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WBY】Pyrrhic Victory-1

作者:希茵娜│2016-10-17 02:58:11│巴幣:2│人氣:230

  『一切的一切都讓人不懂!事情原本不該是這樣的……』
  『呃,抱歉,琵菈……我只是想知道到底怎麼了。』

  ──那時的我毫無頭緒。
  ──但是,現在,我漸漸明白一個事實。

  『我的預感沒有錯。但……我不確定是否能成功。』
  『妳當然可以!我認識的琵菈‧尼可絲絕對不會迴避挑戰。假如妳真的確定自己的命運是拯救世界,那就別讓任何事阻撓妳。』

  ──那就是……
  ──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混蛋。

  『……琵菈?妳還好吧?』
  『夠了。』
  『到底怎麼了?我說得不對嗎?』
  『我說不要再說了!』

  ──那麼從容自信的妳,竟會有這樣的表情。
  ──胸口,好沉重。

  『我……對不起。』
  『等等、琵菈,回來!』


  『為什麼……我說錯了什麼嗎?』

  ──是啊,沒錯。
  ──都怪我。


Pyrrhic Victory


  眼前是一片煉獄。原本正喧鬧著慶祝生命節的維爾,一夕之間遭逢巨變。旅客和媒體爭相撤離,空氣中瀰漫著恐慌和猜忌,一切彷彿按照惡魔的劇本。在教師們及阿特拉斯軍隊的掩護和引導下,本地居民逐漸匯流完畢,紛紛搭船前往臨時避難所。然而在疏散的人潮中,遲遲未見琵菈和強的身影。


  「蓮?」
  「嗯?」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


  從剛才開始諾拉就一直焦躁不安(雖說她本來就長年在過動狀態);隨著運輸船一艘艘地撤離,蓮心中的不祥也越來越清晰。陽的事情很遺憾。只希望出去找他們的紅玉和白雪不要出什麼事才好。


  「不超過十分鐘,我猜。他們說格琳達會過來護送最後一批。」
  「什麼?!」諾拉激動地揮舞雙手,「那要是阿強他們還沒回來怎麼辦?萬一阿強落單了怎麼辦?」
  「琵菈不會拋下他的。」
  「噢你說的對。我真是問了一個蠢問題,琵菈怎麼可能丟下阿強不管嘛!哈哈……」
  諾拉乾笑著,心裡實在放心不下。雖然蓮已經說了沒問題,但她討厭這種像是壞事就要發生的感覺。她沒辦法就這樣原地等待,要是什麼都不做,她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可是……要是他們遇上了麻煩怎麼辦?萬一紅玉找不到他們怎麼辦?」
  「若真如此,我們……」
  「聽好了,你們都別給我開玩笑。」孫雙手抱胸擋在兩人面前。「現在不是逞強的時候,留一條命在,之後要幹什麼都好談。我們是職業的獵手,要為所有人的最大利益打算。」
  蓮和諾拉面面相覷。
  「這個道理我們非常明白。」
  孫點頭,勉強算是滿意,至少這裡還有人保持清醒。一離開孫的視線,方才保持乖順的諾拉又開始躁動。


  「欸,蓮,我們還有多久?」
  「妳才剛問過……」
  「我知道!只是、噢,我真的、真的好擔心!我沒辦法想其他的事!」
  「諾拉,妳先冷靜……」
  「我就是沒辦法嘛!」
  「諾拉!」
  「幹嘛啦!」
  「妳的手機。」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諾拉終於找到了她大唱其歌的手機,是強打來的。
  「喂喂喂?阿強?你說要阻止琵菈?什麼意思,我聽不見──」
  諾拉拿開手機將音量調到最大,而對方則傳來氣急敗壞的怒吼。
  蓮接過手機。與諾拉一比,蓮低沉的嗓音幾乎有股鎮定人心的魔力。
  「我是蓮。紅玉和白雪去找你們了。你在哪裡?」
  『謝啦蓮!』
  『嘟──』


  很好。
  所以現在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5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WBY|RWBY Volume 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harman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WBY】Pyrrh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