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魔女 04 - 騎士

作者:西瓜│2016-09-30 20:42:01│巴幣:6│人氣:404
各位好,CGSS抽了50抽還是沒有SSR跟FGO抽了20抽沒有嫁王的西瓜。
我太難過了,真的。
機率這種東西,遇到了非洲人就是徹頭徹尾的0啊。
QQQQQQQQQQQQQQQQQQ



04 -  騎士

  「大人,接下來要怎麼做?」
 
  「嗯,第三跟第四分隊一起過去,現在行動。另外,叫三跟四小隊的傳令兵過來我這裡。」
 
  森林的空地上,四周十分安靜,空氣中卻瀰漫著肅殺的氣氛,兵士羅列排齊,沒有人說話,僅是一動也不動。他們的腰間都配有一把劍,不過品質參差不齊,有些劍甚至讓人懷疑是否可以劃開紙張。
 
  在那頭的一個角落,人為地刻意空出了一個小圈,除了站著一名全身盔甲的高大男性外,還擺著一個木箱,幾乎和他的腰及高,上頭平放了一卷地圖。
 
  剛才和他通報的人,一邊允著「是」一邊快步跑開,向整齊排好的士兵大聲嚷嚷,接著帶領數十人的部隊往他們闢好的小徑走去。一時間,空地上變得有些空曠。其他士兵自動整列,把空出來的地補滿。
 
  他看著這副景象,覺得有點不自在。
 
  盔甲搞得他不太舒服,所以他拿下頭盔,金黃的頭髮便這麼顯露出來。他有一雙湛藍的眼睛,像是大海那般的顏色,五官顯著,輪廓清晰,是位英俊的青年。他的體格強壯,足足高上常人一、兩顆頭,給人的氣勢無可置疑地嚇人。
 
  從他派遣第一和第二分隊去前線後,到現在已經至少過了四個小時,但卻沒有任何消息回傳。現在需要一點情報,不論是多渺小的事情都好。
 
  兩名身材瘦小的士兵從小徑中現身,向著他跑過去。
 
  「傳令兵嗎?」
 
  「是的,大人。」
 
  他打量著兩位士兵。如果是要上戰場廝殺的話,這種體格絕對是沒辦法撐過一場戰鬥的。但如果是傳令兵,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應該沒有傳令兵是想要冒險犯難的吧?
 
  「你們各去領一匹馬,跟在剛才出發的部隊後頭。記住,你們要記下眼睛看見的事情,太陽落下前要回來。」他想了想,又補充一句:「有危險也要立刻回來。」
 
  他拍了那位兩位士兵的背,交付給他們任務。於是,這兩位傳令兵就跟剛才被命令的人一樣,一轉眼又消失在小徑中。
 
  他在想,為了以防萬一,是否要派另外一位傳令兵跟著過去──可是人力實在很吃緊,所以這個想法並沒有在他的腦海裡盤踞多久。預定要前來支援的部隊都尚未和他聯絡,會是在路上發生了要事嗎?
 
  ──時間大概到中午了吧。
 
  他看著地圖。他們正在安德爾森林的一隅,往南行的話可以接到主要幹道跟一個小村落,向北的話就會通往峽谷,那邊預估已經下了雪,澗水可能都結成冰了。
 
  情況根本是一團混亂,他皺起眉頭。
 
  安德爾森林不是他們熟悉的領地,而且讓正規步兵在森林跟魔族戰鬥無疑是教唆人去自殺一樣。他從以前就很不喜歡諾克指揮官,現在他更討厭了──他很反對進攻的選項,但軍階比他還大的諾克決意要進軍,他也不得不服從命令。
 
  他解散了步兵的列隊,讓他們自由地找地方休息。幾十個人站在他面前,那種嚴肅的氣氛不是他所中意的,可以的話還是放鬆點比較好。
 
  身為部隊長的他,將注意力放回地圖。只能看著這玩意兒推演著狀況,令他感到無力。假設夜幕拉下的時候,傳令兵還沒回來,其他部隊也沒有和他聯繫的話,他就要撤離。
 
  ──但願事情會逐漸明朗。他嘆了口氣,望向滿是烏雲的天空,心裡忽然閃過不祥的預感。
 

 
  傳令兵沒有回來。
 
  時間過得不算太慢,他想,也可能是陰暗的天色擾亂了他的判斷,但他認為現在已經是傍晚時分了,至少遠邊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這段期間內還是沒有任何消息,讓他十分不悅與不安。雖然他看諾克不順眼,可是就那位指揮官來說,延宕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事;然而,從預定合流的時間算到現在,好說也過了一天了。
 
  入夜後的風更涼了一點,陣陣微風不時地往他臉上吹拂。他底下的部隊升起了營火,橙色的暖和火光照耀著這片枯林,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一支火把,整齊地排在他的面前。
 
  他準備要撤退了,總之先到那個村莊打聽一點消息。
 
  被他派往前線的部隊可能凶多吉少,不過一切也只是他的猜測而已,為了以防萬一,他在原本駐紮的地方留下地圖,用鵝毛筆把村莊的標誌圈了起來,提示其他部隊他們撤離後的行蹤。
 
  目前在現場的兵士總計五十八,如果再加上他早些時候派出去的分部隊,他原本帶領的人數應該是一百人──幾乎要損失一半了。他還是覺得自己當衝鋒的騎兵就好,帶隊這種事不是他的強項。
 
  「聽著!我們準備先撤退到西南方的村落!」
 
  比平常說話還大聲一點,他對眼前的士兵們宣布。或許是早就料到這事了,幾乎沒有人感到驚訝。
 
  「抱歉,現在不僅和諾克指揮官失去聯繫,也沒辦法掌握魔族的動向跟部隊的生存狀況,是我能力不足。」
 
  他低下頭,上半身彎了下去,金屬製的鎧甲讓他的行動有點不便,但他仍然誠懇地道歉著。一雙雙眼睛在夜晚的火光裡追蹤著,所有人都沉默地看著眼前的這個人──奈特,謹慎地不敢有任何舉動。
 
  安洛斯的軍隊向來以紀律為亮點,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能準確服從上頭的命令而執行。軍隊的教育是如此,所以底層的兵士自然十分敬重上層的人,當然包括奈特。
 
  奈特作為騎士,是安洛斯內數一數二有人望的:他的家族是騎士世家,不但顯赫也尚未中衰;再者,他的性格和善正直,人緣極佳;最後是實力,從小就接受菁英教育的他,不僅武藝高超,更精通各項知識,尤其是有關於魔族的事。
 
  而這般完美的奈特,居然向一般士卒低頭,可讓底下的他們不勝惶恐。
 
  無聲的沉默包圍著安洛斯的軍隊,包圍著他們。他們看著奈特抬起頭,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蘊含著信念,是一種自信,同時也是驕傲──作為騎士的他所能展現出的特質。
 
  「部隊內的每一個傳令兵都去領馬,先去預計我們要通往的道路上探查。」他一聲令下,六位兵卒便立刻跑了起來,「第九和第十小隊跟在我之後,其他依照隊形跟上,我們出發。」
 
  「是!」
 
  簡潔有力,安洛斯的軍隊只回答這一次,大家都動了起來。
 
  他走到一旁,把栓在樹幹上的圈繩解開,然後跳到他的馬上。他輕踢了馬,右手舉著火把,左手操作著韁繩,馬兒繞過了一大排步兵,保持著一般的步行速度行走入林間。
 
  幸好森林的樹木不算太多,而且大多都已枯萎,才沒害得他被樹枝或葉子擋到。他的火把給了他充分的照明,景物都看盡收眼底,可以不用擔心伸手不見五指的情形。
 
  轉頭看向身後,他的部隊準確地跟了上來。奈特覺得這是個不錯的轉折,他總算是掌握了一件事。
 
  從駐紮在森林後,這還是他第一次這麼有實感。
 
  他們走了一段時間,大概是整個路程的四分之一。從林間進入一般道路後,他們的進度又超前了不少,比起計畫中還來得快多了。
 
  非常安靜,只有腳步聲跟衣物的摩擦聲反覆迴盪著,在夜裡,它們被放大了好幾倍,可是反而更顯出森林的萬分寂靜。
 
  他嗅到一點異味,和樹林跟泥土截然不同的味道,很稀薄,大概是從別的地方飄來的,有點像燒焦味,火在燒著什麼東西的味道──會是火把嗎?不太像,在哪邊有點不同,混雜了一些其他的東西,是他相當熟悉的事物,同時也帶給他反射性的警戒。
 
  奈特再次仔細地嗅了嗅空氣,沒錯,真的有股奇怪的味道,但他還是聞不出來是什麼。
 
  「你們有沒有聞到怪味道?」
 
  他問著後頭的人。他底下的馬有些異常,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躁動,他費了一點力氣才讓牠繼續行走,可是牠依然靜不下來,好幾次嘗試著想要擺脫奈特的控制。
 
  ……鐵味?他聞了出來,但有什麼東西是在森林裡,又會發出鐵銹味的?
 
  「……大、大人……我想這應該是……血?」
 
  後頭的一個人結結巴巴地說道。血?他把火把舉得更高、離自己更遠一點。他先聽見微弱的聲音,但前頭尚未看見任何東西,然後聲音漸漸變得大聲,大到他可以聽出是馬蹄聲,從暗夜中才出現了模糊的輪廓。
 
  有人騎著馬向自己奔來,而且速度還很快。
 
  「注意!」
 
  奈特大喊,全軍立刻停下動作。他的手按在劍柄上,準備隨時拔出劍鞘,但距離變到在劍可以砍殺到對方的那時,他認出來對方是誰了。
 
  「大、大人!」
 
  是早上派出去的傳令兵。
 
  「是你……你怎麼了?部隊呢?」
 
  他身上的衣物變得破破爛爛,有很多血染的痕跡,灰頭土臉,眼神裡只有滿得溢出的恐懼。馬的狀況並不平穩,傳令兵拚了吃奶的力氣把韁繩狠狠拉住,不讓他屁股下的馬亂來。
 
  奈特把他的水袋遞給了他,但傳令兵沒有要收下的意思。他很慌張,驚恐的神情寫在臉上,一覽無遺。
 
  「你、你聽我說,奈特大人!前、前面不能去!」
 
  傳令兵大喊。
 
  「什麼意思?你先冷靜點。」
 
  「魔、魔族在前方,牠們的數量很多……我們的部隊可、可能沒辦法……」
 
  「你先從早上的事情開始說起。」
 
  奈特看得出來傳令兵肯定是經過什麼大事,他有情報的。首先,他得搞清楚部隊的去向,還有魔族的動向。
 
  「……我想,應該是全滅了……被魔族設計了,真的!我們經過山谷的時候遭遇敵襲,魔族從前後包抄我們,還沒來得及找到第一、第二偵查隊就被沖散了,我從混戰中逃出,但沒辦法從原路繞回去,因為幾乎有半片森林都有魔族的爪牙……」
 
  有點荒唐,但不像在說謊。魔族會使用計策?據他所知,那都是一些沒有理智的動物罷了,裡頭當然也有類似人類的物種,但基本上他們跟野生動物沒兩樣,遇到人只會攻擊而已,從沒聽說過類似的事件。
 
  奈特催促他繼續說下去。
 
  「我繞過魔族數量比較稀少的地方,費了一點時間回到營區,才發現你們已經要退到村莊……我便先繞去那裡,但是森林裡發現其他預計要來會合的軍隊的殘骸……是屍體!破破爛爛的屍體,四散在各處,我們安洛斯的軍隊!天啊!」
 
  他說得很激動,奈特後頭的兵士不時發出嘰嘰喳喳的談話聲,傳令兵很努力地想要還原所有事,但是他忽然想到最重要的事不是在這裡跟奈特稟告情報。
 
  「對、對了!奈特大人!我們得盡快撤回安洛斯城!我不敢確定這片森林、這條路……甚至是村莊還安不安全,所以應該立刻返回安洛斯!」
 
  奈特思索著。諾克的部隊沒有和他聯絡,原來是因為遇襲嗎?這陣血味也是
……血?比起剛才,這陣臭味已經濃多了,他倏地意識到現在的處境很危險。
 
  在那一瞬間,事情發生了。
 
  從兩旁的森林跳出了身影──是魔物,而且多得嚇人。牠們突入奈特的部隊,轉眼間已經撂倒了幾位步兵,使其發出哀號。有些人已經反應了過來,和牠們展開混戰。夜晚的森林一下子變成戰場,魔族的嚎叫震耳欲聾,聽來使人心生畏懼。
 
  奈特的劍已出鞘,往朝他跳去的魔犬揮了下去。奈特的力氣很大,單手用劍是他的拿手好戲,他的劍輕易地劃開魔犬的皮膚,砍進牠的頭顱內,奈特聽見骨頭碎裂的聲音,可能死了?他想。魔犬墜到地上後就沒有再起來,一動也不動。
 
  他駕著馬衝入後頭的戰區,先連續斬殺了幾位魔人,幫幾位步兵脫了困,才開始看清楚戰況。
 
  整個部隊都陷入了混亂,魔族方大概只有魔人和魔犬,但是奇襲的效果太好了,部隊幾乎應付不來。他將火把丟入森林,想引發火勢,一來是手上拿著火把很難做事,二來是他想吸引諾克的注意──他死了的話也沒差,奈特只是希望任何一點殘存的軍隊可以找到他們。
 
  「聽著!現在先掃蕩這裡的魔族!保持部隊的完整!」
 
  奈特對大家大吼。他不確定聲音有沒有傳達到士兵的耳裡,現在他能做的只有保求別讓損失的人力變得太多。他準備策著馬衝進部隊的中段,他是騎士,得殺出一條生路才行。
 
  剛才的傳令兵緊緊地跟在奈特旁邊,朝他大喊:「大人!那裡!」他跟著傳令兵所指示的方向轉頭,視線朝那頭看去。
 
  在他們要通過的前方,又奔來了一批浩浩蕩蕩的魔族。奈特這生沒怕過魔物,但是如今他們張牙咧嘴的模樣,著實讓他打從心底發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奇幻|魔法|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03...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