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夏日!百物語!(額外獎勵文章(鎖麟囊))

作者:Sayaka│2016-09-29 00:20:12│巴幣:68│人氣:618
以下文章為百物語獎勵文而外獎勵文!ヽ(✿゚▽゚)ノ

本次材料有:
  M-T奶茶-茶杯

  茲達-妖怪

  嘌-(未提供)

  柊夏-(未提供)

  解憂-代數

  吳旻( °∀°)-咖啡奶茶

  薇依-(未提供)

  糖醋祈雨(七雨)-三角函數

  抹茶綠-高中畢業典禮

  梓徨-蠟燭

  薄荷-摸金校尉

  唯尋-珍珠項鍊

確定都有一一應用上去!
若是誰的沒有用到儘管來大聲!(๑•̀ω•́)ノ

好!
本文有六千字,請享用!
接著本文開始!GO!

-------------------------
  人間四月,芳菲天。
  蘇杭小橋流水人家,岸邊倚著柳枝新綠。小舟行過一處處青漆紅燈處,此處唱著《玉樹後庭花》,對岸便唱著齣《泊秦淮》,也有幾處歌著《牡丹亭》,多數是絲竹奏的《春江花月夜》、《姑蘇行》。
  抑或是艷到不能再艷的唱詞。
  開不盡的芳華與纏綿而軟糯的樂聲,交織出此刻良辰。

  行到此處,則不同。
  眼見一處大院,圍牆約一人高,門上的匾額提著大大的泥金字樣「春秋亭」。一左一右各懸著一處大紅燈籠。
  石牆上鋪著藏青色的琉璃瓦,一樹一樹開的正好的梨花透出牆外。
  正巧他的心事也在歌裡,透出了心房。

  他身著一身暗繡梅花的雪青色旗袍,衩至大腿,領口染著花露水的香馥。穿著一雙黑色高跟鞋,襯著膚色雪白。精心雕琢的捲髮整理的整齊,小捲髮以一鑽石髮夾夾好,鬢邊簪著支點翠孔雀金步搖,濃厚的妝容更是一絲不苟。
  端坐於戲台上,艷麗的海棠紅唇輕動,冉冉唱著齣《鎖麟囊》,一手執著蝶戀花面扇搭配著柔婉身段,他的手纖白而修長,顯著此時比著蘭花指更為婉妙,亦襯著腕上那一只翡翠鐲子映著紅燭火光瑩瑩,柔的能滴出水似的。

  世上何嘗盡富豪。
  也有飢寒悲懷抱,也有失意哭嚎啕。
  轎內的人兒彈別調,必有隱情在心潮。
  耳聽得悲聲慘心中如搗,同遇人為什麼這樣嚎啕?
  莫不是夫郎醜難諧女貌?莫不是強婚配鴉佔鸞巢?
  叫梅香你把那好言相告,問那廂因何故痛哭無聊?

  緩了會,撫著步搖上的米珠流蘇,捻起蘭花指,演了個嗔怪貌,接著唱。

  梅香說話好顛倒,蠢才只會亂解嘲。
  憐貧濟困是人道,哪有個袖手旁觀在壁上瞧!
  蠢材問話太潦草,難免懷疑在心梢。
  你不該人前逞驕傲,不該詞費又滔滔。
  休要噪,且站了,薛良與我再去問一遭。

  停了會,換上了個醒悟貌,唱。

  聽薛良一語來相告,滿腹驕矜頓雪消。
  情冷暖憑天造,何曾移動它半分毫。
  我正不足她正少,她為飢寒我為嬌。
  分我一隻珊瑚寶,安她半世鳳凰巢。
  忙把梅香低聲叫,莫把姓名你信口曉。
  這都是神話憑空造,自把珠玉誇富豪。
  麟兒哪有神送到,積德才生玉樹苗。
  小小囊兒何足道,救她飢渴勝瓊瑤。

  滿庭的梨花旖旎,開的極致,銀白的花雨紛紛落下。他的嗓音好似香蘭吐芳,那樣的輕柔、那樣的芬芳,繚繞著梨香滿園,襯著這齣喜劇婉轉而柔美。
  細聽之下,卻聽見少許的嗚咽之感。
  也許是刻意演繹,也可能是曲通人心,正是他心情寫照。
  無論如何芙蓉都會為他的歌所哭泣。

  一段歌畢。
  一旁的小廝奉上一盞茶,掀開那青瓷茶杯,看著淺褐色的茶湯。他便知道,是那人來找他了。
  台上的他緩步走下階,往男子的所在前去,遠遠看著只見男子著著西服,身形挺拔,他有著張如和闐美玉般的容顏,隱隱透著五陵年少的氣質,十分俊朗。
  他臉上的笑顏嫣然,走進了男子,拉開了一旁的位子。放下方才小廝遞的茶杯給男子,道:「奕,他們總記得你愛喝這個。」
  奕也笑了道:「是呀,他們也記得讓柔儀你送來。」
  柔儀嬌嗔:「奕,別哪我打趣了!我可不理你了喔!」說完,便別過頭去。
  奕摟過柔儀的肩,遞上他的茶,賠笑道:「好啦,看你鬱悶逗你一下,這茶,算是我向你賠罪好嗎?」
  柔儀推奕的手道:「罷了罷了!奕的茶我可不敢喝,你還是自己喝吧,什麼鴛鴦奶茶,那味道我可不喜歡。」

  兩人不再多言,只是靜靜的坐著。
  柔儀理了理自己的儀容,奕則喝著他的茶。
  兩人雖不多言,卻有種平和,也許「歲月靜好」大抵是在說這樣的吧?
  良久,奕放下茶杯,道:「是說……今兒個怎麼唱上了?」
  柔儀的臉色慢慢暗沉了下來:「今兒個是十六……」
  奕立時便察覺自己戳了柔儀的痛處,他的臉上的喜色也頓時暗淡:「抱歉……」
  聽見奕的這聲歉,柔儀勉強的擠出抹微笑:「沒事。不是奕的錯,是我自己走不出來。」

  這鎖麟囊唱的是柔儀的過去。
  而鎖麟囊是齣喜劇,然,柔儀的過去卻是個悲劇。
  但柔儀從來藏於心中,不示於人前。便只有偶然一些會自他的歌聲中透出。就算只知一二,曲中酸楚,也可使人同情。

  緩了會,奕定了定神,便問道:「你每年都會在今天唱這齣鎖麟囊,我也只是知道一點大概,你可否告訴我?」
  柔儀看了看他,正欲言。奕便慌忙的打斷他:「不想說,不說也沒關係!」
  見著奕慌張,柔儀便笑了,轉而吩咐小廝:「給沈爺弄個蟹黃湯包吧,帳記在我房上。」
  小廝應了聲,便去廚房吩咐。
  沈奕便玩笑道:「你還記得我最愛這裡周師傅的蟹黃湯包,你都要請客了,就算柔儀你要留我倒三更半夜,我也賴不得囉!」
  柔儀被他逗的笑顏逐開:「哪有那麼誇張。」

  過了會,柔儀嘆了口氣,道:「真要知道的話,便要從我小時說起,這故事有些長……」不似情願的臉色,轉出了抹僵硬的笑容,那樣的笑,像極了朵開殘了的花:「你可願意聽?」
  他道:「便是今晚要住在這,我也願意。」語中多含了些趣味。
  柔儀含笑不語,理了下思緒,細細道來:「我是來自河南,祖姓容,家中三代經商,在當地有一間頗具規模的商行,父親更是商會的會長。」
  「我是家中排行最末的,上有大哥二姐,兄弟間感情甚好。我素來與二姐感情最好,二姐生的漂亮,很像母親,我雖然也像母親,但卻沒有二姐好看。」
  奕便道:「你的容貌便只有盛妝的趙飛燕可以比擬,妳二姐比妳更好看那不就是天仙了。」
  道了聲「胡謅」,婉然一笑:「二姐很孝順,為著母親喜歡聽戲特意去學了母親最愛的鎖麟囊,每每要演都拖著我一起。」
  「二姐演薛湘靈,我演趙守貞。」說到這裡,柔儀便噗哧了聲,問道:「你猜怎麼著?」
  沈奕搖搖頭。柔儀便接著說下去:「倒是苦了大哥,要演梅香又要演薛良,總之其他的角色都讓大哥包辦了,大哥一下要扮梅香與二姐陪笑,過會又要扮姑爺、姑老爺、老夫人。」
  「大哥啊!從本來一個字都不會唱,陪著我們玩,這整齣戲他都能自己唱了,還唱的極好!」憶起往事的柔儀,幸福的神情,猶如春日桃花。
  此時,沈奕倏地恍然大悟:「我還奇怪,怎麼上次那些字畫古玉,你一眼便看穿,楊老闆是在框我!原來還有這個原由啊!」卻又疑惑:「你老家大富大貴,又怎會來春秋亭賣笑?」
  柔儀回道:「別急,且聽我說下去。」

  此時,柔儀又憶當年,他的笑靨依然如花,殘敗亦然:「這都要從二姐出嫁那年開始說。」
  「二姐出閣,嫁的是蕭家的公子,也是富貴名門。現在想來那出嫁的陣仗堪比郡主出嫁,光是妝奩便有百車之多。父親說了百車是取百年好和之意。」想了下,細數道:「傢俱擺設二十車、金玉珠飾二十車、綢緞衣料二十車、成套的絲竹樂器占了十車、素日裡二姐所鍾愛的各式盆景,有芍藥、玉蘭、海棠、迎春、牡丹、金桂、松、竹、梅等二十來種也占了十車,外帶黃金十車共約一百萬兩,還有一百畝良田的地契。」
  柔儀見沈奕頗為訝異,自滿地繼續說:「妝台、茶几、軟榻、桌椅等傢俱皆以花梨木或紫檀木由鎮上最有名的工匠行打造,花瓶、字畫、擺件等大多也都出自名家之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幅壽字是老佛爺御筆的,那東西價值連城,當出父親剛得的時候,不少人爭相來請父親割愛呢。那些個珠飾、樂器、盆景自然不用說都是上品。」
  柔儀想得出神:「出閣那日二姐真的很美,我還記得她穿一身缂繡鳳穿牡丹的蘇緞喜袍,頭戴點翠鳳冠,鳳冠上遍飾掐絲點翠的牡丹、海棠,並飾以赤金紅寶,鬢邊簪著簪著一支鳳凰步搖,鳳嘴餃著一珍珠配翡翠紅玉的瓔珞。還有一對東珠耳墜、一對金鑲白玉鐲、頸子上掛著一赤金紅寶的瓔珞項圈,跟一個繡麒麟的香囊。喜袍是以蘇繡鳳穿牡丹的緞子,光是那個鳳穿牡丹便用了近百種的彩線慢慢編織而成,且摻入金銀絲並綴上各色珠寶,陽光一照映著喜袍光彩熠熠。因著家中信仰佛教,袖口繡以西番蓮花,墜在上頭的寶石珠子也是以佛教七寶的琥珀、硨磲、珊瑚、水晶、珍珠、金、銀所製,母親的意思是『我佛護佑』。」

  柔儀的笑,有著如沐春風般的美好,但此時看來卻更似開到荼蘼。
  「這些個出嫁的行頭,顯示當年我容家烈火烹油的情勢。」柔儀憶著往事,說的津津有味,沈奕並沒有多問,只是喝著茶仔細聽著。柔儀淡淡的笑起又講道:「當時我跟著姐姐的喜轎一同過去,卻遇上了暴雨,咱個情急之下便躲進了一旁望春亭躲雨。」
  柔儀便問道:「奕,如果二姐是薛湘靈,我是梅香此時是否還少了誰?」
  沈奕遲疑了下道:「正在哭的趙守貞?」
  柔儀頷首:「沒錯。」泯了口水又道:「同樣在亭中一樣有著一架花轎只是那花轎破爛,顏色東拼西湊,流蘇參差不齊,不比咱們容家的花轎巧奪天工。」
  「轎中的人兒,哭的淒慘,二姐便想起那趙守貞,便喚我去問。我細問之下,那人也如趙守貞一樣,家中一貧如洗,此時出嫁,卻無妝奩。」
  沈奕便問:「那妳二姐怎麼辦?」
  柔儀回道:「二姐好戲文,也是個好心人,便解下身旁的香囊,讓我去送給那花轎裡的閨女。」
  「那香囊裡頭放著的可是連城之物,是一串開光的泥金蓮花紋楠木串七寶一百零八顆的佛珠。母親造這條佛珠,是為了給二姐保平安的,放在這囊裡也是希望佛祖可以保佑二姐生下一個健康的孩子。」
  沈奕便惑道:「既然是這著重要的東西,怎麼就隨意送人了呢?」
  柔儀半閉雙眼,笑容淡淡的:「依我容家當年的盛世,那香囊也不過是九牛一毛。」
  「那閨女接過香囊,向二姐道謝,並問了姓名。待雨停,便往夫家趕路了。到了這裡,還真是跟戲文一樣呢……」說到這,柔儀如花般的笑顏,剎那間凋萎,如初秋殘敗的菡萏。

  理了理思緒,眼角忽然有些濕潤,但他還是轉出了一抹笑,接著說:「六年後,記得那年我十八,江南忽發大水。容家的一切都被沖毀,什麼也不剩……」
  他笑著,鉛水不自覺得頻頻落下,染了胭脂的色,一滴滴掉落,宛若一顆顆珊瑚珠子自眼眶流出。
  窗外的殘陽,如霞似錦,綴著浮雲,好似一匹上用的宮緞。此時庭中的梨花紛飛似雪,宛若一張雪白地衣。此時,春秋亭也因著客人已經走的差不多,小廝們也準備歇息,所以門是掩著的,不打算再接客。
  好似應了那句「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沈奕不忍,便取出張手帕擦了他的淚,苦笑歉道:「是我不好,不該讓你說,惹的你傷心。」
  柔儀搖搖頭,握著他擦淚的手:「奕待我恩重如山,你有知道的權利。」
  擦去了淚水,柔儀理的理妝容,將往事說盡:「那次大水中,年邁的父母罹難,大哥、二姐不知去向,二姐一家也沒有幸免於難。只有我勉勉強強上了救生船活了下來。」
  方才理好的容顏,又因著往事,雙眼婆娑:「最後找到了二姐的屍身,送來時二姐早已妝髮完整,看不出死前的那些苦痛,美好的容顏依舊,卻早已失去了體溫。我招集了剩下的下人,將容蕭兩府中所剩不多值錢的東西都搜羅了來,好在有找到幾張房產,能變賣成錢。
  他嘆了口氣:「理了容蕭兩家的後事,又散了些錢給下人,最後剩下的錢不多,還有一些放在蕭府中二姐的遺物。」
  說著,便取下鬢上的步搖:「這也是其中一支……」
  柔儀擦去珠淚,頓了頓,復而微笑:「還好,二姐的兒子蕭承找到了,那年他五歲,長的跟姐姐小時一模一樣。見他一臉慘白,為了姐姐哭得那麼難過,我心裡難受,便暗自許諾無論過的多辛苦,我都要把承兒養育成人。」
  「但我手中的積蓄不多,在春秋亭唱戲,領著微薄的賞錢度日。好在遇到了奕。」說完起身,盈盈拜下:「多謝你,要不是奕,咱們舅甥早已不知在哪裡了。」
  沈奕見狀立刻扶柔儀起身:「別這樣,你我認識那麼久,還鬧這些虛文?」

  柔儀起身坐下,正好小廝也把做好的那籠蟹黃湯包送來。柔儀便道:「我這剛說完,這湯包便送來了,這周師傅的時機也抓的真真是準呀。」
  沈奕也陪笑道:「是呀,這周師傅真的是厲害,每次都能在我們事情說完後,才把東西送上,不知道是不是待這這裡久了,變成妖怪,學了什麼神通廣大的法術。」
  柔儀忍俊不禁:「得了!你便吃你的湯包吧,周師傅的湯包涼了不好吃。」
  轉而又向小廝問道:「對了,周師傅那還有沒有做多的湯包?有的話也給我再弄一籠來。」
  小廝便玩笑應道:「當然了,頭牌要的東西,就算沒有咱們也得想方設法的變出來,否則啊!春姐可是會怪罪的呀!」
  剛一個沈奕,現在連小廝也如此,柔儀現在的神色早已不似剛才滿臉的陰霾:「好啦,有便有,沒有的話,看周師傅方便做什麼便做什麼吧!」
  小廝應了聲便進去了。

  「我怎麼忘了這件重要的事!」吃到一半的沈奕喊道。急忙放下了筷子,自洋大褂的袋中摸出一條珍珠項鍊:「這是要給你的。」
  柔儀拿起項鍊看了下,那一串金色珍珠顆顆碩大且飽滿圓潤,一看便知是出自廣西的合浦明珠。
  柔儀將項鍊放在桌上,神色有些不悅。沈奕便問道:「怎麼了?這珠不好嗎?」
  回道:「這珠甚好,只是怕這東西又是奕你去當摸金校尉得來的東西,如果是這樣,我便不願收。」
  奕便笑道:「這東西是住在合浦的朋友給我捎的,不是幹摸金校尉得來的。」

  說著,一隻手將那項鍊摸去,戴在了柔儀雪白的頸子上,吟吟笑道:「沈伯伯每次跟舅舅說要去哪個皇陵,舅舅那一個晚上都睡不著。」
  戴好後,金色珍珠映著燭光瑩瑩,好似春日晨光般明媚。
  看著極好,他道:「舅舅帶著多好看呀!」
  柔儀回頭看了那雙手的主人,輕撫著自己的胸口:「好孩子,別回來了不出聲,舅舅年紀大了,可禁不得你這樣嚇。」
  蕭承便道:「舅舅風華正茂,不信!舅舅大可問沈伯伯!」
  顧著吃湯包的沈奕,亦頷首表示認同。
  柔儀輕點了蕭承的鼻頭:「欸,就屬你嘴甜,舅舅讓周師傅給你備了點心,你先坐下喝點水等等吧。」
  蕭承點了頭,坐在奕旁邊的位置,接過柔儀遞的茶杯。
  柔儀便問道:「對了!承兒明兒個你學校不是的什麼典禮的,需要舅舅陪你去?」
  「舅舅,那是我高中的畢業典禮。」蕭承放下茶杯,透出了抹奸詐的笑容:「舅舅能來自然是好,若是可以帶著沈伯伯一來那便更好了!」
  柔儀黛眉微蹙,語中雖帶著些許責怪,其實也不是真心要責罰他:「人家沈伯伯可忙著呢,舅舅明兒個陪你去可好?」
  沈奕便接話了:「柔儀,我明天有空,就陪柔儀還有承兒一同去吧。」
  說罷,不等柔儀做出反應,蕭承已經歡呼起。

  柔儀拿他沒轍的嘆了口氣:「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了,下次我請你去暢春園吃茶。」
  沈奕回道:「咱們認識那麼久,自然不用鬧那些虛文,你若真的想要答謝我,等會便唱一曲《牡丹亭》便就可以了。」
  柔儀含笑答允。沈奕又道:「還好,你這次不是什麼代數或三角函數的,我雖學過,但是許久未練,題目多了,看著也眼花。」
  柔儀回道:「那次好在有你,若是拿個什麼《霸王別姬》還是《貴妃醉酒》我還可以告知一二,那些個數字我看著也是頭暈。」

  如雲彩般的梨花紛落,宛然冬日飛雪。此時,言笑晏晏,忘了方才的悲傷。
  歲月靜好,想來便是這樣的景色。
  看著時候差不多了,柔儀讓蕭承上樓歇息。自己獨自送了沈奕離開。
  送到了門口,沈奕道:「柔儀,我這趟幹完,便就帶你離開。」
  柔儀如寒鴉翅般的睫毛慢慢垂下:「奕,我早非良家人,你又何苦如此?」
  沈奕的眼本就清澈的似兩丸墨玉,映出的堅定更多了份決絕:「柔儀,此生我只要你,所以,等我好嗎?」說罷,握住了柔儀的雙手。
  柔儀搖搖頭:「我不能害你被人恥笑。」
  沈奕回道:「我父母早死,沒有兄弟姐妹,親戚又不與我親近。我自幼不懂什麼是愛,直到遇見了你,我才逐漸明白。我只要你,別人說什麼我都不在乎。」
  再次搖了搖頭:「就當我是個負心人,是我背叛了你,忘了便好。」復而笑出:「我們這些煙花世界裡的賣笑人本就是如此。」

  沈奕不願再說服他,自顧自的道:「柔儀,我會買下城頭的那間宅子,那宅子很大,夠我們三人生活,所以你等著我,我一定會來帶你離開。」說完便轉身離開。
  梨花紛飛似雪,他頎長的身影漸行漸遠,被餘暉的光芒拉的老長。
  柔儀再壓抑不住暗湧於心頭上的情感,不自覺得落下淚珠。
  他大喊:「沈奕!」
  當沈奕回頭,柔儀早已撲進他的懷裡,哭的梨花帶雨:「你若是要我!就在此刻帶我走!」
  沈奕微微訝異,柔儀夾著哭聲說著:「沒有大房子也沒關係!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好!」
  沈奕撫著他滑順如綢緞的青絲:「柔儀,這是最後一次,你信我,我會平安回來!」
  柔儀淚眼汪汪的看著他,知道再也阻止不了他。擠出一抹笑容:「我等你!」
  天邊流霞,如潑墨山水,一般慢慢染上墨色。夜幕之中,紛雪的梨花,更似繁星點綴。兩人此刻相擁,沉浸在此時的美好。

  臨別時,不道一聲「再見」。
  而以微笑相送。
  因為他心裡又著他的一句「等著我!」。
  他心裡亦有他的一句「我等你!」。
  這樣便就足夠了。

(完)
-------------------------
後記:
  呀~
  好像很久沒PO小說了~
  莫名其妙寫了6000字。(汗
  
  這次的材料還真的是嚇煞本宮也!
  一開始看到咖啡奶茶還覺得OK。
  但是接著姐姐來了個摸金校尉,倒讓妾不知所措了。 Σ(*゚д゚ノ)ノ

  後來,還有些個什麼高中畢業典禮、三角函數、代數,妾已經有一些眼神死。
  材料搞得妾得脫離古風!
  但是!妾身為古風寫手!自然要寫個古風!
  便設定了在民初~

  為了這篇小說~
  還特地去看了遲小秋的鎖麟囊~
  哎呀~已經轉到最小聲還是擋不住那高音的尖銳!

  雖然有點可怕,不過非常有趣喔~
  有機會各位可以在YouTube觀看呦~0w<~
  (感覺薄荷姐姐看見鎖麟囊會想起盜墓筆記)

  好啦!這次百物語活動到這裡也算是圓滿落幕了!
  這次要特別感謝唯唯還有小夜的評文加持!

  也謝謝各位朋友的參加!
  若有機會咱們來年再來辦喔~

  感謝各位!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章!

傳送門:
  05.(蠟燭尚未熄掉)
  22.(蠟燭尚未熄掉)

百物語活動公告慣例要擺的兔子~wwww


本活動沒有人贊助,自主發起~

(ˊ提◞౪◟供ˋ)
顏文字部分感謝喵整理提供。

By Senjougahara Sayak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7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百物語!|薄荷|梓徨|抹茶綠|七雨祈|解憂|吳旻( °∀°)|鎖麟囊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吳旻( °∀°)
呼......一口氣吃完了! 寫了六千多字...真是大辛苦了...(感覺應該昨晚也沒怎麼睡?

09-29 07:36

Sayaka
還好啦OAO 是之前寫好的 昨天把它最後打完~ 09-29 09:47
Sayaka
感謝關心喔~ 沒有很晚睡~09-29 09:47
吳旻( °∀°)
凌晨…好吧 既然是之前寫好的 大概不會太累ˊˇˋ

09-29 09:57

Sayaka
只是後頭再完手機比較累WWW

這篇有喜翻嗎?0w0?09-29 10:02
邵浚羽
辛苦了/
竟然真的把數學那些帶進去了XDD

09-29 12:23

Sayaka
這是必須的w 都給了怎麼能漏掉w09-29 12:32
吳旻( °∀°)
當然!特別是最後的感情戲Q﹏Q

09-29 14:03

Sayaka
太謝謝了www09-29 22:45
洛雅.愛的戰士
古風還要放入數學,總覺得辛苦娘娘了xd

09-29 15:43

Sayaka
是蠻辛苦的W09-29 22:46
狐月イルク
先GP 等我工作回來再看XD

09-29 17:02

Sayaka
(坐等0w009-29 22:45
夜川霖
好久沒看娘娘的小說了~還是一樣好看OWQ辛苦娘娘了~XDD

09-29 17:21

Sayaka
妳喜歡就不辛苦w09-29 22:47
洛泠瀾
連看文都能看到數學……娘娘在下給您跪了orz

09-29 17:25

Sayaka
起來吧! 別動不動就跪!搞得好像本宮刻待妳似的!!(汗(扶起)09-29 22:48
大漠倉鼠
娘娘辛苦啦,古人會數學是要一統天下的節奏啊啊啊啊~~~‵

09-29 17:30

Sayaka
古早本來就有數學呀w 不然是怎麼記帳的?09-29 22:49
富嶽三拾六
不愧是娘娘~ (膜拜

09-30 02:18

Sayaka
趕緊起來了www09-30 09:29
解憂
我還一直在想是什麼時代的xDD

09-30 21:41

Sayaka
後記有寫w 然後妳的代數放進去了w09-30 22:17
解憂
下次放個什麼莫耳濃度之類的xD

10-01 00:17

Sayaka
那妾應該會砍死妳www10-01 09:19
柒月七
很久以前曾經看過的鎖麟囊啊
莫名很懷念w當年也很喜歡那個故事xd
娘娘的文筆還是一樣具有令祈雨我佩服到五體投地的魅力!
前頭的描寫用詞真的很美 所以我要收藏起來細細咀嚼(喂
總之娘娘這獎勵太棒啦 再看看自己開學之後幾乎沒怎麼動的小說……qq

10-01 16:50

Sayaka
妳喜歡就好ww 也期待尼的小說~ 10-01 17:15
薄荷
出現了很多熟悉的詩詞呢ww
敝人看到鎖麟囊就想到薛湘靈的故事了好咪~
雖然講到麒麟就會想到小哥肩膀上刺的那一隻#

啊啊敝人最喜歡花旦唱戲啦//
無論如何芙蓉都會為他的歌所哭泣。
→想說見到了熟悉的青樓女主角(#)
應該是芙蓉泣露的轉化吧XD

不過照理說淹水的屍體該會被泡得浮腫慘白,
二姊能容顏依舊這有點不科學XD
前面說容家一切被沖毀什麼也不剩,
後面又搜羅到值錢東西也稍微矛盾了。
柔儀如何在大水中躲過一劫、
富貴人家通常不是有很多渡假別墅、
那時候也該有銀行能存錢了吧等等,
一場水就能沖垮一個大家族稍嫌不合理。
通常會走一場大火一切付之一炬主角剛好不在,
或者父親經商失敗遭人陷害欠下一屁股債之類的路線(?

他遇見了奕才免得餓死街頭,這裡有點怪,
他救了他怎麼還把人送去賣藝呢=口= 這是推入火坑啊
感覺上是遇到青樓的人接去賣藝,才遇到闊綽的恩客才對(?

雖然挑毛病是老習慣,但敝人挺喜歡這篇的唷~
能融合這麼多奇怪的材料也是辛苦了XDD

10-01 20:15

Sayaka
姐姐說的沒錯WW
仔細看來漏洞挺多的w

柔儀跟奕是在去青樓之後才遇到的w

芙蓉那段沒錯w

水淹 是為了符合鎖麟囊的故事
鎖麟囊是好的結局
但是 柔儀的過去是悲劇~
一個反差的概念~

搜刮到一些值錢的東西 可以解讀成柔儀搜刮道存摺之類的w10-01 20:56
Sayaka
這麼說來妾也蠻厲害的w 能融合這麼多材料還不是寫惡搞的w10-01 20:57
Sayaka
是說 講到小哥 妾就想到他身材很好w10-01 21:02
Sayaka
妾來修改一下w10-01 21:03
薇依
沙沙好厲害~~~~~~~~
京劇..................感覺好可怕

這麼正一定是男孩子 (?)

默默挑了一點點錯字
他臉上的笑顏嫣然,走進了男子,拉開了一旁的位子。放下方才小廝遞的茶杯給男子,道:「奕,他們總記得你愛喝這個。」
走進→近

奕摟過柔儀的肩,遞上他的茶,賠笑道:「好啦,看你鬱悶逗你一下,這茶,算是我像你賠罪好嗎?」
我像你→向

如雲彩般的梨花紛落,宛然冬日飛雪。此時,言笑宴宴,忘了方才的悲傷。
宴宴→晏晏 ( 好像只有後面這個的用法?)

10-04 12:10

Sayaka
OAO 薄荷姐姐居然沒有挑錯字 OAO 讓尼給挑了 妾來改~10-04 13:04
Sayaka
其實京劇還蠻有趣的W 只是那個高音可能要把聲音調小一點W10-04 13:08

姐姐的古風XDD真得寫得很厲害 好久不見了XD

10-08 22:17

Sayaka
謝謝www 什麼時候妾跟妳姐妹相稱了W?(不是不行只是問一下w10-08 22:25
小刀
這才是真正高手,華麗到眼睛閃亮,甘拜下風,厲害厲害

11-03 13:12

Sayaka
妾的拙作能尼如此讚美,實在不甚歡欣。

若是喜歡還望常來常往,多交流~0w0/11-03 13:15
小刀
當然,我的古風比較粗淺,是該好好研究娘娘高明造詣

11-03 13:20

Sayaka
您謬讚了 妾還有很多不足~11-03 13:52
小羊,喪失一半ed
薄荷大大推薦的文真讚。

作者讚、推薦者也讚。

04-14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zx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日!百物語!(薄荷評語... 後一篇:來刷個存在感,順便求糧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