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Zean】怪獸

作者:浩司│2016-10-16 15:04:22│巴幣:40│人氣:509






  那一天,村莊突然來了一頭怪獸。

  沒有人知道它是什麼東西,因為它隨時會改變它的形狀。偶爾相當巨大且沒有規則形狀、偶爾又變成漆黑的小人、下雨時又會變成一坨爛泥──簡單講可以稱做百變怪吧?

  它整體上對這座村莊沒有什麼威脅,就只是單純的棲息在莊附近的廢棄田園──沒有任何危害,至少目前是這樣。

  村莊被許多高山所環繞,所以早已習慣從這些山爬下來的怪獸──多半都是被山中更強大的怪獸趕下山吧?所以只能在村莊附近生存。

  可是,村莊的村長不喜歡它,於是下令大家:「它遲早對我們有害,所以把它給殺了吧!」

  既然村長都這麼命令了──於是趁著怪獸變成漆黑的小人的當晚,把它切成碎片之後挖了一個大坑把它給燒了。

  在燒盡它的烈火與濃煙當中,彷彿能窺見它的害怕與哀嚎──





  三年前這裡本來是沒有所謂的村長,只是有天來了位姓為貞末的男子,因旅行經過我們村莊時,剛好識破某戶人家的妻子竟然是二口女,於是在當晚就把二口女給殺了。

  大家都很感謝貞末,希望他能夠留下來保護我們這個村莊,並以村長的身份居住著。

  雖然他一開始婉拒並執意離開,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留了下來,之後在村莊娶了ㄧ位美麗的妻子,定居了下來。

  往後的幾年間,村莊偶爾還是會遇到些怪獸,但在貞末的眼眸中,它們是無所遁形的,ㄧ但被發現就會被村民拿著利器砍殺並燒死。

  大家都不得不佩服貞末都知道如何將這些怪獸滅除,不同的怪獸有不同的殺法,而他總是知道怎麼解決。

  在他的保護之下,村莊就再也沒出現過任何怪獸,村莊得到了永久的寧靜,理應該是這樣才對──

  
  


  「村長大人!我們家的信子不見了!」

  ㄧ戶人家的女兒失蹤了於是馬上向村長求救。

  而貞末只是搖搖頭說:「真是遺憾,我會盡力安排人去找的,請妳等候佳音。」

  雖然他神通廣大,但面對於失蹤案件也只能跟常人一般派人力搜索,即使我們一致認為可能又是怪獸把我們的孩子帶走,但村長卻否定這樣的可能。

  「我說啊,我在這裡也待了很久,也帶著你們一起殺了許多怪獸,所以在我的保護當中,是不可能在出現怪獸的,怎麼還會懷疑呢?」

  大家找不出原因來。

  孩子失蹤的事件仍不斷的持續著,幾個月間已經失蹤了十個,大家都深怕自己的孩子會下一個被帶走的。

  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如果真的是怪獸,貞末一定會發現的!

  但是人為的話,每戶人家都搜索過了,也沒有找到有關小孩子的蹤跡。

  


  「可是......我們沒有搜索過村長的家中啊?」

  在會議中,一位村民如此提出。大家想了想,點頭是道,於是開始有人跟著附和:

  「對啊對啊!而且,村長的能力這麼強,說不定是它包庇某些怪獸進來帶走我們小孩呢!」

  「我們也不知道它的過去,說不定它喜歡把孩子拐走然後煮來吃呢!」

  「而且他當上村長的時候就有說晚上不要來他的家中,雖然理由是休息時間不喜歡被打擾,但根本就因為他的家中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吧?」

  「更何況它這麼厲害,都知道如何解決這些怪獸,說不定它也是怪獸啊!?

  突然間所有村民同仇敵愾,攻擊的目標轉向了貞末。於是當晚的深夜,所有的村民拿著利器準備潛入貞末家中。

  村民將貞末的門撬開,打開了門,此時發現貞末正熟睡著,但外型跟大家白天所看到的他完全是不同樣子──

  ──貞末他的腦袋非常的巨大而且相當長,外型上也變得像老人的模樣──無疑也是怪獸啊!

  於是村民想也不想拿著手上的武器將貞末與他的妻子活活打死後,拿著火把將他們的屍體拖出家中燒掉。

  確認貞末消失後,所有人開始搜索貞末的家中。無論床底下、房子底下、櫃子後面全部都找過好幾輪,但並沒有發現出異樣,無論怎麼找都一樣。

  而且,小孩失蹤的事件仍然持續著。





本篇共出現了兩隻妖怪,滑頭鬼與二口女,而貞末正是滑頭鬼。
故事中我加了一些涵義進去,所以就想說不要寫太仔細比較好,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5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an|十六夜|鬼故事|都市傳說|yan

留言共 8 篇留言


WW頭香一下XD

10-16 15:07

浩司
www感謝10-16 15:09

OuO頭香都是我的(喂

10-16 15:11

浩司
XD10-16 18:27
洛雅.愛的戰士
外表是人,卻有著怪獸的心。
不是人就得死嘛(?

10-16 15:16

浩司
嗯,但是都是出自於保護自己的心理。
滑頭鬼也是出自於保護自己才把所有來到村莊的怪獸殺掉,結果自己後來也被村民殺死了。
然而殺死滑頭鬼的村民,既沒有解決小孩失蹤的問題,甚至又有可能受到怪獸危害,因為善良的怪獸都被殺死了。10-16 18:2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讓我想到十號地窖
怪獸以各種形式現身...[e28]

10-16 16:50

浩司
想看QQQ 地下室是很多人的陰影啊10-16 16:54
梨香白兔子
可憐又可悲 : 3

10-16 18:52

浩司
:310-16 19:14
柳葉飄
诶,有續篇嗎這個!?

10-16 19:07

浩司
抱歉,沒有ww算是自行想像10-16 19:14
annie魚仔
剛開頭我本來想講阿米巴的啦XDDD

 "孩子失蹤的事件仍不斷的持續著,幾個月間已經失蹤了十個,大家都深怕自己的孩子會下一個被帶走的。"

多加一個"是"讀起來比較順

話說這個故事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過就是有一種讓人無法言喻的無奈啊...

而且這故事開頭與結尾整個給人的感覺差異相當的大:3

目前我只說的出: 村長似乎是騙了大家?! 村民只會盲目 人類對自己不認同的人.事.物就是"破壞掉
這些方向

但是這故事怎麼想都是一堆藍色窗簾啦XDD

10-18 19:49

浩司
這故事從頭到尾大家都在保護自己呀。
也許不殺死那些妖怪說不定小孩也不會失蹤是有可能的10-20 17:50
吉風翅
這篇其實應該比較偏向第三人稱
第一段的村長是貞末嗎?

10-23 09:04

浩司
是的10-23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卷... 後一篇:變得有錢,就能幸福,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