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這應該是第十六任達人任期總回顧。

作者:任孤行│2016-09-27 14:21:01│巴幣:126│人氣:925















最近幾個月,可能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都會很忙碌,這大概說過了,但還是重新說一遍,就怕新來的朋友,又或是現在才看到訊息的朋友有所遺露,文章還是會寫,也儘管一個星期至少一篇長文,保持這樣子的速度,但如何沒有文章的話,那就不好意思啦。畢竟人的體力與心力是有限度的,但還是會上來看看,跟各位哈拉一下,然後這三個月好像也沒有寫幾篇文,沒有辦法啊。

話說一個星期一篇文,好像也是有點勉強,時間是有,不過有時累到不行,就只是睡覺或發呆,乾脆出去逛逛也好,說真的、有時候累到會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只想要睡覺,或許該說放空自己,也是種休息方式吧。騎自行車的次數,也變成一個星期剩一二次而已,不過看小說的次數卻大幅度的增加,發現在很累的時候,翻起來特別的有精神,然後什麼都不想,就跟著文字前進。

這也是養神的方式吧,再來談到一些關於小說的事情好了,畢竟現在也沒有玩什麼遊戲,還是看什麼影視作品了,都只是看小說而已,特別喜歡看歐美跟日本的小說,因為他們的小說通常都會講到很多社會上的事情。像是往伊斯坦堡的最後列車跟燦爛千陽,前者是講在法國生活的土耳其與猶太人夫妻,因為納粹到處搜捕猶太人,讓部份土耳其除了救助本國人,也順便救助猶太人。

不被蓋世太堡抓走,因為他們知道被抓走的猶太人,會被送到集中營,燦爛千陽則是描述一對生活在阿富汗的女子,他們被老公欺騙後,只能夠在極小的空間內,過著不知道明天的生活,這應該很大部份講求阿富汗的現況。也發現到不管中國或台灣的小說,有時候好看是好看,文筆也很好,會說故事,可是你總感覺有點空虛,好像少了一點什麼,也許就是缺乏了反應現實的部份吧。

不一定要諷刺還是直接批評現實的尖銳,而是就算再精美的幻想,還是比不過一點點的現實投射,你可以見到很多人都認為政治跟社會很髒,想要逃到非現實的世界,殊不知道有太多的作品,電玩動畫漫畫電視電影,都加入了許多現實因素。就算你不清楚,也的確存在著,所以要爭論是否應該把政治與社會元素,加入了這些作品當中,不如回頭想想你喜歡的作品,搞不好有社會事件在。

最後還是來說一下,這幾個月的狀態,應該還會延續很久,但也不用擔心會消失,再度強度一次,最近出現的次數還算多,還算有存在感吧,只是活躍度真的降低了,也考慮換個方式來寫東西,只是寫東西的次數與時間,一定隨著忙碌少很多就對了。這些年也認識很多創作者,不過隨著生活與時間,有很多人消失或改變了形態,也就是把重心放在別邊,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啊。

就像實況要生活,就需要人家抖內啊,寫文章不管是小說或是評論、心得之類的,都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在上面,有可能人看只需要五分鐘或者更少,寫文的人可能需要寫上一整天,還要花上額外的時間在構想上面。那為什麼要寫呢,就是喜歡寫文的感覺啊,就像角色扮演,做一套服裝要很久又要花錢,也是為了愛才選擇完成整套的流程,唯有「愛」與「熱情」的東西才會長久。

另外少說的就是,有很多朋友是因為失去熱情,就不會再創作了。





我也抓到你們的弱點了,太愛顏藝。

總結:若論歡樂的程度大概是破表,從第一集的開頭笑到最後一集,連片頭片尾都有好笑的地方,中國人的幽默我們應該懂得欣賞,用小孩子的觀點來看,其實還蠻有趣的,不過到後面就漸漸變得正常無趣,這真是很可惜之處。最大的優點在於能夠吐嘈的點太多,你第一時間無法消化,從毛孔到靈魂都能夠享受這愉悅到高潮的地步,讓我們一起舞法吧,開啟新的次元連結。





臉書最大的挑戰,應該是老齡化吧。


總結:這部紀錄片,當然只會記載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的光明面,並不會拍出他的其他方面,當然身為一個紀錄片,它算是好看有趣的,畢竟一個人的成功,如果不是靠繼承出來的,那的確有他曲折的地方。有趣的是適時的訪問現實世界中,臉書的使用者他們的意見,以及臉書相關合作者的經驗,告訴我們這是間怎麼樣的公司,不過只訪問他其中一個曾經合作的夥伴,確實有點少。








總結:這篇雖然是聊些小說中的事情,可是不得不說電影改編的很好,將很多地方都精簡到不能精簡為止,重要的事件都草草帶過,卻有著另外的趣味性質,也沒有把很多的劇情填滿,都是任由觀眾自己想像其中的細節,這就是小說與電影的不同。可以說是各有千秋,但看過電影的人,很希望來看小說,看過小說的人,也可以前來觀看電影,跟很多改編作不同,除了保留原作還多了新意。



靈魂、永不屈服。

總結:因為這邊都是真實存在的人物,所以讀起來特別有想像空間,把他們在書中的形象投射到了自己的腦海中,試想他自在當時的情況中,會是什麼樣子的臉及反應,再投射到自己的身 上,好像書中的角色。就因為永不屈服是一個很平實的傳記類作品,完全沒有加入其他的做人想法,只是儘量的貼近當時每一個真實人物所在的心情及他們所在的時光背景,才特別的融入其中。








總結:教父的小說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四平八穩,就像教父閣下的行事作風,可是往往你能從其中挖掘出很多意外的東西,就像教父也曾經幹過跟麥可相同的大任務,還有他們犯罪之後,那種冷靜寧和的氛圍,好像只是看了一場很投入的電影。種種的冷謐冰凍,不在乎的文字,推疊出一個黑手黨的想像力,你可以想像到一個優雅溫文的男士,手上拿著紅酒,櫃子裡卻有人頭的感受。






如今的林巴巴只是個小說家。


總結:如果你認為項塔蘭這部小說有點扯的話,怎麼一個白人罪犯會逃到孟買,然後在貧民窟生活,還加入了幫派進行犯罪行為,最後還加入阿富汗的戰爭,可是由他在澳洲的真實犯罪手法,就完全一點也不意外葛雷哥里.羅伯茲這人的經歷。身為自傳類小說,項塔蘭可以說是有點偏鋒的藝術來見解,原因在於項塔蘭從來沒有特別讚美或輕視,只是很詳細的描寫他在印度的生活。





比溫度還冰冷的是死亡。

總結:從頭看到尾共三集,你除了劇情外,還會感到一股從腳底到頭皮的冰冷,好像你身處在西伯利亞的荒原上,任何的衣服都沒有穿,甚至是快要結冰,內中當然有其趣味的地方,可是大部份的時候你會從壹歧正的身上,得到沒有溫度的回饋。再從壹岐正回到其他角色的上面,每名角色幾乎都有他歲寒的特色的存在,在劇情的推動下,不論他是犧牲者還是獲利者,都保持在零度之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達人文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風靈草
寫作辛苦了[e34]

09-27 14:31

任孤行
謝啦09-28 17:02
ひきこもり星人
說到集中營,我想到其實二戰美國也搞過集中營

當時珍珠港事件後,日本向美國宣戰,美國各地反日情緒高漲,後來美國政府將所有日裔美國人囚禁像在沙漠之類惡劣環境之下的集中營

這些人都擁有美國公民身份,有些還是在美國出生長大,只因為他們擁有日本人的血統

有些人為了証明他們不是敵人,同樣熱愛美國這塊土地,選擇加入美軍,在歐洲戰場幫美國打戰

二戰結束後,這些日裔美國人,在日本人眼中,他們是叛徒,在美國,他們是敵人,明明應該是自己出生長大的地方,明明應該是自己祖先的故鄉,卻那裡都不是

後來美國政府承認當初這決定是錯的,並且賠償了當時的受害者,並且當時集中營原址保留,並且在歷史課中告訴下一代,我們當初做錯了一件很嚴重的事

當我知道這段歷史時,就覺得對敵我來說,戰爭根本就沒有正義,只有無辜的受害者,只是時代中的一個悲劇

這事件後來改編成電影American Pastime,任大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http://youtu.be/f5rkcIl0LEA

09-27 15:03

任孤行
過幾天你再來 顆顆09-28 17:03
孤舟
辛苦了[e12]

09-27 15:25

任孤行
摸摸09-28 17:03
人類-羽化成鵝
留言請注意禮節與尊重他人,良好的交流環境需要你我共同維護。創作這東西真的還是看興趣和動力

我兩年前去做替代役,雖然沒有多忙但有接近八個月的時間,小屋沒有發表任何新文章

服役前期在假日的時候多少還會想辦法到網咖用電腦擠些東西出來,但中後期幾乎沒有動力可言了

現在也是很多想寫的東西,但還是礙於時間和動力,而且寫出來還不一定有很多人會看,所以都擱一邊去了

基本上還是給你加油,畢竟你的文章評論幾乎是篇篇精準又中肯

09-27 15:47

任孤行
真的
沒有心力就會想要放下09-28 17: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诶好久沒發文了

09-27 17:03

任孤行
去吧09-28 17:03
珀伽索斯(Ama)
先前就有聽孤大說是因為工作上的忙碌,所以才會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一天一篇,

和之前相比,我也發現這幾個月來你創作最近真的減少許多,但是只要你有創作我一定會來看,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我是真的很喜歡看你介紹很多新鮮的事物的,因為你的文章真的都很有深度呢!
而且我也在你這裡學習到一些寫文的技巧呢!

雖然第十六任達人任期總回顧最後提到「不毛地帶」我太晚發現,但還是有回應呢!總之在此互相加油囉!

09-28 00:47

任孤行
沒有辦法
就是沒時間啦
感謝09-28 17:04
氣泡小嵐
實況需要抖內
更需要7起來

09-28 14:32

任孤行
666666666609-28 17:0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能活在和平的日子,是很幸福的事情

09-28 19:02

哈哈小熊
強阿 ! 持續到現在

09-29 09:28

眼球
阿孤一星期一篇已經很厲害了
我可4三個月沒發過文了呢

09-30 13:56

kiki
孤大真的很厲害 有著滿滿創作愛

10-12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你聽過成吉...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他的國藉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