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rash Fever小說-Fever System(狂熱程序) Text4 Crime Error

作者:馬來喜雅山│Crash Fever│2016-10-03 02:58:43│巴幣:4│人氣:342
CrashFever試寫小說-FeverSystem(狂熱程序)
Text4

CrimeError

即使安特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什麼親和力,不過因為他特別突出的能力,還是有些人會因此感到好奇或興趣。

貝利亞最近在跟一位叫做哈比的信箱管理員相處,安特不在家的時候,貝利亞就到那邊聊天,時常地也讓安特加入話題。

「哈比!」哈比對著貝利亞和旁邊化作一個符號的安特說著。

「嗯?對耶這我也很好奇,安特你對重型機車有興趣嗎?」貝利亞問著,也同時將哈比說的話同步翻譯給他。

「還好耶,不如說是喜歡吧。另外我是有考駕照的喔,不過沒什麼機會騎到就是了。」一般50cc的倒是有。

「哇!」突然一個呼聲讓現實世界中的安特撞上牆壁。

「安特,你怎麼了?」貝利亞也突然被安特的撞擊聲嚇到。

「沒事沒事,你們繼續,我等會兒回來。」安特輸完訊息,沒好氣的回頭看罪魁禍首。「做什麼呢?你?」

「抱歉,你沒事吧?我只是看你這麼認真在看終端想開個玩笑而已。」男同學一邊說一邊合掌道歉「沒想到你會撞得這麼大力。」

「啊啊,還好。」安特忍住回他白目同學一個白眼,轉身離開。

這個同學的名字叫做德川學府,雖說是德川家族的後代,家庭背景也是相當龐大的,雖然本人完全看不出身為大家族的品行,是個十分粗佬的人。

雖然如此卻有獨特的領袖魅力,不知道是不是跟家族有關,在系上是擔任班長的職務,同時也是學生會的一員。

「欸欸,等一下啊,你的歷史考試沒問題嗎?」學府喊到。

我擦,可不可以不要叫這麼大聲?是要讓全校都知道嗎?

「我說,這點事用不著你擔心。」安特說完頭也不回地快步離開。

「真是的,他最近在研究什麼這麼認真?對了,回家問問伊達好了,只怕我聽不懂而已哈哈。」學府搔搔頭,向另一群在等他的朋友們匯合。

「那個人的資料十分可觀呢!」貝利亞的聲音傳來。似乎他也看到了剛才學府的樣子並順帶地查了些資料。

「不要傳過來,我完全不想看。」我才不要讓理想和現實越差越遠了。安特斷然地說,重新調整他的終端後繼續作業。

安特的終端跟別人有點不一樣,是自製的,在他的袖子裡戴上貼著密密麻麻的線路,以及處理器的手環,必要時會拿出特殊材質做成的導電手套,這樣如果有必要可以和任何電腦連線,取得更高的處理數據效益。

而貝利亞資料暫存晶片是隨身攜帶的,手邊的終端透過無線方式顯現在晶片裡的資料,因為增加了外接處理器的方式,安特手上的終端可以處理一般終端要500倍的處理效益。

這樣的效率才能承受住像貝利亞這種高智慧AI的處理數據。

話說,也已經相處三天了,但也沒有問出什麼其它ALICE居民的情報,還是說信箱管理員實在知道得太少了嗎?

貝利亞的呼叫把安特拉回知覺。

「告訴你好消息,安特!」貝利亞隱藏不住興奮的心情呼道。「哈比說,今天晚上可以參加ALICE的集會!今天是女王生日。」

「女王生日?」安特看一下日曆,果然今天是慶祝ALICE系統啟動的日子,在現實這邊其實有點不太明顯,現代人對於沒有放假的節日來說往往很容易遺忘。不過對於ALICE居民的AI來說,是一個不可取代的重大日子,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AI慶祝的畫面,幸運的話或許可以見到管理階層AI。

至今沒有人真的曉得管理階層AI 的確切模樣,而這機會安特和貝利亞理所當然不會放過。

「晚上十點開始。」因為那時候人類的作息基本上要進入休息,AI們的工作也會稍微緩和些,雖然遊戲的處理AI似乎要到凌晨之後才真正能叫緩和些。「大概持續到隔天六點吧。」

得通宵了呢,難不倒他的。安特可是個十分能捱過夜晚的人。

「不要勉強喔,我能錄影的。」貝利亞說,而且他記得安特明天有歷史考試不是嗎?

「這才不要你管。」安特哼哼地說,「慶典在意太多的話就不有趣了。」

「也是,補充好咖啡因吧!」貝利亞調侃說。

####

「喔!好厲害!」貝利亞驚呼地說,眼前總共至少有上百名AI齊聚在這裡,五顏六色的AI把場地擠得水洩不通。

這裡是ALICE世界中最大的交流大廳,這裡的流量就算像今天這麼多AI聚集也對連線處理狀況完全無問題。

貝利亞的記憶仍保有些這節日的感覺,他似乎還記得,每次來時並非只有他一個人。

但是,他們是誰卻完全不記得了。

自從被女王判斷異常進行強制銷毀命令後,貝利亞現在看到這些AI仍處在女王的控制之中,感到點不寒而慄。

「哈比!」哈比掩飾不住心中的興奮,向許多附近來往的AI打招呼。

貝利亞嘗試通訊,安特果然也樂著:「你還杵在那裡做什麼?還不趕快去玩玩。」

「說到玩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玩啊……」貝利亞左顧右盼,這時候哈比跑回來了,一個清晰的廣播傳來:

『現在開始ALICE50週年生日典禮開始,請各位來參加的AI們來到台前等候典禮。』

「典禮?聽起來蠻有趣的,還不快去看看?」安特在螢幕前咬了幾口餅乾說。

這裡倒是有點人擠人啊…….啊不,是AI擠AI。

哈比坐在貝利亞的肩上,貝利亞的重型機車停放在外圍,有必要時可以利用命令碼隨時叫過來。

前方有個造型奇異的台子,附近上下都架設著圓形的彩燈,射出的光芒五顏六色,好似嘉年華一般。

前方的AI幾乎擋住視線,不過貝利亞能夠透過數據的流動大約讀到前方正在發生什麼事,只是有點可惜沒辦法親眼看得清楚了。

不久後,台上射出了各式各樣的煙火,似乎典禮正要開始。

「各位AI們!」從台上傳出一個清晰的男聲「今年是ALICE世界啟動的第50週年,也就是我們的總伺服器『ALICE』和『QueenOfHeart』的生日!」

已經50週年了啊?看來我倒是疏忽了19年的慶生呢。安特其實也沒辦法看到前面,只能興致缺缺的聽著貝利亞傳過來的聲音和滿滿的AI背影。

「喔喔喔喔喔喔!」AI們齊聲大呼。

「50週年是個特別的數目,以數學來說就是已經過了半個世紀了。所以為了今天,將會召集大部分的管理階層AI讓大家們見見世面!」

「噗!!」安特連忙擦拭噴在螢幕上的水,這可是太意外的收穫了,連作夢也沒想到今天這樣一來就可以見識到管理階層AI的廬山真面目。

「貝利亞!給我擠去前面!!」安特命令,開什麼玩笑如果他們來了還是只能看這些低階AI們的屁股,那他會飲恨終身的。

「我盡量!」貝利亞試著擠了又擠擠了再擠,在快要擠到前排時,忽然發生了異變。

首先是男主持人的異樣,廣播音突然傳出主持人奇怪的發言:「女……女王陛下?您在……?!」

然後是旁邊的哈比也不太對勁,貝利亞讀出這附近的AI們的數據正在紊亂。

在螢幕前的安特嚇得跳起,因為這情況,跟他當初遇到的……那錯誤訊號十分相似!

安特將晶面板和手套拿出:「貝利亞!快離開那裡!」

什……什麼?!貝利亞還沒反應過來,附近的錯誤碼以命令改寫的方式瞬間改寫了所有AI的程式系統,那一霎那,混亂頓時發生。

「貝利亞!!」安特再度咆哮,瞬間擋住了嘗試攻擊貝利亞的命令系統,或許這代碼跟之前初次遇見貝利亞時的代碼相似,安特做出了一套對應疫苗出來。

貝利亞頓時回神,呼叫出停在外面的機車,油門大力按下,瞬間衝出了AI群。

「哈比?哈比呢?」貝利亞突然想到。

「他在妳身邊而且我們已經相識一段時間了,我的疫苗多少有些作用,但是主伺服器仍是在女王那裡,不把控制切斷的話只能撐一下下。」安特說,貝利亞看到變有點萎靡的哈比,將她放入袖口中,油門急速全開。

另一方,看著貝利亞機車逃走的AI們,以及在後方那群管理階層的恐怖AI,對著他,表現出了強烈的敵意。

「居然拒絕女王的命令,全員們,將這『叛徒』刪除!」



#####

德川學府取自諧音(shift),不瞞大家說今後現實的人物都會以鍵盤上的為主了(#

從最後一段連接倒序章,也就是我們這裡的故事也證實交代告一段落了。

還有抱歉最近開學更新慢,有時候品質也沒那麼預期(汗)

還是請路過的讀者們留下GP讓我知道有人在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crash fever|同人小說|科幻|貝利亞|哈比|女王|A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小... 後一篇:Crash Fever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