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談談樂】【精神分裂流行】Twenty One Pilots

作者:Chazel│2016-10-13 23:22:30│巴幣:20│人氣:495
  大家好,我是Chazel。

  今天不寫小說,來聊聊樂團。


(左為鼓手Josh Dun,右為主唱Tyler Joseph)

  這兩年來迅速竄紅,演唱DC《自殺突擊隊 Suicide Squad》片尾曲”Heathens (異教徒) ”的Twenty One Pilots一直是我很喜愛的樂團,約莫在2012年第一次接觸他們,而他們被Fueled by Ramen1簽下後於2013年發行的首張專輯《Vessel》,小弟我更是拜託遠在美國工作的親戚幫忙帶一張回來,不得不說,真的很適合獨自一人時聆聽。


  成軍於2009的美國俄亥俄州,原為三人組合的TOP現為二重奏,由主唱兼鍵盤、bass、合成器、烏克莉莉、手風琴、作詞及編曲的Tyler Joseph,以及鼓手Josh Dun組成,曲風則混雜流行樂、獨立搖滾、民謠、E.D.M.2、饒舌、新金屬3、迷惑(華麗)搖滾4……等大量且多變曲風,加上現場演出時常會出現渾身顫抖、後空翻、飛入觀眾、在觀眾身上打鼓等瘋狂舉動,所以他們又將自己歸結為Schizophrenic pop(自創分類,精神分裂流行,又稱為Schizoid pop)。


  早在被Fueled by Ramen簽下之前,Twenty One Pilots曾自費發售兩張專輯,分別是2009年的《Twenty One Pilots》及2011的《Regional at Best》,《Twenty One Pilots》的音樂很簡單,一開始通常都是輕柔鋼琴配上人聲,但中後段會開始加入各式效果與較重節拍,算是比較實驗性的專輯,且從這時就已經有饒舌、烏克莉莉等元素在其中,也算是之後專輯的鋪陳。至於《Regional at Best》中有許多歌曲與《Vessel》重複,就挑首”Ruby”來讓大家潤潤耳囉!



  而《Vessel》這張專輯更奠定了Twenty One Pilots的整體風格──狂躁、歇斯底里、卻又充滿悲傷,如他們的經典作品”Car Radio”,不似饒舌的唸詞與電子音效,還有最後的嘶吼,在在展現他們樂曲中的豐富性,除此之外也附上個人覺得不錯的”House Of Gold”與”Guns For Hands”。




  到了去年的《Blurryface》,他們風格再度有所轉變,他們不再如此憤世,加入更多題材,”Stressed Out”描述夢想與現實的鴻溝、”Tear In My Heart”是獻給妻子的情歌、”Fairly Local”則是給所有The Skeleton Clique(TOP歌迷的統稱)……繁不及備載,直接欣賞曲目吧!




  當然,TOP真正吸引人的另一個部分是現場演出,在文章的最後最最後,也補上一些我覺得不錯的現場影片供大家欣賞,那這次的談談樂,就到這裡結束!



註1:著名唱片公司,旗下有Fall Out Boy、ONE OK ROCK……等知名樂團。
註2:電子舞曲,全稱為Electronic Dance Music
註3:原文為Nu-Metal,重金屬中的一支,起源於90年代,節奏較輕且加入HIP HOP、DJ混音等元素,代表樂團為聯合公園(Linkin Park)。
註4:Glam rock,或稱Glitter rock,70年代開始於英國流行發展,揉雜流行與搖滾,樂手多裝扮誇張,試圖帶給觀眾不同於一般性別印象的表現,代表樂手為已故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2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ilwiKAMINA
我們的胃口還差真多XD
我發現我傾向於曲風比較"純"的XDXD

10-13 23:37

Chazel
我是雜派哈哈10-13 23:38
Chazel
不過我很喜歡閃靈啦(不知道算不算純)10-13 23:39
ilwiKAMINA
Chthonic應該算民謠黑金,理論上算"純".
因為他們的打扮有主題性,創作內容篇精神性,這兩項符合黑金.有時用上二胡和古箏等等傳統樂器,算民謠金.(最多兩個配方)

Anthelion就是交響黑了,因為用豎琴,小提琴,鋼琴等等.(最多兩個配方)

Diesear則是旋律死金.(只有一個配方)

新金屬就不算"純"了,所以除了linkin park(有DJ和饒舌,(幸好)沒有電音舞曲)和the GazettE(連日本鄉民都不會分,不能一刀兩斷的情況下,只好分在新金屬)這兩團,其他根本沒追番.

Glam rock我比較常看到的翻譯是華麗搖滾,我也覺得符合大衛鮑伊的形象XD

10-14 00:13

Chazel
好難分QAQ10-14 00:17
Chazel
Linkin Park好像有跟DJ Steve Aoki出過一張混音專輯的樣子(一時找不到)10-14 00:21
Chazel
我改一下翻譯好了10-14 00:22
ilwiKAMINA
不用改呀,這樣翻是正確的!

10-14 00:23

Chazel
那我都寫上去~10-14 00:41
阿齊斯
前幾日才正式買他們專輯 第二個讓我掏錢買專輯的XDD

10-14 00:36

Chazel
喔喔那第一個是?10-14 00:42
阿齊斯
另外和Linkin Park 合作的應該是這首歌 A Light That Never Comes

10-14 00:38

Chazel
猛猛ㄉ10-14 00:44
阿齊斯
第一個是 My Chemical Romance 的 The black parade ~~

10-14 00:45

Chazel
幹,我超愛那張10-14 00:48
Chazel
真的是百聽不膩10-14 00:48
慕克
我喜歡"Tear In My Heart"這首 雖然被閃到了wwww
除了好聽以外mv也很吸引我呢 不過會好奇他們在哪裡拍攝[e39]

10-14 01:01

Chazel
是在洛杉磯的中國城喔~10-14 01:07
小刀
我聽威肯,其他懂不多,不過不錯聽[e35]

10-14 01:39

Chazel
聽說他很厲害,但沒認真聽過的說10-14 01:41
小刀
他的頭很特別,香菇頭,聲音渾厚富感情

10-14 01:47

Chazel
找ㄍ時間來聽聽10-14 01:48
Chazel
他的頭真的很奇葩......10-14 01:49
小刀
最近又換髮型了

10-14 01:50

Chazel
這這這我就不知ㄌQAQ10-14 01:51
ilwiKAMINA
我聽linkin park通常只聽"單一"的創作,像numb和breaking the habit這樣,沒有跟人做混音.(靠,我好像洩漏年齡了!)

剛剛想了一下,the GazettE在風格上滿接近「正規」的西方重金屬,可是,創作內容在精神層面上很深刻卻又不是黑金,編曲有旋律性卻又不是速金,出過見血光的MV卻又不是死金.分在新金屬沒得反駁.

其他我追番的團應該幾乎都能一刀兩斷的分類,黑金、死金、力金、速金、交響金、新古典、民謠金、旋死等等,可以明確的定義出來.

10-14 02:44

Chazel
好多金啊啊啊(混亂)10-14 20:50
解憂
樓上linkin park兩首我都聽過www
最近才被推twenty one pilots xD

10-14 19:00

Chazel
另一首是指The black parade嗎?10-14 20:51
解憂
兩首就是numb跟breaking the habit啊?

10-14 22:18

Chazel
喔喔我搞混了,一直在想不是只有一首A Light That Never Comes嗎
抱歉~10-14 22:20
解憂
不會啦xDD linkin park挺不錯的

10-14 23:03

Chazel
聽,都聽!10-14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雜談】你好廁所... 後一篇:【談談樂】【獨立搖滾】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