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老手術

作者:清蒸魚│2016-10-17 21:19:31│巴幣:0│人氣:260
羅大的「不老手術」出來後,很多人在猜尾田埋這個梗的目的。
目前看到的說法大概分兩派,一派認為是為了引出「不老不死」的人,一派是覺得羅大以後會為了救魯夫給他動這個手術。

個人比較支持前一種說法。
就像很多人說的,尾田在OP的「現在進行式」很少把人畫死,即便是讀者心知肚明一定會有傷亡的戰場,他也幾乎沒有明確畫出過死人的場景(讓我們為做為羅大替身的小兵默哀三秒)。
艾斯和白鬍子的死常被反對的人拿出來當例證,但他們的死有其時代上的意義,而讓羅大為魯夫犧牲,除了灑狗血,我真看不出有其他任何意義。
當然如果你要說OP到處都在灑狗血,我也無法反駁(催淚的場景太多了…),可我還是覺得尾田不會灑沒意義的狗血,那真的不合OP的風格。

而且有人說尾田曾在訪談時提過,OP會是溫馨有趣(大概是?)的結局。
犧牲某人讓主角得以活下去,就算本人不知情,我也一點都不覺得這樣的結局哪裡溫馨有趣。
再說了,讓魯夫這個害怕寂寞的孩子單獨一人永生不死,我覺得根本不是救他,而是對他的一種懲罰,說是悲劇結局都不為過。
嗯…就OP目前的走向來看,就算不是大團圓,應該也不會是悲劇結局才是。

然後,我覺得還有一種可能性:羅大或許會因為這個能力被人盯上。(有人提過嗎?)
明哥在提到「馬力喬亞的國寶」那時,就有人在猜會不會用這個國寶需要不死之身。如果這個猜測正確,那不管天龍人是需要新的不死之人來使用國寶,或是要杜絕其他可能竊用國寶的人,羅大都會被世界政府盯上。
就算是猜錯了,世界上想要長生不死的,難道就只有明哥一人嗎?那些有權有勢又怕死的人,會像明哥一樣盯上手術果實,也一點都不奇怪吧。
(咦?這樣寫下來,覺得羅大跟羅賓越來越像了…?

***
有人在猜五老星也許就是五個不老不死的人。
我對這個猜測姑且打個問號。
因為五個人都剛好在鬍子一大把時找到人來動這個不老手術,我覺得可能性有點低。
只是不知道五老星算不算世界ZF的戰力?
如果算的話,那草帽三巨頭+羅大+吉貝爾,最後的對手也許就是這五個老頭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652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啟程... 後一篇:花開的聲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