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陳麗玲律師:擺明就是要用法律來整國民黨吧!!

—— | 2016-09-26 12:36:54 | 巴幣 12 | 人氣 163

律師陳麗玲22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她的台大法律系學長、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此舉是比白色恐怖還可怕的「超級黑色恐怖」,嗆顧立雄沒考過《強制執行法》嗎?擺明就是要用法律來整國民黨,嚴重戕害所有民眾對於法治的認知。

我不幫國民黨說話,但是身為法律人,必須為這個國家長久以來建立的法治基礎說話。如果人民如果還能接受這樣的「嚴重違反法治的法」,而不吭氣,那下一個倒楣的就是你。
陳麗玲律師臉書發文如下:
今天秋高氣爽,天氣晴朗,但我看到的是濃厚的烏雲罩頂,因為....
超級黑色恐怖來了!!
以前講白色恐怖,都不及現在的顧立雄恐怖!
顧立雄律師,你台大的老師沒教你假扣押或假處分要交擔保金,且要為必要之釋明,還要經過法院裁定准許才能執行?
你沒考過強制執行法?
強制執行法第52條規定:於查封時要酌留債務人及其共同生活之親屬二個月間生活所必需之食物、燃料及金錢。實務上如果要強制執行他人薪水,也只能扣薪水三分之一,否則債務人可以提出異議。這是很多民眾的基本法律常識。
憑什麼,你因為不當黨產條例就可以未審先判,直接認定在銀行的錢就是不當黨產,只准存入,不准提出?
這個機關有提供足額的擔保來扣押國民黨因錯誤執行而被凍結的存款損失嗎?
如果沒有擔保,萬一扣押錯了,以後要怎麼賠給債務人,以彌補他因錯誤扣押的損失?
再來,那些跟國民黨沒關係而應該給的辦活動的員工薪水、貨款、水電費怎麼繳?
不是幫國民黨講話,而是這根本違反法治國原則、法律安定性等最基本的法律原則。嚴重戕害所有民眾對於法治的認知。
試想,一家歷史悠久的公司,往來客戶眾多,突然間銀行戶頭被凍結,所有的錢不能領,因為法律規定,而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該公司有任何財務問題,只有傳聞,如果你是董事長,你能不動怒嗎?如果你是員工,你能不生氣嗎?
擺明就是要用法律來整國民黨吧!!
我不幫國民黨說話,但是身為法律人,必須為這個國家長久以來建立的法治基礎說話,如果人民如果還能接受這樣的嚴重違反法治的做法,而不吭氣,那下一個倒楣的就是你。
黨產委員會出招 國民黨在永豐銀存款只准存不准領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921003226-260407

創作回應

幻夢-零
不過現在更恐怖的是...他們似乎也不管甚麼法律了,一切他們說得算
財產權可是憲法明文保障的權利,區區一個行政機關居然能任意侵犯他人財產權
目前他們還只把這態度用來對付國民黨...等到哪天他們把這態度用在全民身上...
那就真的可怕了,這時候果然也得引用德國神學家馬丁的那首詩哪...
2016-09-27 10:50:43
——
民進黨已經不是以前的民進黨,民進黨成立沒幾年就變了。
恐怖不是現在,只是以前是小黨,不敢光明正大的幹而已。
2016-09-27 12:02: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