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ELS/MMLP+VCDE】壁壘 (下)

作者:HD133216│2016-10-16 20:56:04│巴幣:12│人氣:220


*MMLP+VCDE+(些微的)ATPT/諜對諜 現代AU
*與同樣現代AU的「π」無關係
*本篇MM很零血壓、很G8人注意(?
*內容犯罪行為切勿模仿



壁壘 (下)


  一連跑了好幾區,LP照著MM的指示終於快到另一個可以脫離的岀口,這全都得歸功於MM製作AI的協助,不然單憑MM一人也很難在短時間內再搶回監視器的控制權。

  「嗯……好像有點太過順利?」耳機另一頭的MM咕噥了聲,畢竟從剛才就一直沒正面遇上其他敵人,都是在轉角前就能正好繞過,巧得像是經過慎密計畫的結果。

  「哼,你不是說C區這邊的監視器都在你掌控下,這時候才說這種話真不像你。」LP忍不住吐槽,但是他其實也隱隱有種不好的預感,真的一切都順利過了頭。

  「是、是、是──親愛的您真是太聰明──」MM語氣平板的說,完全沒半點稱讚意味。

  「這話是什麼意思啊?!喂!」

  「下──個轉角左轉,再走段路你就能回來吃宵夜了,親愛的。」MM繼續用不正經的口氣指路,氣得LP懶得再回話。然而LP沒想到他一過轉角看到的並不只是離開的通路,路中還站了身材壯碩、全身防護裝備只有一件防彈背心的黑髮男人。

  「很好……你總算來了。」男人邊說邊戴上全罩式的防毒面具,低沉的嗓音飽含著滿溢的殺意,讓LP光是站著就覺得背脊發涼。

  從哪邊冒出來的?!
  LP不禁有些慌了起來,明明MM前面都說撤離路線上沒半個人,怎麼會現在忽然出現一個人擋在這邊?

  「該死的,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MM虛脫似的仰躺在椅背上,他沒想到自己居然被擺了一道。「這傢伙八成是利用監視器死角走過來這的,難怪根本沒看到他……而且如果我沒弄錯的話,他就是『VC』──也就是這裡的保安主任。」

  聽著MM的解說,LP正好瞧見男人掛在腰間皮帶上的識別證,上頭白紙黑字清清楚楚的宣告了配戴者的主任身份──剎那間,LP心涼了、並以極快的速度被絕望的洪水淹沒。
  他還記得,還記得出任務前MM在餐桌上以半開玩笑口吻說的告誡。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跟『VC』這男人交手,要是不幸對上的下場會比脖子被扭成麻花還慘喔。」

  當時還會笑著吐槽,現在真的遇上了哪還笑得出來──而實際上MM的玩笑話裡超過八成全是真的。
  就行動前的例行調查得到的資料,保安人員的組成身份絕大多數是受訓過的平民、其次是警察跳槽過來,最後才是退役軍人,但唯獨這個主任跟其他人出身完全不同,是個常駐戰亂區前線的傭兵。國籍不明,但關於他輝煌戰績的事多如牛毛,是個在當地名聲響亮到連孩子都知道的恐怖存在,天知道這家公司當初到底哪來的膽子敢去挖角這狂戰士!

  依MM對LP的能力了解,要他對付連血都不知道有沒有見過的軍人並不是什麼問題,但這邊這個可是在殘酷戰場上存活多年、宰殺不知多少人的怪物!這是生活在安靜和平社會的人所不能想像的兇殘!

  「LP……」MM一開口便發覺自己的聲音已經因恐懼而出現抖音。咬了咬牙,MM試圖逼自己冷靜下來,他不能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LP,身為發號司令的人是不能害怕的!
  「LP,你聽我說……如果你沒有把握能繞過這傢伙,那麼就先逃,我會再找新的岀……」

  「我是不知道你們到底是怎麼看待我們的工作,不過既然敢做出那種窺探他人隱私、甚至拿來當笑話嘲弄,應該已經有了『以死來贖罪』的心理準備吧?」VC邊說邊緩步走向LP。「上級的老頭有說要活捉每隻溝鼠,但倒是沒說活捉對象的『完整性』要多少……」停下腳步,燈光打在胸前的軍牌上,清晰可見的歲月刻痕彷彿是在向人警告其危險性。

  VC抽出警棍一字一字的問:「如果肯乖乖配合,我會讓你的骨頭斷少一點──不配合的話就連同腳一起折斷、裝袋審問你那黑客朋友的下落。」隨著字句結束,一同落下的是不留情的暴力。

  慘了!慘了啊!
  此時此刻的MM雙手抱頭趴在桌上懊悔著,他覺得現在他該做的事情叫做「打開抽屜、拿出裡面的點22手槍、把槍塞進嘴裡」,然後扣下板機把自己想出天殺餿主意的腦子轟個稀巴爛來謝罪!

  這頭猛獸會離開大本營來把他情人扒皮抽骨,一切全都要歸咎於MM自以為有趣的惡作劇!他壓根沒想到保安跟資安兩邊的老大居然私底下有一腿,要是早知道他就放同性戀婚姻……不對,根本從一開始就該先把自己進水的腦袋拿去燒了!
 
  絕望、害怕、恐懼、疲累,還有什麼詞能形容自己的現況?待宰的畜牲?還是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雖然LP非常努力的想一邊閃避攻擊一邊等待空檔逃走,但他根本找不到任何一絲能討逃走的機會。

  警棍無預警的突刺過來,速度快得LP差點來不及閃避,距離側臉只差不到一公分,然而LP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他所要防範的並不是只有VC手上的警棍。

  「接下來想先斷哪邊的骨頭?」冷眼望著被自己一腳踹飛在地上滾了一圈、差不多快昏過去的人,VC抬頭看了一下監視器的位置,獵物不偏不倚的剛好躺在畫面死角處,是個動用私刑再好不過的刑場。

  「是時候結束了。」

  咚!

  VC訝異的看著手上的警棍被一面盾牌擋下,底下舉盾者是他的──不對,他明明就有對部下說過不許介入的命令,也就是說這個是……

  還沒從錯愕中反應過來,一道強光忽然在眼前爆散開來,使得毫無防備的VC被剝奪了暫時性的視力。「哼,先生就好好睡一覺。」經變聲器修改過的聲音如此說道。

  從短暫失明恢復到能視物,VC才發現自己右肩上插了兩隻麻醉針。武器從失力的手中掉落,身體很快的就因麻醉效果擴散、讓他只得跪倒在地。
  還有個潛伏在己方隊伍裡的敵方同夥,這是VC預料外的事。

  「趁現在……」才剛扛起同伴要跑,一支警棍飛過他面前筆直的鑲進了牆壁裡,與臉距離不到五公分、險些就要毀容。「居然還能動嗎?」他轉過頭,不可置信的看著那個還維持丟擲姿勢的男人。

  長髮散亂,VC如同酒醉般搖搖晃晃的站著,拔掉痲醉針、丟開剛脫下的面罩對著兩人低吼:「你們……想去哪!」撐著牆還想繼續走,但畢竟對方也不是笨到會乖乖聽話留下的人。等VC再次抬頭時,人早已逃到不知哪裡去了。

  「……呵。」自嘲的低笑了聲,VC倚靠著牆頹然跪下。



  「咕……」從昏迷中轉醒,LP發現到有人正背著他在下水道走,模糊的視線裡只看見對方白色髮絲,讓剛醒來的LP不小心認錯人:「M……MM?」

  腳步停下,那人轉過頭沒好氣的說:「是AT,肌肉笨蛋睡到連腦子都糊了?」與MM相似的面孔正一臉鄙視的看著他。「既然醒了就給我下來自己走,你這傢伙重死了,哼。」

  「誰叫你們長那麼像……」從AT背上下來,LP撇撇嘴,感覺無辜的細聲抱怨。「對了,你怎麼會在這?而且還穿這樣……」LP現在才注意到AT的衣服與前面自己交手過的保安人員完全一致。

  「哼,還不都是MM的指示,」AT雙手環胸,開始說明原委:「他說只讓你一個來不放心,所以我才混在他們隊伍裡待命,到剛才MM通知我才來救你。」

  「喔……是這樣啊。」LP有些失落的說。

  「總之留在這裡還會有被追上的風險,先往前到指定點上去,PT已經把車停好在那邊等我們了,還有什麼事晚點再說。」無視LP的情緒表現,AT拿出定位器就開始走。

  「那個保安主任……後來你怎麼解決他的?」對於自己被踢中暈過去的記憶空白期感到好奇,LP還是開口問了AT。

  「……沒解決掉,只是讓他不能動而已,哼。」回頭瞟了一眼LP,AT口氣有點不甘心的說。向LP亮出一支能藏進袖口的小型麻醉針發射器,AT用如同在念課文的平淡口氣邊走邊說:「這是速效型的麻醉針,單發劑量足以讓一頭大型犬科睡上整天,我給了他兩針。」

  「……這會死人吧。」

  「哼,我可不想被他扭斷脖子,」AT皺起眉頭,一臉嫌惡的表情:「而且那傢伙吃了兩針後,不只能動還居然有力氣把警棍砸進牆裡,根本是個怪物!」
  LP頓時沉默了下來,他或許該慶幸自己有被救出來,不然留在那邊的下場……嗯。

  「LP他到底怎麼了?」等紅綠燈的時候,PT透過後照鏡看後座的狀況,他看到LP抱著背包一臉沮喪的躺在後座發呆。「傷很重嗎?」PT轉頭問坐在副駕駛座的AT,因為LP的樣子跟他印象中落差實在有點多,讓他不禁擔心了起來。

  「哼……綠燈了,看前面開你的車。」AT手托腮看著車窗外,一臉不打算回答PT的樣子。

  「喔。」PT沒趣的把頭轉回去,打檔、踩油門,安靜的繼續往住所開。

  接下來車上一直都處在沉寂中,直到從燈光璀璨的繁華鬧區,轉入路燈與人煙漸疏的近郊住宅區,AT才終於開口。

  「MM不是不信任你,他只是擔心你,哼。」調整了一下坐姿,AT翹著腳、拿出魔術方塊開始把顏色弄亂。「他比表面上還要癡情到沒救的地步,如果你出了什麼性命危險,他大概就會拿自己的點22手槍把腦子轟了。」

  「等等……點22,我記得他拿的不是點45嗎?!」LP聽到後忽然眼睛瞪大,從椅子上爬了起來,連自己身上帶傷的事都忘了。

  「點45那把是隨身攜帶防身用的,但點22那把就只會放在電腦桌的抽屜裡,意圖夠明顯了吧。」AT邊說邊轉方塊,三兩下就把魔術方塊顏色全轉正,接著開始第二回合的弄亂。「哼,為了避免那笨蛋哥哥真的幹蠢事我還得先把子彈掉包……麻煩死了。」

  「呃……呃、呃所以……」LP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想法全表現在他燒紅的臉,與雙手不自覺掐緊背包的動作中。

  「總之為了讓那笨蛋好好活到老死,還請你多多加油別死人,」AT轉了轉方塊,繼續補充:「還有這些事不准讓MM這死要面子的知道,我才不想被他整,哼。」

  「知、知道了……」LP紅著臉倒回了椅子上。

  AT實在不懂他為什麼要多管閒事,替自己兄弟的處理感情問題?他是跟一窩笨蛋待久被笨蛋傳染了嗎?望著隔壁正在開車的笨蛋3號,AT忽然發現喜歡他的自己其實也是個笨蛋。

  「怎麼這次換A、AT了?」
  此時的AT正拿著魔術方塊在笑,由於太過令人害怕,到家下車後依舊沒半個人敢問。






完全出乎預料外的爆字數(淦
本來只是想寫這兩組CP打架(?)結果字數就噴到快8000字
而且不忍說在寫的過程中,腦子還很多事的補了VCDE組在壁壘這篇前的故事(掩面
還高達8.7成會因為有嗯哼嗯哼的內容要鎖文(淦

另外寫MM前面跩個二百五很爽、後面寫到他踢鐵板更爽嗯哼哼(你是怎樣
看G8人被婊就是爽啦!!!!!而且我原本還想寫把C4塞屁(ry

ATPT嘛.....其實這含量少到快不存在....
雖然我一直都把一轉二轉擺一起看,所以要來個充滿犯罪臭的MMPT或VCTiT也不是不行(淦
然後VC中麻醉還能動的設定是參照他的超高效率解毒被動
VC:負面狀態是什麼?可以賣錢嗎?
最後的最後,DE哭超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5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艾爾之光|ADD|雷文|VCDE|MMLP|ATPT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璃☆
看完後覺得很開心有糧食但是眼睛有點痛((X

這個MM歪掉了自己做死還差點害死LP嘖嘖XD
看到他想把自己腦袋轟掉那邊笑了w

另外想求vcde的恩亨恩亨內容((X

10-16 23:31

HD133216
眼睛痛是因為視角一直切的關係嗎(汗

其實我從入坑到現在對MM的印象都是這種會老馬的ㄐㄅ人調調(?
所以寫起來依舊是ㄐㄅ人一直線(ㄍ
至於嗯哼嗯哼(?)內容嘛.....只能說是DE賭氣的結果(?10-17 21:49
夏璃☆
其實是因為白字黑底的關係不舒服(?
跟文章內容沒有關係喔請不用擔心,
其實我一直都在潛水,
很喜歡大大的VCDE-/-((被推坑

10-18 17:14

HD133216
謝謝你的洗翻嗚嗚(/Д`)~゚。
背景偶沒轍,因為我喜歡黑黑的(ㄍ10-22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obito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S/MMLP+VC... 後一篇:【ELS/VCDE】C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