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勇氣

作者:轉瞬為風│2016-09-28 14:34:39│巴幣:14│人氣:302




              
        
如果時間退回四年前,我擁有勇氣,那麼
彼此是否不會有遺憾?
四年前……
   晨曦之時,純白鴿子拉開嗓子,似乎是因為你的美而讚嘆著,一抹暖陽透入窗戶中,你耳際旁輕跳的樂符,把你從夢鄉中拉回了床邊,潔白如雪的肌膚,高雅的氣質,衣服散發出的淡淡薰衣草香,那是你獨有的味道,「醒醒喔,該去上課了.」,在你樓下的大喊的我。

   老舊的門把緩緩地拉開,微風迎面拂拭潤紅如蘋的臉頰,你微微地一笑,世界似乎也會因你而傾斜呢,「早安,晴天」,我偷偷地繞在你背後,將安全帽小心翼翼地幫你戴上。

   在這微冷初秋,專屬你和我的這段旅程,你緊緊地貼著我的背,心的距離似乎又近了些呢,你說對吧?小瞳。高中三年來,我們那忽遠忽近的距離,下課在我背後一起騎的腳踏車、合作社旁共喝一瓶十五元綠茶、一起淋雨奔去上課的日子,酸、甜、苦、辣,彼此的了解,種種事情,我現在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從熱鬧繁華的都市中心踏入到寧靜無聲的鄉村,你跟其他的女孩一樣,喜歡花,喜歡美好的事物,希望和平,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一起躺在碧綠的草原上,一隻蝴蝶也因你而陶醉,輕躍到你纖細的手上,「晴天、晴天,你看,你看,是蝴蝶呢!」,此時你笑的好燦爛,真的好美,你知道嗎?小瞳。

   我望著你,「是阿,真的很美。」,跟你一樣美呢!我在心中悄悄的呢喃著。

   當我快要踏入夢鄉時,你突然拉著我手,「晴天,你看!你看!這裡有塊奇怪的石頭呢,上面寫什麼啊?」

   我仔細查看一下,是古代的小篆字體,我努力了讀了一下,上面寫著。


   當流星經過時,許下一個願望,若是正直善良之人許下,便能實現

   你迫不及待的問我,「晴天!晴天!上面寫什麼呢?」我笑了一笑,接著說了,「沒什麼,不過是惡作劇的文字而已。」

   你很失望地低著頭,一定不知道我接下來要給你什麼驚喜吧?「那麼失望啊,看一下我手上甚麼阿?」,你緩緩地抬起頭,接著驚訝地說不出來。

  「這是我很想要的那個限量水晶海豚!很貴耶,晴天你怎麼有辦法買......」,你擔心我的經濟沒辦法負擔這麼貴的東西,真是個貼心的女孩。

   為了減輕你的憂慮,我假裝輕鬆地說了,「我存了些時日,其實不算什麼,只是一點點小錢而已,收下吧。」,對我來說的確是相當貴的東西,我存了兩年,終於買到了……

   你突然輕抱著我,「謝謝你,晴天,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你了。」,我的衣領似乎沾到你眼角的淚光。
怎麼會哭呢?真是傻女孩

   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準備告白的我,似乎體悟到了你有些心事,而勇氣消逝而去。

   接著你在我胸中,啜泣著,「晴天,有些話我現在不說以後就沒有機會,我得了癌症,明天要去美國治療了,對不起。」,大雨就在此時滂沱而下。

   你將水晶海豚遞還給我,一個人走了……

   四年後的今天,你過得好不好?同樣的地點,卻只剩下一人,而你有沒有聽著跟我一樣相同的歌曲,有同樣的心情?還是喜歡初秋的微冷嗎?有沒有找到喜歡的人呢?祝你幸福,小瞳在心中默默祈禱著你的幸福

   那塊石頭散發出了白色耀眼的光芒,接著,一道白光飛向我,下一次睜開眼時……

   四年前,轉頭離去的你,映入我的眼簾,這一次,我一定跟隨自己的心。

   我奔了過去,擁住你,「我喜歡你,無論是怎樣的你都沒關係。」

   雨停了,一道晨陽照耀在你與我相擁的那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6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薩貝爾。
所以是流星剛好經過了,主角許下讓小瞳幸福的願望。而小瞳的願望就是和主角在一起吧...讓人有點淡淡的哀傷。[e3]

09-28 20:40

轉瞬為風
謝謝[e1],果然是高人09-28 20:41
魍魎
QAQ(拭淚
那個,基礎文筆不錯,我是不知道你以前的水平到哪,又沒有退步啦,但我看來是蠻棒的。
故事架構很好懂,雖然說以極短篇來講好像只能這樣了,但是還是會希望融入點新鮮感的設定,只是一點點也好,癌症和回到過去都是大家已經聽過N次的梗了。
話拉回來,還是很感人呦,總之這篇文謝謝招待。

09-28 23:05

轉瞬為風
謝謝大大的意見,我會下次多加些新元素的.[e12]09-28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三題故事之【撲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犧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