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都市伏妖抄】第二抄、神獸白虎-07

作者:阿文Awen│2016-10-16 20:22:29│巴幣:0│人氣:118
似乎感受到陳柏威的驚訝,少女緩緩地走到陳柏威身前,端詳了他的臉好一會兒,接著狠狠橫踹了他的肚子一腳。

  「喔噗!」陳柏威只覺得自己的側腹要裂開了,他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正頭暈目眩時,忽然感覺到一股強大的靈力朝某處匯聚著。

  該不會是!陳柏威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他抬起頭來,看到白髮少女手中正漂浮著一顆巨大的白色球體,那球體不斷地發出刺耳的嗶啵聲。

  (這女孩到底是何方神聖?那顆鬼東西可看起來不像是被打到之後可以活下去的感覺啊!而且烏月跟槍都在屋內……)

  就在這關鍵時刻,陳柏威的心中忽然響起了一道聲音。

  『我啊,把身體給我!』

  這熟悉的聲音,這熟悉的話語,是焱霆。

  (這種緊要關頭你還給我出來啊!等等我死了你也沒得玩了啦!)

  『錯!我要跟這隻死老虎好好算算帳!』

  (死老虎?)

  「你說誰是死老虎!」

  焱霆才剛說完,就傳來一聲嬌叱聲。陳柏威往前一看,只見白髮少女正怒氣沖沖的瞪著自己,手中的白色球體越來越大,恐怕等等死的就是自己了!

  『死老虎還有誰,當然就是你啊!』焱霆也不看場合,惡狠狠地開罵,『攻擊力不足也就算了,連反應都那麼慢,要不是這傢伙還不肯接受我,我早就把你打成肉醬了好不?』

  眉毛一跳。

  「看來不好好請你吃一發你是不會閉嘴了是吧?」白髮少女方才還有些悅耳的聲音忽然被怒氣填滿,她咬牙切齒地說道。

  「你們兩個都給我住手啊!」陳柏威按著還在發疼的腹部,猛地從地上跳起,大聲叫道。

  「『不要。』」

  明明正在氣頭上的兩人卻很有默契地說道。

  我可不是擔心自己會被波及,而是怕你們打起來把這棟樓炸了我可賠不起啊!陳柏威氣急敗壞地撲向前去,準備阻止少女。

  少女見陳柏威出乎自己意料的衝過來,似乎也嚇了一跳,流入手中球體的靈力忽然紊亂了起來。陳柏威一感受到身邊的靈力流如同暴雨時的山洪一般開始橫衝直撞,心頭忽然一緊,他知道如果靈力流再繼續混亂下去,不用少女把那顆不知為何物的鬼東西砸向他,那顆鬼東西自己就會自爆了!

  陳柏威眼神一利,蹂身一撲,雙臂張開,抱向球體。

  殊不知,陳柏威的姿勢看在少女眼裡,活像是準備衝上來性騷擾的大叔,她尖叫一聲,手中的球體猛地膨脹,一股強大的風壓直朝四周捲去。

  陳柏威重心往下一落,點到地上後腳尖用力,成功的突破了風壓,抱住了銀白球體。接著,他像是擲出一顆球一般,將那即將爆炸的白色球體往天空狠狠扔去。

  銀白球體邊飛還不停地變大,最後在空中忽然緊縮,接著只聽得一聲如雷的爆炸聲,整個天空恆星般地亮了起來,照的陳柏威和少女忍不住用手摀住眼睛,深怕自己會在這樣的光芒中瞎掉。

  待光芒稍弱,陳柏威忽然想到,這樣大的靈力爆炸一定會引起伏妖高中、裡世界處理部、相關人士的注意。他瞅了瞅身旁還摀著眼睛的白髮少女,心念一動。

  「等等應該會有裡世界的處理人員過來,你要怎麼辦?」陳柏威說道。

  「哪有怎麼辦?」白髮少女揉了揉還看不大清楚的眼睛,說,「全部殺掉就好了。」

  陳柏威一愣,只感覺少女身上忽然流出一股微弱的殺氣,和自己方才在回家路上感受到的殺氣……一模一樣!

  「你究竟是什麼人?」陳柏威低聲說道,一邊捏緊拳頭,只要少女一有動靜他立刻就會出手。

  「我是……」白髮少女望著陳柏威,嘴唇微開,「白虎。」

  陳柏威瞪著白髮少女,正想告訴她扯謊也不該扯到四方神獸上面去,外頭卻傳來一陣吵雜聲,有一群人正朝著這裡快速接近。

  「快點,剛剛的靈力爆炸就是在這邊!居民的記憶消除我來就好。」「嗚啊,我還沒吃完點心啊……」「這次又是什麼妖怪啊,要不要請第七高中的學生來幫忙?」「好,那我趕快去聯絡。」

  沒想到臺灣的裡世界處理部效率這麼好,要是自己被發現和這怪怪的少女有關係,加上自己的身分,可不太好處理。陳柏威嘖了一聲,先是示意少女壓低身子,低聲說道:「現在外頭都是裡世界處理部的人,你要怎麼辦?」

  自稱是白虎的少女轉了轉眼睛,輕笑道:「你一個接觸裡世界的人,對妖怪說這種話好嗎?即使是神獸也是妖怪唷。」

  「好好好,神獸就神獸。」陳柏威敷衍幾句,抬起頭偷偷往下看,卻見到那些裡世界處理部的人員已經開始走上樓梯了。

  陳柏威快速地估算了一下,如果那些人員腳步快的話,大約在五分鐘之內就可以搜到這邊了。

  (暫時……把這孩子藏到家中去吧?諒那些搜查員也不會私闖民宅……)

  打定主意的同時,陳柏威口袋中的手機發出了聲響,取出一看,卻是裡世界處理部分機所打來的。

  麻煩大了……他先是示意少女別講話,接著按下通話鍵。

  「是伏妖第七高中的一年三班,陳柏威同學嗎?」對面傳來的是冷冰冰的官腔官調。

  「我是。」陳柏威說,對著少女猛使眼色,希望她趕快進屋子裡去。

  「剛剛在您家附近發生巨大的靈力爆炸,請問有任何線索嗎?」對方完全無視陳柏威是否有感受到,問道。

  「沒有耶……但是我是有感受到啦,剛剛切菜切到一半忽然好大一聲,嚇得我差點切到手指……」陳柏威開始努力敷衍,因為罪魁禍首就在他身邊啊!

  對方似乎對陳柏威差點切到手指這件事沒什麼興趣,繼續用冷冰冰的言語說道:「等等會有兩名A級的學員到您的附近進行搜查,請和他們會合。地點就在您的社區門口。」

  兩名A級的傢伙……不會是「那兩個」吧?陳柏威的背上忍不住冒出冷汗。

  「請問有任何的問題嗎?」分機接線生感覺陳柏威似乎頓了一下,問道,「跟那兩位大人一起搜查可是你的——」

  「我知道,我知道。是我的榮幸。」陳柏威嘴上這麼應,心裡卻是髒話滿天飛。

  (跟那兩個傢伙一起出任務簡直就是地獄啊!我可以從這跳下去解脫這一切嗎!)

  「那就這樣子,請記得保持禮儀,您的身分請務必記清楚。」接線生說完便掛掉電話,留下手中握著手機,垂頭喪氣的陳柏威。

  蹲在一旁的少女看陳柏威的臉色不對,低聲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造成這一切的禍根就是你啊……陳柏威嘆了口氣,說道:「先躲到我家裡面,記住,如果搜查官問你是誰,妳就說妳是暫住在我家的親戚,好嗎?」

  「不要。」少女嘟了嘟嘴,很不愉快地說,「直接滅口就行了。」

  陳柏威真的覺得自己的腦血管快裂開了,他深呼吸幾口,說:「拜託妳,我可不要到時候被抓去審問啊!」

  看少女還是一臉「關我什麼事」的樣子,陳柏威忍著心中的怒意,一把扣住少女的手腕,把她拉進自家。

  「聽好,人間可不像你們裡世界一樣,誰拳頭大誰就可以胡亂殺人。」陳柏威很認真的說,少女也一臉放空的聽。

  「喂!」陳柏威氣到不管少女是不是神獸,一掌狠狠拍在少女腦袋上,卻被少女一手架開。

  「有兩股很強的靈力,正在朝這邊前進。」少女輕輕說道,陳柏威微微一驚,兩股很強的靈力搭配現在的情況,十之八九是那兩個A級的學生,也是伏妖第七高中裡頭數一數二的菁英。

  (我們兩個也談話太久了……這樣下去會被懷疑的,而且他們未免也搜查得太慢了吧?連這層樓都還沒搜到?)

  確實,從陳柏威看到搜查人員進來,接了裡世界處理部分機的電話,到拉少女進自家,少說過了五分鐘以上。以陳柏威看過的搜查平均速度,一層樓最多只要兩分鐘。

  (是今天搜查人員太少嗎?不會吧,剛剛看到的那些人數量比平常還多……)

  陳柏威邊思考邊走入房間,拿起烏月及滅靈槍β,走到少女身旁。他說:「拜託妳,等等搜查人員過來妳就照我剛剛說的做,好嗎?」

  不等少女頂嘴,他又說道:「你不給我添麻煩,我也不會對你怎麼樣。我們互相尊重,可以嗎?」

  看少女低著頭不說話,陳柏威心中一喜,認為少女總算乖乖聽了他的話,於是邁開步伐走出門口。回頭看著少女,陳柏威再次叮囑:「記得喔,要按照我說的做喔。」

  說完,他便關上房門,提起武器,朝一樓走去。

  在有些灰暗的房間裡,少女的嘴角緩緩彎起,是有點淒涼的笑。

  「嘻嘻……不添麻煩,就不會怎樣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542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奇幻|冒險|都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10ny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都市伏妖抄】第二抄、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