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學:獵人遭到狩獵》

大漠倉鼠 | 2016-09-28 23:23:36 | 巴幣 34 | 人氣 262


  一道雷落在巨岩上、劈落幾塊碎石,這是整個晚上唯一能把安雅從惡夢中拉回現實的東西。

  勒卡米勒和安格雷斯依舊坐著睡覺,兩人的雙手和雙腳搭成椅凳,腦袋靠在雙臂上沉睡,兩人睡到連一聲響雷都無法喚醒。

  「他們到底是什麼人?」安雅看著自己那塊已經冷掉的鹿肉,她一整晚都沒咬上一口,整個故鄉灰飛煙滅、自己都恨不得加入祂們;安格雷斯似乎不把幾百條人命放在心上,儘管剛才還把錯攬在自己身上,那塊鹿肉仍然啃到只剩骨頭。

  「不要有太多感情……不要有太多感情……」安雅反覆默唸著。

  巨岩外閃過三條影子,讓安雅牙關冷顫──那三條影子不是人的影子、更不像地精的影子。

  「三隻食屍鬼。」安格雷斯突然口吐夢囈,仔細一聽卻又像清楚的判斷。

  「還有一隻食人妖,臭到雨都洗不掉祂身上的味道。」勒卡米勒反而像是在淺眠,怪不得他不讓安格雷斯守夜。

  安雅打了一個機靈──鹿肉、人類、沒有退路,真的是把召喚這些不死族的條件都湊齊了。

  「應該是脫隊的,勒卡米勒先生。」安格雷斯從腰帶上取下一罐小型骨灰罐,起身道:「請讓我來解決,我正好需要發洩一下。」

  「記住,不要有太多感情。」勒卡米勒又閉上眼睛,像是已經知道勝負。

  安格雷斯把骨灰罈放在地上,用手在臉上劃十字,用歌劇的方式唱道:「『磐石』彼得,我安格雷斯以父之名,請你借助我力量,使我在黑夜中不至於恐懼、使我在邪惡面前不至於屈膝。」

  骨灰罈在安格雷斯詠唱時發出金光,像一盆篝火一樣照亮巨岩下的陰影,四隻不死族被金光阻擋、屢屢嘗試突破都一籌莫展;骨灰罈噴發兩道骨灰如泉湧,在安格雷斯雙手齊攤時竄到他的掌心,快速組建成一對手骨、手骨握著一對鎖鏈釘錘,連著手骨就好像一對流星錘。

  安雅被這一幕震懾,隨即就想起勒卡米勒也曾經召喚出完整的骷髏、喚其名為「加略人猶大」,心裡大為驚訝:「彼得和猶大,他們不都是神子的門徒嗎?」

  當安雅還沒弄清楚狀況時,骨灰罈停止金光庇護,飢渴難耐的不死族立刻一擁而上,祂們離安格雷斯不過一個飛撲的距離,把他大卸八塊的時間不過一次呼吸的功夫,卻看到安格雷斯一個旋身、把兩支流星錘砸在首當其衝的食屍鬼臉上,直接就把祂的腦袋砸成碎塊。

  這一砸的氣勢讓剩餘的不死族氣焰大減,改為步步為營的進攻策略;安格雷斯的雙眼怒火齊發,雙臂大開賣出破綻、引誘兩隻食屍鬼發起攻勢,趁勢下腰躲過斷頭的爪擊、用流星錘的鎖鏈絞住食屍鬼的脖子,用力向下一砸、將兩顆腦袋砸個粉碎。

  食人妖一看夥伴全變成砲灰,想要逃走卻又逃不過眼前三個活人的誘惑,朝著安格雷斯尖叫壯膽,掄起右爪、打算抓傷安格雷斯後趁機咬斷他的頸動脈,沒想到安格雷斯一拳就把祂的右爪打到骨折、左手的流星錘絞住脖子,隨後只感覺到自己失去平衡,像所有死於絞刑架上的犯人死前最後的感覺。

  安格雷斯鬆開鎖鏈、徒手扯下食人妖的腦袋大快朵頤,等到把整個腦袋吃空之後就棄如敝屣,回到火堆旁若無其事,對著骨灰罈擺上一雙流星錘、說:「以父之名,感謝你的付出,『磐石』彼得,願往後的苦行能與你作伴。」

  流星錘像骷髏一樣被風吹入骨灰罈,唯一的區別就是安格雷斯的後悔更加深刻,他說:「勒卡米勒先生,我還是覺得很難受。」

  「放過你自己吧,安格雷斯。」勒卡米勒沒有睜開眼睛,淡然說道:「訣竅沒有別的──不要有太多感情。」

  突然間,安雅豁然開朗,勒卡米勒的聲音之所以像死人在說話、就是因為他缺乏感情。

創作回應

一開始還以為食人妖很強(結果卻這麼弱[e15]
2016-09-29 17:08:40
大漠倉鼠
我們有主角光環XDD
2016-09-29 17:19:31
最強的主角光環哈哈(老鼠也有喔w[e19]
2016-09-29 17:23:11
大漠倉鼠
畢竟是主角嘛,況且小怪就逆天、BOSS情何以堪~
2016-09-29 17:27:34
橘みかん
吧哈娘這個吃貨wwww
不過我看的時候,顯示似乎已經修好了。
錯字也已經被抓走了(╯з╰)

是說樓上有兩隻老鼠,要出去鬥鼠一下嗎?(≧∇≦)
2016-09-29 17:57:24
大漠倉鼠
巴哈娘真的比我還會吃XDD

不過不要灰心,倉鼠一定會想辦法變出更多錯字的(X

話說回來,要鬥鼠的話我是不會輸的,當年在大漠沒有一隻老鼠比我還能吃!
2016-09-29 18:15:40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弱肉強食啊。[e23][e40][e34]
2016-09-29 22:20:53
大漠倉鼠
狹路相逢勇者勝!
2016-09-29 22:46:4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遞上薯條(有加上胡椒鹽粉)+冰可樂。[e35]
2016-09-29 22:22:14
大漠倉鼠
還是可以加上披薩和生菜沙拉來湊全餐~
2016-09-29 22:4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