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十九夜:逆轉機會 Reverse Choose

作者:Hamano-沉默│2016-10-16 02:39:50│巴幣:0│人氣:90




  也許並不是那麼的無聊吧。
  人類的無限可能性,能徹底地將神靈擊倒。

  反骨的容器選擇不去戰鬥,想通過謀略獲得勝利。
  最後,敗在那名萬人之上的軍師。

  這是第一次,面對人類感到渺小。
  那傢伙也是我第一次正面對話的人。

  也許,那是智慧啟蒙的時代。



  ※※※※※※※※※※



  時間逼近。

  在傭兵待了快一個小時後,大蛇離開,並前往最終的目的地,同時也是那具容器的<家>
  華園。
  而現在,華園也非常的不平靜。

  「你確定這樣可以嗎?」

  對哲人提出質疑的,便是三木。
  面對哲人瘋狂的腦袋,無論是誰都不得不感到畏懼。
  畢竟那個智慧的程度,已經是非人等級。

  「當然,難道你想嘗試嗎?」「怎麼可能,我才不要,不過也確實有你的風格啊,想靠嘴砲勝利嗎?」「可不是嘴砲,是冷讀術。」
  哲人回應道,便獨自向前走去。


  接下來,哲人將獨自面對大蛇,並與其交談。



  ※※※※※※※※※※



  「終於到啦。」『我真心覺得我需要看個醫生。』
  大蛇精神中的紅墨吐槽到。雖說自己早已是超能力者,也有高速再生不用怕,但本能的還是吐個嘈。
  畢竟,現在的他是全盛時期,那個越戰越狂、完全不怕死、冷靜的徹底也發狂的徹底的自己。

  「嘛,別這麼無趣。」『我們走了一個地球耶,我還只能在這裡看這哪裡有趣了?』「轉個角度想想,你這次這樣走可沒有花上任何旅費。」『我寧願花錢自己出遊,也不要走在空氣上逛著星球。』
  一來一往的吵著,雖然嘴上是沒有動,但精神空間是吵得不得了。
  「來了。」『......』

  大蛇轉過身,看著人群中的那個人。
  「只有你一個人啊。」「......」

  哲人雙手插進口袋,用死魚般的眼神看著大蛇。
  「你就是大蛇?」「是,我就是大蛇,怎麼?」「和印象中的很不一樣。無論是你還是紅墨的身體。」

  哲人的意思非常的清楚。
  一般來講,故事中提到的這個星球意志,由於人類的傷害而想將人類滅絕,可是現在的這個大蛇,卻悠哉地一手拿著燒烤,另一手拿著冰淇淋,臉上還掛著傻瓜眼鏡。
  ------這不管怎麼樣都嚴肅不起來啊啊啊!!

  另外就是,本來的紅墨應該是黑長髮(看的出來是染的)和有些蒼老的眼神,現在的紅墨身體卻是黑短髮,而且看起來足足回到了大學時期般的健康。
  當然這一切還得先無視那傻瓜眼鏡。

  「嘛~~畢竟是副作用啦,至於這個就別在意了。」「嘆......好吧。」
  說完後,兩人便走了起來。

  「我知道你想要問我什麼,都來吧,我會全部回答的。」
  大蛇直接這樣說道,事實上,哲人也非常清楚,以大蛇這樣的存在,基本上就已經等於神了,會有這等自傲也是正常的。
  「是呢......你這次有什麼目的?」「觀察。」
  很簡單的答案。但這並不能完全解釋這段時間的行動。
  「為了什麼?」「為了確認,確認那個人是否說的正確。」

  這段話卻有些不明所以了。
  哲人稍微想了一下,繼續問著:「他說了甚麼?」
  大蛇靜靜的,接著看向附近的公園,一個小孩坐在沙坑裡,拿著樹枝劃著一些圖。
  「這是秘密。」

  秘密......?

  「好吧。你想把殺光人類,還是放棄,繼續沉睡?」「想誘導我?」「你有第三個選項的,不是?」
  大蛇挑起眉毛:「是沒有錯。要吃嗎?」
  哲人從大蛇手上接過一串肉,咬了一口後繼續說:「既然這樣,那我沒有理由想辦法讓其他人打倒你,或想辦法把你拖出來,我看你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吧?」

  雖說不知道是誰所記載的,一本書中,紀錄了將近五千年之間,有關於神祕學的部分。
  當然,大蛇這等存在也被記錄了進去。
  「那本書只當作參考,但如果是真的,那你也馬上就到離開的時刻。」「誰知道呢?」
  大蛇聳了聳肩,從容不迫。
  「那些都是因為我被<打敗了>,我才甘願離開,也都差不多在十幾天左右,雖然時間是近了,但標準還沒到喔?」「那又是另一回事。」
  哲人這樣說著,手上又多了一杯大蛇手上接過的飲料。
  打開來開始喝之後,哲人繼續開口:「事實上,你不應該在這個時間點降臨。」「怎麼說?」
  大蛇稍微有些訝異,畢竟這也是他剛降生時想的事情。
  「今年是2130年,你的正確召喚年代基本上雖為巧合,但都是以一千年為周期降生,然後在十幾日之內脫離宿主繼續沉睡。而在上次的降生時間點,沒估錯應該是2030年,也就是我們的前輩那個時代。」

  簡短的說了一遍,而這也的確是事實。
  「是,我實際上在2030年就已經降生過,也已經消失了,但「但你的降生出了差錯。你在那次時代的降生並沒有完全成功。」


  哲人大膽的插了嘴,接著繼續說著自己的推理:「雖然無法明確了解降生的差錯,但可以知道的是那次你並不是用你的標準降生的,甚至可能是被那個不知名的人短暫封印住,然後以不完全的降靈儀式強行奪取你的力量吧?搞不好還只用了一天,而這能量如果非得要每隔一千年就釋放一次,在這種狀態打亂的狀況下稍微延後幾十幾百年才繼續也是理所當然的。」


  說完後,大蛇表示讚賞的拍著手:「完全無誤。沒錯,那次我不完全的降生,是因為一個人的阻撓,而且他還把我的一部份力量奪走,就是這樣我才得在等這該死的一百年。」
  嘆了一口氣,大蛇又笑著說:「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穫啦。」
  那股笑容讓哲人感到惡寒。
  別的不說,大蛇的思想目前還有點難確定,但真正讓哲人感到有些許遲疑的,是一直沒有反應的紅墨。
  ------誰知道這傢伙會幹出甚麼事情?

  「對了,我聽說你們有在跟那個什麼小丑戰鬥啊?嗯?」「是沒錯,你現在這樣突然冒出來其實也算是困擾。」「那還真是抱歉啊。」
  一副無所謂的道歉,哲人非常清楚這傢伙並不在意這點小事。

  「不過啊,我認為你們的敵人並不是愚者,而是在那之後的傢伙。」「......」「出於個人理由,我不能告訴你未來,或者現在的局勢與每個人的動機。
  但是呢?我可以給你們一個轉機。」「......願聞其詳。」
  大蛇收起了身上那些搞笑般的東西後,從手上變出了一個奇怪的玩意。
  像是蛋,又像是禮物盒般的東西。

  「這裡面有三個能力,或者魔法,也有可能是權能或任何力量,它們能逆轉之後的某些事件,而在之後,這些力量也會持續地讓獲得者使用。
  但是,只有三次機會,而且獲得的人只會有那一次接觸了這個盒子的人。」
  哲人聽完後,稍微有些警戒的看著大蛇與這個盒子。

  如果大蛇說的沒錯,那這可是逆天的力量。
  能保證逆轉的話,無論如何都沒有任何失敗的可能性。
  但也正因如此,只有三次機會。

  「看你的表情,肯定也在想為何我要這樣做吧?」
  大蛇看著矮他一些的哲人,接著說:「很簡單的理由啊,我答應過的事情我絕對會去做,我也不會說謊與反悔,那是人類才做的事。」
  大蛇這一番話讓哲人有點納悶,接著,完全沒有任何預警的,大蛇的手按住了哲人的額頭。
  「另外,我還答應了未見的這個要求。這個力量就轉交給你了。」

  接著,哲人感覺到了有甚麼往自己的腦袋鑽了過去。
  像是一道清流,也像是一道雷,說實在也不清楚是什麼。
  但可以肯定的是,那非常的痛。
  在哲人昏過去之前,大蛇說了幾句話。


  「雖然只說了沒多久,但我也算是認可你了。接著,就是去會會那個傢伙了。」



  ※※※※※※※※※※



  嗯......
  星球意志嗎?
  只有<我們>的戰力輾壓是可行,但有些危險。
  何況敵人是那個<厭>。
  那麼,剩下的就是這樣子吧。
  『為了我的生存,以及我個人的愉快,
  神明大人的力量,我就稍微認真的玩玩吧。』



  ※※※※※※※※※※



  接著,曾經

  『你不怕我現在就殺了你嘛?』
  「是,我當然怕。」

  兩名有著東方臉孔的人在市集中並排走著。
  仔細看的話,其中較矮的那個人手上正用刀抵著另一人的腹部。

  『既然如此---』「不過呢,堂堂一屆大神,選擇的人居然是個只敢暗地行動的小人,厭某也算是看錯人了。」『......』
  較矮的那人轉了轉頭,將較高的那一人拉入旁邊的小道。

  一進入小道,較矮的那人便將頭上的布解開,放下一頭秀髮。
  『切......大蛇有話和你說。』「願意恭候。」『我真的搞不懂了......這個男人是存心跟我作對嘛......好啦好啦,就給你用啦。』
  說完,少女的眼神就改變了。
  不如說,瞳孔變成了豎直的樣子。

  『久聞諸葛厭之大名,沒想到氣場竟比我所選的兩備還要更加硬朗。』「這裡才是,雖說因為鄙人有門路可以翻看過去的卷宗,沒想到居然有朝一日可以見上此等存在,厭某實屬榮幸。」
  諸葛厭向少女鞠躬,少女說道:『我們現在的身分算是敵人,你怎麼會直接向我鞠躬?』

  諸葛厭抬起身,簡單地說到:「無論是不是敵人,這都是基本禮儀。」『哼......』
  大蛇稍微有點興趣的打量著,接著,大蛇又問道:『說起來,你是認真的想打敗我嗎?』「厭某確是認真。」『你怎認為你的計策能贏過這個世界?』
  從大蛇身上散發的氣場,就連身旁樹上的鳥兒也受到了驚嚇而飛走。
  但,諸葛卻僅僅只是眨了眨眼,便說到:


  「我並非認為我的計策能贏過世界,我僅僅只是為了某個人。而且,我也沒有愚蠢到向世界挑戰,那些事,交給我們的後代吧。總有一天,會有能創造結局的人存在,陪襯那個存在的我,也僅僅只是過場而已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4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序之夜系列|奇幻|二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殲滅者
我只想說⋯大蛇你到底是來玩來是來幹嘛的啦!

10-16 10:09

Hamano-沉默
究竟是不是來玩的,我們下回分曉!(有夠鬧10-16 1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直者、偽善者... 後一篇:(非)魔王--大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