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理由(髭切、膝丸、女審神者)

作者:曹平│2016-10-19 11:57:15│巴幣:6│人氣:418
無CP
乙女向
有哥哥樣子的髭切

※※※※

   「主上告訴我她想升你當近侍。」髭切的表情在微笑,但眼睛並無笑意。
    膝丸愣了一下:「是的。」他開始忐忑不安,很擔心髭切會反對。
   「你想接這個職務嗎?」
    膝丸緊張地吞嚥一口唾沫:「是的。」
   「理由呢?是因為主上的身世背景,所以對她產生同情嗎?」髭切微瞇的雙眼看起來就像兩把鋒利的刀刃。
    膝丸再次愣住,他沉思了一會兒才回答:「不能說沒有同情的成分,但那不是主要原因。我知道主上是刻意引導我去得知其身世背景。」在審神者詢問他是否有意願擔任近侍的當晚,膝丸回到房間,整個亢奮的情緒冷卻後,他覺得這一切似乎太『剛巧』。
    隔日,他立即將自己的猜測告知審神者,而對方也毫無隱瞞地坦承確有其事。
   「主上原本就知道她哥哥已性情大變。當天的護衛是刻意安排我跟哥哥,因為主上預料我會問她此行的目的,即使我不問,她也會在阻止我們跟著進房間時告知,親人間的紛爭與決裂是非常牽動我們情緒的事情。主上有意藉機讓我們得知這個背景,目的是想讓我們對她產生認同感,不是因為審神者的身分,而是認同她『這個人』。」
    髭切沉默一會兒才開口:「你不生氣?」
    「不會,而且哥哥也沒有生氣啊。」
    髭切笑了笑,不予以回應。
    審神者的做法是將自然會發生的事情刻意做好排序,讓其自然發展,因此,在審神者告知要讓膝丸擔任近侍一事前,髭切完全沒有覺得不對勁。即便察覺,他也絲毫沒有產生不愉快的情緒,因為那本來就是事實,況且審神者並沒有任何惡意。
    不過,如果膝丸沒有認清背後的真相,單純因為同情而擔任近侍,髭切就有意見。
   「那麼,你想擔任近侍的原因是?」
   「我想幫助她。」膝丸的眼睛非常乾淨,就像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歌仙的文筆非常好,但面對政府機關的制式文書表格就容易不耐煩,更別提經常要回填數據報表,這些過於技術性的事務容易使歌仙產生倦怠。主上的日文非常好,但面對要給時空管理局的公文依舊會感到吃力。」
    膝丸有注意到,審神者經常熬夜練習寫公文、研究日本歷史與人文社會史,因為她不是在這個文化背景下成長,許多事物的解讀與判別要從重新學習適應。他很欣賞認真努力的人,所以他很願意成為對方的助力。
   「嗯,這對你是很好的磨練,你就接下吧。」髭切放心了。
   「是的。」
    其實,還有一個理由。只是,膝丸覺得這理由太煽情,讓他害臊到無法將之化為言語。

    我想替她抹去淚水。

    那晚,審神者流下的眼淚,是她被傷得很深很深的真實感情,膝丸希望自己能將她帶離那個悲傷的世界。
    膝丸走出髭切的房間後,被守在一旁的審神者拉到角落。
   「髭切同意了嗎?」她的表情看起來有些緊張。
    膝丸也不吊她胃口,直接回答:「嗯,哥哥同意了。」
    審神者臉上露出膝丸沒看過的表情,那是她發自內心感到真誠愉悅的表情。
    膝丸暗自在心裡期許自己。
    我會努力讓這個表情出現的次數增加。

—完—

後記

    我覺得任命膝丸擔任近侍要先問過髭切,因為他們源自重視階級輩分的世族家庭,這種形式動作一定要做,這是對髭切是哥哥及源式家族地位象徵的一種尊重,要跟源式兄弟相處得好,我認為形式禮節不能少。
    來講一下膝丸嬸的設定,這位審神者的原型是參考可蕊《魔法師的幸福時光》系列主角伊達。伊達是王子,他很善良誠懇同時工於心計,基本上只要對他沒有懷著惡意的行動,伊達是無害。但如果是有心人,那就自求多福,伊達有在身邊設下各種陷阱會中招都是圖謀不軌之人。伊達是個心地善良卻必須背負國家重責強迫自己必須變得冷酷無情的複雜角色,審神者誠懇認真卻又工於心計這點就是從他那邊得來。另外還有一點《鋼彈W》的莉莉娜。
    這位審神者我的私設是,從小父親就把她當成一位政治家在栽培,並有意讓她往外交發展,因此她從小接觸的環境就是行政團隊幕僚與政治社交場合,政治鬥爭手段她可是很熟捻的。
    膝丸雖然感覺個性耿直富有正義感,但我從不覺得他的政治敏感度是零。   
    不過呢,這位審神者非常難追,花言巧語、體貼溫柔、興趣相合、能理解其心思之類的對她是沒有用,她受過嚴格心智教育訓練,吊橋效應、浮木效應之類的現象很快就會被她破解。 膝丸你要多加努力X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髭切|膝丸|源式兄弟|乙女向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感覺膝丸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XD

10-19 12:16

曹平
這樣才有好戲可看啊(被打10-19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忍辱負重 (髭切、膝丸、... 後一篇:【刀劍亂舞】最近完稿的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