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少女☆社畜 12.超級無敵長的解說回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0-16 22:52:28 | 巴幣 0 | 人氣 105


  小雁被母親帶到日式高檔料亭的包廂裡,看樣子是準備三娘教「女」
       別人都只有一個媽媽,只有小雁特別麻煩除了母親以外還有另外三個乾媽,這下子免不了被包圍質詢一番。
  王緋紅阿姨,企業家第三代,姨丈是企業家第五代,這家日式料亭就是王阿姨開的。為人海派開放,多半是因為她時常跟江湖上的道義兄弟有往來,黑白兩道通吃的大姊大。
  呂碧瑤阿姨,刑事警察刑事組的小組長,戰功剽悍人稱母夜叉鬼見愁,因為被師傅打了藥昏迷這下子檢體報告落到她手上被當成濫用藥物,這下子可真是沒完沒了。
  王靜琳阿姨,阿東醫院的董娘兼護士,體檢是由她負責所以沒上報學校,但是她依然是通知乾媽們。
  「小雁雁如果你肯坦白,事情就會簡單一點。」刑警阿姨立刻扮起黑臉。
  「要是有人欺負小雁雁盡管告訴阿姨,會替你出口氣!教訓一下那欺負妳的小混混!」董娘阿姨拍著桌子說。
  只有護士阿姨呆坐在一旁沒說話。
  「小雁雁告訴媽媽和阿姨,你這些日子作了什麼?半夜偷偷跑出家,然後又藉故出門也沒報備,現在居然連上課時間都翹掉了。」媽媽一臉憂愁地問。
  「那個,也沒什麼啦,就是認識了一些朋友。」小雁嘗試著瞎扯一些不重要的東西。
  「怎樣的朋友?」刑警阿姨追問。
  「普通的朋友啊。」
  「普通的朋友要你晚上逃家然後上課時間又翹課?哪來的混混?」董娘阿姨質疑。
  「是男朋友嗎?你年紀這麼小不能交男朋友!」
  「不是啦!她是女人。」小雁急著反駁才驚覺,啊,說溜嘴了!
  「女人?不是女生或女孩?是成年人囉!社會人士?」刑警阿姨敏銳的逼問。
  小雁慌張的左顧右盼,這時候伊慕突然出現在牆角邊。
  「小雁真是非常抱歉,造成你的困擾,我真的很對不起你。」伊慕恭敬地蜷曲身體模仿人類下跪的姿勢低著頭說:「但是我已經決心懺悔了,請你將真相告訴大家吧。」
  「嗄?說出來可以嗎?」小雁懷疑地問。
  這時候大人們以為這是小雁在回話:「沒關係,告訴阿姨和媽媽,都可以說,你說什麼都可以。」
  「會有人信嗎?」小雁皺著眉頭。
  大人說:「先說嘛!大家都會相信的,來,說沒關係。」
  「這麼誇張的事情,我覺得可能不是禁足或挨一頓打罵了事。」
  「到時候我替你受罪。」伊慕說。
  「沒關係的,媽媽和阿姨們今天不是來懲罰小雁雁的是來幫助你的。」大人以為小雁鬆口了加緊勸誘。
  「知道了。」小雁站了起來從口袋中拿出項鍊,「這招原本是留著要對抗師傅的。」
  「喔,我的天啊!原來你打算直接變身。」從頭到尾都不說話的靜琳站了起來。
  「DIVINE☆GALAXY,CHANGE UP!」
  彷彿是將星光夜空作成布料的黑色洋裝映照著銀河宇宙天象,宛若將若塵繁星抓在手中的銀河法杖,腳踩著是無限的黑暗卻又光芒閃耀的銀河。
  這一幕大人都看呆了,但是大人的表情與其說是不可思議,倒不如說是有點猜到那不可思議的真相那樣。
  「非常對不起,媽媽和各位阿姨們,其實我擁有特殊的超能力,也就是俗稱的魔法少女。」少女彎腰鞠躬向大人們致歉。
  伊慕站上小雁的肩膀上說:「小雁現在你用魔力把自己和大人連結一起吧,這樣大人們就會看得見我了。」
  小雁舉起長杖,射出好幾道如同流星般的細微絲線將大人連結一起。
  「各位已經退休有著各自人生的前任魔法少女們,好久不見了。」伊慕跳到桌上非常有禮貌地說:「將各位的女兒捲入魔法少女這件事情,我向大家致歉,對不起,我錯了。」
  包廂內紛紛發出驚呼。
  「伊慕!我要把你作成不兔不貓的雪貂沙西米!」
  「果然是你啊!這隻該死的淫獸,讓你享受一下名為科技的人類魔法!吃子彈吧!」
  「伊慕,怎麼會,怎麼會?居然找上了我的女兒,我到底造了什麼孽。」
  「啊,這下我大概也完蛋了。」靜琳不禁看向包廂的紙門。
  「已經退休的前任魔法少女??伊慕怎麼回事?」小雁也是驚訝地問。
  「大家很抱歉,我想向各位說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我隱瞞許久了。」靜琳抓著伊慕向大家道歉說:「有個人我拜託我們,想跟大家見面。」
  包廂的紙門緩緩地打開,薇薇安正坐在走廊上,「大家,我回來了。」

  前一天。
  「怎麼又來了啊?沒辦法說服小雁嗎?」薇薇安看見伊慕又跑來她的公寓。
  「我說真的,人類毀滅已經是數饅頭的階段,你為什麼卻事不關己啊?」
  薇薇安叼著菸椅著陽台:「啊,夕陽真美啊。」
  「你會死全人類也會死而且只有你和小雁才能拯救自己和全人類。」
  「你就安靜一點讓我好好想想吧。」
  「你到底在想什麼?」伊慕不解地問。
  「思考人生啊。」薇薇安說:「為什麼要當魔法少女,為什麼三十三歲了還沒有結婚,為什麼到現在連一個對象都沒有。」
  「為什麼?」伊慕問:「你當初不是許願想要活下去才成為魔法少女的嗎?」
  「為什麼一個三十三歲的女人每天忙著工作,休假時只能累癱在公寓裏面,最大的能耐就是阻止一些笨蛋女孩做傻事!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薇薇安彈了一下手指,「要不要也來一根?」
  「紙包乾燥過的菸草?」伊慕懷疑地說:「又是這種人類莫名其妙慢性自我毀滅的東西,你是想毒死我嗎?沒用的啦,魔法精靈不會被......」
  「來嘛!試試看!」薇薇安直接把香菸塞入伊慕的嘴巴裡。
  「你問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咳咳!」伊慕被煙嗆得咳了兩聲惹得薇薇安哈哈大笑。
  「你應該向大家道歉的,公開一切的真相,這麼多年來你一直不願意說黑色太陽到底是什麼。」薇薇安把香菸捻熄說。
  「只要我說了這些,小雁和你就會願意去拯救人類嗎?」
  「或許不只你,還包括我,隱瞞了那麼多事情,也該開誠布公了。」薇薇安說。
  「你打算告訴大家你還活著,而且不小心教導了小雁魔法少女的戰鬥,然後這樣你就會願意為了拯救世界而戰嗎?」
  「也沒那麼偉大。」薇薇安靠著陽台,「只是我想明白了,這些年我對魔法少女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想逃避糾纏著內心的陰影,那個地底的黑色太陽。我以為制肘新生的魔法少女,讓魔力隨著時間流逝而殆盡,這些陰影就會隨之而去。」
  「那麼你又因為什麼而轉變呢?」
  「當我看見小雁,並且知道她是小鶴的女兒之後。我才明白逃避和放下不是解答,我必須真正的去面對這些難題才能讓走出那段陰影。」
  「所以你真的想知道你和魔法少女們在跟什麼東西戰鬥嗎?」伊慕說:「要我道歉也可以,要我說出真相也行,我沒有人類的執著,因為我最終的目的都是拯救人類罷了。」

  「所以那個黑色的太陽和怨靈到底是什麼?」
  「魔法少女一般對抗的怨靈是地球萬物生命靈魂對人類的怨念。」伊慕說,「所以怨靈會獸化,正是因為自然界對人類的怨恨,記得嗎?我總是特別強調拯救人類,而比較少說拯救世界,正是因為怨靈針對地都是人類而已。」
  「原來如此,那麼地底的黑色太陽又是什麼?」
  「那是背負人類怨靈的大地之母蓋亞,原本是潔淨白光且透亮的但背負的怨靈太多而變成了你見到的黑色太陽。」
  「難怪那個太陽有一張痛苦的人臉。」
  「蓋亞背負的不是普通人類的怨靈,而是有理想有抱負,願意為他人付出,為了將來美好世界而努力的優秀人類所成為的怨靈,他們有著純淨的靈魂期望著將世界和人類帶往各種和平、公平、正義和自由理想的方向。結果這些優秀的人類被低等的人類用什麼方式來對待,不用我解釋你也明白。」
  「欺瞞,狡詐,利用和陷害。」薇薇安嘆了口氣,「結果這些偉大的意志反而變成了強大的怨靈。」
  「這些人類的怨靈因為過於強大使得大地之母蓋亞必須將這些人類的怨靈囚禁在自己身上讓這些怨靈承受著地核的高溫而逐漸消化,這概念約略等同於人類信仰中的地獄。」伊慕說:「但是蓋亞能承受的也有限,所以每隔幾十年就會有一些非常強大的怨靈從大地之母身上脫逃出來,這些怨靈就約略成為傳說中的某些著名怪物或邪惡的神靈。」
  「那這樣我明白了。」
  「大地之母蓋亞為了拯救人類不被這些特別強的怨靈所侵擾,於是誕生出魔法精靈和與之契約的魔法少女。」伊慕說:「消滅獸型怨靈只是其次,那只是對魔法少女的鍛鍊,最終魔法少女要對抗的其實就是從蓋亞身上脫逃的人類怨靈。只要怨靈被消滅,那麼魔法精靈和魔法少女的使命也就會隨之結束。」
  「這麼說來,二十年前伊慕就是為了消滅火山口的龍獸怨靈才來到這世界,並且和我們締結契約使我們成為魔法少女,正是因為要對抗龍獸怨靈。」
  「所以我不是說了嘛!你們只做了表面工夫。龍獸怨靈根本沒有被消滅掉,而是持續潛伏著,而我的使命也沒有結束。」
  「而現在龍獸怨靈再度出現了,也意味著我們執行使命的時刻到了。」
  「正是這樣,喔,雖然不怎麼重要的說,但是還是提一下好了。」伊慕說:「你最初的魔力雖然也只是普通魔法少女的水平,能夠維持到三十幾歲了卻還能運作是有原因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