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9 開局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6-09-26 06:42:25│巴幣:0│人氣:85
09 開局

海風一陣又一陣的吹來,穿著羽絨外套的愛麗絲菲爾一點也不覺得寒冷。稍稍扶正了帽子,感覺心曠神怡的她展開了一張愉悅的淺笑。

「吶,Saber。」愛麗絲菲爾成熟的面龐上卻掛著孩子氣的笑容:「英格蘭那裡,也有著這麼美麗的月亮嗎?」

在她身邊忠心護衛的,自然是Saber了。今天一整天,兩人算是幾乎逛遍了這座城市所有熱鬧的街道,名義上是搜索敵人的蹤跡,實際上也就是玩了一圈。

聽愛麗絲菲爾如此一問,亞瑟王露出了有些尷尬的表情,「……抱歉,愛麗絲菲爾。身在王位,我實在沒有太多的閒情逸致欣賞月景。」她隨後臉色一肅,說道:「黑夜是對敵人展開突擊的絕佳時機,太過明亮的月光反而容易暴露自己的行蹤。因此,我記憶中的夜晚向來是沒有月亮的。」

白皙如玉的手悄悄的攀上阿爾托莉雅的臉頰,雖然她並沒有被這下「突擊」給嚇到,眉間的肅穆卻因此而消散了不少。只見愛麗絲菲爾露出了惡作劇成功的壞笑,輕輕揉弄著阿爾托莉雅精緻如人偶的臉,道:

「不准露出這種不識趣的表情喲。Saber現在是只屬於我的騎士,而不是什麼『王』。」

身為「創始御三家」之一-愛因茲貝倫家當代聖杯戰爭的參戰者,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十分強勢地,如此要求她的Servant-Saber道。

以「Saber」的職業(Class)降世的亞瑟王,看著愛麗絲菲爾純真如赤子的笑顏,露出了有些無奈的苦笑:「我明白了,愛麗絲菲爾……我盡量做到。」

愛麗絲菲爾面上的笑顏更加燦爛了:「不是『盡量』,是『必須』!」

一聽,阿爾托莉雅立刻就「啪」地站起身,彎腰做了一個紳士禮。

「謹遵汝命,我的公主。」

阿爾托莉雅面上正笑著,然而心上卻彷彿有顆大石重重地壓著,無比沉悶。

因為她知道,戰爭已經開始了。……就在這靜寂無聲的夜。



是夜,冬木大橋上仍車水馬龍,被機車、轎車、貨車的車頭燈所點亮。這座壯麗的拱形大橋橫跨未遠川-貫串冬木市中央的大川,連接西邊的深山鎮和東邊的新都,是全市的交通樞紐,同時也有著極佳的視野——前提是你能爬上那高聳的拱形結構。

拱高至少五十米,站在那上面,光是強勁的海風就能把人給颳下去,若不借用安全繩索一類的保護裝置,即使是技術純熟的工人也不敢隻身上去。

「Ri、Rider,可以放我下去了嗎……」

此時,在拱上,一個從底下不容易看見的位置,兩個人坐在那裡——不,只有其中那名一身鮮紅裝束的高大壯漢是坐著的,他身旁另一位纖細瘦弱的男孩卻驚恐得四肢著地,有時風起,他更是緊緊抓住身下的大鐵塊,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吹飛了出去。

紅色的壯漢斜瞥了男孩一眼,「哼」的笑了一聲,抓起手邊的酒瓶,一口氣喝了大半:「視野夠寬廣,在這裡盯哨那是再好不過了。但是嘛……難得的好機會,就讓朕欣賞一下風景,放鬆放鬆心情吧。」

「……我、我……我想下去……」

「有點耐心啊,小子。」壯漢撓撓頭,舉瓶還想再飲,卻發現瓶子裡已經空無一物了,只得無可奈何地放下。「覺得無聊的話,就看看書吧。我帶來的那本。好書啊。」

背負著沉重行李的男孩這才想起Rider臨行前要求他一定得帶著的兩本書——一本地圖集,和古希臘時代的著作:荷馬史詩《伊里亞德》。

地圖也就算了,好歹Rider生前也曾馳騁沙場,對地理感興趣也是可以接受的。不過詩集?當男孩向Rider問起時,Rider的回答是:「為戰鬥而做的準備。」可這又不是什麼兵書,哪國的士兵會在上戰場的時候帶著詩集啊?

「……Rider……為什麼……要帶這本書?」

「哦呀。《伊里亞德》很深奧啊!我擔心在戰鬥時突然想起其中一節,要是不能立刻看一遍的話我會很難過的。」

「……」

Rider的Master-維瓦·維爾維特目瞪口呆的瞪著發出這番話的Rider。

「……戰鬥時?你是說,在戰場上?」

「哦,沒有錯啊。」

「在戰場上看書?一邊揮劍、一邊看書?」

「當然。右手握劍那就左手捧書,左手若要握韁繩,那就讓一旁的士兵唸給我聽。」

「不、不可能吧……」

「怎麼不可能。」Rider張著如銅鈴般大小的眼睛,看似十分詫異地對維瓦說道:「在我們那個時代呀,戰鬥可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一邊吃飯、一邊抱著女人戰鬥的將士可不在少數,還有邊睡邊打的呢!這點小事,那還不簡單?」

「……真的假的?」維瓦終究還是難以置信。儘管他深知面前這個男人無疑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的那種人。

Rider盯著他看了良久,總算是笑了出來:「騙你的啦,小子。話說回來,一般人聽到這種玩笑都會笑的,只有小子你一臉慘白的發著抖耶。」

「……我想回家……我想回英國……」

沒有理會一臉憤憤不平的維瓦,他轉而抱胸,目光放遠,片刻後盯住了橋一邊濱海的冬木港。

男孩順著他的目光看了過去,儘管感覺喉頭一陣鬧騰,極端不適,作為Master的能力還是讓他感覺到了些什麼:

「……另一名Servant……」

「嗯。是Saber吧。」Rider微頷首:「回應了那傢伙的挑戰啊。」

口中的「那傢伙」,正是與Saber同為三騎士的另一名——Lancer。

紅色壯漢嘴角還是掛著一抹微微的笑容,但是那對眼睛卻漸漸沾染上猛獸般的狂野之氣。英靈伊斯坎達爾的靈魂,終究還是屬於戰場啊!

「聖杯戰爭!」Rider突然站起身,哈哈的大笑起來:「各個時代的英雄豪傑,聚集在這片大地上相互爭奪、相互較量,多麼令人熱血沸騰啊!」他興奮得一跺腳,身為英靈的怪力震得腳下搖晃不止,而他膽小的Master更是嚇得死死抱住拱形結構,不敢輕舉妄動了。

Rider將手掌遮蔽在眼睛上方,作遠眺狀,像是看見了什麼「哦」的一聲:「得快點趕過去了。Lancer那傢伙好像使出了殺手鐧呢!這樣下去,Saber可能會落入陷阱啊。」

維瓦聽他這麼一說,不解地抬頭問道:「等他們自相殘殺、兩敗俱傷的時候,我們再去一口氣解決掉他們不是很好嗎?」

「蠢貨!說什麼呢!」咚!又是一下帶有怒意的跺腳,維瓦抱住橋拱的雙臂更加用力了。他一咬牙,強撐著瞪住Rider稜角分明的側臉,質問道:「不然,Rider!你待在這裡觀察這麼久又有什麼意義!難道不是想漁翁得利嗎?」

「確實,朕是在等待其他Servant回應Lancer的挑戰。畢竟,難得有能和多達六個的,各代的勇士激戰的機會,朕怎麼可能會放過任何一個呢!」

「什麼……!」

Rider叉著腰,嘴角勾起了一抹曠達的微笑:「眼下的是Lancer和Saber,各個都是不可多得的強者,朕豈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死去!」

「你、你這傢伙……」維瓦心中一堵,這個蠢蛋,明明也是Servant,竟然想去幫助敵人?「不想讓他們死,那你想怎麼樣?這是相互殘殺的聖杯戰爭啊!最後,你還不是得將他們殺死嗎!」

「膚淺。」Rider搖搖頭,蹲下身屈指狠彈了維瓦的額頭一下,維瓦便立刻被彈飛了一、二公尺遠。

「勝而不滅,霸而不辱。這才是真正的征服,才是我『征服王』伊斯坎達爾信奉的王道!」

他抽出了腰際的凱爾特長劍,朝天一劃,天空中就被劃出了一道裂痕。像死狗趴在地上的男孩見他如此,面上的驚恐更盛,正想掙扎著起來,可是下一刻颳起的強風又把勇氣全部打回了老家。

隨一道道震雷從裂痕中出現的,是一台由兩頭「天之公牛」所牽引,踏著雷電,在空中自由奔走的戰車-神威車輪(Gordius Wheel),是Rider的寶具,也是Rider之所以以「Rider」(騎兵)的職業(Class)被召喚出來的主因。

「觀戰至此結束,吾等亦要出征!走了,小子!」

「笨蛋笨蛋笨蛋……你太亂來了啊啊啊啊…………」

伴隨著維瓦絕望的呼聲,駕馭神雷的戰車消失在天際的彼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444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8 約定... 後一篇:10 兩把刷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