。

現在,一人一狐正在進行著喚出付喪神的儀式。


「那麼——請依照我教你的方式,請召喚出屬於你的初始刀吧!」毛茸茸黃色的狐狸乖巧的坐在一旁,黑溜溜的雙眼瞇成一條直線,身後的尾巴晃啊晃,惹少女有股衝動想揉捏那蓬鬆的尾巴。

壓下那股蠢蠢欲動的衝動,少女勉強拉回意識,不去在意那個在一旁晃來晃去的尾巴。

「呃…是這樣嗎?」少女拿起放在一旁的毛筆,未沾上墨汁的筆頭隨著少女的動作,在紅色的刀鞘上留下了一串金色的咒符。放下毛筆,少女輕撫刀鞘,閉上眼睛輕聲念了段咒語。

手離開了刀,沒有任何反應。少女不解地眨了眨眼,一臉不明的望向淡定的狐狸。

「那個…魂之助?怎麼……」下半段的話還沒有說完,一道金黃色的光芒籠罩在刀上,接著擴散開來,將少女與狐狸都掩蓋住了。

「好亮——!」眼睛、眼睛快瞎掉了!雙手蓋著瞇起的雙眼,眼睛因突如其來的光芒而被刺得生疼。

什麼?為什麼會突然發光?


「哎呀呀呀,順利完成了呢。」狐狸的聲音傳入少女耳裡,少女懷疑地移開了手,打算偷偷瞄一眼,「睜眼吧,已經沒事了。」

移開手掌的那一刻,少女剎那間被眼前的人震撼到了。

一個長得非常漂亮的女人?不,應該是個男人,正式地跪坐在她面前。黑色的髮絲襯托出他鵝蛋形而白皙的臉蛋,嘴角非常巧妙的還有顆美人痣(非常適合他的美人痣,簡直是為了點綴他而存在的!)。黑色為主的西裝套在他身上,紅色的圍巾圍繞在他細長的脖子上,手肘至手腕處還纏上了類似防具一樣的東西。

「好漂亮……」少女不禁讚歎出聲,看得非常入迷。

噢,這簡直活生生的是她喜歡的類型,很漂亮又很養眼。

「小丫頭,喚出他的名字,這樣儀式才算正式完成哦。」狐狸悠閒的移到男人身旁,晃了晃尾巴。

「名字?」什麼小丫頭……這狐狸,看在那毛茸茸的外表,她忍下這個稱號!

視線移到男人身上,輕輕地張嘴,叫出對方的名字。

「加州清光。」


音剛落,一道清脆的鈴鐺聲在少女耳邊響起,金黃色的符文似乎在男人的胸口閃動,接著消失無踪。

完成了嗎?少女狐疑的望著毫無動靜的男人,開始懷疑起狐狸所說的話。

終於,男人有了動作。他睜開了石榴色的雙眸,那純淨無暇的雙眸彷彿像是顆紅寶石般,閃耀著的光芒非常漂亮。

男人似乎很驚訝,張著嘴卻發不出聲音。下一秒,修長的眉頭蹙起,立刻捉住放在地上的刀,抽出,刀鋒抵在少女的脖子上。

「你是誰?」質問,赤裸裸帶著敵意的質問。

感受到冰涼的刀鋒抵在自己脖子,似乎下一秒便會刺入,奪走她的性命般,冷汗瞬間浸濕了她的背部。腦袋一片空白,恐懼向她襲來,少女不曉得要說什麼才能化解這個困境。

明明剛剛覺得很熱的溫度,此刻少女卻覺得周遭的溫度下到了冰點,甚至是零下。


「住手,小鬼。」狐狸的聲音轉為冰冷,男人的動作很明顯的怔了下。他轉過頭,一臉莫名的看著狐狸,眼底下的情緒很複雜。

「首先,你必須先了解現在的情況。」狐狸坐著,傾著頭一副無辜的樣子,尾巴晃了下,「你是被這丫頭召喚出來的。也因為她,你才有目前人形的姿態,懂嗎?」

男人露出了驚愕的表情,低頭查看自己的情況。

狐狸嘆了口氣,接下去道,「我知道你現在完全不了解此刻的情況…但是,有一點你必須深深地記著。」停頓了秒,「現在,你的主人是『黎明』,不是你心中的『沖田總司』……」話語未說完,刀鋒立刻對準著狐狸,但狐狸完全不為所動。

男人的臉色很難看,啟齒開口。

「回答我,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他的目光瞟了少女一眼,「你們的目的是什麼?」


狐狸嗤笑了聲,晃了晃尾巴。

「這件事情自然會跟你解釋清楚,但是會花很多時間,你應該不介意吧?」

男人沉默,石榴色的雙眸瞇起打量著狐狸。良久,終於收起刀,乖乖的坐下。

「我就當作你默認,準備聽我解釋這煩悶的故事了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私心設定|刀劍亂舞|女審神者|加州清光|魂之助

留言共 2 篇留言

提燈者一霜翼
https://emos.plurk.com/d73a15abaf5a596fe0cccf55301b77a2_w48_h48.gif←當下表情

話說很佩服第三視角的文,敘述場面好多(那是你懶#

10-19 20:40

黎明
為什麼會是那個表情啦wwwwww

現在寫習慣第三視角的文章後突然不習慣寫第一視角了啊!!(抱頭崩潰
其實我算是省略掉了多數的敘述和內心os啦嘿嘿(自豪什麼#10-19 23:52
詰汐
清光蒸蚌 (*´艸`*)

10-25 18:40

黎明
清光醬超級棒的(艸10-27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uukura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關於刀亂文... 後一篇:近侍刀的抉擇、責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