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芬芳的意圖與進化的意義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09-28 19:34:24│巴幣:34│人氣:610
  在莉嘉陷入沉眠後,我本打算就此離去,不過進化博士一句話,就猜出了我的身分,使我當場愣住,一時之間竟不知該如何回應。

  我驚愕的模樣,都被進化博士看在眼裡,他露出得意的笑容說道:「哈哈!看你的樣子,我是說對了,沒錯吧!」

  我不置可否,只是在心裡猜測這進化博士究竟是什麼來頭?是姊姊的同伴?是烏智吉的同夥?還是……

  進化博士這時突然握住我的手,用著羨慕的口吻說道:「真好呢!可以身負神之遺力!像你這樣的人,和我們一般的普通人不一樣,以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擁有神之遺力也算是一種進化呢!也就是說,你是進化過的人類,和我們這些未進化的普通人不同!啊啊!真好呢!」

  哼!有什麼好?就因為這些力量,使我的壽命大幅被限縮,使我嘗受著你們一輩子也不能理解的痛苦!我用力地甩開他的手,怒道:「你懂什麼?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被我如此粗暴的對待,進化博士竟還不知收斂,他用著充滿興致的眼神盯著我,並說:「瞧你的反應,你擁有力量這件事情,應該也是有什麼副作用吧!讓你十分頭疼的不利副作用?也就是說,像你這樣的進化路徑,是存在著缺陷的?」

  缺陷?哼哼!哼哼哼!你說了半天,原來你就是想說這個呀!啊啊!沒錯!你說的對!一點都沒錯!我毫不客氣地抓起進化博士的衣領,大吼:「是啦!我就是有缺陷的失敗品!一事無成的失敗品!是個錯誤存在的失敗品!這樣你滿意了吧!高興了吧!」

  我所身負的缺陷……力量喪失、壽命短少的缺陷,使我終究無法成就什麼大事!使我終究是個沒用的失敗品!烏智吉當年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果斷的捨棄我吧!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無法像你們一樣懷抱著希望生存下去吧!這就是,我身為失敗品的宿命吧!

  我用力地將進化博士甩開,並偏過頭不去看他,因為我很清楚,只要一提到這個話題,接下來等待著我的,就是充滿憐憫的眼神和故作溫柔的話語

  我已經受夠了!我不要你們同情!我不要你們憐憫我!我想要的,我真正想要的,是能夠改變我命運的契機呀!
 
 
第491章 芬芳的意圖與進化的意義

 
  我本以為進化博士會像姊姊或那些研究人員一樣,開始用著憐憫的態度對待我,但出乎我意料的,進化博士並沒有這麼做。他對我說道:「失敗品?不!不應該這麼說!既然是進化,那就是一種成長與改變,沒有所謂的錯誤。你會覺得不好,只是還沒找到其中的意義罷了!」

  啥?你在說什麼鬼話?我的缺陷到底哪裡好了?我回過頭,大聲質問他道:「如果讓你進化,卻得背負著壽命短少的缺陷,這樣還不算是個錯誤嗎?」

  進化博士此刻不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反問我道:「你知道鯉魚王這種生物吧!雖然弱小,但僅有水屬性的他,弱點並不多。一但鯉魚王進化成暴鯉龍,力量雖增強了好幾倍,但卻因為多了飛行屬性,使他有了不利生存的致命弱點。即使如此,你會覺得鯉魚王進化成有著致命弱點的暴鯉龍是錯誤嗎?你會認為暴鯉龍是錯誤的失敗品嗎?」

  進化博士的提問,令我一時語塞,不知該如何回答。就屬性弱點來說,暴鯉龍絕對是比鯉魚王還慘。可是,就力量和發展性及實際生存率來說,卻又是暴鯉龍遙遙領先。這樣的進化,雖然背負著更大的弱點,但……絕對說不上是錯誤,反而……算是好的吧!也就是說,我……

  進化博士對我笑了笑,然後繼續道:「在這世上,有很多鯉魚王終其一生也無法進化,永遠就只是水灘中那平凡無奇的存在,就好比世上普通的人類。假如,我是某隻有幸能夠進化的鯉魚王,在成功進化後,我該做的事情是甚麼呢?是成天擔心自己多了致命弱點,渴望退化變成一般的鯉魚王呢?還是仔細思考自己進化後擁有了什麼力量,多了什麼長處,然後朝向那些優點去發展呢?你覺得哪種想法好呢?」

  「當然是後者呀!」我不假思索地回道。

  「那就是啦!」進化博士點了點頭笑道:「擁有神之遺力的你,已經進化過,和一般人類不同的你,與其一直想當個平凡人,一直認為自己的進化是錯誤,還不如像暴鯉龍那樣,接納自己的缺點,發掘自己的優點,並找出自己進化的意義和能做的事情。如果不這樣的話,我們這些得不到進化機會的鯉魚王可是會哭的喔!」

  進化博士的一番話,猶如一盞明燈般,點亮了我心中的黑暗,使我的前方似乎不再是無窮盡的絕望。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錯誤、是個失敗品,所以從未正視過自己可以用體內的力量來達成什麼事。我一直只看到自己的缺點,而忽視所有的優點,就像進化博士口中那隻一直擔憂著自己弱點、想要退化的暴鯉龍。

  暴鯉龍只要不遇到弱點屬性,或是使用一些手段克服弱點,那他將是非常強勁的存在。而我,應該也是一樣!只要能用一些方式避開、甚至是克服我的缺陷,那我將不在是無意義的存在!

  豁然開朗的我,覺得身心都輕鬆下來了!我鄭重地進化博士道謝,然後離開庭園,返回我所居住的研究所。我想告訴姊姊,我錯了!我不該一直那麼絕望!希望,是要由我自己努力去爭取的!而不是由誰來給予的!
 
 
-----------------------------------------------------------
 
  在我返回研究所後,我看見研究人員們正忙著收拾那些被我破壞的儀器設備。而姊姊一看見我,立刻就撲上來緊抱住我,並不住地對我道歉,表示是自己太沒用,才會讓我受了那麼多的苦。

  溫潤的淚水,從姊姊的臉頰上滑落到我的肩上,看著姊姊邊哭邊道歉的模樣,我覺得很慚愧!這就是我存在的理由?讓一直照顧著我的姊姊難過?如果真是這樣,那才真是個大錯誤!令人羞愧的大錯誤!

  雖然我目前還沒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但首先,我想先從導正錯誤開始做起!我要將過去那些因錯誤的觀念而導致的錯誤導正過來!

  我大聲地向姊姊以及在場的研究人員們道歉,表示自己不會再做出這種讓他們擔心受怕難過的事情了!並表示自己已經找到希望,不會再輕易浪費、放棄自己的人生,也請他們往後繼續支持著我!

  聽了我的話後,姊姊哭得更加大聲了!不過這次的淚水已不是傷心難過的淚水,而是喜極而泣的淚水。
 
 
------------------------------------------------------

  由於我以前太不知收斂,不但搞壞研究室,還搞得彩虹市雞犬不寧,使得我們被彩虹市政府與警方給盯上。為了保護我的安危,姊姊和研究人員決定徹夜搬離彩虹市。而這件事的起因在於我,所以我自然沒有立場說不。

  因為要離開彩虹市的關係,所以我和莉嘉的約定注定要泡湯了!也罷!我的力量只會越來越衰弱,就讓那個強大的我的形象,長存於她的記憶中吧!
 
 
----------------------------------------------------
 
 
  當雷卡與莉嘉正要開始戰鬥時,在庭園的貴賓室裡休息的夏也甦醒過來。在他昏睡時,他做了一個和莉嘉與進化博士有關的夢。他覺得夢的內容似乎是他的記憶,但又好像有那裡怪怪的,所以一時之間腦袋有些混亂。
 
  在貴賓室裡照顧夏也的和服女子看到夏也醒了,便簡單地向夏也說明情況。女子表示夏也此刻身處於莉嘉準備的貴賓室中,而在夏也前方的螢幕正撥放著莉嘉與雷卡的戰況,且畫面都被錄影保存起來,本來是計畫在夏也醒來後再撥放給夏也看,不過既然夏也及時醒來,就沒有錄影的必要了。
 
  聽完了和服女子的陳述後,夏也困惑地問:「為什麼莉嘉要和雷卡戰鬥呀?」
 
  和服女子笑道:「這不是你和小姐約定好的嗎?小姐要在生日宴會上展現她的本領給您看!為此,小姐每年都特意邀請厲害的訓練家來參加生日宴會。今年本來是要和那姿小姐等館主戰鬥的,不過剛好發現您的朋友是等級九的高手,所以就用您的安危來威脅……喔!不對!是邀請他來戰鬥!話說,夏也先生,您可以走路了嗎?」
 
  「嗯?可以呀?怎麼了?」夏也困惑地問。
 
  「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不要待在這小房間裡看轉播,直接到現場去看好嗎?這樣比較有臨場感!而且呀……小姐的香香花,味道非常好喔!您聞了一定也會喜歡!」
 
  夏也覺得和服女子的提議不錯,便答應了她,和她一齊步出房間,來到看得見戰況,鄰近戰鬥場的一個小涼亭。
 
  在戰鬥場上,雷卡的銀色伊布張嘴射出許多銀色卡片狀的物體攻向莉嘉的臭臭花,但伊布的攻擊都被臭臭花使用「花吹雪」所製造的花瓣龍卷給檔下!
 
  花瓣龍卷除了充當障壁防守之外,還不斷地朝著伊布射出銳利程度可以比擬刀片的花瓣,使得伊布無法停下腳步,不停地在場上逃竄。
 
  「一直跑來跑去的,有點煩人喔!香香花!『甘甜香氣』!」莉嘉一聲令下,粉紅色的氣息就從臭臭花的花苞向外釋放,並搭配著花瓣龍卷的風勢,甘甜的氣息很快地就遍佈全場,使伊布彷彿中了邪般,一步步往臭臭花的方向走去!
 
  雷卡見狀,急忙大聲呼喊伊布,即時喚醒了被香氣誘惑的伊布!清醒過來的伊布著急地想再次拉開距離,不過莉嘉這時下令道:「香香花!『催眠粉』!」
 
  薰衣草色的粉末從臭臭花的花苞噴出,並乘著花瓣龍卷的風勢向外擴散,沒幾秒鐘功夫,伊布全身就被籠罩於淡紫色的粉霧中。
 
  莉嘉認為伊布無法從催眠粉中逃脫,必定已經昏睡過去,便決定捨棄防禦,進行最後猛攻!她露出自信的笑容道:「這樣子,就大局底定了呢!香香花!給這熟睡的小傢伙最後一擊吧!」臭臭花依言解除花瓣龍卷的障壁型態,指揮眾多花瓣射向伊布!
 
  雷卡雖知道莉嘉的用意,但他無技可施,僅能大聲叫喊伊布,希望伊布能聽到他的聲音而甦醒!
 
  就在花瓣的攻擊即將抵達伊布的所在位置時,一陣綠光突然衝出紫霧,漂亮地閃過襲來的花瓣,並以高速飛奔至毫無防備的臭臭花身邊!那個身影,是裡應被催眠但不知為何卻沒睡著的伊布!此刻的伊布,身上籠罩著不可思議的綠色光影,使伊布看起來像是別種生物
 
  突如其來的變故,令在場眾人皆感到吃驚!雷卡雙眼直盯著被綠色光影包覆的伊布,口中喃喃自語。莉嘉抓準這個良機,大喊:「快用『能量球』!」
 
  莉嘉的叫喊,使雷卡回了神,他也跟著叫喊:「使用最後的『王牌』!」
 
  綠色的光球從臭臭花口中射出,與此同時,伊布高鳴ㄧ聲,一張巨大的銀色卡片就在他的面前展開!那是伊布的「王牌」招式!而且因為雷卡先前刻意讓伊布將「王牌」的招式能量消耗到僅剩一次,所以這次的「王牌」威力是前幾次無法比擬的!
 
  銀色的閃亮「王牌」輕易地擋下了「能量球」的攻擊,然後伊布張嘴一吹,巨大的「王牌」便飛向臭臭花!莉嘉見情況危機,急忙大喊:「使用最後手段!」
 
  臭臭花聞言,便吃下預藏在花苞間的「力量藥草」,體內瞬間充滿力量的他,朝著「王牌」射出一發「太陽光束」!
 
  兩大招式相互碰撞!「太陽光束」被「王牌」硬生生擋下,不過「王牌」也因為承受了「太陽光束」的能量而瓦解。莉嘉見狀,稍稍鬆了口氣,因為她知道,伊布暫時無法再使出威力如此強大的「王牌」了!
 
  「香香花!先後退重整態勢,然後……」莉嘉的指示才下到一半,雷卡就大喊:「使出『最終保留』!」
 
  籠罩於伊布身上的綠色光影於此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金色的閃耀光輝!全身散發著金色光輝的伊布雙腿一蹬,朝著正準備後退的臭臭花飛衝過去!
 
  挾帶著金色光輝的強大衝擊兇猛地將臭臭花撞飛出戰鬥場!而嚴重受創的臭臭花在落地後馬上就昏厥過去,無法繼續戰鬥。很明顯地,這場戰鬥是由雷卡獲得勝利!
 
  「怎麼會?怎麼這樣?這可不行呀!這樣子的表現,不能看呀!」莉嘉此時彷彿中邪般不斷喃喃自語,並從和服中拿出另外一顆寶貝球。
 
  雷卡見狀,大聲喝道:「等等!不是說好一對一的嗎?我已經贏了,所以妳應該要遵守約定!把夏也……」
 
  「是呀!要遵守約定!」莉嘉此時派出一隻霸王花,然後壞笑道:「我要遵守和他的約定,至於你,我可沒和你約定是一對一的戰鬥呀!我只說你至少要派一隻,沒說我也只派一隻呀!」
 
  「妳!妳這是……」雷卡才正想與莉嘉爭辯,一旁的小翠就搶先指責莉嘉道:「妳這大小姐想要以多欺少呀!怪不得要支開賓客!羞不羞呀!」
 
  「小翠!別這樣說話!」那姿急忙衝上前擋住小翠,以免小翠和莉嘉又吵了起來,並溫言對莉嘉道:「我覺得,雷卡已經展現了他的實力,而伊布在此戰後也已經很累了,再打下去也沒什麼意思,就到此為止吧!」
 
  那姿隱諱地提醒莉嘉再打下去就算贏了也是勝之不武,但莉嘉仍然堅持要和雷卡繼續打下去,使場面一時之間僵持不下。
 
  眼看場上的氣氛越來越緊繃,夏也決定要出面排解!他認為這是自己此刻該做的事,也是能做到的事情!就像進化博士當年和他說的那樣,利用自己的長處,去找到自己該做的事!
 
  這是此刻的他,身為排解神奇寶貝與人類困難的保育家,所能夠做到的事情!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看了本回後,我才發現原來夏也是暴鯉龍呀!(認真筆記)
 
雷卡:拜託!那只是種比喻!不是說夏也就是暴鯉龍啦!(一臉無奈)
 
小初:我沒說錯呀!夏也(的形象)是暴鯉龍!
   雖然有致命的弱點,但有很多的優點。就是這樣的吧!(硬凹)
 
雷卡:推理功力不忍直視,硬凹功力倒是一流的呀……(汗)
 
小初:話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你希望自己的形象是哪種神奇寶貝呢?
 
雷卡:當然是可愛的皮卡丘啦!啊!最好還要綁上氣球,
   這樣就不會有弱點了!
 
小初:既然要電系無弱點,那選擇麻麻鰻魚王不是更好?
 
雷卡:重點是在皮卡丘的可愛!無弱點只是附加的好嗎?(翻白眼)
 
小初:所以,假如皮卡丘有很多四倍弱點,你還是會選皮卡丘嗎!
 
雷卡:那是當然的呀!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看本回呀!
   就算有缺點,一定也會有優點可以克服的!
   以皮卡丘來說,就用他那指數破表的可愛來克服一切吧!(裝可愛)
 
小初:你的「老皮狂熱程度」才真的是令人不忍直視呢……(汗)
 
雷卡:好啦!話題扯遠了!下回標題是
   芬芳的決定與坦誠的相見!
   夏也與莉嘉大小姐的愛恨糾葛(?)即將進入尾聲?
   夏也的身上究竟還隱藏了什麼秘密?
   而伊布身上的異變,又是怎麼回事?
   欲知詳情,請記得觀看下回喔!
   順帶一提,下回終於拉回我的視角啦!
 
小初:話說,你覺得我的形象是哪隻神奇寶貝呀?
 
雷卡:這還用說嗎?答案很明顯呀!不信你問觀眾就知道了!
 
(各位覺得呢?一提到小初,會想到哪隻神奇寶貝呢?)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7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LOバシャーモVE
頭香

09-28 19:3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9-29 19:46
哈雷
二香………

09-28 20: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e20]09-29 19:46
哈雷
不就是一隻笨狗(路卡利歐)嗎?(悄聲

09-28 20: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你說什麼!才不是笨狗![e14]
是偵探聰明狗![e24]09-29 19:46
神空
提到小初通常會想到路卡力歐,不過仔細想想應該是胡說樹(雖然改譯名了

09-28 20:5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我知道了!你是在暗指我經常胡說八道吧![e14]
被我推理出來了吧!我才沒有胡說八道呢![e2]09-29 19:47
呆智
不知道幾香(x

09-28 21: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很後面了喔...[e20]09-29 19:48
艾力
催眠粉對伊布無效的原因是因為進化為葉精靈對粉類招式有抗性的關係嗎?

09-29 07: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伊布沒被催眠,的確是因為葉精靈是草系的關係。
不過嚴格來說,伊布這次的變化並不是進化。
下回就會提到一些關於伊布的事情喔。敬請期待[e24]09-29 19:50
happycat
本回鯉魚王和暴鯉龍的比喻還蠻妙的!
難怪夏也(暴鯉龍)過得那麼慘,
因為...他的夥伴是電系的皮丘和雷公呀![e28]

09-29 08: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種說法也蠻妙的![e12]09-29 19:50
Azurrath
所以伊布內置那招「九彩昇華齊聚頂」嗎?XD

09-30 11: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沒有跳招喚Z招的舞,所以不是喔[e35]09-30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