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PokeMon go─語】關都步行者篇之 19.波導、系統與……怒吼吧!火花! 11/4改

作者:呆智│2016-10-09 08:54:35│巴幣:18│人氣:252
  【PokeMon go─語】關都步行者篇之 19.波導、系統與……怒吼吧!火花!




  【鬼斯通,毒、幽靈系,氣體神奇寶貝,除此之外一切都是謎。】

  「一切都是謎?到底是什麼意思?」小語手心上的圖鑑這麼說著,滿臉不解的小語最後將圖鑑收回了腰包,掃試著在場的大家。

  「嗯?」她心中突然一動,快速轉頭看著某人,笑了笑便朝著牠的方向走。

  小火火、小多多在場地上,各自用著自己的方式對著鬼斯通示威著,小火火興奮難耐的甩動著火把般的尾巴,小多多則是一直踐踏著地面,背上的毒刺閃爍著細細紫芒。

  鬼斯通似乎覺得很累,滿臉的頹廢,一點都不在意那兩個過動的傢伙。

  「兜…兜嚕……」獨角蟲的聲音,帶著些許的顫抖、害怕。

  直覺告訴牠,目前的敵人不可戰勝,這種強烈的危機感令牠小小的身軀顫抖著,抬起頭但眼神始終無法面向鬼斯通……

  直到一隻小手遮住了牠的眼睛。

  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但是不管是危機感還是顫抖的身體,兩者突然都變得不再強烈。

  「加油。」活潑的聲音響起,獨角蟲回過頭,看到了是小語讓人心安的微笑,她隨即指指身後。

  「要轉頭看看嗎?」

  獨角蟲沒有回答,卻緩緩地偏過頭,看到了靠著大樹的飛天螳螂。

  力量全無的牠,仍然將顫抖的刀鐮指向鬼斯通,牠鼓舞的眼神是如此明顯,連話都不用說,便讓獨角蟲最後的顫抖也消失了。

  「兜嚕!」身體一震,鼓起力氣為自己打氣著,危機感仍在響著,但雙眼已經能直視鬼斯通了!

  戰鬥!

  「這小鬼……」幽鳴喃喃的說著,哼哼輕笑了聲,臉上掛著無奈的笑容。

  短短幾句話,就鼓舞了一隻弱小的蟲嗎?

  突然目光一顫,夢幻不知何時消失了……

  但幽鳴搖搖頭,這對他而言,早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戰鬥要開始了……」幽鳴對著小語說著,故意等到她興奮的表情出現,才輕笑著接上下一句話,「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戰鬥開始之前有一件事我很好奇……」

  「嗯?」

  「妳……算了,戰鬥結束再說吧。」幽鳴正想說些甚麼卻一頓,又改變了主意。

  「喂!」

  笑了笑,幽鳴看著小語窘迫的模樣,眼中卻有些擔憂……

  現在重要的是戰鬥,還有這個奇怪的小孩。

  ……


  「你耍我!哼哼,先發制人!火花!」

  「嗷!」小火火張口一噴,炙熱的火芒立刻衝向鬼斯通,可惜牠輕鬆向下一飛便躲過了。

  「速度太慢了。」

  「哼哼!」我氣呼呼地哼了聲,突然眼睛一亮,想到了個主意。

  「小火火,再來一次火花!」

  鬼斯通看著火花,只是微微一偏身體,便躲了過去,一點都看不出吃力的感覺。

  「這種速度,可擊中不了牠的。」幽鳴對我輕笑著,但真是如此嗎?

  我嘿嘿一笑,小手一揮!

  「那就用別招!就是現在──毒針!」

  在幽鳴微微亮起的目光中,蓄勢待發的獨角蟲和小多多同時昂起頭!

  小多多嘴巴張開配上獨角蟲冒著白光的獨角,兩道交接在一起的紫色細芒衝向正在躲避著火花的鬼斯通!

  「咻咻咻!」正躲避火花的牠沒有其他躲避的空間,鬼斯通微微一頓,頃刻間被毒針的小河給淹沒!

  「命中了!」

  「桀桀桀……」但隨即怪笑聲傳來,鬼手揮揮紫色的煙霧,只見鬼斯通毫髮無傷的樣子。

  「幹得不錯,但毒系對鬼斯通可沒什麼作用,妳難道不清楚嗎?」幽鳴拍拍手,嘴角帶著笑。

  「哼!」我哼了一聲,扭過頭。

  「是這樣嗎?」趁此,發覺幽鳴沒看我之後,偷偷將頭望向肩膀上的小黑黑。

  只見她聳聳肩後,便滿臉無奈地開口。

  「是的。」小黑黑攤攤手,「鬼斯通有著毒系和幽靈系,所以毒系招式只能造成四分之一的傷害,而且不會中毒。」

  幽鳴的目光又掃了過來,我下意識抬起胸膛,再次哼了聲!

  「我知道的!老爺爺有教過我屬性克制的,毒針只會造成四分之一的傷害!」我用著偷偷問小黑黑得來的答案回應著,「還有不會中毒!」

  「這孩子……」小黑黑無奈的說了句,便開始注意戰鬥了。

  ……

  「呵呵,那看來,妳現在想起來了。」幽鳴拍拍手,似乎在誇獎,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不過換我出招了,雖然毒系絕招並不有效,但還是很麻煩,奇異光線。」

  鬼斯通雙目立刻發出繽紛的色彩,詭異繽紛的光束一閃便衝向小多多,跟看著戰鬥時完全不同,我眨眨眼只看得道一閃……

  速度好快!

  「小多……」我連話都說不完,小多多便被擊中了,衝擊力將牠推向身後製造了一條短短的˙壕溝,伴隨著傷害同時小多多的樣子也很奇怪。

  「尼……尼多……」牠晃晃腦,腳步開始虛浮了起來,就像喝醉酒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我望向了幽鳴……

  「我解釋一下吧,奇異光線帶著混亂效果,雖然傷害不高,但是速度很快,就絕招的實用度而言,算是很不錯。」他看到了我的目光,有些無奈,但還是稍微解釋了下。

  小多多突然大叫一聲,打斷了幽鳴的話,逕自開始朝著鬼斯通衝鋒,大聲嘶吼著!

  「小多多!」我緊張的叫了聲,但牠沒有回應,仍然埋頭衝鋒著。

  「陷入混亂狀態的神奇寶貝會出現幻覺,持續時間不一定,但不會改變的是……」

  「牠會是個很好的靶子。」說到這,幽鳴看著我笑了聲,伸手一指小多多,「影子球。」

  「桀桀。」怪笑著鬼斯通的鬼手便快速匯聚著,空氣中那一顆一顆的黑色小能量球,不到一秒,體積超越手掌大小的黑色能量光球就發射了出去!

  「滋滋滋……」黑色光球發出如電擊般的滋滋聲,危險的壓迫感襲來!

  但小多多彷彿沒有感受到,不管不顧獨角迎面撞向影子球!

  「解決一個……嗯?」

  「砰!」

  一道橙色的身影及時從側面撞向小多多,影子球擦過牠們頓時擊中了地面!

  「啪磅!」

  爆炸揚起了龐大的灰塵,讓人不難想像那顆影子球的威力!

  牠們雖然躲過了正面攻擊,但爆發的氣流還是將那兩道身影推向大樹,樹葉沙沙作響!

  「兜嚕!」一道絲線恰好將兩人纏住,但支撐不到一秒便瞬間斷開,牠們仍舊撞在大樹上!

  不過這已經讓牠們受到的傷害減至最低。

  「做得好!小多多沒事了嗎?」見到這一幕,我放下心來了,這時小多多搖頭晃晃,滿臉疑惑。

  小火火晃晃腦,驅散了一些些的暈眩感,獨角蟲則表現的有些勞累。

  「幹得不錯。」幽鳴掃了一眼卻不太在意,看著我輕聲提醒了句,「但在戰鬥中,可並沒有時間讓你休息。」

  我還沒反應過來,卻注意到小火火的影子晃動了下。

  「影子拳。」

  應聲,一隻漆黑的鬼手從小火火影子中伸出,張開的三指立即握拳深紫色的光芒閃爍著,小火火卻沒有注意到!

  「小火火躲開!」但我早就注意到了,立刻喊了聲,小火火也反應飛快立刻向前跳出!

  但就算是這樣,鬼斯通的影子拳仍快速接近小火火,就算牠反應過來也一樣……

  因為,躲不開。

  「嗷!」

  小火火大叫一聲,背後結實的挨下了一發影子拳,但這還沒完……

  影子拳一結束,鬼手立刻張開抓住小火火的尾巴,將牠拖向高空,用力往上一扔!

  「黑夜詛咒。」

  在我眼中,鬼斯通眼中不再是繽紛的光芒,鬼斯通白色的眼球被漆黑佔據,偶爾濺出的黑芒刺激著我的雙眼,黑色光束頃刻間就要發射!

  而小火火則是無助的在空中掙扎,一點躲避的機會都沒有……

  要怎麼辦?

  彷彿聽到了我的心聲,一個聲音高叫著!

  「兜嚕!」

  一條白色絲線飛快的纏住了飄浮在空中的鬼斯通,獨角蟲趴在小多多的腦袋上向下一扯!

  「桀!」鬼斯通的大頭立刻偏下,黑色的射線立刻打在地面上!

  「砰!」的一聲,被擊中的地面立刻出現一個籃球大小的洞口!

  「反應不錯。」幽鳴稍顯意外的望著獨角蟲,有些驚奇。

  但獨角蟲卻是看著我,疲憊的面容微微開口……

  「兜嚕!」加油!

  「加油……嗯!」我心中就像是被鼓舞了般,被微微打氣了!

  但根本來不及感受,幽鳴的聲音又傳來。

  「說過了,戰鬥中可沒有時間說話了,影子拳。」幽鳴皺皺眉頭,似乎有些不悅。

  鬼斯通雖然被扯住了,但是牠的手沒有!

  「小火火!」我毫無辦法,只能眼睜睜看著牠的手再次閃爍著漆黑的光芒,擊向了小火火。

  「嗷!」這一次叫聲,意味著小火火再次地被擊飛。

  「小火……火……」我心中一痛,剛剛被鼓舞的感覺早已消失。

  「差距……真的很大嗎?」我按著心口,下意識喃喃說著,心口有些沉悶。

  打不中、速度也跟不上,毒針也不行,火花速度太慢來不及……

  可是卻一直被鬼斯通擊中,也躲不開,鬼斯通的攻擊就彷彿殘酷打擊,打在我的心口……

  這種就像是被戲耍一般的感覺。

  這種好討厭的感覺,令我微微失神,有些失落的感覺。

  鼻頭突然一陣酸楚,眼睛有些不舒服,讓我不由揉了揉……

  「妳現在才知道?來吧,戰鬥可還沒結束。」聽到我的喃喃自語,幽鳴下意識攤攤手,舉起了手正準備再次攻擊……

  「影子……」

  話卻說到了一半,幽鳴突然轉頭盯著我,臉上的表情一愣,他隨即看了自己的手,有些失神。

  「我難道在欺負小孩子嗎?」幽鳴突然苦笑了聲,放下了手,自嘲的說著,「對一個小孩,我居然下意識認真了點……」

  「到此為止吧,準備接住妳的小火龍。」幽鳴擺擺手,語氣有些失落,嘆了口氣,鬼斯通也不再動作,僅剩小火火離地八米正從高中墜落。

  「我沒有……輸!」我咬咬牙,盡力無視心口的沉悶,有些不甘地說著。

  「不,妳打不過我的,小語。」幽鳴對我的回答搖搖頭,輕聲說著,長髮令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剛剛爭吵的時候我就說過了『訓練家本身就是戰鬥的一部份。』」說完幽鳴嘆了口氣,「妳還無法讓牠們互相配合,現在妳的,是打不過我的。」

  「我……」喉嚨突然堵堵的,有些說不出話來,有一種好難受的感覺……

  「認輸吧。」幽鳴這次閉上了眼,微微嘆息。

  認輸……認輸?

  想著認識時,那一剎那間,我彷彿看見了,幽鳴說這句話時,微微晃動著的瀏海間,閃過了的一絲……

  失望?

  ……

  那一瞬間,時間就彷彿定格一般,一切一切不再動作……

  我,贏不了嗎?

  「我的心,又在『咚、咚、咚!』的叫了……」

  心臟在鼓動……又是這種感覺……

  「可是,我好不舒服……我好……好難過……」

  『咚、咚、咚!』

  我喘著粗氣,雙手摀住了心口……

  跳動聲更加明顯了,卻讓我好混亂,熟悉的跳動聲,在耳邊環繞著。

  但這次好熱,胸口也好熱,肩膀、渾身……

  好熱……不舒服……

  就像血液沸騰般的感覺,好熱。

  渾身癢癢的……不舒服……

  意識隨著逐漸上升的熱度變得朦朧,視角模糊。

  好不舒服……

  可是……

  我不想輸!

  因為……

  輸了……

  會被擔心!

  ……

  暉月突然散發著柔和的光輝,吸收著小語身上如大海一般,肉眼卻不可見的藍色光芒……

  隨即,那些藍光化作點點星芒,點綴在灰色披風上,緩緩地被暉月吸收了。

  【波導傳遞,將情感藉由波導傳遞著,也可以將波導傳遞到別的物品身上。】

  「還好有將暉月給小語,這次應該沒問題了吧?」小黑黑本來擔心的目光,逐漸消了去,但心中還是有著擔憂。

  隨即跳出一道黑框,卻沒有聲音。

  那一瞬間,小語身上的藍光逐漸縮回身體中,彷彿甚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暉月也不再散發著微微的毫光。

  【系統:波導掌握LV1─啟動,混亂的波導以制止,鬥爭模式啟動,時限計算中……】

  【註:請將訓練師等級提升到五,屆時系統將能初步完整!】

  「波導掌握的功用我理解了,但鬥爭模式又是甚麼?」小黑黑皺著眉,吐出心中的疑問。

  【系統:請升級到等級五,屆時收集的資料將會公開。】

  「資料?包括波導嗎?」

  【系統:廢話,當然包括,你以為系統內的世界是用什麼創造的?】

  「……」

  【系統:咳咳!我是說,目前收集的資料,包括波導。】

  ……

  不知為何,我晃晃腦便回過了神,深深吸了口氣,閉上眼。

  時間仿佛停止了,周圍的一切定格住了,年邁而又慈祥的聲音響起……

  【戰鬥之後學會教訓,傷疤好後向前邁進!】

  【『不想輸!』『不止步!』『不放棄!』,這些就是訓練家所謂的覺悟。

  【只為了勝利。】

  「我不想輸,也不想放棄!」

  「老爺爺說過,每一次的戰鬥都是成長,每一道傷痕都是進步!」

  所以……

  我想贏……

  好想贏……

  我……

  要贏!

  【系統:感受到心的強度,鬥爭模式,最終時限:十分鐘。】

  【系統:開啟!】

  開啟的同時……

  風,在動。

  我睜開雙眼,一切的一切再也不同了!

  時間開始流動!

  ……

  時間上彷彿才剛過了一瞬間。

  小火火仍在空中掙扎,還在五米高的空中,就要落地!

  我沒有時間回應幽鳴,因為至今為止的戰鬥突然出現在腦中,我想也不想直接喊道!

  「連環踢!接住小火火!」

  沒有猶豫,小多多用著自己的方式,雙腳發出白光,一下踏在樹幹上,讓自己寬大的身軀短程飛躍,接住了小火火,第二下依舊踏在附近樹幹上,減低落地的衝擊!

  連環踢!

  『砰!』小多多紫色的身軀落在地面,成了小火火的墊背,但能望見牠嘴角的笑意。

  「尼多力。」換我了。

  但這時鬼斯通的鬼手又有了動作,這沒有逃過我的雙眼!

  「很好,這種應用連環踢的方式不錯,不過還不夠……」幽鳴睜開眼,淡淡地說著,嘴角卻是一勾,彷彿是感覺到了有趣,不再提認輸了。

  他話還沒說完,我的目光突然看見某人的影子在晃動著,這場面似曾相似……

  是鬼手,而且目標──

  是獨角蟲!

  「煙幕!鬼斯通!毒針!蟲蟲後方!」我當下高聲喊道,鬼手剛好伸出!

  小火火瞬間理解了我的想法,吐出一口黑色球體,砸在了鬼斯通臉上,牠反應不及!

  「砰!」的一聲,黑球瞬間炸開,形成了一大團遮蔽視線的黑霧!

  鬼手探出的速度一慢,一道深紫色細芒衝向獨角蟲後方,從影子探出一半的鬼手瞬間被擊中!

  雖然沒甚麼效果,但給獨角蟲躲避時間卻是剛好不過!

  「兜嚕!」獨角蟲就地一滾,快了一步,躲過了鬼爪的擒拿!

  「萬歲!」躲過了這一次攻擊,我心中滿是喜悅!

  終於躲開了!

  「嗯?感覺不對!僅僅是一眨眼的時間,牠們的配合怎麼進步那麼多?」幽鳴皺著眉,隨即看著我。

  聽到這話,我也同時回頭望著他。

  我的雙眼與他對視著,他突然瞪大雙眼,臉上滿是訝異。

  「妳的眼睛變了?」

  「我的眼睛?」眨眨眼,滿心疑惑。

  突然,我的目光中幽鳴的深藍色瞳孔被放大數倍,如同鏡子般反射著我的雙眼……

  「這是……」

  粉色的光輝閃爍著,我眨眨眼,幽鳴眼中的我也眨眨眼。

  目光中的淡粉色光輝並沒有因為眨眼消失,特別是那種晶瑩剔透的感覺,讓我微微著迷……

  「難道你自己不知道?」幽鳴的話喚醒了我。

  「不知道……」說完,我下意識摸摸眼皮,感受著手指的撫摸。

  「但是好漂亮!」

  「好……漂亮?妳就不擔心嗎?」幽鳴眼角抽抽,但我根本沒在意。

  「不會啊!」我飛快地搖搖頭,反而更加開心了!

  好喜歡。

  「因為很漂亮啊!」

  「哼哼,也是,只有小孩子不會想那麼多。」幽鳴失聲笑了幾下,然後他抬起頭,目光閃爍著鬥志,卻是突然搖搖頭。

  他面向鬼斯通,眼中閃爍著莫名的情緒,似乎在交流著什麼。

  這時,剛好有一個黑框揚起,讓我沒看清楚。

  【鬥爭模式:時限九分鐘……】

  「這又是甚麼?鬥爭模式?」

  眨眨眼,現在才感受到,周圍的一切清晰無比……

  不管是鬼斯通的鬼手,還是小火火的喘息,彷彿都在計算之中。

  「反正大概和妳的眼睛有關,不過也無所謂了。」幽鳴挑挑眉看起來蠻高興的,「但是,現在還算是戰鬥中,沒時間給妳欣賞,影子球!」

  「桀桀!」鬼斯通隨著幽鳴語音剛落,兩隻鬼手合在一團,無數黑色小球漸漸凝聚在一起,不久便會成為一顆漆黑色的能量球!

  我眼睛一縮,時間彷彿慢了下來,緊盯著影子球……

  曾經聽見的話、看見的資料一一浮現,絕招、屬性相剋!

  當下,我和小火火、小多多、獨角蟲彷彿彼此心意相通般,全部人同時對視一眼,理解了大家的想法!

  「要上囉!大家!」我盯著那顆逐漸變大的影子球,高聲大喊。

  「嗷!」「兜嚕!」「尼多力!」

  「小多多,用幫助!」

  小多多昂起腦袋上的獨角,彷彿節拍一樣,一前一後有規律地晃動著。

  頓時,藍色光點浮現在天空,一點一點的湧入小火火和獨角蟲身上,就像將自己力量交給牠們一樣!

  影子球越來越大,早已超越籃球大小,威壓厚重,小火火卻一個滑步擋在影子球的軌跡面前!

  「火花預備!」

  「磅─!咻!」巨大的影子球散發著詭異的波動,迎面射向小火火,它體積比小火火還要更大一些!

  但小火火喉嚨早已積蓄著火焰,嘴角露出了一絲火花,只等一聲令下!

  「沒那麼簡單!」幽鳴眉毛一抖,右手手臂一動,巨大的黑色能量球伴隨著他的右手舞動,速度極快又像活物一般優雅、靈活!

  小火火嘴巴一開,這次劇烈的火花凝聚在一團,深紅色仿佛心臟般的跳動著,牠眼角卻跟不上影子球的軌跡……

  但現在的我……

  可以!

  右邊空中的黑框顯示著……

  【鬥爭模式,時限七分鐘……】

  「右上,火花!」我瞳孔一縮,右手高高舉起!

  小火火沒有猶豫,嘴巴一閉,瞬間再次張開,但吐出的不再是火花那樣的紅芒,而是一團深紅色火焰!

  「嗷噢!」那團火焰如心臟般的跳動著,橘色的中心跳著許多火花,逕自迎向與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影子球!

  「妳猜錯了……」幽鳴手一動,影子球靈活的擦過那顆火球避開……

  「就是現在!」我沒在意幽鳴的話,快速的高舉右手……

  一握!

  仿佛按下什麼開關般,那團火焰突然一閃一閃,幽鳴眉毛一跳,還沒反應過來,劇烈光芒一閃,火球中間又發出一些點點光芒彷彿就要……

  爆炸!

  「轟!」

  天女散花般,火花四散在各地,就像流星一般盡數封印住影子球的移動軌跡!

  我眼角閃爍著粉光和火焰的反射,以及影子球不斷移動卻始終逃不出的景象,眼前的景象令我張口大喊!

  「怒吼吧!火花!」我右手用力向下,順著如流星般的火花一揮!

  『轟!』在一次爆炸!影子球被火花擊中,炸裂開的氣流吹散剩餘的火花!

  「桀!」三、四顆火球砸中了鬼斯通的大頭,燃燒的高溫令牠大吼,兩隻鬼手正努力拍開頭上剩下的餘焰!

  「是爆炸火焰?不對,牠在學影子球那樣壓縮嗎?太亂來了!」幽鳴頓時望向小火火,但和雙手絕對不同,牠嘴角還有一絲焦痕,可想而知喉嚨到底怎樣了,但……

  現在牠嘴角還發著火光!

  「甚麼!?」

  想起剛剛幽鳴所說的那句話,我沒有放過他驚訝的這絲機會,用力一握拳頭!

  「情況倒轉了!現在是戰鬥!嘿嘿!」吐了吐舌頭,報復了幽鳴剛剛的舉動,「蟲蟲,吐絲!小多多預備……」

  「兜嚕!」

  應聲,小火火後腦探出一個小獨角,牠正張口微微後傾……

  獨角蟲隨即頭部向前用力一吐,白色絲線飛出,目標正是拍著身上火焰的鬼斯通!

  「桀?」火焰正好被拍熄、熄滅,鬼斯通卻發現身上多了些白色絲線纏住了牠,時間上絲毫不差!

  在鬼斯通沒反應過來時獨角蟲向後一躍,跳到小多多頭上,所有的腳都盡力抓住牠的腦袋!

  鬼斯通,還沒反應過來,小多多便一聲冷笑。

  「扯牠!用連環踢加速!」我右手粉拳一砸,發出了暗號!

  「尼多力!」牠應聲,腳上發著白光用力一踏,身體直接一扯下鬼斯通的大頭,強大的力量瞬間將鬼斯通拖向小火火的嘴巴前!

  「如果打不中的話,那就將距離拉近到連躲都不行吧!」

  「不好!鬼斯通,抓住小火龍扔開!影子拳打斷絕招!」幽鳴聽到我的吼叫,看見小火火嘴角的火花,意識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立刻大喊!

  鬼斯通雖然頭被纏住,但牠的手可沒有!

  反應過來地牠,一隻手抓著小火火的尾巴,逕自將它扔向高空!

  「嗷!」小火火根本不能反抗,牠又私自補上一個影子拳,再次擊中了小火火的背部!

  鬼斯通一心多用,隨即剩下的一手握拳,散發著漆黑的光芒!

  「影子拳!」

  影子拳瞬間擊向小多多和獨角蟲,小多多身體一挺護住了獨角蟲,那一拳砸在了側面,牠撐住了,絲線卻斷開了!

  「把絲線扔開,用影子拳讓牠們失去抗爭能力!」

  鬼斯通扯開黏稠的絲線,兩隻拳頭再次握緊,帶著深紫色尾焰!

  「兜嚕…兜……」牠眼中充斥著懼怕,腦中的警報大響,躲不開……

  但視野一暗!甚麼都看不見……

  是小多多翻身,將獨角蟲壓在底下,盡力撐開背上的毒刺!

  「砰!砰!砰!」

  兩顆拳頭如暴雨一般連綿不絕,不停命中了牠的後背,背上撐開的毒刺製造了一點傷害,但拳頭仍然毫不留情地轟擊著!

  數秒後,直到攻擊停下,小多多站直的身軀卻側身倒下,露出底下正瑟瑟發抖的獨角蟲……

  「兜嚕……兜嚕!」為甚麼……我這麼弱!

  為什麼要保護我?

  獨角蟲有些無神,望著天空浮動著的兩顆拳頭,身體漸漸後退……

  緊張讓牠已經做不出任何舉動了,危機感佔據身體,腦中充斥著危險、快跑……

  「蟲蟲!加油!」我鼓勵地叫了牠一聲,微微一笑,「我們相信妳。」

  「兜……兜嚕……」語中的信任令獨角蟲停下了後退的腳步,卻還是瑟瑟發抖。

  「嚇!」恢復些許力氣的飛天螳螂站起身來,嘴中大聲怒吼刀鐮一揮!

  給我加油點!

  「尼…尼多力!」這時小多多抬起頭,輕輕叫了聲,便昂起頭上被影子拳打得微微彎曲的獨角,喘了幾口粗氣。

  那根獨角,在一次的如同節拍器一般扭動著,天空中又出現了一點一點的藍光,它們再次湧入獨角蟲的身體……

  加油!

  「兜嚕!」眼中充斥著緊張,顫抖的身軀仍舊未停,但渾身的力氣都在這一刻爆發!

  嘴中射出一條異常粗大的白色繩子,繞著鬼斯通逼近的雙手轉了幾圈,牠卻不滿足!

  下一刻,獨角蟲靠著浮在空中的鬼手,縱身一盪,就像溜溜球一樣!

  不只纏住了牠的那雙鬼手,又纏住了鬼斯通的大腦袋!

  獨角蟲拼命用力往下一扯,但少了小多多卻沒有奏效,鬼斯通仍然浮在空中,露出的大眼瞪著牠。

  「沒有用的,放開絲線,我不會攻擊妳的。」幽鳴淡淡地說著,外圍的鬼手掙脫了出來。

  聽了這句話,獨角蟲緊張的閉上眼,但嘴中的絲線卻死都不鬆開!

  「唉,影子……」

  「嗷噢噢!」憤怒的吼聲,伴隨著重物快速墜落的呼嘯聲,突然從鬼斯通上空傳來!

  紅色的火光,將鬼斯通的影子映照在地面上,讓地面一片深紅!

  「蟲蟲我就知道妳辦的到!小火火,就是現在!」

  只見沙沙聲,小火火的尾巴勾著樹枝,用力轉了一圈,向前縱身飛躍,焦黑的嘴角對著鬼斯通的腦袋,嘴中的火焰耀眼無比!

  「不可能!絕招居然沒中斷!?快躲……」但這次,獨角蟲的絲線扯不斷,不行了!

  「不,黑夜詛咒!」

  我一踏地,小小拳頭閃過雙眼,高高舉起!

  「再次怒吼吧!火花!」

  鬼斯通眼中的黑光還沒充斥滿,小火火嘴中那顆宛如心臟般跳動的火焰,出現在了牠的視角中,帶著比剛剛還要閃爍的火芒!

  猛火發動!

  「嗷嗷嗷!」

  這一刻幽鳴仿佛也得到了鬼斯通的視角,牠看見了,比牠嘴中的火焰還要炙熱的東西……

  是那隻小火龍眼中如同實質般,烈火般熊熊燃燒的橘色目光!

  『BooM!』火焰直接命中鬼斯通的臉,鬼斯通臉上的絲線劇烈燃燒著,火光一閃,火球再次瞬間爆發成十幾團火花!

  落下的火球四散在各地,就像流星一般,鬼斯通和小火火隨著火花一起墜落,小火火嘴角焦黑,兩人無力的從空中落下,一道細微的絲線這時纏住了牠們,軟弱無力,卻完全沒有用……

  這一刻,一道粉色的軟墊突然出現在下方,接住了小火火和鬼斯通……

  「那個,我錯過了啥?」

  【鬥爭模式:時限五分鐘……】

  

                                               待續──

  ────────────────────────────

  在煩惱設定問題,和文長的問題冏

  但還是決定把戰鬥打完,分兩段感覺不好r

  有點怕打不好rrrrrrrrr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7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pokemon go|pokemon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流星雨
打的不錯 戰鬥方面描述很好 畫面不難想像 話說到最後那邊的軟墊是誰丟的啊!?

10-09 17:13

呆智
夢幻XD10-09 17:42
呆智
本來想拆兩段XD但感覺戰鬥分兩半很ㄎㄅXD
10-09 17:44
流星雨
戰鬥分兩段真的很ㄎㄅ 話說夢幻不見就是跑去抓軟墊嗎XD?

10-09 18:47

呆智
軟墊是他的光牆一種絕招ww10-09 18:58
珀伽索斯(Ama)
所以說連小語也發現她有能力了

11-25 07:05

呆智
當然!未來會更清楚的xd11-25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24257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keMon GO─... 後一篇:【PokeMon 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