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同人小說】《血源詛咒:遙遠的呼喚》終章:蒼穹之上、繁星之外(全書完)

作者:大理石│2016-10-17 08:26:40│巴幣:548│人氣:711
※完結了!
※謝謝各位讀者長久以來的支持!



----------終章:蒼穹之上、繁星之外(全書完)

  --湯瑪士朝著日昇之處前進,那是本能、亦是銘印於靈魂中的生之慾望。他走過了黑暗幽谷、寒風冰湖,如今汪洋已成往事,湯瑪士立足於大地,朝著煦日之處而邁進。

  究竟要走多久才能真正見到太陽?太陽真的存在嗎?湯瑪士一邊想著,一邊伸手探了探未曾流動過的空氣。

  總算,風來了,新鮮的空氣。湯瑪士維持著一致的步調,他孤獨、但心滿意足跨出邁開雙腳;他正在前進,遵循著理智與本能的聲音前去尋找陽光,不管花上多久時間,湯瑪士都相信這趟路不會白走。這是他此生唯一相信的事,相信陽光的無私偉大、相信黑夜終將離去,此乃自然法則,也是這座小小世界的基石。

  然後。

  

  晨曦到來。

  雅南迎來了久違的曙光,玫瑰色的光芒從東邊升起、撒在紊亂的雲系上,殘留於蒼穹的墨藍色刷出了一層薄弱的粉藍色,接著色澤緩緩暈開,刷白的區塊越來越廣、越來越明亮;熾白的火球從雅南城高樓與尖塔群中探出頭,打亮了半座城市、賦予它們存在的證據,然而雅南城裡卻無人歡慶。

  教堂裡的倖存者們紛紛見證他們期待已久的太陽如何升起,然而恐懼卻永遠無法被驅散;阿爾弗雷德與緹妮帶著亞莉安娜的屍體來到陽光下,他們要安慰這名喪命於黑暗的偉大女士,讓太陽告訴她,最可怕的時刻已經結束了,但悲傷永遠無法平息。

  曾被分隔異域,如今重回同一座城市的幾名獵人爬到最高的地方,他們不約而同地望向雅南城的邊界,雅南城外是浩瀚的大地,陽光已將眾人從地獄中解放,但他們不經懷疑,眼前的自由是否只是個假象?而自由又代表著什麼?在這群徬徨的獵人中,只有獵人艾琳坦然地接受了一切。艾琳要說,自由代表著能選擇自己行走的方向,她曾是那群嗜血獵人們的標的,偏離者即是死路一條,而今她想要為自己選擇,所以愛琳讓坐在大教堂的前院中,全心全意地感受著此生最後一次的秋日破曉。

  無私的太陽,那是湯瑪士所深信不疑的存在。它閃耀。

  光芒它穿過屋群,灑落在獵人的舊工廠前,它閃耀、並穿透了湯瑪士的眼皮,那名人類因此皺起了眉頭。幾經掙扎後,他動了身子,麻木的雙臂遮著被陽光刺痛的眼睛,起初湯瑪士還以為是一道篝火,就像狩獵之夜中所點燃的巨大火刑台一樣,等過了好一會兒,他才真正意識到那道光芒來自於天空,而且永不滅卻。

  夜晚結束了。湯瑪士吃力地起身子,雙足蹣跚而遲鈍地在漫步在屬於獵人的小山丘上,那裡沒有高聳參天的巨樹、也沒有成堆遼闊的墓園,被稱作工廠的宅邸毫無光彩,而宅邸所能擁有的就只有那座破敗的花園,整座小丘陵被教會建築所包圍,空間悶地叫人窒息。

  湯瑪士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他感覺到,這座宅邸附近一定有什麼東西得被發現才行。他一邊哈著手、一邊交互搓著自己的雙臂,湯瑪士開始覺得自己其實是要找一套衣服,像樣的、給人穿的衣服,而不是一直綁著腰間那條破布圍巾。

  所以,要找什麼呢?此時他抬頭看像身旁的屋舍,跟夢中不一樣,這棟宅邸的外觀極為黯淡、看起來廢棄已久--忽然間,湯瑪士聽見歌聲,他好奇地循著正門階梯進去。隨著距離拉近,歌聲也逐漸清晰。

  那是首搖籃曲,它唱:"蒼穹之上、繁星之外,孩童傾訴,虛形妄影--誰人祈願穹頂之外?沙河輪轉,迷夢伴--"

  唱歌的人偶佇立在主廳中,待歌聲一結束,它便對湯瑪士行了個禮--眼一眨,唱歌的人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癱坐在屋角它,那尊人偶從未唱歌、也不曾活動過,它不過只是個被遺棄的活動雕像,身上的衣物破損不堪,陶瓷造的臉上沾染了沉沉的厚灰。然而,縱使人偶的軀體美麗不再,但那雙琉璃造的雙眼依舊明亮如星。

  原來。湯瑪士曉得了,他要找得其實就是夢的證據。

  「湯姆?」此時,有個人站在階底呼喚著,他殘缺的大衣在微風中擺動。

  湯瑪士回過頭。






----------《血源詛咒:遙遠的呼喚》【全書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5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同人創作|bloodborne|驚悚|血源詛咒|同人小說|克蘇魯

留言共 5 篇留言

S097
完結了!結局老實講挺意外的,感覺有些角色後續存在感有點薄弱,會有後續嗎?總覺的有點不夠過癮!(ps.私心希望大大能寫黑暗3,想看滅火結局和防火女←重點)

10-17 20:41

大理石
我想可能會有一篇後話,但絕對不會是這陣子寫,另外我未來應該也不會再寫任何長篇人同小說了,畢竟有愛歸有愛,但沒辦法獲得實質的成就感實在是很讓人難受......_(:з」∠)_10-17 21:01
S097
好吧…雖然挺可惜的,不過還是感謝大大寫了令我難忘的兩部作品,無名的故事真的令我飆淚了!

10-17 22:59

大理石
真的嗎?如果能讓讀者感動,我想我寫這兩本書也算是真的有收穫了!雖然未來我不會寫同人,但相對的我會把重心放在原創作品上,搞不好哪天覺得時機成熟了又會跑回來寫同人長篇的也說不定唷~10-17 23:36
跌到我賣就漲
恭喜全篇完結(ノ∀`*),結尾看似帶點懸念的感覺好讓人遐想R
有空又能從頭一口氣再看一次了!期待後話!!!

10-18 00:21

大理石
謝謝讚美,完結的感覺真好!說起來,我之後應該要先潤稿一下才對,這中間有很多部份我覺得仍有加強的餘地,只是就跟後話一樣,真擔心會不會拖到過年了之後呢www10-18 00:50
Krasny
剛剛補完,對戰傑爾曼的戰鬥超有感的!

有打算把DLC內容寫出來嗎?

11-29 18:45

大理石
謝謝誇獎!說到DLC的部分,很遺憾,我基本上是不會寫了。11-29 19:35
尋知者
您好,請問這部血源詛咒有打算跟黑魂一樣出實體書嗎?

02-14 10:18

大理石
诶~這個真的得考慮一下了,我想有機會,但還是等三月再做最終確定吧!02-14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小說... 後一篇:【書評】《觸發警告》,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