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TOS】 短打練筆

作者:NIR│2016-09-27 18:49:27│巴幣:10│人氣:112
※配對聞燃+中元的黑白無常性格捏造
※可能OOC有
※很蘇 超蘇 蘇到不行


===============================

黑白無常&閻王


  「最近我們可要爭點氣啊,黑仔」
  長相清秀掛著半面白面具,自嘴裡探出長舌的人這般說著,瞥也不瞥身旁牛頭人身的鬼是做何反應。

  「那群傢伙都撒野到咱們陰曹地府來了,更過分的是還有個甚麼的木乃伊更來搶咱們工作,閻羅大人的面子可不能被咱倆丟了」
  被稱作黑仔的牛頭鬼是搔了搔頭,他只希望自己的好搭檔可別又出甚麼亂子。

  之前一次是不小心把自己同野鬼銬在一起,又一次是咬著自己舌頭差點給閻羅大人拿鉗子剪去,某次還被認為是女鬼險些被幾個色鬼撲倒在地......。

  但這人就愛撐面子向閻羅大人邀功,連自己的功勞都給說是己身的豐功偉業,也罷,作為搭檔也身兼照顧者,本就不在意這些。

  拉了鐵鍊免得那被太極銬住的傢伙險些不看路摔入河中,意有所嘆地長吐口氣,卻只被譏諷為公牛哼氣的鼻息。

=

  「這次辛苦你倆緝拿惡鬼,裁判已定......」
  閻羅面著書案說著,瞥也不瞥兩鬼一眼,於閻羅面前白無常一擺平日吊兒郎當的模樣難得恭敬,可當今連個正眼也沒得到,明顯失落得令黑無常又大聲吐出鼻息。

  閻羅聞聲不悅地抬眼,別了一眼黑無常卻意會其中意思,是長嘆口氣將刑簿擺於一旁。

  「……總而言之辛苦你了,白無常,可別勉強自己」
 
  ──也別給黑無常添麻煩了。

  面相清秀的鬼怪即訝異地抬起頭,難掩欣喜之情,仍記著往昔公堂之上不得無理的訓言,僅有大聲地回了句「這是屬下應做的!」不過一會兒兩鬼才恭敬地辭退。

  「黑仔黑仔,我被閻羅大王關心囉」
  「嗯」
  「還有黑仔,你吐氣聲太吵了啊,還在公堂之上,這很不禮貌的啊」
  「嗯」

  有一句沒一句地應和著搭在自己背上心花怒放的鬼差,黑無常又是長吐口氣。




一笑傾心


  燃燈是標準的嚴師。
  嚴師出高徒此話自有其淵源,雖面著求道祈願的信徒會露出和藹的笑容,除此之外面著徒兒的便是板起臉來的嚴酷。

  說難聽點,是臭臉,沒有必要笑就不笑的那種。

  不笑的時候,昔日封神之戰火光的殘酷便滾滾而上,燒得聞仲喉中渴的生疼,並非想飲下甚麼,而是有求於對方。

  「笑一個吧」
  「欸?聞大哥?」
  鬢髮被手指牽過,燃燈這才自書中驚醒,見著燃燈錯愕的模樣聞仲不禁暗自咬舌。

  怎麼突然就把心聲說出來了呢?

  聞仲皺眉思忖著如何亡羊補牢,燃燈見狀顯然是誤會了甚麼,噗哧一聲輕笑,像是輕咳,不及女子之聲若作鈴響,咯咯笑聲卻意外同笑臉烙入眼底。

  雖不及言傾城,然已足以傾心。



獨佔欲

  聞仲是個值得託付依靠的人。

  只能說不愧是以自身之力強行扛起一個朝代的人,登上仙位之後在救助民間方面反而是如魚得水,儘管本人曾笑嘆以為戰後能夠死後長眠,圖個安寧。

  雖有仙道抱怨雷部根本是地上官府,姜子牙便笑回那你們怎麼不自比米缸內米蟲,事後仙帥被天尊訓斥了幾句,然而對於聞太師登上仙位的中傷少了,有求於聞仲的事務卻也多了。

  「這些事不須你來做,聞大哥」
  那將伸至卷宗的大手頓了頓,燃燈一面訝異著方才自己語裡的醋意,一面戰戰兢兢地對著聞仲抬頭後的目光。

  「你擔憂我?」
  「這、……!只是看不慣那些人有事就找聞大哥您罷了!您太讓人倚靠,反而讓那些仙道怠惰了,明明民間仍有戰火蔓延,可那些人卻在仙境中安逸……」
  
  他根本不曉得自己在說些甚麼,醋意與難得燃起的正義感攪和做一塊,燃燈是越說越小聲,這般任性的抱怨不像自己,尚還有對方怎麼不多陪自己一些的埋怨。

  丟臉死了。

  可隨著抱怨越至尾端,一只手便輕拍到自己的頭上來了。

  「那你就多依靠我一點吧」
  聞仲笑道著,帶著寵溺,燃燈不曉得的是對方心底正因自己難得的醋意欣喜若狂。

  「這樣我就忙到無法處理那些人的事了」



只有今天,全聽你的+一人一半+寵物

  「燃燈你會複習嗎?」
  方結束談論經文正要離開,聞仲便丟了這麼一句。

  「至聖先師曾說,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況且用現在的角度去解讀過往的經文許對你有所助益」
  燃燈聽聞,不經思忖起當初難解的經書自得到一個解答後便鮮少去碰,一方是不斷想獲得新知,一方是待新書有所不解之處可以查閱,只閱過一次而堆疊起的經書許不該如此佈塵於書櫃上。

  「謝過聞大哥的意見,那麼今日開始我會……」
  「可以告訴我感想嗎?」
  燃燈被打斷了話,聞仲看來神色些許著急,但又改口一言。

  「不,當然不是現在或是明天,應該說如果你有所啟發,再決定告訴我也不遲……」
  「當然,其實能跟博學多聞的聞大哥這般暢談,想必也能有所獲,是聞大哥您不嫌棄」
  燃燈委婉笑著,自小跟著錠光大師雲遊四處,精熟武藝卻不熟經書字詞還這般叨煩允文允武的聞仲,打一開始就有被拒絕的準備,未料對方不濟前嫌,更熱情地讓自己參訪書庫,他是受寵若驚但又驚喜。

  「那麼,我等你」
  聞仲這般說完,又匆匆道別,燃燈便起身返回圓覺寺。

  可明明原處已無人影,但燃燈總覺背後目光如炬,像是企盼像是憂心,直燒得他加快了回寺的腳步。 
  
  書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東西。
  明明是寫著同樣內容,同樣的文字,然而過個幾年、幾十年看,又是不同風味。

  昔日令他感到慷慨激昂的論述當今卻覺是種嘆去年輕時光的遺憾,當初以為正氣凜然的大道理如今卻是刻骨銘心的告誡……。

  燃燈是越看越無法自拔,一本接著一本,自哪吒喊聲,才驚住了自己看書舉動,卻也碰倒了幾本架上的書冊。

  「這是甚麼……?」
  散落一地翻頁的經書,有張突兀的紙條落了出來。

  『我喜歡你』


============
一個一個慢慢來
黑白無常那個好像是活動出來後中元節左右打的
那時候打討伐都不掉閻王結果打之後就掉了
然後我也遭天譴了ˊˇˋ

聞燃的話就一堆蘇到爆的小段子
最近畢專快完結
不蘇一下撐不過去
然後明天就要把手邊工作全部完稿
所以我已經在提筆寫遺書了(###

好想看帥到太太腰軟的太師啊(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S|神魔之塔|燃燈|聞仲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仔超卡哇伊確定不順便摸摸黑仔嗎閻王大人(#

好蘇喔我快死了ˊowoˋ(醒醒#
我覺得我畫不出帥帥的太師ˊwˋ

09-27 19:41

NIR
那就上太太吧(不對
唉唷黑仔這個稱呼真的可愛到爆欸09-27 19:46

不行啦放%%上來會被查水錶的ˊˇˋ
黑仔勞碌保姆命也好可愛喔

09-27 19:52

NIR
我可以代替你被查水表(###
白白超可愛的可惜他和閻王都沒故事ˊˋ09-27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1024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S】 封神造型腦補... 後一篇:【TOS】 對不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