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 紙與筆 ] - 手捧鮮花的女孩

作者:霜淺│2016-09-25 21:54:18│巴幣:322│人氣:499
內容物 : 不釐清

----------------------------------------------------------------------------------------------------------------------
手捧鮮花的女孩

  在我小的時候,曾經做過一個夢。

  夢裡的我無助地哭泣著,身邊的事物只有空虛和黑暗,很可怕、很慎人、很寂靜。

  我不敢睜開眼睛,不想去面對這份詭異,好想消失,消失於此。

  若是可以徹底死去,那該有多好。

  負面的思維完全佔據我的腦海,除了悲觀還是悲觀,即使努力讓自己冷靜,卻還有許多悲傷的回憶湧上心頭,且伴隨那份焦慮使我的心絞痛無比。

  「乖,別再哭了。」但卻在那最崩潰的一刻,我聽見了某人的聲音,很溫柔、很慈祥。

  不自覺地緩緩抬起頭,那溫暖的笑顏立即烙印在眼底,如此美麗且印象深刻,無論是誰想必都無法忘懷。

  站立於我面前的人是位女孩,身穿全白卻毫無裝飾的連身裙,湛藍的眼眸勾引目光。

  「別怕了,這個送給你。」像變魔術一樣的憑空出現,一道微弱卻美麗的彩虹光展現至眼前,光彩奪目且使人心醉,這是一朵花,一朵閃耀多種色彩的花。

  「來,這是你的囉,別再畏懼了,醒來吧。」我一句話都來不及說,當我回過神來,是在自己的床舖上。

  我醒來了,在這個現實世界。


  傳說中,在某個無人知曉之地,生長著一種彩色之花,美麗無比且使人充滿希望,象徵著熱情、真誠、純潔、勇氣等正面形容。

  它沒有名字,純粹只是花,飄逸著誘人香氣卻又未曾被世人發現。

  假如真的可以看見亦或是得到它,那究竟是什麼感覺,又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呢?

  其實,非常令人好奇。


  醒來後,我的手中握了幾片花瓣,鮮豔的彷彿是剛摘取下來而已,但為什麼呢?一點道理也沒有,就算是因那個夢的關係,發生這種事那太詭異了。

  總不可能是夢遊吧......?毫不思考的將它仍進垃圾桶,甚至沒有後悔和疑慮。

  但昨晚的夢卻非常印象深刻,當時握住花兒的手現在也彷彿觸感猶在,若全部都是巧合的話,夢中的女孩又是誰呢。


  有一位精靈女孩負責照料這些花朵,時而唱歌、時而說故事,任何舉動都完全不像所謂的「照顧」。

  「今天,也很漂亮呢。」有時還會因為私心,偷偷摘了幾朵做成花束,即便內心歉意滿滿,卻又為了自己的包裝技術而自豪。

  白色的衣著外表配上花束,乍看之下甚至好似位新娘,如此美麗純潔之人還有誰能比得上呢?

  「真美,假如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就好了。」

  若將這份美妙帶給所有人,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如此期盼的女孩帶著幸福的笑顏,踏著步伐、哼著熟悉的旋律,準備回家。


  「好累......」再次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無人的家,每天都是如此的單調無趣,煩悶到連室內裝潢也一併忽略了,至今都只有簡單的家具,毫無任何裝飾。

  有時也會莫名想到以前的事......霸凌、嘲笑、諷刺......我相信那些都是浮雲,是上天給予我的歷練,也曾以為長大後一定能有自己的一片天,但現在發現這是不可能的。

  童話故事不存在我早就知道了,而現在我也了解到......現實是如此的累人。

  唉,什麼勇氣、希望,才沒這種東西。


  有時,花兒會哭泣,為了世間難過、悲傷、疲憊且得不到回報的人而哭,它們甚至希望我可以將自己帶到那些人身邊。

  但我該怎麼做呢,我也想幫助他們,可我只是位微不足道的精靈而已,而且人類看不看的到我才是最大的問題。

  不管與花兒們想了多久,卻依舊沒有一個結論,三不五時就能聽見人們的哀怨聲,每次如此我都感到好抱歉、好失落。

  「如果可以,傳達快樂給他們就好了。」

  抱著這樣的想法進入夢鄉,女孩在夢中看到了許多為生活而困苦的人們,但卻只能自責般的落下淚水,心痛不已。

  「我想,帶給他們美好的事物。」

  彩色之花,總有一天可以為持有者帶來救贖般的轉機,只要他們願意抱持希望,願意相信我。


  「好久不見。」再度相遇,在夢境中。

  過了幾十年,她依舊美麗,依舊帶著那份溫柔來到了我身邊。

  我很震驚,我深信這不是巧合,我也想體會看看......真正的幸福。

  「謝謝你,你還記得我呢,真是太好了。」手中捧著那束花,美妙的光輝閃耀著,期盼可以送出幸福而綻放著。

  「妳是誰。」

  露出了誰也無法忘懷的微笑,女孩擺擺手,接著好似魔法般的,我的周圍開始洋溢出幸福的氛圍,這個思緒空間從黑暗化為七彩,之後......也會充滿更多美好的事物吧。

  成功了,可以傳達到了。

  「我的名字,是——奇蹟。」


  若這是夢,這也是場美好的夢,能夠遇見那女孩並重獲快樂,絕對是我今生,最快樂的事吧。

  從今以後,是不是也打算為更多人製造幸福呢,是不是還在進行如此偉大的計畫呢。

  是不是,你也將被拯救了呢。

  謝謝妳。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4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霜淺|公會|作業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隱姓埋名
棒棒gp

09-25 21:56

霜淺
謝謝03009-25 22:00
tsuna27
好棒 推推><

09-25 22:35

霜淺
謝謝推推><09-26 06:20
Aite
請給我那個女孩 030

09-25 23:39

霜淺
女孩是大家的030(?09-26 06:21
Aite
那我要來一份 大家的女孩
>w< ((喂

09-26 06:31

霜淺
可以喔030
但要記住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09-26 17:59
夏陌
棒棒噠www/
女孩好可愛啊ww[e38]

09-26 20:22

霜淺
女孩94萌萌噠>w<09-26 20:27
〆腐唇膏〆
嗚哇,題材很棒呢
原來所謂的奇蹟,是這麼美麗啊w

09-26 21:03

霜淺
對啊~蠻喜歡這題題材的XD
是呢,就是非常美麗的奇蹟,才能讓人得到幸福,領悟快樂~09-26 21:13
薇薇小精靈☁
好棒!![e16]

09-26 21:54

霜淺
謝謝ヽ(●´∀`●)ノ09-26 21:5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好棒[e35]

09-27 00:52

霜淺
謝謝XD09-27 08:33
兔子糖
這篇很棒啊 感覺得到一種安心和美麗

09-27 01:10

霜淺
謝謝>///<
真的很想傳達出美麗的感覺XD
兔子喜歡真是太好了~09-27 08:34
Haerin
體悟心靈祥和的感覺[e15]

09-27 13:52

霜淺
體悟心靈祥和XD
這樣也很好XD09-27 14:10
小昆
這算是楔子嗎? 還是跟誰告白呢 XD

打的深得我心 QAQ

09-27 19:34

霜淺
深你心OAO
謝謝誇獎><

不,這篇文是公會的「作業」單純只是個短文><
所以不是楔子,也沒有後續喔09-27 20:25
小昆
沒有後續...難過

09-27 20:38

霜淺
是呢><
畢竟這只是個小短篇喔09-28 11:46
Tea☪無名
或許正在忙吧
意外地跟這短篇頻率吻合,覺得溫暖喔[e12]

09-28 21:19

霜淺
溫馨短篇XD
正在忙啊><先說句辛苦了~09-28 21:29
Tea☪無名
忙中偷閒吧,所以短篇剛好適合我
剛剛在玩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FB測試
可以測試自己的七罪喔(XD
https://shindanmaker.com/664039

09-28 21:37

霜淺
個人蠻喜歡忙中偷閒的(X
我有看過這個,只是自己沒去玩過XD
剛才測了一下,個人感覺蠻準的XD09-28 21:44
克利絲提亞
好厲害!可以去出小說了啦!(灬♥ω♥灬)

09-30 20:54

霜淺
謝謝誇獎><
出小說真的有想過XD
但是現在功力真的不高,也有很多事要忙,希望以後有機會囉~XD09-30 21:07
小逆
一言難盡...
你寫的文章很美
摸不著現實的感覺
厲害厲害~

09-30 22:28

霜淺
很美嗎><謝謝喔~
是呢,我很希望就是讓自己的文可以符合邏輯,也沒有BUG
但就是可以讓讀者有種哪裡還無法釐清的感覺,這樣他們也可以去思想一個關於這個故事,不同的未來XD09-30 23:06
瀲冰
你好~~
第一次看你寫的文
文筆很棒喔OAQ

11-10 09:28

霜淺
感謝你的觀看喔><
謝謝誇獎XD
慢慢努力也稍微進有步一點><11-10 1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k353387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 紙與筆... 後一篇:[ 賀文 ] - 致玥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