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09/26 【日記】台北前夕

小伽羅 | 2016-09-26 17:56:16 | 巴幣 206 | 人氣 1604

最近想幫我的狄卡換照片,不過一直猶豫該放哪一張,反正我很少加好友,有時甚至忘記開卡,畢竟要遇上聊得來的人不多,反正人生總有那幾段緣分等著你。


我很喜歡用這兩張照片輪著換,因為這兩張是一位好友拍的,他很喜歡攝影,常常看他換起了五花八門的濾鏡,反正無論如何他都能拍得好,正所謂學有專精,像我這種連自拍都喬不好角度的,實在學不起來。

今晚會出發前往台北,準備參加一場會議,我對台北挺陌生的,即使那是我成長的地方,或許我不太適應台北匆忙的步調吧,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只看見件事物差勁的一面,正如我時常抱怨台北緊湊的生活,但偶爾靜下心來,其實它也挺有趣的,還記得某次在台大迷路的經歷,我在那繞了半天尋不著路,連忙聯絡友人求救,但他們卻連自己也搞丟了,這是段挺有趣的回憶,我很喜歡台大的圖書館,它們的資源相對而言豐富許多,但這也突顯了一個問題,台灣的教育資源分布並不平均,我有時在想憑什麼有些機構可以拿到大筆預算,而有些則得勒緊褲帶,這對教育的傳播沒有任何幫助,特別是一些帶有濃厚菁英思維的人,我並不認同那種言論。

如果想體驗教育匱乏的環境,往山上跑吧,很多偏鄉非常需要這些資源的,有不少老師投身偏鄉教育,完全是靠著熱情在支撐,我很佩服那些人,因為我身邊也有類似際遇的人,有些事總是經歷了便知道。

這幾天到了台南孔廟,除了令人無奈的吵鬧遊客,我在明倫堂回想起了孔老夫子的一生,國學大師錢賓四先生曾說過:「中國的文化中,對於失敗者反而更增景仰。」我想孔夫子便是其中一位了吧,他在世時周遊列國,四處奔波,總是無法得到回應及支持,即使他已是當代名儒,然而他的理想並未實現,未竟之志最後竟由一代又一代的儒生幫他完成,如此他能算成功嗎?又或者他在世時,其實他的事業挺失敗的,錢穆先生並未將話說死,只是將他作為舉例,我對這段話印象深刻,還記得前一次參加孔子學說的研討會,某地區的首長遲到兩個小時,並未如時抵達會場,我在會場看到了許多張無奈的臉,那位不懂尊重人的傢伙,來到會場後第一件事,是通知攝影師拍照,然後閃人。

他完全沒看到,這場隆重的會議是紀念何人,一場以孔老夫子為名的紀念性會議,許多學者們勞心費力的辛苦結晶,再配上那位首長對著鏡頭的笑臉,無話可說、無話可說,真的無話可說了。

我不喜歡批評人,即使要批評也是字字斟酌,因為文字容易傷人,即使你不願意。



這幾天小屋會停止更新,等我從台北回來,再好好整理去台南的經歷,台南是個美麗的城市,話說十月底我又要去台南一趟了,要去成大參加活動,我很喜歡成大這間學校,應該說學著看到他人的長處,這樣你的世界會更寬廣。

最後附上我最近新收服的寶貝,我會很認真的回覆所有留言,不過這幾天有些忙碌,到時再一一回覆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超級霸王鳳凰拳
謝謝~
2016-10-02 20:19:38
喵喵
我是台北人 我買了一隻哈利栗
2016-10-03 23:52:38
小伽羅
草系的那隻嗎

很貪吃的可愛傢伙XDDD
2016-10-05 10:56:18
臺北真的很方便
2016-10-04 12:36:11
小伽羅
畢竟是首都XDDD

要甚麼有甚麼,一出了台北很多事都給靠自己了 哈哈
2016-10-05 10:48:29
還有 人美就是不一樣 呵呵
2016-10-06 01:13:40
小伽羅
沒有啦,過獎了^^
2016-10-07 05:46:26
伊爾
和皮卡丘合照不錯看[e38]
2017-08-21 22:42: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