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4. 讀檔重來是戀愛的兵家常事 (2)

千晴 | 2016-10-14 22:43:03 | 巴幣 12 | 人氣 305


房崧磊決定向段詠純告白
姊姊的戀愛攻略將大功告成嗎?



─────


  我等著姊姊成為「房崧磊的女朋友」。

  她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女朋友?會撒嬌嗎?會做便當嗎?會對男朋友頤指氣使嗎?還是會反過來對他千依百順呢?她的打扮需不需要改變?她會不會越來越少待在宿舍?電話費的開銷會不會增加?要從哪裡挪用預算?

  我已經決定不管他們的戀愛,不過這些都是我管理姊姊的生活所需要知道的事,我放下書本的時候,往往會浮起這一類的念頭,但我卻一點都沒有努力找到答案;相反地,我在姊姊房間逗留的時間越來越少,打掃不再仔細,穿著搭配也變得公式化,姊姊回家的週末,把自己關進房間裡,只在吃喝拉撒的時候出來。

  還沒聽媽媽跟姊姊提過要改手機熱線號碼的事,不過我也不認為媽媽和爸爸會先知道,爸爸下班後的時間大半卡在那個方盒子前,媽媽連下班後的時間都很少,沒有人跟他們說的事,他們不會知道,而姊姊恰巧也是不會告訴任何人的那種人。

  我很久沒打電話給姊姊了,線上訊息也變得很少,她大概會想我正在專心準備考試吧?至少是沒聽她問過這件事,反正她房間的垃圾還是有倒、零食有補充、衣服也有洗,大概就不會太在意。

  也許某一天,我會問姊姊也說不定,大概就輕描淡寫一句:「妳有男朋友嗎?喔,是誰?」不過那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了……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十二月初的某次模擬考,我提早交卷到走廊上唸下一節考試的科目,書包一翻,發現轉震動的手機上有四通未接來電,都是來自崧磊學長。

  雖然隔天還要考試,那天晚上回家後,我還是把學長解除封鎖,還沒傳訊息過去問,他最後一次給我的訊息就傳過來。

  「詠純沒有答應。」

  以崧磊學長來說異常精簡的訊息,我有種懸了好一陣子的心突然放下來的感覺,總算是知道答案了,雖然完全不清楚過程,想到下午學長的四通電話,我想想還是按了回撥。

  「喂?」他在轉入語音信箱前接起電話,是一種剛睡醒的低沉聲音。

  「我看到訊息了。」這句講完,我也陷入沉默,沒有應付過這種場面的經驗,如果是我的話,會想在這時聽到什麼呢?

  「所以你知道了。」學長聽起來沉得有點叫人害怕,「下午打給你也是這件事,不過我後來想你這時候在學校吧?所以就改傳訊息。」

  「什麼時候的事?」

  「昨天晚上。」崧磊學長頓了一下,又補充,「回去倒頭就睡了,不過翻了很久,一醒來就是下午。」

  他沒再說話,我也不禁語塞,心思轉了幾轉,沒有什麼開啟探問的靈感,最後索性問:「學長,明天晚上要吃個飯嗎?」

  這就是兩年多以來,我第一次在學期中的週二沒去姊姊家的經過,當然零食和衛生紙都還有存貨,衣服幾天不洗也還夠穿,只是下次去頭髮可能會多到地上長出亞麻色的草坪吧?

  崧磊學長在放學時間來校門口跟我會合,我們一起去以前社課結束常吃的無限加飯咖哩店,吃飯的時候,有一搭沒一搭閒扯些過去的事,半小時後,學長幫我付了帳,我們晃到轉角便利商店,提了兩罐啤酒出來。

  明明有店內座位,我們還是在門口坐下,已經在這個秋天取得飲酒許可的我還是不習慣啤酒的苦味,只一小口一小口啜著泡沫,崧磊學長倒是咕嚕咕嚕幾聲就灌了半瓶,然後才開口。

  「那個時候她看了半天,一直沒翻到最後一頁,本來就要直接把相集收起來,我才趕快幫她翻到最後,她就呆了。」他說著,大概又灌了四分之一瓶,白皙的耳根已經涮紅,「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她會哭出來還是怎樣,但她最後抬頭的時候完全沒有表情,只有眼睛直直望向我,我等了又等,她還是不說話,最後還是我按捺不住,就跟她認真告白了。」

  「你怎麼說?」我已經把泡沫喝完,剩下更苦澀的啤酒。

  「我說一開始就很喜歡她,因為她跟其他女孩子都不一樣,經過這陣子一起度過的時光後,更確定她就是我理想的女孩,問她願不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學長手中「鏗啷」一聲,把空罐捏扁,起身又進商店提了新的一罐出來。

  「所以呢?姊姊怎麼回答?」我在學長灌了第一口啤酒後問。

  「她說謝謝,不過因為沒想過交往的事,可以繼續做朋友嗎?」學長又仰脖子,咕嚕咕嚕灌了一陣酒,一絲淺黃泡沫流下嘴角。

  所以還是沒有「感覺」嗎?我之前追蹤的對話記錄,的確就是缺了曖昧獨有的氛圍,但不對啊!那一天病房裡他們聊天的樣子,姊姊說出要等著崧磊學長時那一抹笑,還有更久之前,隔著螢幕的約會,她在花海中說了:「我們在這裡合照吧!」

  她真的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思考間,黃湯咕嚕咕嚕流進喉嚨,難受的苦味好像也不太令人在意了!胸口稍微熱了起來,我也大概總算有一點點能體會人為什麼要喝酒。

  「詠毅,你覺得我還有希望嗎?」

  昨天晚上他們的約會後,我還沒跟姊姊連絡過,不知道崧磊學長的告白在姊姊心目中是怎麼一回事,就算我問了,她又會告訴我嗎?這一點我也不能確定。

  「你們這陣子的互動怎麼樣?怎麼會決定要告白的?」看來只能先從學長這邊得到判斷的線索。

  「互動嗎?」學長把又空了的啤酒罐擺在地上,轉頭看了我一眼,然後說:「幾乎每天都有閒聊吧?都是我主動找她的,不過她看起來也不像只是禮貌回應,我們後來又出去了三次,第一次是真的買相機,之後都是以學拍照的名義,感覺她也都蠻開心的,所以我才想是不是告白的時候到了?」

  去拍照的話,無論如何姊姊都會很開心吧?於是我問:「在學校呢?你們還有在系會見面吧?」

  「系會那邊的話,LOGO徵選過後就比較少有機會單獨講話,系週那段時間的相處就跟之前的感覺差不多,畢竟是在大家面前吧?」

  我點頭,心裡卻不完全是這麼想,假如姊姊真的喜歡他,就算要看場合,也不會到互動完全沒有改變的程度。這樣想起來,目前為止他們的來往一直是學長努力進入姊姊的世界,那麼姊姊呢?她有試圖了解崧磊學長的生活嗎?

  「或許她還只是不夠了解你。」我小心翼翼地說,「畢竟到現在以來,你們約會都是做姊姊喜歡的事,她還不知道你平時喜歡做什麼吧?再試著給彼此多一點了解的時間怎麼樣?」

  「了解我……嗎?」學長瞇起眼睛,眺著對街漫步的小綠人,「就連現在的表現她都不願意接受我,如果露出本性的話,她會不會連做朋友都不想?」

  這是在期待我安慰的意思嗎?我可說不出什麼「怎麼會呢?你本性純良、人見人愛」之類的話,於是在話中添加了百分之三十的誠懇道:「總是要知道適不適合嘛!畢竟要在一起是長久的。」

  學長沒有說話,順著他的目光,我看到小綠人越跑越快,最後突然變紅立正。

  「我知道了。」崧磊學長低聲,他拎著空罐站起來,俯面卻沒有向著我說:「我不會放棄的,這次可能真的是太心急誤判形勢,不過既然她還想繼續做朋友,至少不會討厭我留在她身邊吧?」

  最後遲疑的語氣是打了點折扣,不過學長還是難得這麼勇往直前,頗讓我想刮眼睛,隨口應了幾句像是打氣的話,我也站起來,兩個人走回學校,才在校門口分別。

  剩下我一個人走在過了放學尖峰時刻的夜裡,突然意識到初冬的涼意自沒扣緊的卡其制服開襟穿透內襯的T-shirt,肚子裡卻還燒著不安分的酒精。走到公車站牌前,我才想起罐子裡還有最後一口啤酒,一飲而盡的時候,我嚐到的是讓人微暈的苦味。


♞─────♘


─────



之前煩惱過繪師的事,現在終於敲定了!
很榮幸邀請到文圖雙棲的神泉崚先生來打造詠純的外型
他筆下的女孩子有種俐落的時髦感和沉靜的神祕氣質
一看到草稿就覺得真的找對人了呢!
連結是他的噗浪,不定期有工作進度發表

創作回應

逍遙
希望手機版可以看到大圖
2016-10-14 22:49:17
千晴
我不太確定欸,等我處理好再測試
2016-10-14 22:50:27
雪羽然
我總覺得這篇裡的每個角色都是隱性炸彈⋯⋯
就是俗話說的越是鎮定,就越是面目陰沈的可怕的類型?
大概裡面唯一沒腦的就是妹控了?
2016-10-15 04:03:58
千晴
獸兄是妹控界的賢者欸!
2016-10-15 07:31:09
阿毛
如果突然出現一位新的角色的話,
劇情肯定會有很大的轉折... (不過現階段這樣就很足夠了~
2016-10-15 06:01:33
千晴
好奇您設想的新角色會是什麼身份?
2016-10-15 07:31:40
阿毛
回千晴:例如有一位女同學在高中時期就很喜歡(房崧磊),只是到畢業前都沒有跟(房崧磊)告白,
然後好巧不巧讀的大學也是跟(房崧磊)讀的大學一樣,然後想借這個機會跟(房崧磊)告白。
((當然,這只是我所想像的,作者怎樣寫我都會讀下去的!!!
2016-10-15 21:29:31
千晴
這樣的想法也很有趣呢!
如果今天房崧磊是主角的話,說不定就會有這樣的故事喔
2016-10-15 21:33: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