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0 兩把刷子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6-10-01 23:01:32│巴幣:0│人氣:83
10 兩把刷子

長槍出手,目標直取面門。容貌清秀的金髮劍士眼神一凜,雙手虛握,彷彿手裡有著一把劍似的擺在身前,只聽「噹啷」一聲,槍頭竟然確實被格擋下來了。

持槍者見一擊不成,不再貿然進取,藉著這一下的力道退開數米,在準備下一次攻勢的同時,也仔細端詳著對手的狀況。

金髮的劍士一身銀白色的鎧甲,上頭還點綴著些許花紋,樸實中又不失尊貴;鎧甲包裹下的是以藍色為主色調的長裙,邊緣裝飾著簡單的蕾絲圖案,彷彿一件舞會禮服,而不是將士作戰時的甲冑。

然而,最吸引人目光的,要屬其手持之物了。

——看不見,儘管雙手毫無疑問握著些什麼,但就是看不見。劍?刀?棍?不說是武器的種類了,連它究竟長寬幾尺也不曉得。

「……不可視之劍嗎?……」

也許是沒聽見他的嘟嚷,金髮劍士——Servant-Saber只是一臉肅穆地盯著持槍者——Servant-Lancer手裡的兩柄長槍,戒備著他不知何時會發起的攻勢。

Saber緊握住手裡的武器,不動聲色的護住了身後的愛麗絲菲爾。若是Lancer想對愛麗絲菲爾發動攻擊,就勢必得先過她這關不可。

就在這有著皎潔明月的夜晚,Saber感覺到Lancer挑釁意味濃厚的氣息,細想後決定主動站出來,接下對方的挑戰。

此絕非無謀之舉。其一,Saber本就是擅長正面交戰的英靈,有著七名Servant中最優秀基本能力的她,對上同樣善於近身搏鬥的Lancer(槍兵)絕不會吃上什麼大虧。

其二,與其坐以待斃,不如拿自身為誘餌,勾引出其餘尚在觀望中的敵人。敵暗我明,繼續隱忍下去指不定何時被人暗算。Saber無法像Archer(弓兵)、Assassin(暗殺者)一般遠程狙擊或隱密行動,這種作戰方針對她而言是相當不利的,放手一搏反倒成為一個更佳的選擇。

相信,Lancer的Master也考慮到同樣的事,才派他出來發起挑戰的吧。

Saber見對手沒有攻擊的意思,也就不再等待,踏出一步,兩人之間的距離彷彿未曾存在似的,手中的不可視之劍就直直撞擊在Lancer的槍身上。

「有意思。」

Lancer手一發力,把Saber架了開來,接著趁她還無法反擊的時候,揮舞起右手上較長的槍,直刺向Saber的胸口。Saber冷哼一聲,舉劍橫劈,把這一招來勢洶洶的直刺打偏了軌道,但同時Lancer左手上的另一柄短槍也隨後到來,令她不得不繼續防禦。

「怎麼了Saber?攻勢過弱啊。」

Lancer嘴上饒有興致的嘲弄著Saber,手上卻毫不留情,長槍橫掃下盤,令得Saber隨之跳起,滯留在無法借力的空中,自己則送出短槍,直擊無法閃避的Saber。

「噹——!」來勢洶洶,Saber避無可避,只得舉劍格擋。

空有一手精妙的劍技,卻被人壓得連出劍都做不到!Saber心中煩躁,手上仍滴水不漏地防禦住Lancer的攻擊,絕不給對手任何一絲機會。

——光看這使槍的技巧,就證明他絕非泛泛之輩。這個男人……有兩把刷子!

旁邊,愛麗絲菲爾雙手交握,緊張地望著面前交戰著的人影,心中默默地為Saber祈禱著。速度太快了,她看不清誰是Saber,誰又是Lancer,只有每回雙方兵器交鋒時迸發出的火花,提醒她面前有兩名古代英雄正交戰著。

這,就是英靈之間的戰鬥嗎?如此強大的力量……

也許是乏力了,當手上雙槍又一次被烏龜似靜靜挨打的Saber防禦住的時候,Lancer雙腳一蹬,把Saber踹得踉蹌了幾步,自己也向後跳開了Saber的攻擊範圍。

「哈啊!」沒有放過這個機會,Saber猛然前衝,送出的第一劍被格擋了下來,立刻便回身藉腰力再送出一劍,趁著Lancer還未回過氣的時候,退後一步由下而上又是一劍。

「噹——!」連續三劍,Lancer不敵其力,只得暫避其鋒。

真是棘手的劍,不知道劍身長度就難以閃避啊!Lancer心中暗嘆,雙槍卻隨時準備好出擊,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刺殺對手的機會。

——居然能反擊我的槍術到這麼一個境地,這個女人……真是個不得了的劍士!

幾回合的交鋒下,雙方各有勝負。Lancer隨意地揮動雙槍,英俊地臉上浮現了帶有些許快意的笑容。仔細一看,他還真是一名漂亮的男人。高挺的鼻梁,散發著凜然正氣的眉毛,一頭長髮梳到腦後,一雙略顯憂鬱的眼神體現了他作為男人的魅力,右眼角下的淚痣……

「……魅惑的魔術。對已婚婦女而言太過失禮了吧,Lancer。」

Saber身後的愛麗絲菲爾突然對著Lancer如此說道。Saber一聽,也以一種怪異的眼神瞪住對方。

沒錯,會覺得他英俊絕不僅僅是因為他端正的面容,而是因為他右眼角下的那一點淚痣。就像是「魔眼」一樣的魅惑的詛咒。不過想到愛麗絲菲爾從頭到尾都沒正視過他的雙眼,只是看見他的容貌就令其能力起效,這份詛咒稱之為「魔貌」更加適當。

持槍的英靈笑了一笑,並沒有介意兩人對自己的敵意。從前面對的女性向來都因為詛咒對他抱有不同程度的好感,此時愛麗絲菲爾和Saber的反應對他而言倒是十分受用。

「這是我自出生以來就背負的詛咒,Saber的Master喲。要怪,就怪你們自己為何生為女人吧!」

Saber神色一肅,舉劍直指Lancer,語氣略帶鄙夷:「可別以為我會因為你的容貌而手下留情。」

「真要是那樣未免太無趣了。……嗯,原來如此,Saber職業的『對魔力』還真是非同一般啊。」

像是放開心懷了一般,Lancer將兩把槍一前一後地擺出架式,隨後一揮雙槍,露出了好戰的笑容:

「儘管不能自報姓名的戰鬥毫無榮譽可言,但多少接受我的稱讚吧。戰到這份上居然連喘都不喘一下,那手漂亮的劍術毫無疑問是在屍首堆砌成的戰場中鍛鍊而來的。作為一名女人,還真是不容小覷啊!」

Saber也笑了起來,「不必如此多禮,Lancer。儘管不知道你的姓名,但能得到擁有如此高深槍法的你的讚譽,我對此深感榮幸。」若是如此堂堂正正的戰鬥,無論結果如何都能心服口服地笑到最後吧。

她高舉不可視之劍,「就憑你這句話,我便不再隱藏自己的武器了。接下這一招吧——」

「————風王鐵槌(Strike Air)!」

壓縮於劍上的風解放,引發強勁的氣流,Saber藉著風力如離弦之矢,以肉眼捕捉不到的速度朝著Lancer衝了出去。「來得好!」Lancer興奮地大叫一聲,腳一蹬地,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開了手持黃金光芒的Saber的斬擊。隨後舉槍一刺,長槍化為一道赤芒,直逼Saber的腦門。

「哼!」魔力貫注於腳部,Saber猛然拔地而起,躲避Lancer攻擊的同時,也藉著地心引力,自上而下使出一招重擊,「噹!」一聲脆響,Lancer急忙之下同時架起雙槍,勉強格擋住Saber的殺招,「喝啊!」使力把Saber頂了開來。

Saber在空中翻了一圈,輕巧落地,再次舉起大劍,直指面前的對手。此時,透過解開附加在武器之上的風之魔術,Saber手裡的寶劍總算能清楚地展現在Lancer面前了。

——劍長三尺有餘,寬約四吋,其上沒有多餘的綴飾,然劍柄與劍刃處卻毫無接合的痕跡,渾然天成,做工精巧無比,一柄閃耀著黃金光芒的大劍。

「啊……」也只能發出這樣的感嘆了吧,如此完美的武器,豈是凡人所能造?

「『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沒想到區區在下,竟然能與千古流傳、常勝不敗的亞瑟王交手還略佔上風。看來,我也挺不錯的嘛!」

Saber對此微微一笑,開口正想說話的時候……

「——Lancer,別再廢話了!那邊的Saber是強敵,快點解決她——我准許你使用寶具!」

一道略顯不耐的聲音從遠方傳來,聽來正是Lancer的Master透過魔術傳來的命令。Lancer一聽,便露出了無比自信的笑容,舞弄起了雙槍:「我明白了……我的主人。」

裹著雙槍的布料在魔力的作用下燃燒殆盡,露出它們原本的樣子:被血一般的鮮紅所染上的長槍,以及通體澄黃的短槍。然後,Lancer將黃色短槍隨意扔棄,握緊赤紅長槍,雙眼鎖定住了Saber的身影。

這把紅色長槍,才是Lancer真正的寶具嗎?

Saber首先發起了攻勢,手握黃金之劍正面迎擊Lancer的槍頭,而Lancer正如她所預料地選擇了迴避,操控著赤紅之槍,從她難以閃避的刁鑽角度反擊。

正好。Saber心中一定,魔力洶湧而出,不選擇放棄攻擊、以「誓約勝利之劍」格擋,反而是決定強化鎧甲的防禦能力,硬抗下這一擊,換取攻擊機會。

本來這應該是一個優秀的計畫——如果Lancer手中的槍枝不是寶具的話。

出乎Saber意料之外,緋色的魔槍快如閃電,毫無阻礙地穿透了Saber的護甲,刺傷了她的側腹。一柱鮮血如箭射出,Saber一驚,趕緊扭轉大劍,狠狠地砸向Lancer的面門,逼得他收槍後撤。

「呼、呼……」

站在一旁觀戰的愛麗絲菲爾可不是花瓶,見Saber掛彩,立刻便施放了治療魔術。所幸她所受的僅是皮肉傷,在愛麗絲菲爾的全力支援下,不消半會就痊癒了。

只是,那柄魔槍……

看出了Saber眼中的戒慎,Lancer炫技似的舞弄著紅色的魔槍,有些得意地笑道:「此槍名『破魔的紅薔薇』(Gae Dearg),就如同妳所猜測,能夠在擊中的同時解除魔力——無論是何種魔術,就算是像妳身上由魔力構成的『概念武裝』也一樣。」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深吸一口氣,Saber眼神一凜,握緊「誓約勝利之劍」,「輪到我了。」如同砲彈一般消失在原地,下一刻就出現在Lancer面前,由右至左一招橫劈……!

「雕蟲小技。」Lancer輕巧地在地上打滾一圈避開攻擊,然後屈腿如彈簧一般帶著「破魔的紅薔薇」彈射而出,槍枝化為長虹,挾貫日之姿,一出手便是殺招!

在那一刻,Lancer卻清楚地看見Saber嘴角邊勾起的一抹算計成功的輕笑。

「什麼——」

Saber的身影從視線中消失,長槍也失去了準頭,刺入了水泥地面裡。Lancer正急忙四處搜尋Saber的所在處,卻感覺到背後一陣涼意,還來不及細想便立刻拔起長槍護在身後。幾乎是同一個瞬間,一股怪力透過長槍傳入Lancer的虎口,震得他幾乎要把愛槍扔棄,人也因此向前飛行了數十米,撞上了一道水泥牆壁。

砰——!脆弱的水泥牆承受了範圍外的力量,應聲碎裂,化作無數碎石四散。有些往愛麗絲菲爾那邊飛去的大塊岩石,在中途就被Saber斬成了兩半。

被Saber砸飛的Lancer,儘管沒受什麼重傷,可是那張有著漂亮五官的美男子的臉,卻被水泥牆面碎落後的土石弄得髒兮兮的,十分狼狽。

「咳,她的速度怎麼突然提升了這麼多?」

Lancer用力喘了幾口氣,抓起長槍用力揮舞,把周邊的煙塵都驅散掉。少了塵霧的遮蔽,他才看清楚Saber現在的樣子。

原來十分搶眼的銀白鎧甲已經讓Saber回收了,此時的她只穿著一襲藍色的衣裙,握著「誓約勝利之劍」的樣子,倒是很有「女武神」的英姿。知道這身鎧甲在那柄緋紅色的魔槍面前形同虛設,Saber便很乾脆地取消了防具,將維持它們的魔力用來強化身體,放棄了防禦力從而增加機動性。

「真是不錯的判斷。將失去鎧甲的劣勢,轉變為捨棄鎧甲的優勢……這份勇氣,這份決斷,不愧是曾為王之人。只是……在我看來,這不過是魯莽啊。」

「多餘的諫言還是在接了我這一招之後再說吧。」

Saber毫不猶豫地選擇主動進取,透過搶佔先機來反制Lancer的敏捷能力。親眼體驗過Lancer槍術的她深知,要是拖得太久,說不定會被Lancer奪回主動權,到時候下場肯定會比原來還慘。

所以——要速戰速決!

「哼!」Lancer望著來勢洶洶的Saber,露出了一抹古怪的微笑。

黃金聖劍狠狠砸碎了水泥地面,而原本還在那裡的Lancer毫無預兆地消失不見了。

突擊不成的Saber沒有多餘的念想,只見她眼神一凜:「在左邊!」依循著直覺,Saber毫不猶豫地向左面揮劍斬擊……

「——太慢了。」

一道金色光芒以一種難以想像的速度射向Saber的心臟,然而在千鈞一髮之際,Saber閃過了這致命一擊,金光僅只擊中左手,劃破了手腕。即使掛了彩,Saber的劍也未因此停下,電光一閃之間,還在Lancer的胸口上拉開一條大大的口子。

鮮血流淌而出。

「還真是不讓我輕易取勝啊……」Lancer搖頭苦笑,胸口傷重如此,即使主人盡全力治療,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完全戰力。不過嘛……他望著看似傷勢較輕的Saber,露出了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拇指肌腱被割斷了,不能動彈……Saber靜靜地感受負傷的左手,得出了這麼一個結論。她回頭望向愛麗絲菲爾:「愛麗絲菲爾,請為我治療傷口。」

可是。

「治療魔術……已經確實發動了啊!」

愛麗絲菲爾死盯著Saber左手的傷口,雙眼遍布著不可思議的神色:

「Saber……妳的左手,現在應該已經完全康復了!」

完全康復?Saber看著鮮血直流的左手,沉默以對。

半晌,Saber抬起頭望向Lancer:「你的槍……那把黃色的魔槍,應該帶有著『傷口不可復原』一類的詛咒吧。」

「沒錯。其名為『必滅的黃薔薇』(Gae Buidhe),由它所造成的傷害將無法恢復,除非殺了我,或者把這把槍毀掉。」Lancer輕笑著做出說明:

「在我『破魔的紅薔薇』之下,有著捨棄鎧甲的覺悟是不錯。但是,就此捨棄護具的舉動未免太過莽撞,給了我使用『必滅的黃薔薇』的機會,導致妳如今勝算全無。」

「……。」

他的臉上仍掛著微笑,重新握住了雙槍:「還要打嗎?妳的左手已經完全廢掉了,我的傷口卻在恢復當中,就這麼打起來……哈,也許妳會成為七人中第一名敗者呢。」

「……哼。」Saber嘗試著想動動拇指,然而事與願違。

「我早該發覺的。破魔的紅槍、詛咒的黃槍,還有魅惑少女的魔性之淚痣……費奧納騎士團首屈一指的勇士,有『光輝容貌』之稱的迪爾姆德。沒想到,我居然有和這等的對手交戰的機會。」

即使如此,她的鬥志仍然不會撲滅。左手托住右手,緊握住「誓約勝利之劍」,劍尖直指Lancer那粒魅惑的淚痣。

「這就是聖杯戰爭的迷人之處啊。但是,該感到榮幸的應該是我,亞瑟王喲。」Lancer輕笑著擺出架式:「既然已經互知姓名,那我們就能以騎士的方式堂堂正正的戰鬥了。還是說,妳對自己左手的傷勢感到憤恨不平呢?」

「區區這點小傷,因此憐憫我的話,對我而言反而是一種侮辱。」Saber眼神一凜,似乎隨時都能加入戰鬥。

Lancer哈哈大笑,一矮身,右腿蓄力,下一刻就要發動攻擊:「那注意了Saber……我下一槍,就要取妳性命!」

「轟隆——!」

劍拔弩張之際,天邊畫過一道閃電,藍白色的震雷不偏不倚地落在Saber和Lancer之間,把兩人逼得分了開來。

「什麼人!」兩人同時大喝,將劍尖與槍尖指向東南方向。隨著雷光降下,那裡也出現了一名不速之客——

只見一個飛行物體從東南方向的天空俯衝而下,駕著閃電,直朝此處奔來。

從其身周釋放出的藍紫色電光足以得知,剛才那道雷電毫無疑問正是由它釋放出來的。成網型的雷電正簇擁著它前進,彷彿天神下凡,那份強大的魔力若是硬要正面對抗,即使是Saber與Lancer二人聯手,也不見得能毫髮無傷。

足以創造出此等威勢的,也只能是Servant的寶具了吧。

「啊——啦啦啦啦啦啦!」

隨著不明物體逐漸接近,幾人也終於看清它的形體。率領在前的是兩頭黑色的牛隻,身上纏繞著韁繩,肌肉魁梧,踏著雷電,來勢洶洶;兩頭黑牛所牽引著的,是一台有著兩個車頭的古代戰車,駕駛它的一名壯漢,正發出威武的戰吼,面上掛著豪氣干雲的大笑。

「雙方都收起劍——!你們可是在王之御前啊——!」

雷電戰車降落在雙方之間。戰車之上,紅色的巨漢高舉雙手,大聲呼喝道。

他深吸一口氣,十分滿意地看看Saber與Lancer兩人驚異的表情,繼續用他那粗獷的嗓音說道:

「朕乃鼎鼎大名的征服王-伊斯坎達爾,於此次聖杯戰爭中以Rider職業現世!」

Servant-Rider,華麗登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050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9 開局... 後一篇:11 狂戰的意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