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重金搖滾──開啟搖滾魂

Rinoa (閉關中) | 2016-09-25 20:04:10 | 巴幣 30 | 人氣 183


【Driver’s High】 重金搖滾

踩下油門,急速奔馳
鼓動心跳極限,抓著你的手
甩開所有緊跟不放的追逐者
盡情衝向路的盡頭
一起墜落!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賽西
✎對方作品:
靈感/歌曲來源:



  音樂是夢想也是理念,即使我們不完美也要努力向上,用堅毅的精神成就理想……
 
  如果夢曾經碎過,或不曾期待它的成真,當機會來臨時會選擇抓住還是再次讓他從指縫間溜走?
 
  我們的目標並非在比賽中嶄露頭角,而是要讓世界感受到我們對音樂的熱情……
 
  音樂,無價……
 
  一號機全景,鏡頭由遠而近,Squall垂著頭,未睜開雙眸,跟前佇立著直立式麥克風;賽西在Squall的左後側,拿著吉他,帶著墨鏡的他給人一種不同於平常的霸氣。

  前奏弦律響起,二號機鏡頭慢慢地往前推移,直至推移離Squall還有幾尺的位置,Squall睜開眸,紫色的瞳眸勾人入魂。Squall左手握住麥克風、賽西則是厚實的大手撩過吉他琴弦,純熟的彈著吉他,跳動的音符如流水般飛瀉而出。
 
  一號攝影機側面錄影,將賽西的側顏網羅入鏡,節傲不馴像脫韁的野馬,快版的節奏強而有力。
 
  五彩的燈光閃爍,Squall平舉雙手,微微抬起,伸至耳後,伴隨著搖滾的節奏修長的手指環著頸項,閉起雙眸,再次微微垂首。
 
  三號機此刻移動,拍攝Squall與賽西身後的刻意做成斑駁的攝影棚角落,工作人員將一隻黑色的貓兒從鏡頭外放入鏡頭內,攝影機的畫面可見一隻獵豹般的黑貓,緊戒的看著鏡頭。
 
あの夏の日 無垢な手に掴まれ
硝子ケースに囚われた蟻のように
(那個夏日 被無垢的手給抓住,像是被囚禁在玻璃罐子的螞蟻一般)

  肩上披著假貂毛,穿著及膝長靴以及閃耀墜子掛滿身的Squall唱出此次主打歌曲的歌詞,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好似有詭譎的魔力蠱惑人心,擾亂人的本心。
 
与えられた箱庭の中で蠢く
弱き人間は 指で巣を壊される
(在被給予的盆景之中蠢動,弱小的人類啊 用指頭就將巢破壞)

  鬼魅的歌聲,帶著搖滾帶著些抒情樂風的吉他聲嘶吼著。
 
目を閉じて
Pray 暗闇に覆われた嘆きの世界で
僕らは何のため何のため
生きていけばいいの?
彷徨う夢
(閉上眼睛,Pray 被黑暗所覆蓋 這嘆息的世界
我們該為了什麼 為了什麼而活下去才好呢?
徬徨的夢)
 
  賽西的歌聲在Squall的歌聲後隨之而起,與Squall那性感的嗓音不同,賽西渾厚的聲音帶著爽朗的氣息。
 
あたりまえの明日が永久に続く
当然のように そう信じていた日々
(理所當然的明天會永遠持續下去,深信著這種「理所當然」的日子)
 
  吉他繼續瘋狂咆嘯,賽西與Squall和聲,而此次鏡頭是兩人一起躺在撲滿玫瑰花瓣的木質地板上,兩人相視,各自伸出手,緊握對方的手。
 
一秒後に目の前の景色が消える
絶望の中 君という花が咲いていた
(一秒後眼前的景色消失了,在絕望之中 名為你的花綻放著)
 
  畫面改變,這次是Squall好似病人般躺在床上,一位白髮可愛的女性坐在床邊,柔情的撫上Squall俊逸的臉龐。
 
Pray 残酷な運命に壊れそうになっても
どこかで君が笑う それだけで僕の希望になる
Pray 儚くて刹那くてだけど生きたくて
愛しい君がいる君がいる
この闇を照らす光になる
(Pray 即使被殘酷的命運給逼到快要毀壞,在某處的你笑著 只要如此那就能成為我的希望
Pray 是如此虛幻又如此短暫 但仍想活下去,因為有我深愛的你存在 有你存在,就能成為照亮這黑暗的光芒)
 
  畫面一閃變成賽西與一名黑偏藍色垂肩長髮的女孩面對面,踮起腳尖環住賽西的頸,帶著煽情,纖長的手指從賽西的項往胸膛游移。
 
気まぐれな遊戯のルーレット
神の悪戯に翻弄されて生かされて
苦しみを刻むだけの日々に
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生きてゆく意味を
(反覆無常的遊戲輪盤,被神明的惡作劇給玩弄又活下來
在只是刻劃著痛苦的日子裡,是你讓我知道 何謂活著的意義)
 
  白色的羽毛從空中緩緩落下,賽西像是惡魔上身跪在地上發狂的彈著吉他。
 
目を開けて
Pray 残酷な運命に壊れそうになっても
どこかで君が笑う それだけで僕の希望になる
Pray 儚くて刹那くてだけど生きたくて
愛しい君がいる君がいる
いつもそばにいて
祈り届け
(睜開眼睛
Pray 即使被殘酷的命運給逼到快要毀壞,在某處的你笑著 只要如此那就能成為我的希望
Pray 是如此虛幻又如此短暫 但仍想活下去,因為有我深愛的你存在 有你存在,請一直在我身邊,傳達這份祈禱)
 
  歌聲結束,畫面停在兩人身上,Squall與賽西面對著鏡頭,兩人分別摟著方才與自己搭頸的女孩,背對著鏡頭的女孩看不清他們的面龐,但卻能感覺到兩人的嫵媚與挑逗Squall和賽西……

  「很好,卡。」導演的聲音從耳麥中傳來,對於此次的拍攝被業界稱為魔鬼的MV導演居然能露出如此滿意的表情讓在場的工作人員訝異,而更訝異的是即便是兩個臨時找的女孩居然還能接近專業的演出導演想要的感覺。

  「MV與歌曲的錄音都完成了,接下來就只剩下專輯封面與宣傳了。」此次負責Squall與賽西Seeds of Stars下A&R部門的少女這麼對Squall與賽西道。

  在一旁任由造型師與化妝師打點的Squall點頭表示明白,而賽西則是做出魔王在面對勇者時那囂張的神情與手勢,「果然我是最厲害的王,也只有Squall這麼默契十足的人才能搭配得如此完美無間。」說著,賽西便搭上已重新補妝的Squall肩。

  嘴角勾起迷人的笑,Squall正打算回應賽西的話卻被已經來到棚內的攝影師打斷,「兩位準備好了?」

  攝影師的話攫住兩人的注意力,敬業的兩人也不再打哈哈,遵照攝影師的指示,擺出攝影師所要的姿勢,「很好,就是這神情,賽西可以盡量在表現的瘋狂點;Squall在盡量露出能勾人的神情。」

  「好,就是這樣。」攝影師比了OK的手勢,Squall與賽西鬆口氣,而A&R部門的少女也在攝影師結束拍照後告訴兩人今天的工作結束,Squall與賽西擊掌,賽西搭上Squall一同有說有笑地走出攝影棚到更衣室,結束今天的工作。

  
 
【花絮】
MV拍攝前
  擔任此次Squall與賽西Seeds of Stars下A&R(artist and repertoire)部門,負責擔任唱片公司和歌手間輔助經紀人連結的少女慌張的跑進錄音室旁供藝人休息的房間。才剛推開門,負責此次的音樂監督與MV導演正在和Squall、賽西討論著這次的歌曲和MV的拍攝。
 
  招來房內所有人的目光,少女先是跟音樂監督與MV導演鞠躬道歉,MV導演擺手,沙啞的聲音問:「怎麼這麼手足無措的模樣,發生什麼事?」
 
  「導演,本要一起拍攝此次MV的兩位模個兒因一些個人問題,高層臨時決定換掉兩人…….」先是開門見山地說出原因,隨後支支吾吾地道:「今天…..恐怕…..沒辦法拍攝,因為臨時找不到可以頂替的人。」
 
  少女的話剛說完,只見MV導演的臉色一沉,準備開口大罵時,一名紮著馬尾的女性拉著另一名女性,大咧咧的推開門,「松…….」後面的話語卡在喉中,嚥了口唾沫,那紮著馬尾的女性乾笑了聲,「不好意思,原來你們還在討論。」帶著歉意說完轉身準備離去,但卻被Squall一個箭步拉住手腕,「等等,冬丑。」讓人心醉的嗓音,那名紮著馬尾的女性轉過頭,帶著疑問。
 
  「導演,我想這兩個人可以勝任,不用延期,今天拍攝吧。」Squall直接向MV導演建議,畢竟他明白這導演的個性,MV的拍攝要是延期,導演未必有時間,更何況會打亂唱片公司的行程,甚劇影響唱片收益。
 
  一臉困惑,紅色的雙眸在Squall與導演間來回看著,而導演本想訓斥無鬧,卻被音樂監督制止:「趙導,我覺得這提議可行,畢竟只是MV的配角,無須因高層的延期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打量著兩名女性,音樂監督的話讓MV導演稍微冷靜,靜靜的看著兩人好半晌,MV導演才點頭,讓人去請化妝師與造型師先幫女孩們更衣上妝。
 
  更衣室內,早已上好妝換好衣裳的少女們正在討論著這突然從天而降的任務。
 
  「這這這........。」得知整件事緣由後,冬丑的腦袋像這樣陷入當機。
 
  「冬丑姊姊冷靜點。」與冬丑一起的少女安撫著冬丑。
 
  「怎麼冷靜,我……」後面的話還未說完,門外傳來敲門聲。
 
  「請進。」冬丑身邊的少女朝著門外說著,在最後一個字的因剛落,門被推開,剛剛在進行錄音的Squall與賽西兩人走進房中。
 
  「Squall哥哥、賽西哥哥。」少女漾著笑向兩人打招呼,Squall回以微笑,看著穿著與平日風格不一樣的冬丑,Squall讚美道:「很適合你。」
 
  「對啊,芷璇也很適合。」才跟與名為芷璇的少女認識,賽西似乎與便與芷璇很契合,也許是因為芷璇他能動能靜,會與賽西開一些惡趣味。
 
  被Squall這麼稱讚,冬丑的臉龐泛起紅暈,「才…….才沒有呢。」
 
  Squall還未說話,芷璇便拉著賽西往門外走邊道:「賽西哥哥,去練練你的吉他吧。」
 
  芷璇邊說邊拉著賽西離開。在二人離開後,Squall走近冬丑,頤長的身子微傾,在冬丑耳邊低語:「真的很美。」
 
MV拍攝結束後小段子一
  「賽西哥哥。」剛換下拍攝服裝的芷璇楊著神祕的笑,修長的手指比出槍的手勢,「雙手舉起來,你被逮捕了。」猶如警察面對小偷,芷璇走進賽西,作勢要為賽西上手銬。
 
  舉起雙手,賽西刻意做出一臉無辜樣,看向正與冬丑一同走來的Squall,「Squall救我。」求救的神情,Squall看著正在鬧著玩的兩人,攤手道跟著演道:「賽西,你犯的罪孽太深了,我也救不了你。」
 
  「哼,Squall哥哥是正義的,求他是沒有用的。」芷璇開心的扣上賽西的手,「走。」像是拖著寵物犬般,芷璇拖著賽西宛如要帶狗散步……
 
MV拍攝結束後小段子二
  和賽西、芷璇道別後,Squall送冬丑回家的路上,眼尖的冬丑看見街上新開的店家外有著滿滿的人潮,好奇的冬丑拉著Squall往人群裡鑽,想要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然卻在混亂中不小心撞到一名壯漢。蠻不講理的壯漢,找麻煩似的刁難,最後在店家負責人的協調下,以一場比賽解決此次……..
 
  「怎麼辦,我不會打撞球啊。」冬丑焦急來回踏步,店家給三人準備時間。
 
  「放心,有我在。」拉著冬丑的手讓他停下步伐,Squall的話中帶著柔情。
 
  「可……可是。」口吃著想要反駁,卻沒有任何反駁的言語可說,因為Squall在他眼裡是完美無所不能的。
 
  「來吧,先試試看。」Squall說著,拉著冬丑來到撞球檯旁,選了跟球桿,Squall摟著冬丑的腰,彎身,靠著冬丑極近,在冬丑耳畔旁邊說話邊矯正冬丑的姿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為了不荼毒焦糖家帥氣的賽西,決定還是以文章呈現,不以小說的方式而是試試看用文字呈現MV的感覺。

  一個月只接一份工作其實覺得好像還是需要自己好好安排時間,總之只能努力了。

  九月份要過去,十月即將來臨,希望十月能心想事成、順利。

  不多說了,還得去忙另外孩子的東西...........


創作回應

柩藍、
真是辛苦夜月惹\(´・ω・`)/((抱抱#
2016-09-25 21:29:5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2016-09-26 17:27:23
焦頭爛鵝
太太太太閃了!!!噢噢噢畫面好白啊!!!夜月你教空白作業會被當掉哦!!!
2016-09-26 18:17:00
被AI取代✖幽零
松鼠太帥啊啊啊 又帥又多金又溫柔又幽默喔喔喔這種男人(哭跪
這女婿太棒了,冬丑你上輩子肯定燒了很多好香XDDD
後半部幾乎全閃啊啊!!吃糖吃得好開心^q^!!!謝謝小月!!!
2016-09-29 23:40:31
Rinoa (閉關中)
幽零喜歡就好喔
撒糖開心
2016-10-02 16:03:51
奇魯克 帕皮爾
您好、您的文章將歌詞和歌詞翻譯去掉後將只有860個字,
幕後的部分並不算是工作內容。

還請補字致工作標準1000字,
謝謝配合。
2016-10-01 11:59:36
Rinoa (閉關中)
感謝告知
辛苦了
已補上
2016-10-02 00:50:57

更多創作