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六頁—空蕩的國家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09-27 20:33:50│巴幣:0│人氣:82
  她快速點火,把火柴扔向冰塊,火焰被冰塊吸收後,冰塊開始溶解。
 
  「還真的可以啊!」蓮咋舌說道,不過憑一盒火柴也無法破壞所有冰塊。
 
  沙織走到另一個大冰塊前,抬起手,使用妖狐族的火焰,慢慢把冰塊融化掉。
 
  眾人經過一番努力後,把街上被困在冰塊的人們從冰塊中解放出來。
 
  大部分的人在冰塊消失後就醒了,仍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還在沉睡中,而那些沒醒的人,正是身體時間被凍結的倒楣鬼。
 
  他們隨便抓了個還在混亂中的路人,由蓮開口詢問:「喂,你是怎麼被冰起來的?」
 
  「我也不清楚,只看見兩個黑衣人不知道做了什麼,然後我就想不起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被冰起來之前,看見賽菲爾殿下被那兩個奇怪的黑衣人代走了……」
 
  「這麼說來,我好像是看見地之國的王子跟他們打起來,好像也被帶走了……」
 
  醒來的人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兩國王子遭到綁架的事情,他們越說越不安。雖然對地之國的王子沒什麼好感,但好歹對方拼死拼活想救賽菲爾,結果跟著被綁。
 
  「你們知道他們被帶去哪裡嗎?」
 
  「好像是往神殿的方向……」路人比了個方向,他們一起看向對方指的方向,那裡確實有一座高聳的白色神殿筆挺地站在雲地上。
 
  「不行……太累了……」沙織一臉疲憊地坐下,櫻花面色慘白,苦著臉,跪下來說:「對不起,我也撐不太下去了……」
 
  他們從蓬萊來這裡之後,還沒有休息,而且沙織幾乎用盡力量把所有人從冰塊中弄出來,已經沒有力氣參加戰鬥。
 
  「先休息吧,亞畢斯那傢伙都感冒了,繼續勉強也沒辦法把這個國家的王子和另一個王子救出來。」安維自己都覺得累了,更不用說是剛才把人救出來的沙織和櫻花還有使用魔法讓所有人踏入這個國家的蓮。
 
  在幾個人好心的指引下,他們找到可以暫居的旅店,把亞畢斯安置後,才各自去休息,等待太陽升起。
 
 
  安傑依然不明原因地下著雪,沙織本來想把大衣還給櫻花,但是天氣實在太冷了,只好任性地再借一陣子。
 
  亞畢斯的高燒不退,不時咳嗽,粗喘著氣,臉色慘白,全身無力。
 
  「不行啊,完全沒有好轉……」蓮抓了抓頭,亞畢斯的氣色不好,連睡個覺都很痛苦。
 
  「已經讓他吃下感冒藥了,現在他最需要的是安靜休息。」沙織冷靜地說,雖然聽蓮說過亞畢斯身體很差,沒想到才剛加入,蓮講的話就靈驗了。
 
  「不要用愛束縛我……我不是妳的人偶……」亞畢斯喃喃自語,蹙著眉頭,全身冒著冷汗,討厭的夢境讓他感受到壓力,他抓著自己的衣領,翻個身,縮起身子。
 
  「他在做怎樣的夢?」櫻花覺得會講出這種話大概不是什麼美夢。
 
  「八成跟他老媽有關吧,他的母親從他小時候就逼他學東學西,堅持要讓他變成完美的王子,不自覺心裡上產生的抗拒。我覺得以這傢伙不愛運動,正常來說不會加入我們,所以這傢伙會答應加入我們,是為了要逃避母親用愛來束縛他。」蓮若有所思地看著亞畢斯痛苦的樣子,聳了聳肩說:「我也無從插手管安拜戴爾皇室的事情,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完美的……王子嗎?」櫻花露出困擾的笑容說:「我好像能理解呢。」
 
  「我倒是不能理解,家人之間最重要的不是溝通嗎?難道他從不跟他母親溝通,只是一直照著母親的期望走嗎?」沙織丟出一連串的問題,安維也很納悶為什麼亞畢斯要忍著不說。
 
  櫻花一掌拍上沙織的肩膀,搖了搖頭笑著說:「身為王子,王家教育再嚴格都必須忍耐下來,為了能夠成為符合自己國家形象的那種王子……」
 
  「該不會櫻花你也是那種跟父母溝通不良的人吧?」沙織有些訝異,上次看到時明明覺得還好啊……
 
  「唔……倒也不是,只是說身為王子的自覺之類的,我想亞畢斯會這樣忍耐著,也是出於身為王子的自覺,才選擇不正面反抗。」
 
  沙織眉頭皺得更緊,從平民出身的她,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出於王子的自覺,就一定要忍耐別人施予的壓力。
 
  「身為王子,或多或少都背負著人們的期待,這也是沒辦法的吧?」安維覺得亞畢斯有點可憐,可這就是身為王子殿下背負的責任和使命──必須成為符合人們期待的王。
 
  「所以我才總是提醒自己一定要端莊一點,似乎做得不夠好呢……」櫻花苦笑起來,眾人差點沒暈死,有志一同地白了他一眼,在心裡吐槽:不,你已經很端莊了!
 
  「咦?你們的反應都好奇怪……」
 
  「不,沒事,你不要想太多,我們別一群人擠在亞畢斯的房間裡面打擾他休息,一個人留下來顧他就好。」尤里烏斯連忙轉移話題。
 
  「我自願留下來。」櫻花說。
 
  「櫻花挺細心,應該有辦法照顧他,而且也有自保能力……又不是敵人的目標……」蓮摸著下巴,打量著櫻花,滿意地點了點頭說:「交給你啦,我們很快就回來。」
 
 
  蓮等人離開旅館,前往凌晨時,路人所指的神殿。
 
  兩男兩女和一白色毛團光是站在門外,便感受到純白神殿的凜然氣息和高聳的氣勢。神殿的風格讓蓮不由得聯想到古希臘神廟,柱子整齊排列,支撐著地面與屋頂,只有幾階的石樓梯上有不少歲月的痕跡,訴說著這個神殿存在的時間很長。
 
  納比神色凝重地說:「各位請小心,裡頭有食夢魔的氣息。」
 
  沙織身後出現九條大尾,頭上出現毛茸茸的狐狸耳朵,她身旁圍繞著幾簇金色火焰,下一秒,她指揮那些火焰,往神殿的方向轟過去。
 
  「喂!」尤里烏斯面色鐵青,阻止沙織進行下一波攻擊。
 
  沙織狠瞪著他問:「你要幹嘛!」
 
  「妳幹嘛攻擊神殿?」
 
  「我聞到那些討厭的怪物的味道了,你可以放手讓我把那些食夢魔轟出來嗎?」
 
  「這麼遠也聞得到嗎?」納比錯愕地問。
 
  「對喔!妖狐算犬科,沙織轉化成妖狐的話,理論上嗅覺會變得很強。」
 
  「沒錯,所以我聞得到食夢魔的味道,不愧是蓮,比尤里烏斯聰明多了。」
 
  被吐槽的尤里烏斯很不滿,但又無法反駁,他抓了抓頭,決定什麼都不講了。
 
  「各位,食夢魔出來了,請小心應戰。」納比的神色又變得嚴肅,安維擋在蓮的面前說:「祈禱完之後再跟上來。」
 
  「我本來想衝第一個啊……」蓮無奈地看著戀人和尤里烏斯率先衝向食夢魔,她低頭雙手握著戒指祈禱,將夢之力傳遞到兩位王子身上。
 
  確認力量真的有到兩位王子的身上後,蓮把納比塞給沙織後,跟著衝到戰場前線去。
 
  「沙織小姐,對不起,大家衝太快了。」
 
  「沒關係……不是他們自願衝前面的話,我也不會這麼快聞到伊久美、齊薩多和他們的另一個同伴的味道……至於兩個血的味道,應該是被綁架的王子。」
 
  「妳能繼續維持這樣的狀態嗎?我們需要妳這樣的嗅覺。」
 
  「這就是為什麼櫻花自願留在旅館的原因啊。」她淡然一笑,雖然前世和現世的身份不同,靈魂也有點改變,可是他的個性在她看來,沒有多大的轉變,除了講話用的敬語變多了之外……
 
  「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妖狐的嗅覺很強,只要我還是妖狐的狀態就會維持這種嗅覺很強的狀態,比他唱咒唱半天才能找到人快多了。」
 
  「妳之前明明很討厭櫻花王子,現在和他的默契真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6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一百|王子|愛情|奇幻|清水|BG|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 後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想找LINE貼圖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