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屍控奇幻旅程》:屍體給的人性

作者:彼得葉│2016-10-02 20:28:09│巴幣:0│人氣:496

人們長得越大、活得越久,就忘得越多,許多最純真的美好、快樂不知不覺被我們遺留在回憶裡,我們的愛情、夢想、人生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漸模糊。《屍控奇幻旅程》的光怪陸離,引導我們重回單純的懷抱,拾起人性最原始樣貌和慾望……愛、性、恐懼、愉悅、人際等,暫時脫離框架,釋懷心裡那些久遠的疙瘩與遺憾。

這部電影巧妙地把象徵性的意想具體化,加上誇張又充滿創意的構想,讓它怪得好看、怪得精彩。主角漢克逃離(逃避)社會,漂流到荒島試圖終結生命,碰上「死掉的」男子曼尼卻讓他找回生命的意義,曼尼就像他死去的人性、求生的意志、反思的對照、原始的慾望,因此他背負在身上,跋山涉水,歷經顛簸,費心想找到回家(自我)的路。



有沒有過你有一個喜歡的對象,但你不敢找他或她說話、不敢表達心意,只能默默地注視著、默默地喜歡著、默默想像各種搭訕的方式與話題,但終究沒有行動?有沒有過被同儕排擠或冷漠,只因為沒有共同的話題,或難以融入,或自己孤僻,才如此渴望得到關注?《屍控奇幻旅程》其實也在諷刺社會環境給人無窮的壓力,有形無形的規矩束縛我們;我們學會要有禮貌,理性對人對事是家常便飯,語氣變重卻被當作脾氣暴躁;我們學會要隱藏自己的缺陷、心事,好讓別人不會發現、擔心,但有時因為自己的「好心」反而傷害了別人。

我們透過屍男曼尼,看他有氣無力談論起人性,極大反差造就獨特的趣味,當他說快樂,像是開車疾駛的快感、微風輕拂髮絲的涼爽、與朋友共舞的歡樂、吃一口最愛的食物、哼一首最愛的歌曲,這些最簡單不過的小小幸福,不就像我們在人生旅途中,積極尋覓的東西嗎?《屍控奇幻旅程》譜出一連串荒誕不羈的生命插曲,雖然情節天馬行空,但手法與格局精緻,探討人性的力度相當厚實,是一部充滿黑色幽默的勵志佳作。

「因為有一天,大家的糞便都會混在一起,你的一些屎會遇見我的一些屎,這樣大家就有值得期待的事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控奇幻旅程|Dan Kwan|Daniel Scheinert|Swiss Army Man|Paul Dano|Daniel Radcliffe|電影|影評|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女的誘惑》:慾望的原... 後一篇:《奇異博士》:矛盾萬花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