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吹響吧!上低音號第二季(有雷) 第一話:百合,都是百合! 

作者:夏蒼│2016-10-07 20:44:45│巴幣:4│人氣:2581
【心得】吹響吧!上低音號第二季(有雷) 第一話:百合,都是百合!





前言:

  不管怎樣,我都是秀一派的啦!

  

  對、對不起,老大我錯了!不好意思QQ我還是轉麗奈派的好了!

  老慣例,放個小版圖。









  場景一開始是冬天,讓人還以為第二季要從第一季一段時間過後才開始。

  結果只是一小段倒敘,插OP過後,就銜接第一季比賽結束後的劇情了。



  比賽後的大家都來到外面,久美子在發呆,麗奈把她拉去合照了。

  感覺上吹奏部其是一個不小的社團啊啊啊啊@@而且細看每個妹子都好可愛,沒有為了要凸顯主角,而刻意將其他妹子畫得很路人的情況出現。

  壓八里京阿尼賽高!

  突然想到水團動畫裡,明顯就是一臉路人樣的那三張N卡(艸)

  久美子有注意到一個人,但是才跟那個人對上眼,那人就離開了。難不成是間諜(不)



  一行人從比賽會場回到學校,瀧老師在賽後又摸著照片中的麗奈。

  上一季埋的伏筆這一季又出現了,只是多了一個線索,就是瀧老師在摸照片時所說的「謝謝」。

  艮,為什麼有種光源氏計畫的味道。


  為了祝福大家,最中隊為比賽後的大家演奏一曲,根據明日香學姊、久美子的表情,她們覺得最中隊進步很多,團長甚至還很可愛的哭了XD

  雖然我個人對之前最中的演奏沒什麼印象,也不知道實際上到底有沒有進步就是了(艸)不過中肯代表明日香都這麼說了,那就應該是了?

  久美子想起剛入部的葉月跟在上一季頗為懶散,最後終於努力但卻落選的夏紀,兩位各自出完回憶殺之後,想起小時候學樂器的自己。


  小時候的久美子跟久美姊(別亂取名啊喂!)都好可愛。

  雖然這個畫面乍看之下插得有點莫名其妙,不過看到後面就會理解為什麼製作組要這樣做了。



  結束後,久美子、葉月、綠輝一同去車站,遇到了正在等車的麗奈。

  四人小聊了一下,便一起坐車;綠輝也使用他最強悍的交友技巧:下次一起吃點心ow<

  等到葉月與綠輝下車後,麗奈便對久美子的質疑(久美子以為麗奈會對葉月跟綠輝冷漠)做出解答,就是以上那兩句話。

  這裡編劇用一個很簡單的手法把這四人組的人際關係搞定,原本還以為這季會著重處理四人組的關係,結果看來這並不是重點WWWWW。

  總而言之,目前的狀況大概就是久美子與麗奈是最好的朋友,葉月跟綠輝在旁邊一起默默地守護著她們(?



  當天晚上久美子換上便服,但是還是穿著制服裙,這幕的久美子居家感滿溢!

  在跟久美媽(欸妳)’講話的時候,久美媽提到了久美姊,大意是:妳姊姊聽到妳得到金牌一定會很高興。

  整話第二次提到久美姊,這季還沒正式出場的久美姊存在感刷滿滿wwww。


  隔天早上久美子與麗奈一起去晨練,中間有跟瀧老師拿鑰匙,結果發現已經有人先來了。

  (麗奈老實承認她是為了要跟瀧老師講話才去拿鑰匙wwww)  

  新人物(?)みぞれ在晨練正式出現!是個面無表情的無口系。

  長得好像染燙髮後的麗奈(艸)

  麗奈說他跟上季很刷存在感的優子學姊感情不錯,而事實上也是。(大概是之前優子都在找麗奈麻煩,所以麗奈才跟著注意優子的人際關係吧wwww)

  是說還以為優子的劇情會隨著上一季結束而結束,沒想到編劇還用她引出下一季重要人物,大概是不想要出太多其他團員新角色吧?



  みぞれ所吹奏的樂器,這裡還做一個3D動畫幫大家科普一下,真可愛WWWWWW



  晨練之後,緊接著是團練,第二個新人物(O)出現,是瀧老師找來的另一個老師,負責打擊組跟協助吹奏部。

  怎麼感覺會成為社團重要事件的導火線,尤其是他那句增進感情之類的話,怎麼聽就是插旗啊啊啊啊!

  是說聲優是中村悠一,還真是特別WWWWWW


  昨天出現的神祕學姐希美,似乎要找明日香學姊,以及阻止學姊的夏紀。

  希美學姊離開後,夏紀還請久美子不要告訴明日香學姊,把這個人弄得神秘兮兮的WWWWW。

  這季的新角色又添了一個。


  因為在意希美學姊,組練不專心的久美子正在被明日香學姊調教中。

  還以為編劇會把西美的劇情往後放,沒想到這集希美就來報到了。


  原來是想讓明日香學姊同意她回吹奏部,不過明日香學姊並沒有正面回答,然後時間跳回兩年前希美、優子、みぞれ還是國中的時候。

  
  左上足控福利啊啊啊啊啊!

  兩年前的希美的國中吹奏部正因為比賽失利,全員在遊覽車上難過。

  右上みぞれ面無表情;臉龐的陰影還有屈膝的姿勢明顯表現出情緒不佳,而後面「最討厭競選會那句話」也表現了出來。

  希美皺眉不甘,喪氣的躺在椅子上。

  優子擺出高傲的臭臉,但這不是游刃有餘的表現(重點是旁邊的人都哭得那麼傷心她都沒出手安慰,感覺整理自己都來不及了,根本無法管別人WWWW)

  每個人的表情都很有趣,顯現出三人不同的個性。

  請跟我在喊一次,京阿尼賽高!


  三人之中,去除不知道怎樣的優子,希美很快就振作了起來,說出了到高中想得金獎的願望,而みぞれ則是頷首答應。

  不過兩年後,希美卻是三人之中最早退出吹奏部的人。

  時間回來兩年後,明日香先用公關混過去,遠藤學長則是希望一年級生先離開。

  之後希美仍多次前往吹奏部低音組拜訪,希望請求歸部,最後明日香學姊終於講出實話。


  畢竟好不容易吹奏部都已經穩定下來,而這也是三年級老人唯一有機會拿全國金牌的最後的競選會,明日香於公於私,應該都不希望希美重新歸隊。

  而這個時候被遠藤請出來的一年級則是遇到了晴香。


  晴香表面上雖然說不會透漏什麼,但卻講出一些關鍵字。

  例如南中、南中還有南中WWWW


  組練後的四人成功在同一話達到一起吃點心的約定WWWWWWW

  而且順便討論為什麼二年級出走事件;而這大概也是第二季的重點劇情了。


  隔天是煙火大會,相較於久美子之前因為情急亂邀請的縣祭,麗奈很明確的向久美子提出一起去煙火大會的邀請。

  當然這也被壞心的久美子調侃一番。


  為了準備明天跟麗奈的約會,久美子去姐姐的房間拿浴衣,第二季久美姊終於首次出現。

  不過對久美子得第一的情況倒是沒像久美媽說的一樣高興,雖然從上季久美姊的表現就猜測的出來。


  隔日依舊認真晨練,只是教室除了みぞれ外,還多了優子。

  編劇把上季優子與麗奈的尷尬簡單處理掉,接著著重在於希美的關鍵劇情。

  是說優子妳到底哪來的情報管道,常常都知道那麼多的事情WWWWW

  雖然很簡單,但是處理方式卻很恰當,充分地展現出兩人的個性WWWWW


  因為忘了拿水壺而折回學校,巧遇不舒服的みぞれ,原來是因為聽到希美的長笛聲而感到厭惡。

  是說這不舒服的程度蠻誇張的,感覺若不是甚麼心理創傷,根本不會不適成這樣。

  二年級的出走事件看來根本就不是簡單的出走而已吧?


  久美子去樓上遇到了正在吹長笛的希美,希美表示自己很喜歡長笛,因為加入南中的吹奏不需要有自己的樂器,還讓爸媽給她買一把。

  希美在這裡吹長笛,代表她想加入吹奏部的心是強烈的,故意去攪亂或是其他可能都可以排除,但是希美想回吹奏部的原因在這話卻沒有講清楚,「想幫忙」這個理由真的非常單薄,應該不可能是她最主要獲更深層的原因。

  雖然是間接的,但是這段劇情使兩個約定者出現了首次衝突......不過這話也快結束了,於是衝突也到此收尾,直接進行煙火大會。

  
  雙馬尾浴衣的久美子真可愛。

  浴衣麗奈美如畫。

  途中遇到秀一,麗奈壞心的提出:「要讓你跟我們一起走也沒關係啦~」的邀請,但是秀一卻沒有執行。

  哭哭,秀一我很看好你耶,雖然我現在已經變成麗奈派了。


  放閃光時間(無誤)

  兩位主角對希美退部又請求歸部的行為做出討論,兩人的想法截然不同。感覺就會成為兩人吵架的導火線啊這。

  久美子認為她那麼喜歡長笛,不能跟大家一起吹事件很難過的事,而麗奈則是覺得她既然都已經退部就是逃避,她現在的窘境是正常的。

  兩人的結論算是對第一季兩人成長方向的總結--

  久美子因為在第一季的過程中喜歡上了上低音號,所以她認為若不能跟大家一起吹奏,是件很痛苦的事(這點可以從久美子在第一季的cry and run片段看出)。

  而麗奈在上季用自己的實力制伏了香織學姊與優子學姊,所以自然認為這是希美逃避所應付出的代價。

  久美子對於麗奈的說法則是說了句:「真有麗奈的風格。」

  接著長達四十分鐘的第一話落幕。

 
小結:

  嗚,好長

  沒想到上低音號的第一集也是用40分鐘進行演出,最近感覺挺流行這樣的。

  不過這樣做也算正常,畢竟想要用二十分鐘把上季做收尾,再丟出第二季的主線根本就不太可能。

  這話的工作大概就是對第一季做完整收尾(包括競選會後的拍照、四人組的關係、麗奈與優子的尷尬等)以及對第二季的導引(新角色的出現與衝突),長時間的安排使得人物的刻畫相當細膩,劇情交代得非常清楚。

  本話的節奏並不快,甚至還算有點慢,但是由高品質作畫所支撐的畫面訊息量、靈動優柔的音樂與優秀的光影都使這話成為值得細細品嘗的作品,雖然舒緩,但是卻不致讓人看不下去。

  劇情上內容分三段,也就是競選會結束後當天、新人物出現一天、新人物首次衝突一天,中間穿插希美的過去、後面加入煙火大會。三天一整串看下來時間感非常緩慢,尤其是兩次晨練、兩次借鑰匙、兩次坐電車、兩次久美子回家,難免會讓人有種「哇,好像重複的東西看兩次」的感覺,不過這樣反覆比較也挺有意思。

  這季除了二年級的出走事件外,我比較有興趣的事編劇若有似無的強調久美子與久美姊的關係,兩人的關係在第一季就是個謎,從回憶殺片段可以看出久美子與久美姊以前的關係很好,但是後來卻變得有點疏離......如果二年級出走是第二季主線的話,那麼久美子與久美姊的關係可能會作為第二季支線,輔助久美子成為主角(不然光看第一話,希美、優子、みぞれ感覺還比較像第二季的主角,久美子等四人組反倒是作為旁觀或敘述者存在),不過以上當然都只是猜測。

  說完了滿意的部分,接下來要說我不滿意的部分了,雖然只有一個。

  可惡!我最愛香織學姊呢!

  努力善良又親切的香織學姊,在這四十分鐘似乎被鬼隱了。

  除了一開始的團體照之外,後面幾乎沒有香織學姊的戲份,在收第一季的過程中,也沒有收到香織的部分,雖然在第一季是有香織學姊的釋懷表情,可是那也太少了吧?太少了啊!

  原本是香織粉的優子在第二季好像就把香織忽略掉,一直去找みぞれ.....拜託,讓香織學姊出場一下啊啊,好歹也是三年級老人耶。就這樣丟下她真的好嗎?

  好ㄅ,也許她的作用在第一季已經結束了,就像吹薩克斯風的退部學姊一樣(?)不過我還是想看到香織阿阿阿!

  希望下一集可以有香織!

  豪,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6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 第二季

留言共 1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我看到那隻3D雙簧管的時候超感動的XDDD超美!會轉!嗚哇哇做得好精細!

我覺得合照對比在家中故做不在乎的冷淡態度處理的很好
因為家裡有人不喜歡不贊同,總會唸上幾句,不喜歡聽到自己在做的事情被唸,所以刻意壓抑假裝不在乎
上一季的久美子剛開始整個人就是那種不在乎的態度,但經過run and cry的第一季之後,久美子在家裡即使裝做不在乎,卻還是認真的坐下來看了新聞裡的敵校演奏,流露認真的神情

很喜歡這邊態度的不一樣嗚嗚,找到自己重視的東西並認真看待的感覺

10-08 20:18

夏蒼
那個轉轉雙簧管真的很Q。
態度有轉變真的很棒W10-10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rahp123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神裝少女小纏(有... 後一篇:【心得】終末的伊澤塔(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