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辛苦

作者:小佐│2016-09-27 14:36:40│巴幣:12│人氣:102

  「喂——您好這裡是某某飲料店請問您需要……」

  時間來到下午五點半左右,此刻的火車站繁忙又混亂。剛下課的高中生開始聚集,公車一班一班駛過,人群中偶爾還見得到幾名外籍人士的身影。

  我站著,我工作。或許這就是我最好的註腳,我一邊接著外送的電話,手上的動作卻不能停歇,櫃台發票一張接著一張開,夾在牆上的收據張張像極了沒繳清的帳單。站在檯前等候的人們,又各各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搞什麼鬼呀……我又沒有坐博愛座,幹嘛每個人都那種眼神。)
 

 ----


  「晚餐時間快結束了,快進班!」

  時間來到下午五點半左右,此刻的補習班擠滿了人,大家都是從不同學校趕過來的,有些人甚至才剛匆匆吃完晚餐。

  「好我們來看這一題……」

  我坐著,我讀書。或許這就是我最好的註腳,青春奉獻給了補教業,而他們將他們的黃金中年奉獻給補習教學。我安靜地聽著台上中年男子的言語,抄寫著名為重點的文句。


  「你好嗎?最近過得如何?」

  如果有人這樣問我的話……

  「和往常一樣沒什麼變呀!」

  大概也只能這樣回答了吧……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我走出補習班的大門,動身前往火車站。

  (離發車還有一陣子呢,買杯飲料好了。)

  我走到了火車站旁的一家飲料店。

  「一杯珍珠奶茶半糖去冰!」

  但不知怎麼的,這店員緩慢地調製我的飲料,慢得我都有些不耐煩了,我等等可是要趕火車的呀!這店員也太扯了吧!


 ----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總算也快下班了,調完這杯飲料就走人吧。)

  我心裡想著,此時來了一個看上去像剛補完習的學生。我熟練地幫他調製著他的珍珠奶茶,但可能是太累了吧,我不小心把甜度和冰量給弄錯了。



  「幹!你調錯了啦!」他毫不留情面地開罵。

  「不好意思……」

  他瞪了我一眼,轉身就跑走了,或許是要趕車吧?不過這樣也好……


 ----


  天色已暗,火車站的燈光照亮了都市的夜晚。此刻,有兩個截然不同的身影,一個,揹著書包往火車站狂奔;另一個,提著包包和店裡的飲料準備騎車回家。

  「今天怎麼這麼衰……」某人說了一句話。

  是誰說的呢?不知道呢……



  或許都有吧。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特別的文章寫法,剛開始看還看不懂(繼續加油喔

09-27 19:14

小佐
還在摸索中
難懂可能是要修正的地方吧QQ09-27 19:22
米奧
兩個人都 有各自的辛苦呢!

很特別的寫法!

10-02 00:13

小佐
謝謝^^
最近有點沒有靈感10-03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appy09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